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的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什麼,再查音節什麼用部首查字法就先查部首什麼再查他媽的都不是我想要的

2021-04-08 12:42:17 字數 4850 閱讀 4141

1樓:孫小悟空

悶的音序是m

部首是門

應該先查部首:門

「崛」用音序查字法應查( ),用部首查字法先查( ),再查( )。

2樓:曉龍修理

崛用音序查字法應查:j,用部首查字法先查:山,再查:8畫崛拼音:jué,注音:ㄐㄩㄝˊ,部首:山部,部外筆畫:8畫,總筆畫:11畫,五筆:mnbm

倉頡:usuu,鄭碼:llzz,四角:27772,結構:左右,電碼:1512,區位:6540

統一碼:5d1b,筆順:丨フ丨フ一ノフ丨丨フ丨釋義:1.突起;興起:~起。

2.〔崛峍〕形容山崖突起。峍(lù)。

漢字演變:

相關組詞:

1.崛起[jué qǐ]

(山峰等)突起:平地上~一座青翠的山峰。

2.奇崛[qí jué]

奇特突出:文筆~。

3.崛興[jué xīng]

崛起,興起。

4.耆崛[qí jué]

耆闍崛山 的簡稱。

5.隆崛[lóng jué]

特起,高聳。

3樓:匿名使用者

j 山 幾畫

4樓:匿名使用者

j 山 八

5樓:匿名使用者

q 山 8

6樓:匿名使用者

jue 山 崛

悶的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什麼,再查音節什麼用部首查字法就先查部首什麼再查?

7樓:樂為人師

悶的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m),再查音節(men),用部首查字法就先查部首(門),再查(4)畫。

熟字用音序查字法應查音序什麼用部首查字法先查什麼再查幾畫

8樓:匿名使用者

熟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s,再查音節shú shóu。

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灬」部,再查部外11畫。

9樓:戰歌

「熟」字

用音序查字法應查s,再查音節shú或者shóu。

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灬」部,再查部外11畫。

1、釋義和組詞

熟 [shú]

食物燒煮到可吃的程度:飯~了。

植物的果實或種子長成,又特指莊稼可收割或有收成:成~、瓜~蒂落。

程度深:~睡。~思(經久而周密地思考)。深思~慮。

做某種工作時間長了,精通而有經驗:~練、嫻~、~習、~能生巧。

習慣,常見,知道清楚:~人、~悉、~記(強記)、輕車~路。

經過加工煉製的:~鐵、~皮子、~石膏、~石灰。

2、造句

人生路不熟,擔心上班遲到的葉女士這幾天都是早早地來酒店報道,今天也不例外。

闊別多年,老人又鬼使神差般地回個熟悉的地方。

你不用發愁,到了一定時機,事情自然就會瓜熟蒂落的。

身處異國他鄉,最想看到的是那些熟悉的面孔,最想聽到的是那熟悉的聲音。

從茹毛飲血到熟食,是人類發展史上的乙個重要階段。

3、音序查字法

讀準字音,根據該字音節確定應查什麼字母。

在「漢語拼音音節索引」中找到這一字母,在這一字母相應部分找到該字的音節,看清這個音節旁標明的頁碼。

4、部首查字法

找出所查字的部首 ,數清部首筆畫。

在「部首檢字表」的「部首目錄」中找到這個部首,看清部首旁邊標明的頁碼。

按這個頁碼找到「檢字表」中相應的那一項,並從這一頁中找出要查的部首。

數清所查字的筆畫,(除去部首的筆畫數),按這一部中筆畫排列順序找到所要查的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熟字用音序查字法應查音序(s),用部首查字法先查(灬)再查(11)畫

罩用部首查字法先查什麼,再查什麼;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什麼再查音節什麼

11樓:安迪_zx幒筤緟

【兜】是【上下】結構

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d】再查音節【dōu】

查部首【兒】再查【9】畫

12樓:匿名使用者

罩字,用部首查字法先查罒部,再查8畫。用音序查字法,先查zh,再查zhao

13樓:匿名使用者

罩先用部手查上下結構皿字,再查桌字的筆畫八筆,如果用音序查先查前聲母zh,再查韻母的ao,這就是罩的查法!

劈用音序查字法先查什麼,再查音節什麼用部首查字法先查部首什麼再查幾畫共幾畫?謝謝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音序查字法應查p 再查音節pī 用部首查字法應查再查2畫,共15畫

梅花魂的魂字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大寫字母什麼再查音節什麼用部首查字法先查什麼?

15樓:蘭馨

【魂】字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大寫字母【h】、再查音節【hun第二聲】、用部首查字法先查【雲部】、再查【9畫】。

【嘗】字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大寫字母【c】、再查音節【chang第二聲】、用部首查字法先查【黨字頭】、再查【4畫】。

多音字組詞:【埋】【埋怨】【埋葬】、【難】【困難】【難友】、【挑】【挑水】【挑起】

【其他的看不清了,見諒!】

充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什麼?再查音節什麼?用部首查什麼部?

16樓:瀛洲煙雨

充用音序查字bai法應先查音序du:c,再查音節zhi[ chōng ] 。用部首查「亠」dao部。

充[ chōng ]

基本版解釋

1、滿權

、足 :充足。充實。

2、填滿,裝滿 :填充。充耳不聞。

3、當,擔任 :充當。

4、假裝 :冒充。

5、姓。

字形演變:

文言版《說文解字》:充,長也。高也。從兒,育省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充,生長,長高。字形採用「兒」作邊旁,採用省略了「月」的「育」作聲旁。

相關詞彙解釋:

1、補充[bǔ chōng]

原來不足或有損失時,增加一部分:對他的發言,我再做兩點補充。

2、充實[chōng shí]

豐富;充足(多指內容或人員物力的配備):庫存充實。

3、充足[chōng zú]

多到能滿足需要:光線充足。

4、充沛[chōng pèi]

充足而旺盛:雨水充沛。

5、充裕[chōng yù]

充足有餘;寬裕:經濟充裕。

17樓:彼岸花的悲傷

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c 再查音節chong 用部首查上半部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音節可以先查ch 再找ong

部首查字法應該在難檢字中。

19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chōng

【筆畫數】6

【部首】亠

20樓:匿名使用者

c chong 點部

準字用音序查字法應該先查音序什麼,再查音節什麼

21樓:e拍

準字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z,再查音節zhǔn。

音序查字法是按照漢語拼音字母的順序來查字的方法。如果只知道字的讀音,不知道字形與釋義的時候,可以用這種方法。

漢語拼音字母有26個,而v只用來拼寫方言、少數民族語言和外來語;i、u、ü三個單元音作音節第乙個字母時,分別用y和w代替,或把y、w加在音節的前邊。因此,作為音節第乙個字母的只有23個,按音序編排的字典就是根據這23個字母的順序排列漢字的。

擴充套件資料

漢字查字總共有六種查字法:音序查字法、部首查字法、四角號碼查字法、數筆畫查字法(在難檢字表中找)、三畫查字法(又快又簡單的查字法)、二筆查字法。

(1)部首查字法:利用漢字的部首來查字,多用於知道字形、不知道讀音和釋義時應用。

部首的位置一般是:上、下、左、右、外;一般部首沒有,可查中間,中間也沒有可查左上角。

幾個部首同時具備,可按下面順序查:上下都有,查上不查下左右都有,查左不查右;內外都有,查外不查內。

獨體字的查法:獨體字是部首的查整體; 獨體字不是部首的查起筆。

(2)數筆畫查字法:根據漢字全字的筆畫及起筆順序查字典,多用於知道字形,不知道讀音及部首時應用。

(3)四角號碼查字法:把每個字分成四個角,每個角確定乙個號碼,再把所有的字按著四個號碼組成的四位數的大小順序排列。

它把漢字筆形分為十類——頭、橫、垂、點、叉、插、方、角、

八、小,再分別用數字0~9表示。每個字四個角的筆形按其位置左上、右上、左下、右下的順序取號。查字時,按四位號碼大小查詢該字。

為避免相同號碼過多,每個字四個號碼之外,又另取乙個附號。

(4)三畫查字法:用漢字筆畫起筆筆順序的第一筆、第二筆和最後一筆的筆畫編碼來查漢字。

22樓:不隨意

參***:

「準」字用音序查字法,應該先查音序z,再查音節zhǔn

23樓:匿名使用者

嗯,翻到頁碼找到漢字,找到音節,從漢字與拼音捷足癮,你找到大寫字母

24樓:abc高分高能

音序查字法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25樓:匿名使用者

皚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什麼,再查寫音節什麼?

用音序查字法查蒸餃的餃應先查音序什麼再查音節什麼這個字的部首是什麼含有這

餃 字按照音序查字法應先查 j 再查音節 jiao 這個字的部首是 飠 充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什麼?再查音節什麼?用部首查什麼部?充用音序查字bai法應先查音序du c,再查音節zhi ch ng 用部首查 亠 dao部。充 ch ng 基本版解釋 1 滿權 足 充足。充實。2 填滿,裝滿 填充。...

用音序查字法查字典艱難的難先查音序

用音序查字法查字典 艱難的難 先查音序 n要大寫 再查音節 nan二聲 難 音序n,音節nan 截是什麼結構,用音序查字法查字典,先查音序什麼,再用部首字法字典,先查什麼部 截是 半包圍結構 用音序查字法查字典,先查音序 j 再查音節 ji 再用部首字法字典,先查 戈 部,再查 10 畫 半包圍結構...

截是什麼結構?用音序查字法查字典,先查音序什麼?再用部首

半包圍結構。用音序查字法查字典,先查音序 j 再查音節 ji 用部首字法字典,先查 戈 部,再查 10 畫截 ji 釋義 1 本義 斷絕,切斷 巀,斷也。說文 如 截頭 盡頭 2 攔阻 阻擋。截春山以北。穆天子傳 如 截沒 截留吞沒 截阻 攔阻 3 購買 怕無布絹,將現錢去長街上鋪內截。元 宮天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