迂的音序是什么,“迂”的音序是什麼

2022-10-31 14:20:10 字數 2730 閱讀 1688

1樓:娛樂圈觀君

迂 讀音是[yū] 部首是辶 五筆是gfpk   希望能夠採納,謝謝了

2樓:匿名使用者

[yū ]

1.曲折,繞遠:~回。~緩(行動遲緩)。

2.言行或見解陳舊不合時宜:~論。~氣。~儒。~闊(不切合實際)。~腐(說話、行事拘泥於陳舊的準則,不適應新時代)。~夫子(迂腐的讀書人)。

3樓:i青蘇

讀音:[yū]

音序為:y

迂的音序是什麼

4樓:人生若只如初見歐

音序是x迂yū

【形】(形聲。從辵(chuò),於聲。本義:曲折,繞遠)同本義〖circuitous;winding;roundabout〗迂,僻也。——《說文》。按,僻遠也。

迂乃心。——《書·盤庚》。傳:“僻也。”

子之迂也。——《論語》。皇疏:“遠也。”

彼豈樂為迂闊哉。——班固《答賓戲》

寡人以為迂言也。”——《呂氏春秋·先已》

卻霍見其語迂。——《國語·周語》。注:“迂迴加誣於人。”

迂,曲也。——《後漢書·蔡邕傳》注

懲山北之塞,出入之迂也。——《列子·湯問》

5樓:匿名使用者

迂的解釋

[yū ]

1.曲折,繞遠:~回。~緩(行動遲緩)。

2.言行或見解陳舊不合時宜:~論。~氣。~儒。~闊(不切合實際)。~腐(說話、行事拘泥於陳舊的準則,不適應新時代)。~夫子(迂腐的讀書人)。

迂的部首是什麼

6樓:溫浩壤

迂部首:辶

釋義:1曲折,繞遠:~回。~緩(行動遲緩)。

迂念什麼音調

7樓:

[yū]

1. 曲折,繞遠:~回。~緩(行動遲緩)。

2. 言行或見解陳舊不合時宜:~論。~氣。~儒。~闊(不切合實際)。~腐(說話、行事拘泥於陳舊的準則,不適應新時代)。~夫子(迂腐的讀書人)。

毯,渲,勒,吟,迂,襟,蹄,貌,拘,羞,澀,跤,偏,涯字的音節和音序

8樓:蘭馨

毯,渲,勒,吟,迂,襟,蹄,貌,拘,羞,澀,跤,偏,涯字的音節和音序【毯】音序是【t】、音節是【tan第三聲】,【渲】音序是【x】、音節是【xuan第四聲】,【勒】音序是【l】、音節是【le第四聲】,,【吟】音序是【y】、音節是【yin第二聲】,,【迂】音序是【y】、音節是【yu第一聲】,,【襟】音序是【j】、音節是【jin第一聲】,,【蹄】音序是【t】、音節是【ti第二聲】,,【貌】音序是【m】、音節是【mao第四聲】,,【拘】音序是【j】、音節是【ju第一聲】,,【羞】音序是【x】、音節是【xiu第一聲】,,【澀】音序是【s】、音節是【se第四聲】,,【跤】音序是【j】、音節是【jiao第一聲】,,【偏】音序是【p】、音節是【pian第一聲】,,【涯】音序是【y】、音節是【ya第二聲】,

9樓:接曼安

ザジイバセボテěííěǐíǐ

繞你音節和音序是什麼

10樓:瀛洲煙雨

繞的音節:rao

音序:r

繞的解釋

[rào]

1. 纏:~線。纏~。

2. 糾纏,弄迷糊:~嘴。~口令。

3. 走彎曲迂迴的路:~遠。~道。~越。

4. 圍著**~場一週。圍~。環~。

“捉”的音序是什麼?

11樓:粉色的小小我

“捉”的音序是:z

捉,拼音【zhuō】

釋義:1.抓,逮。

2.握。

近義詞:抓、捕、逮

反義詞:放

組詞:1.捕捉【bǔ zhuō】

(1)緝捕;捉拿。 (2)迅速或急切地獲取資訊,抓住戰機。

2.捉拿【zhuō ná】

擒捉;緝捕。

3.捉弄【zhuō nòng】

戲弄,使人為難。

4.活捉【huó zhuō】

抓住活的人,特指在作戰中抓住活著的敵人。

5.捉摸【zhuō mō】

摸索;揣測。

12樓:熱詞課代表

音序指的是音節的第一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

繞的音序是什麼

13樓:吾乃至尊殺機

繞音序:r

釋義:纏:~線。纏~。

糾纏,弄迷糊:~嘴。~口令。

走彎曲迂迴的路:~遠。~道。~越。

圍著**~場一週。圍~。環~。

偏的音序是什麼

14樓:瀛洲煙雨

偏的音序是:p

偏的解釋

[piān]

1. 歪,不在中間:~斜。

~離。~旁。~僻。

~遠。~鋒(a.書法上指用毛筆時筆鋒斜出的筆勢;b.

泛指做文章從側面著手的方法)。不~不倚。

2. 不全面,不正確:~愛。~見。~激。~狹。~執。~廢。~頗。~聽~信。

15樓:樂樂

偏的音序p,在查pian就可以了

迂音序和組詞是什麼,遇組詞和音序是什麼?

迂,讀音 y 部首 辶五筆 gfpk 1 迂迴。造句 乙個被的複雜論點需要讀者去不斷地研究和回讀,只有通過這種迂迴曲折的推理過程,論點才能被理解。解釋 1 迴旋 環繞 曲折。2 繞到敵人側面或後面 進攻敵人 戰術。2 迂腐。造句 行政部門領導人赦免罪犯 以及事先赦免未被起訴的罪犯 的權利是一項迂腐的...

以迂為直,是什么意思,以迂為直,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以迂迴進軍的方式實現更快到達預定戰場的目的,出處 孫子兵法 軍爭篇 原文 孫子曰 凡用兵之法,將受命於君,合軍聚眾,交和而舍,莫難於軍爭。軍爭之難者,以迂為直,以患為利。譯文 孫子說 用兵的原則,從將帥接受國君命令,聚集民眾組成軍隊,到開赴戰場與敵對峙,沒有比率先爭得有利先機 掌握主動權更困...

急的音序是什麼,音序是什麼?

急的音序 j 急,ji,從及從心。狹窄 緊縮。1 形聲。小篆字形,從心 及聲。本義 狹窄。2 緊,緊縮 tight compact 1 焦燥 燥。著 焦 2 氣惱,發怒 眼 3 使著急 這件事真 人 4 匆促 促。功近利 急於求目 前的成效和利益 5 迅速,又快又猛 流。進。先鋒。風暴雨 音序表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