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健身計畫,女生健身房器械健身計畫

2022-11-11 19:30:07 字數 5721 閱讀 9582

1樓:帖念雙

我開始就是參照這個計畫在練,關鍵也要結合練的感覺做出適合自己的調整,具體動作和重量,因人而異。我現在是練2天休息一天,3天一迴圈。一週四天的話,更有助於恢復。

看lz的頭像,型都出來了,挺好的,一起努力。

把全身分成兩個分部,一次編訂兩個課程,各練乙個分部。每星期練四次者 星期

一、四練乙個分部,星期二五練另乙個分部。連續兩天休息一天者 第一天練乙個分部,第二天練另乙個分部。

分部有多種方法,程式也不相同。以下為四種最常用的分部供選用。也可多編訂幾對課程,鍛鍊一段時間換一對。

第一種 星期

一、四(或第一天)腹(腰)、胸、背、肩、頸、小腿。 星期

二、五(或第二天)腹(腰)、大腿、肱二頭、肱三頭、前臂、小腿。

第二種 星期

一、四(或第一天)腹(腰)、胸、肩、肱三頭、前臂、小腿。 星期

二、五(或第二天) 腹(腰)、背、大腿、肱二頭、頸、小腿。 上列兩種安排,腹部和小腿每次都練,這是為了獲得腹部肌肉的明顯效果,小腿肌肉較難發達,也最好每次都練。

第三種 星期

一、四(或第一天)集中鍛鍊比例較差,發展較慢的部位。 星期

二、五(或第二天)鍛鍊星期

一、四沒有鍛鍊到的部位。

第四種 把各種動作分為主要是「拉」或「推」兩個部分,一週內練四次,分別練兩次「拉」和「推」的動作。 每個身體部位可選2-3個動作,每個動作可做3-6組,一次鍛鍊課不宜超過45組。

中級分二部鍛鍊課程(星期

一、四)

動作名稱 主要鍛鍊部位 組數 次數

準備活動(任選) 活動全身   7-10分鐘

臥舉 胸大肌 5 組 第一組

10次第二組加10公斤,6-8次

第三組加15公斤 6-8次

第四組加 20公斤,4-6次

第五組加10公斤,不限次數

上斜臥舉 胸大肌上方 3組 10次 加5公斤 6-8次 加10公斤,不限次數。

雙槓臂屈伸 胸大肌下方 3組 10次 6-8次 不限次數。

頸後推舉 三角肌 3組 8-12次 加5公斤 6-10次 用開始重量,不限次數

側平舉 三角肌中部 3組 10-15次 加5公斤 8-12次 用開始重量,不限次數

俯身側平舉 三角肌後部 3組 10-15次 加5公斤 8-12次 用開始重量,不限次數

臥式臂屈伸 肱三頭肌 3組 8-12次 用開始重量,不限次數 用開始重量,不限次數

壓棍臂屈伸 肱三頭肌 3組 8-12 次 用開始重量,不限次數 用開始重量,不限次數

直臂後抬 肱三頭肌 3組 8-12次 用開始重量,不限次數 用開始重量,不限次數

腕彎舉 前臂 3組 15-20次 加5公斤 15-20次 加5公斤,不限次數

負重提踵 小腿 3組 15-20次 加10公斤 15-20次 加10公斤,不限次數

仰臥起腿 腹直肌 3組 25-50次 25-50次 25-50次

角力橋 頸部 2組 15-20次 15-20次

放鬆活動 放鬆全身 5 分鐘

中級分二部鍛鍊課程(星期

二、五)

動作名稱 主要鍛鍊部位 組數 次數

準備活動(任選) 活動全身   7-10分鐘

後蹲 股四頭肌 5 組 第一組

10-15次

第二組加10公斤 8-12次

第三組加15公斤 6-10次

第四組加15公斤 不限次數

第五組用開始重量,不限次數

坐式腿屈伸 股四頭肌 3組 10-15 次 加5公斤 10-15次 用開始重量,不限次數。

腿彎舉(坐式) 股二頭肌 3組 10-15次 加5公斤 10-15次 用開始重量,不限次數。

聳肩 斜方肌 3組 8-12次 加5公斤 8-12次 加5公斤,不限次數

坐式下拉吊棍 背闊肌 4組 8-12次 加5公斤 8-12次 加5公斤,不限次數 用開始重量,不限次數

彎身划船 背闊肌 3 組 8-12次 加5公斤 8-12次 加5公斤,不限次數

立式兩臂上拉 三角肌 3組 10-15次 加5公斤 8-12次 加5公斤,不限次數

直腿硬舉 下背部 3組 8-12次 加10公斤 8-12次 加10公斤,不限次數

兩臂彎舉 肱二頭肌 3組 8-12次 加5公斤 8-12次 用開始重量,不限次數

斜板彎舉 肱二頭肌 3組 8-12次 加 5公斤 8-12次 用開始重量,不限次數

單臂蹲坐彎舉 肱二頭肌 3組 8-12次 加5公斤 8-12次 用開始重量,不限次數

坐式提踵 小腿 3組 15-20次 加5公斤 15-20次 用開始重量,不限次數

仰臥起坐 腹直肌 2-3組 25-50次 25-50次 25-50次

頭壓鐵片頸屈伸 頸部 2組 15-20 次 15-20次

放鬆活動 放鬆全身 5 分鐘

2樓:唯高男子健身

您好~~一套健身計畫表需要您全方位的資料~以及您所想要的效果,詳情請見 資料~唯高健身 對客戶負責

女生健身房器械健身計畫~

3樓:天天一笑笑網

在進行器械健身計畫時應遵循以下法則,女性腰部的椎間盤比男性更厚,腰腹的柔韌性也勝於男性,所以更適合進行柔韌性的動作。生性還適合多做靈活、輕快、優美、韻律感強的運動(瑜伽、有氧健美操、普拉提斯等).這對神經系統功能和肌肉力量的提高有顯著效果。

具體健身房器械健身計畫安排:

1.一週三次的訓練計畫,星期一,有氧練習及上肢的部位練習(胸、肱二頭肌、肱三頭肌),腹部練習。星期三,有氧練習及下肢的部位練習,腹部練習。

星期五,有氧練習及上肢的部位練習(肩、背),腹部練習。

2.週六或週日:可安排一次瑜伽練習或普拉提練習。

訓練計畫的具體安排 熱身:從安靜的狀態進入到運動狀態,應有乙個過渡,這個過渡就叫熱身。熱身需要把身體的各個部位活動開,使身體發熱,以免在正式鍛鍊時受傷。

3.有氧練習(每次可選一種),跑步機40分鐘以上有氧健身操一堂課動感單車,一堂課胸部:平板臥推3組每組10--15次,俯臥撐2組每組10--20次,蝴蝶機夾胸2組每組10--20次,啞鈴仰臥飛鳥2組每組10--20次。

4.肱二頭肌:啞鈴交替彎舉2組每組10--20次,託臂彎舉2組每組10--20次,肱三頭肌:

頸後臂屈伸(肘保持在耳側,握距窄於肩)2組每組10--20次,曲臂下壓2組每組10--20次。

5.肩部:啞鈴上舉(三角肌前束)2組每組15次,啞鈴前平舉舉(三角肌前束)2組每組15次,側飛鳥(三角肌中束)2組每組15次,俯身飛鳥(三角肌後束)2組每組15次。

6.腹部:仰臥起坐(腹直肌上部-上背部稍離開地面,保持腹肌用力。

動作要慢)3組每組20次,仰臥舉腿(腹直肌下部-舉腿至與身體成直角後,略微提臀並保持2秒鐘)3組每組20次,扭腰(一手握啞鈴一手抱頭,向啞鈴一側彎腰,雙腳比肩略寬,下肢固定)3組每組20次腿部練習:3組每組15--20次!

每週三次隔天一練組合健身房器械健身計畫,按照多次數、小重量、間隔(每組)短這樣乙個原則來訓練。不能憑興趣僅僅鍛鍊某個部分,你的整個身體要顯出完美和諧的美感,器械訓練應包括全身肌肉,使肌肉變得更有力度,使你的**變得有彈性,讓你的形體勻稱,線條更美。

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女子健身房減脂塑形鍛鍊計畫:

先熱身10-15分鐘,做無氧徒手和器械20-40分鐘,最後慢跑或快走40分鐘。做完放鬆。有氧運動都要40分鐘以上才能有效的減脂,每天不能超過兩小時,每週要五天以內。

跑步要先用腳跟著地再過度到腳掌這樣做不容易形成肌肉腿,跑完要按摩放鬆。做之前都要先熱身拉伸,做完以後都要拉伸按摩放鬆,這點很重要。

飲食忌甜食高脂肪高熱量燒烤油炸,平常吃魚肉蛋類豆類奶製品水果蔬菜就好,充足的睡眠也重要。

一週三次的訓練計畫:

星 期 一:上肢的部位練習(胸、肱二頭肌、肱三頭肌),腹部練習,最後有氧練習。

星 期 三:下肢的部位練習,腹部練習,最後有氧練習;

星 期 五:上肢的部位練習(肩 、背),腹部練習,最後有氧練習。

中間可以在家跳鄭多燕**操。或者做有氧間歇運動(如insanity)。

週六或週日:可安排一次瑜伽練習或普拉提練習。

訓練計畫的具體安排:

胸部:平板臥推3組,每組10--15次。

蝴蝶機夾胸2組,每組10--20次。

啞鈴仰臥飛鳥2組,每組10--20次。

肱二頭肌:

啞鈴集中彎舉2組,每組10--20次。

錘式彎舉2組,每組10--20次。

肱三頭肌:

頸後臂屈伸2組,每組10--20次。

拉力器屈臂下壓2組,每組10--20次。

肩部:啞鈴上舉(三角肌前束)2組,每組15次。

啞鈴前平舉(三角肌前束)2組,每組15次。

側飛鳥(三角肌中束)2組,每組15次。

俯身飛鳥(三角肌後束)2組,每組15次。

背部:助力引體向上(窄握)3組,每組10--15次。

坐勢胸前下拉器2組,每組15次

坐姿划船2組,每組15次。

腹部:捲腹3組,每組20次。

仰臥舉腿3組,每組20次。

啞鈴體側屈3組,每組20次。

平板支撐、側身撐體。

腿部練習:

箭步蹲3組,每組15--20次。

啞鈴深蹲3組,每組15--20次。

坐姿腿屈伸3組,每組15--20次。

有氧練習(每次可選一種):

跑步機40分鐘以上,有氧健身操、動感單車。

5樓:常老師

一週三次的訓練計畫:

星 期 一:上肢的部位練習胸部和手臂還有腹部練習,最後有氧練習。

星 期 三:下肢的部位練習,腹部練習,最後有氧練習。

星 期 五:上肢的部位練習肩膀和背部還有腹部練習,最後有氧練習。

健身是一種體育專案,如各種徒手健美操、形體操以及各種自抗力動作,體操可以增強力量、柔韌性,增加耐力,提高協調,控制身體各部分的能力,從而使身體強健。如果要達到緩解壓力的目的,至少一週鍛鍊3次。

6樓:

首先你要先減脂~比如在活動前.做一些有氧運動.比如跑步機什麼的.

要有乙個明確的**計畫.提臀最簡單的方法是做負重蹲器.胸部一般都是做夾胸.

器械夾胸那種.至於瘦4肢還得是結合其他一些運動.比如跑步跳操什麼的.

總之不是件很輕鬆的事兒.要有持之以恆的信心~..

在健身房裡的健身訓練計畫 20

7樓:賽普力量

想要通過健身房的訓練,達到肌肉增長的目的時,那麼就需要滿足兩個條件,第一是抗阻力的訓練,也就是常說的力量訓練。第二就是合理的飲食方案。

抗阻力訓練制定方法:

進行增肌的抗阻力訓練前,先需要有一套完成的訓練計畫,最常見的初級訓練者方案是七天為一週,一週為一迴圈將全身主要肌群訓練一遍。

每天訓練目標:

每天的訓練計畫主要選取乙個主要的肌群,普遍的訓練方法是:週一訓練胸大肌、週二訓練後背的背闊肌、週三進行休息、周四繼續鍛鍊胸大肌、周五鍛鍊三角肌、週六鍛鍊腿部和手臂肌肉,週日進行休息。

在一週的訓練計畫內,可以看到其中的週三和週日為休息時間,在勞逸結合中有效的提公升,加快身體變化。

飲食計畫

蛋白質的攝入:

想通過飲食調整身體狀態,首先要滿足飲食過程中高蛋白的攝入,蛋白質是肌肉的主要構成成分。蛋白質的攝入主要來自一些魚類、瘦肉和蛋類之中,這些食物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碳水的補充:

除了蛋白質外還有碳水的補充,碳水化合物是構成機體組織的重要物質,並參與細胞的組成和多種活動,還有為身體提供能量。

制定好科學的訓練計畫和擁有合理的飲食計畫後,剩下的只有堅持實施計畫,完全可以在短至3個月的時間就能達到非常滿意的效果。

關於健身房的健身計畫,健身房健身計畫

只要有一對啞鈴,加上系統的練習計畫,並且堅持不懈才能成功。你是初級者,給你安排乙個初級健身計畫,持之以恆幾個月後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祝你早日取得理想身材。週一,胸 三頭肌訓練。1 啞鈴臥推 10 12rm x3組。2 啞鈴飛鳥 10 12rm x3組。3 俯臥撐 15 20 次 x4組。4 坐姿單臂...

健身房健身計畫表,健身房鍛鍊計畫表

這是乙個適合在健身房鍛鍊的增肌計畫表。每週鍛鍊四次。第一練 週一 部位 胸 肩 臂 腹 1 熱身 跑步機 5 8分鐘 2 器械平推 坐姿推胸器 12次 3組 12rm重量 3 蝴蝶夾胸 蝴蝶夾胸器 12次 3組 12rm重量 4 槓鈴臥推 槓鈴 8次 3組 8rm重量 5 坐姿肩外展 坐姿外展器 1...

健身房 怎麼健身 10,健身房如何正確健身

科學鍛鍊身體的每一部分肌肉,不要盲目的要求數量,要保證每天的質量,可以問問教練身體的沒塊肌肉如何去鍛鍊,祝你好運哦。首先要看你的健身目的,增肌 提高體能,基本上到健身房的人都有這三種目的中間的一種。建議第乙個月請教練指點,然後憑自己的悟性觀摩別人和閱讀健身書籍給自己制訂健身計畫。健身房如何正確健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