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期間經歷過哪些讓你受益終身的事?

2023-05-10 07:15:02 字數 3176 閱讀 6847

1樓:網友

畢業實習是每個學生走向社會、走上工作崗位必不可少的乙個重要環節,透過實習在實踐報告中了解社會,讓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受益匪淺,也開啟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以後進一步走向工作崗位打下堅實的基礎。

2樓:寶寶48374嫡諮

這次實習,除了讓我對農業銀行的基本業務有了必須了解,並且能進行基本操作外,我覺得自己在其他方面的收穫也是挺大的。作為一名一向生活在單純的大學校園的我,這次的實習無疑成為了我踏入社會前的乙個平台,為我今後踏入社會奠定了基礎。

3樓:柒74180侖鉀

我學習的是美食專業,在實習的時候學會了美食是可以感化乙個人,我做了一道湯,這道湯我把感情融入進去,和完全沒感情的做,是完全不一樣的味道。

4樓:焱嗜麟

實習,就是把我們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客觀實際中去,是自己所學到的理論知識有用武之地,只學不實踐,那麼所學的就等於零。理論就應與時間相結合。另一方面,實踐卡能夠為以後找工作打基礎。

透過這段時間的實習,學到一些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

5樓:寶68980輝忱

當你能夠選取的時候,把主動權握在自己手中,在實習旗艦,我會主動的協同同事工作,主動的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並會幾級的尋找適宜的時間跟他們交流。

6樓:懷美琳

我在實習的時候學的是銷售,學會了不管要賣什麼都要學會去尊重顧客,顧客就是上帝。

7樓:知95258居塵

實習是過得很快的我是學習幼師的,我實習的時候雖然只有3個月但是我學會了對孩子要有耐心,每個孩子都是天使。

8樓:童千青

那段時間我找了乙個打**的工作,在那份工作裡我知道了不管是老人還是年輕人都要學會尊重讓他聽清你說的每一句話。

大學期間的實習經歷,可以作為工作經驗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大學期間的實習經歷是可以作為工作經驗的,因為你已經讀了大學,也算是出了社會,所以你的那些實習經歷其實也算是一種鍛鍊,公司也並沒有把你當成學生來看,而是把你當成乙個實習員工,所以可以算是工作經驗。

10樓:何沅澤

我覺得也是可以的,畢竟這個也是工作的一段旅程,而且在大學實習的時候,對乙份工作的感悟會更加的深。

大學生實習經歷對就業的影響

11樓:霍福德與

大學生實習經歷對就業影響是非常大的,在企業招聘員工時,對他的就業經歷,也就是工作經驗要求是很高的,有工作經驗的比沒有工作經驗的錄取率更高。

大學生實習,是指高校在校大學生進入到**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用人單位進行教學實習、生產實習,以開展實踐教學、培養學生工程與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包括在校內校外的工程訓練中心、專業實訓中心、專業實訓基地、實習基地、實習實訓基地的各類實習。

近年來,在高校和**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用人單位共同努力下,產學研融合不斷深入,大學生實習工作穩定開展、質量穩步提高。同時,企業生產方式轉變、智財權保護意識增強等對大學生實習提出了新的挑戰,有些高校對實習不夠重視、實習經費投入不足、實習基地建設不規範、實習組織管理不到位等現象仍然存在。為進一步提高實習質量,維護學生、學校和實習單位的合法權益,教育部印發《關於加強和規範普通本科高校實習管理工作的意見》,對進一步加強和規範普通本科高校實習管理工作做出規定。

2023年9月29日,教育部釋出《關於深化本科教育教學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養質量的意見》提出,推動健全大學生實習法律制度,完善各類用人單位接收大學生實習的制度保障。

12樓:李樹的戀愛

這個要看你實習的目的是什麼,實習的時候具體做了什麼,你是否從實習中學到了東西。

1) 想掙點錢,為家裡減輕負擔,或者是想買一些貴重的東西。

2) 為自己的簡歷加分,為自己以後找工作新增籌碼。

3) 在學校裡面實在是無事可做,出去找份工作混時間。

4) 想學一點技術,彌補學校教育的不足。

因此,目的的不同,導致了實習的效果也會有所不同。

根據我個人的經歷,合適的實習確實可以讓自己找到好工作的幾率增大不少。什麼是合適的實習呢?特點有以下幾個:

1) 讓實習生參與到專案工作中,學到了某一方面的技術。

2) 讓實習生強化了對專業課的認識,加深了對某些知識的理解。

3) 擴大了實習生的視野,學到了學校裡面沒有的東西。

大家在找實習工作的時候,可以參照以上標準來辨別某份實習工作是否值得自己去,千萬不要為了實習而去實習。在學校裡面做一些有實際價值的專案同樣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我有很多同學,雖然從未去實習過,但同樣找到了乙份很好的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實習經歷對就業影響不大,除非是在從事行業很頂級的公司實習的經歷會對就業有幫助。

實習期的你是怎樣度過的?

14樓:百事通小楊哥

每年年初老師都要我們做了各種計畫,包括生活、運動、學習等方面,但在實際執行的過程中,因為各種事情,也調整了很多計畫,因為疫情原因,一部分並沒有實現。

關於實習。剛開始到乙個陌生的地方實習是很痛苦的,各個方面都不適應,但乙個多月下來,也基本上熟悉了這裡的生活。

實習生活步入正軌,在實習過程中遇到一些問題,並且通過實踐去解決一些問題,鍛鍊了實操能力,輔助了理論知識的學習。

鍛鍊了適應能力。

增加工作經驗,為日後找工作做準備。

為畢業**準備資料。

關於學習。考研準備步入正軌。每天都會背一些單詞(同時也是準備六級),跟著**打卡每日一句長難句。專業課學習也漸漸地開始了。

考了教資筆試,正在準備面試的問題。

每天寫待辦清單,按照清單去做事真的超級有規劃,所有事情明明白白的。晚上會覆盤自己的一天成果,把做過的事情打個勾。

會把學習的內容做好筆記。看到滿滿當當的筆記,心裡會很充實,也是為複習準備好資料。

3.關於生活習慣。

養成了早睡早起的習慣,即使第二天沒什麼事情,也會盡量在八點左右起床。

好好吃飯,尤其是好好吃早飯,沒有條件做飯就買的麵包,不管怎樣早上一定要吃東西。

整理衛生。我是非常看不得自己住的地方很髒的,所以每天都會收拾桌面,每週都會進行一次房間大掃除。

記賬。記賬真的是必須要做的一件事,要知道自己的錢都花在了**,也有助於改正一些不良的消費習慣,比如買很多無用的東西。

你經歷過哪些低谷

第乙個低谷期就是我窮困不堪的童年,主要是夾雜著父母天天冷戰和爭吵,真是活在恐懼當中,身心疲憊,那是我永遠不想再有的經歷。第二個低谷期是我剛出社會的時候,沒有學歷,沒有經驗,還遇上金融危機。乙個月只有100塊錢,每天只能吃一塊泡麵,那樣的苦日子熬過去挺艱難的。曾經有一段時間,心情低落,甚至懶得拉開窗簾...

你經歷過很尷尬的事情有哪些?你經歷過什麼尷尬事?

前段時間,晚上忘記定鬧鈴了,第二天起晚了,匆忙穿上衣服火急火燎地往外趕。上了公交車,我扶著欄杆看外面的景色,突然有乙個小妹妹衝我說 小哥哥小哥哥,你的褲子穿反了。當時我裝作沒聽見,繼續看外面的風景,過了大概兩分鐘,她居然又對我說 小哥哥小哥哥,你的褲子穿反了。當時我特別尷尬,真的想對她說 我褲子穿反...

你經歷過哪些當眾丟人的事?

平生最丟臉的事是我上小學五年級時,跑到一家國有葡萄酒公司的葡萄園偷葡萄被乙個工人抓住,送到他們領導那兒聽候發落。好在他們的領導的妻子和我母親在乙個工廠工作,兩個人是關係不錯的工友,他也認識我,所以只是訓斥了我一頓,讓我保證以後不再偷了。既沒通知我父母,也沒通知學校。不過,從此我再也沒偷過。年前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