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氏之子為設果為的讀音,為設果,果有楊梅中為的意思是,為怎麼讀

2022-10-31 06:15:04 字數 2812 閱讀 7997

1樓:光照狀元郎

解析:楊氏之子為設果為的讀音是(wéi)。

為讀音: [wéi][wèi]

部首: 丶

釋義:[ wéi ]

1.做:有~。事在人~。敢作敢~。大有可~。

2.充當:選他~代表。

3.變成;成:一分~二。化~烏有。變沙漠~良田。

4.是:十寸~一尺。

5.姓。

6.被(跟「所」字合用):這種藝術形式~廣大人民所喜聞樂見。

7.常跟「何」相應,表示疑問或感嘆:何以家~(要家幹什麼)?

8.附於某些單音形容詞後,構成表示程度、範圍的副詞:大~高興。廣~傳播。深~感動。

9.附於某些表示程度的單音副詞後,加強語氣:極~重要。甚~便利。頗~可觀。尤~出色。

[ wèi ]

1.幫助;衛護:~呂氏者右袒,~劉氏者左袒。

2.表示行為的物件;替:~你慶幸。~人民服務。~這本書寫一篇序。

3.表示原因、目的:大家都~這件事高興。~建設偉大祖國而奮鬥。

4.對;向:不足~外人道。

2樓:孫小悟空

楊氏之子為設果為的讀音是:

yang shi zhi jie wei she guo wei

3樓:靈魂有點胖

此處「為」應讀四聲,小學基礎知識,答主自己不學無術無所謂,誤人子弟罪就大了。

為設果,果有楊梅中為的意思是,為怎麼讀

4樓:沐雨蕭蕭

為:讀( wèi),

為的意思是:給,

為設果,果有楊梅。

意思是:

孩子給孔君平端來了水果,水果中有楊梅。

5樓:雨淳靜

為讀wei(四聲)為設果,果有楊梅的意思是:楊氏之子給孔君平端來了水果,這水果當中就有楊梅

6樓:123cgx柚子

為字的意思是幫、替、給。讀音為wèi。整句話的意思是楊氏之子給孔君平端來了水果,水果中有楊梅。

7樓:侯燕珺

孩子給孔君平端來水果,水果中有楊梅。

8樓:哦輔導費

為讀wei,是二聲哦!

每天吃多少量的雪蓮果為好,雪蓮果每天吃多少才合適

一天吃乙個就好了,不要覺得好吃就拼命吃,這樣是不好的,雪蓮果是產於地下的,是寒性水果,多吃傷身,它的熱量很低 水分充足 膳食纖維的含量非常高,過多食用增加腸胃負擔,一天乙個非常好。二 能天天吃嗎 不應該每天都吃。雖然營養較高,但性寒涼,天天食用會傷脾胃,讓腸胃變得虛弱,很容易得腸胃疾病。三 吃多了會...

為什麼我種的檸檬結的果不會大,檸檬結的果為啥長不大就掉了下來

夏花果長的慢一點,營養施肥不夠,要跟上施肥 檸檬結的果為啥長不大就掉了下來 過於溼澇,不要澆水太勤。澆水不透,應見幹見溼,一次澆透。長期沒有施肥,應注重氮磷鉀多元混合施肥。無有效光照,應放在較好光照條件下,不要曝曬也不要無光照。無通風條件,應加強自然通風,不可鬱閉。想要養好盆栽檸檬多結果,注意抓住九...

「五穀為養,五果為助,五畜為益,五菜為充,氣味合而服之,以補益精氣」是什麼意思

五穀是主食可以養人,五果對於人體的作用較之於五 谷是輔助地位的,吃肉這一點有那麼一點點就夠了,只需要一點點,蔬菜能夠化精為氣,才能布散精微,這樣子氣機才能通調,大便才能順暢。要把五穀五果五畜五菜的氣味調和好,五穀能夠補精,五菜能夠益氣 把精化成氣 這句話出自 黃帝內經 意在教人怎麼合理飲食。黃帝內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