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的音序音節部首分別是什麼

2021-03-09 10:17:48 字數 1796 閱讀 4567

1樓:我是大角度

一、霧的音序是w。

二、霧的音節是wù。

三、霧的部首是雨。

四、霧的基本釋義:

1、氣溫下專降時,空氣屬中所含的水蒸氣凝結成的小水點,飄浮在地面上。

2、像霧的東西:噴霧器。

五、霧的筆順是橫, 點, 橫撇/橫鉤, 豎, 點, 點, 點, 點, 撇, 橫撇/橫鉤, 捺, 橫折鉤, 撇。

相關組詞 煙霧 薄霧 霧靄 霧氣 雨霧 塵霧 雲霧 迷霧 妖霧 霧萃 霧節 水霧 雺霧 霧隱

一、煙霧

[yān wù]

泛指煙、霧、雲、氣等:那霏霏的雨絲,宛如一片模糊的煙霧,諱飾了連綿千里的淮河平原。

二、霧靄

[wù ǎi]

霧氣:霧靄瀰漫的天空,仍舊不知不覺地、不疾不徐地向地面拉下來。

三、霧氣

[wù qì]

霧:天上的霧氣已經散開,心裡不覺得憋悶了。

四、雨霧

[yǔ wù]

像霧一樣的細雨:雨霧茫茫。雨霧籠罩了江面。

五、塵霧

[chén wù]

像霧一樣瀰漫著的塵土:狂風怒吼,塵霧瀰漫。

2樓:菲奧奈緹婭

霧的音序w,音節wùdu,部首雨

霧wù1.接近地面的水蒸氣,zhi

遇冷dao凝結後飄浮在空內

氣中的小水點:~氣容。~靄。迷~。雲~。~淞(通稱「樹掛」)。

2.像霧的東西:煙~。~劑。噴~器。

組詞煙霧[yān wù]煙、霧、雲、氣的泛稱霧氣[wù qì]霧霧氣來去無定。--《徐霞客遊記.遊黃山記》

霧靄[wù ǎi]霧氣。

塵霧[chén wù]塵土和煙霧。

雲霧[yún wù]雲和霧,多比喻遮蔽或障礙的東西

「氏」的音序、音節、部首是什麼?

3樓:fly漠漠清寒

音序:s  z

音節:shì  zhī

部首:氏

讀音1【shì】

古代「姓」和「氏」分用。姓是回總的,氏是分支答,後來姓和氏不分,可以混用。

古代稱呼帝王貴族等,後稱呼名人、專家:神農氏。太史氏。攝氏表。 在讀【shì】時,音序是s。

氏族 【shìzú】 原始社會由血統關係聯絡起來的人的集體。

【造句】氏族內部禁婚,生產資料公有,集體生產和集體消費。

讀音2【zhī 】 ——見「月氏」(yuèzhī):漢代西域國名 。在讀【zhī 】時音序是z。

「嫩」字的音序、音節、部首分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嫩,拼音:nèn。音序:n,音節:四聲,部首:女嫩  nèn  ㄋㄣˋ

1. 初生而柔弱:嬌~。~芽。

2. (顏色)淡;淺:~綠。~黃。

3. 幼稚;不老練:稚~。~手。

4. 輕;微:"~寒清曉。"

組詞:1. 嫩草  nèncǎo

喬木和灌木的幼苗、嫩枝和葉,常用作牛和別的動物的飼料。

2. 嫩江  nèn jiāng

松花江的最大支流。在黑龍江省,全長1300公里。

3. 嫩綠  nènlǜ

像剛長出的嫩葉的淺綠色。

4. 嫩生生  nènshēngshēng幼小而細嫩。

5. 嫩鮮鮮  nènxiānxiān

新鮮細嫩。

6. 嫩枝  nènzhī

通常為細長的樹枝或幼嫩的枝條。

抽出細長的初生枝(常指有蔓植物的嫩枝)。

[例] 早熟倭瓜開始抽出細長的嫩枝。

窗字的部首音序音節分別是什麼

部首 穴 音序 c 音節 chuang 窗讀音chu n 基本釋義 房屋通風透氣的裝置 子。戶。口。友 即同學 花。臺。紗。簾。幔。明几淨。漢字組詞 雪案螢窗蠔殼窗東窗計淨幾明窗東窗事犯雲窗月戶窗檻西窗剪燭參考資料漢語大詞典編輯委員會.漢語大詞典.四川 四川出版集團,2010 部首 宀 音序 c 音...

韻的部首和組詞,「韻」的音序 音節 部首分別是什麼?再查幾畫?如何組詞?

韻的部首 音,組詞 音韻 韻味 風韻 豐韻 詞韻 韻母 次韻 韻拼音 y n 釋義 1 漢語字音中的母音或母音加收尾音,即聲母以外的部分,或聲母和介音以外的部分,稱 韻母 如t幔睿緄腦夏甘恰搬ng hu幔睿緄腦夏甘恰埃踽ng 韻文 有韻律節奏的文學體裁,亦指用這種體裁寫成的文章,包括詩 詞 歌 賦等...

善的部首音序音節,善字的音序音節部首除部首外幾畫組詞2個

善sh n 音序 s 音節 sh n 部首 口 除部首外 9 畫 心地仁愛,品質淳厚 善良。善心。善舉。善事。善人。善男信女。慈善。好的行為 品質 行善。懲惡揚善。高明的,良好的 善策。善本。友好,和好 友善。親善。和善。善字的音序音節部首除部首外幾畫組詞2個 善sh n 音序 s 音節 sh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