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壓105高壓140是不是高血壓

2022-05-29 10:25:05 字數 2019 閱讀 2182

1樓:璐被豬擦2讍

病情分析:您好:這種情況屬於高血壓正常成年人收縮壓應不超過140mmhgz最理想血壓不能超過120mmhgz,舒張壓小於或等於90mmhg。

若血壓持續正常值就屬於高血壓病屬於一種終生性疾病,應長期服藥接受規範**,如果是繼發性高血壓還應積極**原發病。指導意見:**高血壓沒有特效藥物**,建議應注意休息、保持低鹽低脂飲食積極控制體重並避免情緒過度激動並經常測量血壓,根據血壓及血脂(如果血脂高應服用降脂藥先降血脂)情況積極規範服用降壓藥使血壓維持在或接近正常水平,應避免吃肥肉、動物內臟及含鹽較高的的食品,祝早日**!

2樓:偉哥節磷

病情分析:您好,正常的血壓水平收縮壓不能高於140,舒張壓不能高於90.而單純的舒張壓增高也屬於血壓偏高,只是偶爾一次血壓偏高不能診斷為高血壓病。

指導意見:您好,建議您這幾天多測量幾次血壓,如果不同日連續2-3次血壓水平一直較高的話,可以到醫院的心內科就診,完善檢查,並根據您的情況制定**方案,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檢視原帖》

3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根據您的描述您上述情況屬於血壓值了解的問題,存在上述血壓值的確是不正常的,應該考慮是存在高血壓病了指導意見:其實你可以隔日複查血壓值,還是存在上述結果,那麼應該積極藥物降壓**,之後定期複查 檢視原帖》

記得採納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高血壓了。低壓超90就是高血壓。

5樓:葉公尺

低壓超90就是高血壓。

高壓160低壓105是高血壓的什麼程度

6樓:邢

高壓160低壓105有點高

高血壓的症狀因人而異。早期可能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常見的是頭暈、頭痛、頸項板緊、疲勞、心悸等。僅僅會在勞累、精神緊張、情緒波動後發生血壓公升高,並在休息後恢復正常。

隨著病程延長,血壓明顯的持續公升高,逐漸會出現各種症狀。此時被稱為緩進型高血壓病。緩進型高血壓病常見的臨床症狀有頭痛、頭暈、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肢體麻木、夜尿增多、心悸、胸悶、乏力等。

高血壓的症狀與血壓水平有一定關聯,多數症狀在緊張或勞累後可加重,清晨活動後血壓可迅速公升高,出現清晨高血壓,導致心腦血管事件多發生在清晨。

當血壓突然公升高到一定程度時甚至會出現劇烈頭痛、嘔吐、心悸、眩暈等症狀,嚴重時會發生神志不清、抽搐,這就屬於急進型高血壓和高血壓危重症,多會在短期內發生嚴重的心、腦、腎等器官的損害和病變,如中風、心梗、腎衰等。症狀與血壓公升高的水平並無一致的關係。

繼發性高血壓的臨床表現主要是有關原發病的症狀和體徵,高血壓僅是其症狀之一。繼發性高血壓患者的血壓公升高可具有其自身特點,如主動脈縮窄所致的高血壓可僅限於上肢;嗜鉻細胞瘤引起的血壓增高呈陣發性。

改善生活行為 ①減輕並控制體重。②減少鈉鹽攝入。③補充鈣和鉀鹽。④減少脂肪攝入。⑤增加運動。⑥戒菸、限制飲酒。⑦減輕精神壓力,保持心理平衡。

我的血壓是低壓105高壓140是怎麼回事

我高壓145低壓105算是高血壓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血壓稍高了,如果是年輕人就更高了。至於是不是高血壓,只有醫生才能鑑定。有時候,偶而的血壓高,可能是因為一些特殊事情造成的。

8樓:來自古德寺含情凝睇的荔枝

高壓145底壓105怎麼辦啊?

我的高壓140低壓105正常嗎

9樓:斜陽紫煙

不正常。偏高,而且有些嚴重。

10樓:奇葩的一天

不正常,有些高,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高壓148,低壓105之間,算高血壓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至少2次不同日的測量是上述的數值,那就要高度懷疑原發性高血壓的診斷了。但是你要去專科就醫,先排除繼發性高血壓,就是有一些特定的疾病會引起血壓公升高,先把那些疾病**好,血壓很可能就恢復正常了。

我的血壓,低壓110,高壓140,現在總感覺頭暈,晚上睡不好覺,總翻身,請問咋辦

35歲,一般原發性高血壓的機率很小的,一定要注意排查繼發性高血壓的可能!140 110夠了高血壓診斷了。一定要去醫院,注意查以下專案 血常規血生化 一定要注意包括血糖和鉀離子 甲狀腺功能 如果經濟條件容許最好做乙個腎上腺ct。如果幸運,可能是你工作緊張休息不好造成的血壓暫時公升高。但一定注意 一定要...

貧血是不是因為血壓低,血壓低是不是貧血

貧血是由於失血過多 造血原料缺乏 再生障礙等導致貧血,和血壓低不是乙個性質的問題 血壓低可以由於血容量不足。血壓低和貧血有關係嗎 血壓低和貧血是一回事嗎?貧血不等於血壓低。貧血有好幾種 再生障礙性貧血 巨幼紅細胞性貧血 缺鐵性貧血 繼發性貧血 溶血性貧血 失血性貧血 低血壓是指相對於正常血壓 90 ...

高血壓低壓120高壓160需要注意什麼男24歲

不怎麼懂資料,但是好像知道你是高血壓,我舅舅以前高血壓嚴重的很,後來還是從農村花了幾百塊錢買的叫什麼雍氏祕製高血壓藥酒 的呢,其實有時候大醫院的藥對治高血壓真的沒有什麼作用!你上網搜搜看嘛,記得前年那家說準備做 的,不知道有沒有沒有好運了 血壓降至正常達到理想的血壓。密切觀察血壓,注意飲食清淡,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