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的音序是什麼,音序是什麼?

2023-05-28 04:35:03 字數 5472 閱讀 7157

1樓:913水玲瓏

急的音序:j

急,ji,從及從心。狹窄、緊縮。(1) 形聲。

小篆字形,從心、及聲。本義:狹窄。

2) 緊,緊縮 [tight; compact]1、焦燥:~燥。著~。

焦~;2、氣惱,發怒:~眼;3、使著急:這件事真~人;4、匆促:

促。~功近利(急於求目 前的成效和利益);5、迅速,又快又猛:~流。

進。~先鋒。~風暴雨;

2樓:匿名使用者

音序表在一年級下冊語文《語文園地一》中。

讀一讀,記一記的內容是漢語拼音字母表,在漢語拼音字母表的正確讀法應該是名稱音讀法。

名稱音讀法。

但是音序表一直有多種讀音,有的地區是直接按照英語讀法讀這個**的。除了上面上講的這兩種讀法,還有一種就是聲母呼讀法。

聲母呼讀法。

音序表的聲母呼讀法,因為大寫字母的發音與對應的小寫字母相同,孩子不容易混淆。因此,這種讀法也大量地應用在教學中。

但是無論是選擇哪種讀法,實際都不會影響使用,家長也不必擔憂太多。往年都有些家長詢問我,為什麼孩子的老師教的跟自己以前學習的不一樣,是不是讀錯了?

實際並不會。

由於現在英語的衝擊,導致一些小朋友在學習這個也會跟英語的讀音混淆,然後常常學得特別困難。

所以,在寒假期間是建議家長以前給孩子學一學,這樣開學的時候也不會因為時間趕等原因,讓孩子學得一團糟糕。

那麼,孩子在學習音序表時,怎樣才能記得更牢固呢?

第一,把音序表先按順序背誦下來,背誦的時候採取4+3, 4+3, 3+3, 3+3的組合方式。

這個是根據我們記憶的效果,把內容分短一些,孩子在記憶的時候也會容易些。

家長看到孩子讀不準確和學得慢,也不必太著急,這個對部分孩子來說需要多花些時間學習是正常的,但並不代表孩子不會學會。

第二,背誦之後,先寫大寫字母,一邊依據讀音,寫出對應的小寫字母。

那麼,在寫的過程當中,孩子就會發現:c、k、o、p、s、v、w、x、z這幾個字母的和它的小寫字母是相同的,只不過大寫字母大一點,小寫字母小一點。孩子一下子就記住了幾個字母的讀音和寫法。

那麼,孩子就不會覺得那麼難。

第三,孩子記得快,忘得也快。所以經常複習很重要,每天都要讀幾次音序表。接著,就告訴孩子,音序表是用來查字典的,字的音序就是音節的首字母大寫。

讓孩子對著音序表把課文中的生字的音序寫出來。一來是複習音序表,二來是複習字音,一舉兩得。

最後能也可以買一本字典,讓孩子一邊查課本的生字,一邊讀出音序表,在使用中學會這些知識。

音序是什麼?

3樓:熱詞課代表

音序指的是音節的第乙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

4樓:潮人

音序是漢語拼音音節中首字母的大寫形式。比如:

1、漢,音節為「hàn」,音序為「h」;

2、文,音節為「wén」,音序為「w」;

3、超,音節為「chāo」,音序為「c」;

4、英,音節為「yīng」,音序為「y」;

5、果,音節為「guǒ」,音序為「g」。

5樓:各種怪

音序:指音節的第乙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

主要用於漢語字典上的排列,所以查字典的時候,就可以先找音序,再找音節。

例如:音的音序為 y,音節為 yin; 節的音序為 j,音節為 jie;彎:音序:w,音節:wan。

6樓:匿名使用者

音序(sequence)是指音節的第乙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

它的順序為:a,b,c,d,e,f,g,h,i,j,k,l,m,n,o,p,q,r,s,t,u,w,x,y,z。其中少了v(因它v不能做音序,而且讀不出來)。

不過在音節中,韻母ü可以代替v。

7樓:閒擲葡萄

一、音序指音節的第乙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

二、音序的順序為:a,b,c,d,e,f,g,h,i,j,k,l,m,n,o,p,q,r,s,t,u,w,x,y,z。其中少了v(因它v不能做音序,而且讀不出來)。

不過在音節中,韻母ü已經可以被v代替。

8樓:匿名使用者

音序就是拼音開頭第乙個字母的大寫,如:a、b、c、d、e、f、g

在小學一年級就學過的,查字典的時候要用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音序就是拼音的大寫,就和名字一樣有大名也有小名。

10樓:qww23世界上

音序是音節最前面的大寫字母。

11樓:匿名使用者

音節的第乙個字母大寫。

12樓:冉葛羊春嬌

音序其實是指音節的第乙個字母的大寫吹,音序是c

13樓:邗寧齋斯伯

音序應該是漢語拼音的字母的排列:abcdefghijklmn

14樓:卯靈祈冰彥

音序指音節的第乙個字母的大寫,音序字母表是a,b,c,d,e,f,g,h,i,j,k,l,m,n,o,p,q,r,s,t,w,x,y,z。其中少了v。因他它不能做音序,而且讀不出來。

不過聽說現在已經可以用在「女」字之類中了,可以打得出來。

塘」字的音序是t

說的音序是什麼呀?

15樓:你格在

說字的音序是s,音節是shuō、yuè、shuì。

說具體解釋如下:

1、用話來表達意思。

2、解釋。3、言論;主張。

4、責備;批評。

5、指說合;介紹。

6、意思上指。

7、用話勸說使人聽從自己的意見。

組詞:說明、說唱、訴說、**、說笑、說書、聽說、說穿、亂說、假說、傳說、絮說、遊說、卻說、謬說、說教。

說字形演變如下:

部分詞語解釋如下:

二話不說:[èr huà bù shuō]不說任何別的話。指立即行動。

實話實說:[shí huà shí shuō]說真話而不欺瞞。

自說自話:[zì shuō zì huà]只顧發表自己的意見,而不考量客觀事實或環境。

說長道短:[shuō cháng dào duǎn]長:優點。短:缺點。指談論別人的是非好壞。也作「說短論長」。

道聽途說:[dào tīng tú shuō]道、途:道路。從路上聽來的話,就在路上傳播給別人。指沒有根據的傳聞。

急的音序和音節是什麼?

16樓:帳號已登出

急字音序是j,音節是ji。

音序是按照字母表先後次序排列的字詞等的順序。

音節是聲母和韻母組合的拼讀音節(包括聲母、韻母,不包括音調)。

漢語音節通常是聲母和韻母組合的拼讀音節,也有兩個韻母組合的拼讀音節,還有單個韻母的音節;借用表音語系中的子音音素標註漢語的聲母音素,母音音素和子音音素組合標註漢語的韻母音素。

17樓:小熊玩科技

急字音序是j,音節是ji。

拼音:jí,聲母是j,韻母是í,讀作第2聲。

釋義:1、急躁;著急:~性子。~著趕路。

2、使著急:眼看要開演了,小王還不來,真~人。

3、匆促;迅速。與「緩」相對:~促。水流很~。

4、迫切;情況嚴重:~事。情況緊~。

5、緊急嚴重的事情:救~。當務之~。

6、熱心做;熱心幫助:~公好義。~人之難。

筆畫

18樓:數碼產品科普

急的音序是j,音節是ji。

拼音:jí。

釋義:1、急躁;著急。

2、使著急。

3、匆促;迅速。與「緩」相對。

4、迫切;情況嚴重。

5、緊急嚴重的事情。

6、熱心做;熱心幫助。

字形:上下結構。

筆畫:9部首:心。

筆順:撇折折橫橫捺折捺捺。

相關組詞1、急忙 [ jí máng ]

釋義:心裡著急,行動加快。

2、著急 [ zháo jí ]

釋義:急躁不安。

3、焦急 [ jiāo jí ]

釋義:著急。

4、急促 [ jí cù ]

釋義:快而短促。

5、急切 [ jí qiè ]

釋義:指緊急迫切;匆忙;倉猝。

音序是什麼?

19樓:阿肆說教育

音序是漢語拼音音節中首字母的大寫形式。比如:

1、漢,音節為「hàn」,音序為「h」;

2、文,音節為「wén」,音序為「w」;

3、超,音節為「chāo」,音序為「c」;

4、英,音節為「yīng」,音序為「y」;

5、果,音節為「guǒ」,音序為「g」。

音序是什麼?

20樓:格調

音序(sequence)是指音節的第乙個字母的大寫,就是漢語拼音的排列順序。它也是我們在查字典時,漢字按照拼音在字典中排列的順序。它的順序就是26個英文本母,從a到z。

它的順序為:a、b、c、d、e、f、g、h、i、j、k、l、m、n、o、p、q、r、s、t、u、w、x、y、z。其中少了v(因為v不能做音序,而且讀不出來)。

不過在音節中,韻母ü可以代替v。

排序方法:漢語拼音是以是拉丁字母為序的,並且是逐個字母的比較排序,如:「愛」(ai)這個字,在字典中排在比」(bi)這個字之前。

那麼在如果是字母相同的兩個字,就需要我們再按聲調來排序。比如「哀這個字排在「愛「字之前。

名稱音用漢語拼音字母標如下:

a bê cê dê, e êf gê ;ha i jie kê êl êm nê ;o pê qiu, ar ês tê; u vê wa xi ya zê 。

眷字的音序是什麼,眷的音序是什麼

眷音序 j 釋義 顧念,愛戀 念。戀。顧。注 愛護關注 依戀的樣子 親屬 親 女 屬。眷的音序是什麼 拼 音 ju n 基本釋義 1.顧念,愛戀 念。戀。顧。注 愛護關注 依戀的樣子 2.親屬 親 女 屬。相關組詞 眷的音節是什麼 ju n 1.顧念,愛戀 念。戀。顧。注 愛護關注 依戀的樣子 2....

吃的音序是什麼,吃的音序字母是什麼

音序指的是音節的第乙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吃音序 c 釋義 把東西送進口中嚥下,或依靠某種事物生活 飯。藥。齋。消滅 多用於軍事 棋奕 掉敵人乙個連。吸 煙。感受 驚。緊。一塹,長 zh ng 一智。挨 官司。承受,支援 不消。船身入水的深度 水深淺。被 那...

飛盡的音序是什麼部分是什麼,盡的音序是什麼意思

飛 字的音序是 f 部首是 飛部 盡 字的音序是 j 部首是 屍部 疾飛的音序是 疾,音序 j 飛 音序 f 盡的音序是什麼意思 音序指的是音節的第乙個字母的大寫,就是以漢語拼音為順序。它通常用於字典上的字詞排列。盡的音序是 j。音序指某個音節的第乙個字母的大寫,音節是指整個拼音。盡 讀音 j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