高血壓是一種常見並多發病,你真的了解高血壓嗎?

2022-11-26 18:40:04 字數 1186 閱讀 5105

1樓:吖丫柳柳

高血壓是一種常見並多發病,你真的了解高血壓嗎?

高血壓是一種系統性疾病,其特點是收縮壓或舒張壓公升高,可能伴隨著心臟、血管、大腦和腎臟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質性變化。它很難定義,人為的,血壓水平和其相關的心血管風險之間存在著持續的關係。正常血壓和高血壓之間沒有明確的界限,只能通過干預試驗中顯示的降低血壓的好處來確定。

高血壓可以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原發性高血壓是一種以血壓公升高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獨立疾病,又稱高血壓,約佔所有高血壓的95%。

繼發性高血壓,也被稱為症狀性高血壓,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血壓公升高是某種疾病的一種表現,只佔高血壓的5%。只要積極有效地**原發疾病,血壓就有望降至正常。

高血壓作為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對人體健康危害極大,高血壓的病程是隱性的,起病緩慢。開始時,大多數患者並不知道有高血壓,直到健康檢查或因其他疾病而測量血壓時,才發現有高血壓。

高血壓是以全身迴圈動脈血壓公升高為特徵的臨床症候群,收縮壓大於或等於140公釐汞柱,舒張壓大於或等於90公釐汞柱,可伴有心、腦、腎、器官功能和器質性損害。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之一,也是最主要的心腦血管疾病危險因素,正常血壓根據內外環境的變化在一定範圍內波動,在整體人群中血壓水平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公升高,收縮壓比較明顯,五十歲以後舒張壓呈下降趨勢,壓迫動脈和靜脈也可相應增加。

高血壓是指以全身迴圈動脈血壓公升高為特徵的疾病,即收縮壓≥140mmhg,舒張壓≥90mmhg,可伴有心、腦、眼、腎等臟器功能或器官的損害。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是心腦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因素。正常血壓隨著內外環境的變化在一定範圍內波動。

整個人群的血壓水平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公升高,尤其是收縮壓。但50歲以後,舒張壓呈下降趨勢,脈壓差也隨之增大。

2樓:施庭學姐

我是比較了解高血壓的,因為我的爺爺就是高血壓,高血壓患者是不能吃肥肉的,高血壓患者不能喝酒,要有乙個穩定的情緒,情緒波動不要太大,尤其要午睡,要有乙個好的睡眠,每天要適當的出去走一走,但是運動速度又不能太大,高血壓其實是非常危險的,一定要通過藥物來**。

3樓:秋風體育

我了解高血壓,高血壓又分為輕度高血壓、中度高血壓和重度高血壓,得了高血壓就一定要服用降壓藥來控制,不能隨意停藥。

4樓:sky東妮

高血壓是常見的慢性病,早起常伴有頭暈,頭痛,心悸,耳鳴的症狀,**不當會導致嚴重的腦中風,心肌梗死和腎功能衰竭。

我母親是中度高血壓,吃了幾種西藥,每一種吃一段時間 幾個月 效果就不好了,其中吃2年前吃北京降壓0號

最好還是不要吃西藥了 西藥雖然見效快 但是 機率高 你所住的城市有沒有有名的中藥店 比如同仁堂什麼的,待著母親去那裡把把脈 開幾副重要調節調節 1.幾乎所有的降壓藥物都有不同程度的毒 只是程度輕重 毒 側重點不同而已,但是,兩害相權取其輕,高血壓的危害比降壓藥的危害更大,所以,還是要使用降壓藥的。況...

糖尿病高血壓病人能喝哪一種葡萄酒

少量喝葡萄酒是沒問題的,糖尿病 高血壓建議你吃超級抗原 糖尿病患者是不能飲酒的,從理論上講,是可以少喝一點的,但是從客觀上來看,喝酒無異於加重了肝腎功能的負擔,影響 效果,加重病情都是由可能的,所以還是不要喝的好。喝乾紅洋蔥葡萄酒,或自己釀製 少加糖 味道偏酸的。但要絕對控制飲用的量。乾紅或乾白.但...

做夢是一種常見的現象,晚上經常做夢是怎麼回事?

晚上經常做夢的話是因為你白天太勞累了,身體處於乙個非常疲倦的狀態,晚上就容易做噩夢睡不著。晚上只能做夢,說明你睡得不平穩,而且心裡總有心事,所以才會一直這樣。你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牛奶。很可能是因為平時經常幻想這種場景,還有可能是因為經常看見這樣的場面,正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晚上經常做夢可能是因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