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剛畢業時候都經歷過哪些心酸的場景

2022-11-03 00:05:10 字數 1608 閱讀 6580

1樓:c醬粉絲團

我讀書的城市在廈門,大家知道廈門是個美麗的城市,但是工作機會不多,我和同學只有多關注長三角的招聘資訊。面臨畢業,第一次找工作,沒有經驗,走了不少彎路我記得第一次面試,是去上海迪士尼,當時迪士尼還沒有開業,我在網上看到有招聘,我就投了。當我收到迪士尼的面試邀請時,我很開心,當天就買了車票去上海,到上海已經晚上十點四十了,然後坐最晚的一班地鐵,車廂裡幾乎沒人!

到了地方自己找小賓館住下。第二天面試時,我才發現我簡直在胡鬧,旁邊一起面試的說,你乙個研究生來面試賣餐飲,不是瞎搞嗎??最終,迪士尼拒絕了我,原因不得而知。

然後我又做動車回廈門,個中心酸只有我知道。

2樓:情獵陪昭務總

今年是來魔都的第三年了,從剛開始的無助和迷茫到現在漸漸站穩了腳跟,工作穩定。日子安靜而美好!對於我來說,記憶比較深的時候是我來上海的第乙份工作是銷售,一天下雨我騎著電瓶車回家,半路車子沒電,雨越下越大,我乙個人一邊推車一邊在哭!

那一刻我感覺到了生活的艱辛與無奈,還好,我沒放棄,堅持了下來!

3樓:呆萌小怪獸

大學學的酒店管理專業,剛畢業來北京的時候,身上只有三百塊錢,住著只有幾平公尺的小旅館,感冒發著燒,每天自己啞著嗓子坐著還不熟悉的地鐵去參加面試。在第三次被拒絕後,去了一家酒店應聘前台,去了以後人事看了簡歷,直接就說你的條件我們只能給500元一月,包吃住。

4樓:許長髮

記得有一次也是因為工作太多,覺得差不多的工資就夠了。但是工作不能勝任,也不夠努力,然後可能心情也不好。無處排解,喝得銘酊大醉。

但是最後還是要打起心思,兩個落敗者相互依偎著逃離了戰場,回到了自己的家。

5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於乙個二流本科大學,學工程管理專業,大三後學期和大四後期都在到處跑招聘會和宣講會,招聘會上擠破腦袋的去投陝建集團和一些好一點的建築企業,可人家企業收簡歷的時候基本都會給我們說一句,「你們學校我沒聽過,不好意思」,這句話刺痛人心啊,還得厚著臉皮繼續,人生就這樣,能得到面試機會的企業都是很小的建築公司。

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現在研三,也處於找工作的狀態,某省211師範大學,景觀設計專業,但已經不打算找本專業的工作了,所以10月投了很多公司,也面試了一些。第一次面試,到了二面被刷了,那天2點半去,等到4點半才開始,無領導小組到hr面,晚上8點才搞完,回來累的不想動了,飯也沒吃,被刷了安慰自己這才剛開始。第二次面試的是乙個奢侈品銷售工作,也是小組,21個人有6個海歸,面完也是沒訊息..

告訴自己,沒事,反正早就知道自己過不了,繼續努力。

7樓:尹朶月

我跟你說一下我畢業後租房子的一些非常慘痛的經歷吧!我租的房子是五百一月的,條件很差,沒有空調,燈光也很暗。還被那個中介騙的,他說到時可以轉租,他還可以幫著轉租。

後來才知道這個轉租那是相當的難啊!並且合同中還有各種亂七八糟的費用,什麼水費,物業費 ,加起來一共我都交了2400多塊。現在想想仍然很是惱火。

8樓:沉夜孤星

06年畢業後,回到家鄉參加上崗考試,但是沒有如願所償。考試結束後,去到了一座城市找工作。每天通過報紙上的招聘資訊尋找工作,不知打了個多少個**,但很多都是假中介,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吃不好,也睡不好。

你經歷過哪些低谷

第乙個低谷期就是我窮困不堪的童年,主要是夾雜著父母天天冷戰和爭吵,真是活在恐懼當中,身心疲憊,那是我永遠不想再有的經歷。第二個低谷期是我剛出社會的時候,沒有學歷,沒有經驗,還遇上金融危機。乙個月只有100塊錢,每天只能吃一塊泡麵,那樣的苦日子熬過去挺艱難的。曾經有一段時間,心情低落,甚至懶得拉開窗簾...

你經歷過很尷尬的事情有哪些?你經歷過什麼尷尬事?

前段時間,晚上忘記定鬧鈴了,第二天起晚了,匆忙穿上衣服火急火燎地往外趕。上了公交車,我扶著欄杆看外面的景色,突然有乙個小妹妹衝我說 小哥哥小哥哥,你的褲子穿反了。當時我裝作沒聽見,繼續看外面的風景,過了大概兩分鐘,她居然又對我說 小哥哥小哥哥,你的褲子穿反了。當時我特別尷尬,真的想對她說 我褲子穿反...

你在海底撈經歷過哪些難忘的經歷?聊一聊

還記得我第一次去海底撈吃飯,當時是因為家人之前和朋友去過,告訴我這家店服務特別好,我中間去洗手間,女廁這邊是阿姨,南廁那邊是大叔,洗手的時候,幫你開水,擠洗手液,拿擦手紙,還提醒你用手霜之類的,這個服務當然對於海底撈來說,已經見怪不怪了,可是對於第一次去海底撈的我,還是著實驚訝了一番的,主要是服務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