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字的音序是什麼,眷的音序是什麼

2021-03-03 21:26:50 字數 2226 閱讀 9988

1樓:吾乃至尊殺機

眷音序:j

釋義:顧念,愛戀:~念。~戀。~顧。~注(愛護關注)。~~(依戀的樣子)。

親屬:親~。女~。~屬。

眷的音序是什麼

2樓:舒虹

拼 音 juàn

基本釋義

1.顧念,愛戀:~念。~戀。~顧。~注(愛護關注)。~~(依戀的樣子)。

2.親屬:親~。女~。~屬。

相關組詞

眷的音節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juàn ]

1.顧念,愛戀:~念。~戀。~顧。~注(愛護關注)。~~(依戀的樣子)。

2.親屬:親~。女~。~屬。

4樓:吾乃至尊殺機

眷音節:juan

釋義:顧念,愛戀:~念。~戀。~顧。~注(愛護關注)。~~(依戀的樣子)。

親屬:親~。女~。~屬。

卷字音序是什麼

5樓:可愛的大婕妤

基本解釋:卷

juàn

可以舒展和彎轉成圓筒形的書畫:長捲。畫卷。手捲。

書籍回的冊本或篇章:答上捲。第一卷。藏書十萬卷。卷帙(書卷成束,用布裹或布囊裝起來稱「帙」,即書套。現一般指書籍)。

考試用的紙:試卷。

6樓:寶寶

卷的音序是j

部首:bai

du㔾五筆:udbb

筆畫:8

juàn

1.可以舒展和彎轉zhi成圓dao筒形的書畫。 2.書籍的冊內本或篇章。 3.考試用的紙

容。 4.機關裡分類匯存的檔案、檔案。

juǎn

1.把東西彎轉裹成圓筒形。 2.裹挾帶動。 3.彎轉裹成筒形的東西。

經字的音序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經,jing,從糸(mi)從坙(jing)。織布機上的縱線。《疏》南北之道謂之經,東西之道謂之緯。(1) 古字為"巠"。形聲。從糸( mì),表示與線絲有關,巠聲。

8樓:瀛洲煙雨

經字的音序是:j

經的解釋

[jīng]

1. 織布時用梭穿織的豎紗,編織物的縱線,與「緯」相對:~紗。~線。~綸(a.整理過的蠶絲;b.喻政治規劃)。

2. 地理學上指通過南北極與赤道成直角的線(亦作「子午線」):東~。西~。~度。~緯儀。

「鍋」字的音序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鍋」字的音序是g。

音序指音節的第乙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

擴充套件資料

鍋拼 音 guō  部 首 釒  筆 畫 12  五 行 金 繁 體 鍋  五 筆 qkmw

〈名〉1、(形聲。從金,咼( kuā)聲。本義:炊事用具,圓形中凹,多用鐵製)

2、同本義 。

如:鍋鏟(炒菜用的鏟子);鍋底飯(鍋巴);鍋灰(鍋底的菸灰);鍋戶(宋時以煮鹽為業的人);鐵鍋;鋁鍋;火鍋;湯鍋;沙鍋

3、形狀像鍋的東西 。

如:煙袋鍋;鍋煙子(鍋灰);鍋臍灰兒(鍋灰);鍋鑊(方言。大蟲);又指盛膏器。御者係於車旁備用

4、車釭。即車軸外面的鐵圈

車釭,燕、 齊、 海、 岱之間謂之鍋。——《方言》

屬字的音序是什麼

10樓:吾乃至尊殺機

屬音序:s

釋義:屬 [shǔ]

同一家族的:親~。眷~。

烈~。類別:金~。吾~。

有管轄關回系的,答

歸類:~於。~下。~地。歸~。直~。附~。隸~。

生物群分類系統上,「科」下有「屬」,「屬」下有「種」。

系,是:~實。純~謠言。

用十二生肖記生年:~相。

屬 [zhǔ]

連綴,接連:~文。~和(hé)。

(意念)集中於一點:~仰(注視仰望)。~望。~意。

古同「囑」,囑咐,託付。

傾注,引申為勸酒:「舉酒~客」。

恰好遇到:~京師亂。

11樓:不隨意

參***:

屬音序是s,音節是shǔ

急的音序是什麼,音序是什麼?

急的音序 j 急,ji,從及從心。狹窄 緊縮。1 形聲。小篆字形,從心 及聲。本義 狹窄。2 緊,緊縮 tight compact 1 焦燥 燥。著 焦 2 氣惱,發怒 眼 3 使著急 這件事真 人 4 匆促 促。功近利 急於求目 前的成效和利益 5 迅速,又快又猛 流。進。先鋒。風暴雨 音序表在一...

吃的音序是什麼,吃的音序字母是什麼

音序指的是音節的第乙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吃音序 c 釋義 把東西送進口中嚥下,或依靠某種事物生活 飯。藥。齋。消滅 多用於軍事 棋奕 掉敵人乙個連。吸 煙。感受 驚。緊。一塹,長 zh ng 一智。挨 官司。承受,支援 不消。船身入水的深度 水深淺。被 那...

飛盡的音序是什麼部分是什麼,盡的音序是什麼意思

飛 字的音序是 f 部首是 飛部 盡 字的音序是 j 部首是 屍部 疾飛的音序是 疾,音序 j 飛 音序 f 盡的音序是什麼意思 音序指的是音節的第乙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盡的音序是 j。音序指某個音節的第乙個字母的大寫,音節是指整個拼音。盡 讀音 j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