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音序是什麼,吃的音序字母是什麼

2023-01-17 04:55:03 字數 1892 閱讀 2340

1樓:熱詞替換

音序指的是音節的第乙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

2樓:吾乃至尊殺機

吃音序:c

釋義:把東西送進口中嚥下,或依靠某種事物生活:~飯。~藥。~齋。

消滅(多用於軍事、棋奕):~掉敵人乙個連。

吸:~煙。感受:~驚。~緊。~一塹,長(zhǎng )一智。

挨:~官司。

承受,支援:~不消。

船身入水的深度:~水深淺。

被:~那廝砍了一刀。

說話結巴:口~。

吃的音序字母是什麼

3樓:果秀梅巨集詞

音序指音節的第乙個字母的大寫,音節是指整個拼音。

所以被的音序是b

吃字音序是什麼

吃的音序和音節是什麼

4樓:鯨娛文化

音節是可以區分清楚的語音的基本單位,音節就是用來幫助大家表達語言的重要工具。

吃字的音序是什麼?

食的音序是什麼了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食的讀音有三個,分別為[shí][sì][yì]。所以食的音序是s和y。

音序

指音節的第乙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它的順序是:

a,b,c,d,e,f,g,h,i,j,k,l,m,n,o,p,q,r,s,t,u,w,x,y,z。其中少了v(因它v不能做音序,而且讀不出來)。不過在音節中,韻母ü可以代替v。

讀音:[shí][sì][yì]

部首:飠。五筆:wyve

筆 畫 :9

釋義 :[shí ]

1.吃:~肉。~欲。

2.吃的東西:~品。糧~。零~。豐衣足~。

3.俸祿:「君子謀道不謀~」。

4.日月虧缺或完全不見的現象:日~。月~。

[ sì ]

拿東西給人吃:~母(乳母)。

[ yì ]

用於人名:酈~其(jī)(中國漢代人)。

組詞:食品 食用 食物 食鹽 捕食 覓食 啄食 糧食 蠶食 耳食

6樓:平常心新號

食 sì

〈書〉拿東西給人吃。另見shí;yì。◆食yì用於人名,酈食其(lìyìjī),漢朝人。另見shí;sì。

食物 shíwù

可以充飢的東西。

吃的音節是什麼

7樓:瑾

吃的音節是:chī

漢語生字中乙個漢字讀音就是乙個音節。每個基本音節由聲母、韻母和聲調三個部分組成,有的可以沒有聲母或聲調,但一定有韻母。

食的音序是什麼

8樓:雨中靜流

拼 音 三個音 shí sì yì

[ shí ]

1.吃:~肉。~欲。

2.吃的東西:~品。糧~。零~。豐衣足~。

3.俸祿:「君子謀道不謀~」。

4.日月虧缺或完全不見的現象:日~。月~。

[ sì ]

拿東西給人吃:~母(乳母)。

[ yì ]

用於人名:酈~其(jī)(中國漢代人)。

字從人,從良。「良」意為「拖尾到底」,引申為「從生到死」「人」與「良」聯合起來表示「維持人一生的東西」。食,飠公尺也。——東漢·許慎《說文》。按,六穀之飯曰食。

迂的音序是什么,“迂”的音序是什麼

迂 讀音是 y 部首是辶 五筆是gfpk 希望能夠採納,謝謝了 y 1.曲折,繞遠 回。緩 行動遲緩 2.言行或見解陳舊不合時宜 論。氣。儒。闊 不切合實際 腐 說話 行事拘泥於陳舊的準則,不適應新時代 夫子 迂腐的讀書人 讀音 y 音序為 y 迂的音序是什麼 音序是x迂y 形 形聲。從辵 chu ...

急的音序是什麼,音序是什麼?

急的音序 j 急,ji,從及從心。狹窄 緊縮。1 形聲。小篆字形,從心 及聲。本義 狹窄。2 緊,緊縮 tight compact 1 焦燥 燥。著 焦 2 氣惱,發怒 眼 3 使著急 這件事真 人 4 匆促 促。功近利 急於求目 前的成效和利益 5 迅速,又快又猛 流。進。先鋒。風暴雨 音序表在一...

眷字的音序是什麼,眷的音序是什麼

眷音序 j 釋義 顧念,愛戀 念。戀。顧。注 愛護關注 依戀的樣子 親屬 親 女 屬。眷的音序是什麼 拼 音 ju n 基本釋義 1.顧念,愛戀 念。戀。顧。注 愛護關注 依戀的樣子 2.親屬 親 女 屬。相關組詞 眷的音節是什麼 ju n 1.顧念,愛戀 念。戀。顧。注 愛護關注 依戀的樣子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