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序查字法查蒸餃的餃應先查音序什麼再查音節什麼這個字的部首是什麼含有這

2021-04-11 16:38:48 字數 4500 閱讀 1556

1樓:猜城縫鶴

「餃」字按照音序查字法應先查「j」

再查音節「jiao」

這個字的部首是「飠」。

充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什麼?再查音節什麼?用部首查什麼部?

2樓:瀛洲煙雨

充用音序查字bai法應先查音序du:c,再查音節zhi[ chōng ] 。用部首查「亠」dao部。

充[ chōng ]

基本版解釋

1、滿權

、足 :充足。充實。

2、填滿,裝滿 :填充。充耳不聞。

3、當,擔任 :充當。

4、假裝 :冒充。

5、姓。

字形演變:

文言版《說文解字》:充,長也。高也。從兒,育省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充,生長,長高。字形採用「兒」作邊旁,採用省略了「月」的「育」作聲旁。

相關詞彙解釋:

1、補充[bǔ chōng]

原來不足或有損失時,增加一部分:對他的發言,我再做兩點補充。

2、充實[chōng shí]

豐富;充足(多指內容或人員物力的配備):庫存充實。

3、充足[chōng zú]

多到能滿足需要:光線充足。

4、充沛[chōng pèi]

充足而旺盛:雨水充沛。

5、充裕[chōng yù]

充足有餘;寬裕:經濟充裕。

3樓:彼岸花的悲傷

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c 再查音節chong 用部首查上半部分

4樓:匿名使用者

音節可以先查ch 再找ong

部首查字法應該在難檢字中。

5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chōng

【筆畫數】6

【部首】亠

6樓:匿名使用者

c chong 點部

現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什麼再查什麼?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什麼部再查幾畫?

7樓:桑素蘭段乙

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再查音節;部首查字法,應先查部首,再查部首以外的筆畫數。

8樓:光讓招鶯

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字母t,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走之底,再查7畫

9樓:匿名使用者

因先查(扌)再查5畫

10樓:黑烏鴉

用部首查字法查這個字時應查什麼部?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

不知道。

用音序查字法查「頻來入夢」的「頻」字,應先查音序什麼?再查音節什麼?

12樓:歲月

頻來入夢中「頻」的音序是p,音節是pín

頻來入夢

[ pín lái rù mèng ]

解釋:指一件事或人經常在夢中出現。

釋義:頻,屢次,連續好幾次。指一件事或人等經常在夢中出現。

造句:這幾天,我的那株小花頻來入夢,使我心神不寧。

出處:人教版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精講課文第六課季羨林爺爺寫的《懷念母親》這篇文章中的第三段:後來我到德國留學,住在一所叫哥廷根的孤寂的小城,不知道為什麼,母親頻來入夢。

我的祖國母親,我是第一次離開她。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個母親也頻來入夢。

殘字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什麼什麼,再查音節什麼什麼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部首什麼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殘》:

按照音序查字法,

c, an, cán.

按照部首查字法,

歹部,橫,橫,戈鉤,撇,點。

14樓:不隨意

參***:

「殘」字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c,再查音節cán,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部首歹,再查5畫。

漂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什麼?再查音節什麼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部首什麼再查幾畫?

15樓:我也想知道阿

漂:音序:先查p,然後i和ao

部首:查三點水,再查11畫

漂的拼音:

piāo

1.停留在液體表面不下沉。 2.浮在液體表面順著液體流動或風吹動的方向移動。

piǎo

1.漂白。 2.用水衝去雜質。

piào

(事情、賬目等)落空。

16樓:匿名使用者

音序先查p

然後i和ao

部首查三點水

再查11畫

準字用音序查字法應該先查音序什麼,再查音節什麼

17樓:e拍

準字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z,再查音節zhǔn。

音序查字法是按照漢語拼音字母的順序來查字的方法。如果只知道字的讀音,不知道字形與釋義的時候,可以用這種方法。

漢語拼音字母有26個,而v只用來拼寫方言、少數民族語言和外來語;i、u、ü三個單元音作音節第乙個字母時,分別用y和w代替,或把y、w加在音節的前邊。因此,作為音節第乙個字母的只有23個,按音序編排的字典就是根據這23個字母的順序排列漢字的。

擴充套件資料

漢字查字總共有六種查字法:音序查字法、部首查字法、四角號碼查字法、數筆畫查字法(在難檢字表中找)、三畫查字法(又快又簡單的查字法)、二筆查字法。

(1)部首查字法:利用漢字的部首來查字,多用於知道字形、不知道讀音和釋義時應用。

部首的位置一般是:上、下、左、右、外;一般部首沒有,可查中間,中間也沒有可查左上角。

幾個部首同時具備,可按下面順序查:上下都有,查上不查下左右都有,查左不查右;內外都有,查外不查內。

獨體字的查法:獨體字是部首的查整體; 獨體字不是部首的查起筆。

(2)數筆畫查字法:根據漢字全字的筆畫及起筆順序查字典,多用於知道字形,不知道讀音及部首時應用。

(3)四角號碼查字法:把每個字分成四個角,每個角確定乙個號碼,再把所有的字按著四個號碼組成的四位數的大小順序排列。

它把漢字筆形分為十類——頭、橫、垂、點、叉、插、方、角、

八、小,再分別用數字0~9表示。每個字四個角的筆形按其位置左上、右上、左下、右下的順序取號。查字時,按四位號碼大小查詢該字。

為避免相同號碼過多,每個字四個號碼之外,又另取乙個附號。

(4)三畫查字法:用漢字筆畫起筆筆順序的第一筆、第二筆和最後一筆的筆畫編碼來查漢字。

18樓:不隨意

參***:

「準」字用音序查字法,應該先查音序z,再查音節zhǔn

19樓:匿名使用者

嗯,翻到頁碼找到漢字,找到音節,從漢字與拼音捷足癮,你找到大寫字母

20樓:abc高分高能

音序查字法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皚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什麼,再查寫音節什麼?

暇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部首什麼再查什麼畫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什麼再查音節什麼這個字一共有幾畫

22樓:匿名使用者

暇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部首(日),再查(9)畫,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x),再查音節(xiá ),這個字一共有(13)畫

兜是什麼結構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什麼再查音節什麼再查部首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兜是上下結構,bai用音序

du查字法應先查音序d再查音節zhidōu,查部首dao兒再查9畫。專

基本字義:

兜是一屬個漢字,讀作dōu,本意是指古代作戰時戴的盔,引申義是做成兜形把東西攏住。該文字在《史記·年表》和《漢書·古今人表》等文獻均有記載。

擴充套件資料筆順:組詞解釋:

1、衣兜[yī dōu]衣服上的口袋。也叫衣袋。

2、兜風[dōu fēng](船帆、車篷等)擋住風:破帆不~。

3、網兜[wǎng dōu]用線繩、尼龍絲等編成的裝東西的兜子。

4、兜售[dōu shòu]到處找人購買(自己手上的貨物):~存貨。

5、兜鍪[dōu móu]古代打仗時戴的 頭盔。鍪(móu)。

24樓:匿名使用者

的對的是合蚌高鐵關於不言不語不夠了!你是個男人吧……在一起了、辛苦得非常辛苦啦。你是

25樓:匿名使用者

兜字是上下結構,音序是d,音序是do,部首是兒

26樓:匿名使用者

【兜】是【上下】結構

用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d】再查音節【dōu】

查部首【兒】再查【9】畫

悶的音序查字法應先查音序什麼,再查音節什麼用部首查字法就先查部首什麼再查他媽的都不是我想要的

悶的音序是m 部首是門 應該先查部首 門 崛 用音序查字法應查 用部首查字法先查 再查 崛用音序查字法應查 j,用部首查字法先查 山,再查 8畫崛拼音 ju 注音 部首 山部,部外筆畫 8畫,總筆畫 11畫,五筆 mnbm 倉頡 usuu,鄭碼 llzz,四角 27772,結構 左右,電碼 1512...

「熟」字用音序查字法應查什麼?用部首查字法先查什麼

熟 字 用音序查字法應查s,再查音節sh 或者sh u。用部首查字法,應先查 灬 部,再查部外11畫。1 釋義和組詞 熟 sh 食物燒煮到可吃的程度 飯 了。植物的果實或種子長成,又特指莊稼可收割或有收成 成 瓜 蒂落。程度深 睡。思 經久而周密地思考 深思 慮。做某種工作時間長了,精通而有經驗 練...

用音序查字法查字典艱難的難先查音序

用音序查字法查字典 艱難的難 先查音序 n要大寫 再查音節 nan二聲 難 音序n,音節nan 截是什麼結構,用音序查字法查字典,先查音序什麼,再用部首字法字典,先查什麼部 截是 半包圍結構 用音序查字法查字典,先查音序 j 再查音節 ji 再用部首字法字典,先查 戈 部,再查 10 畫 半包圍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