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數字證書,及其在網上銀行使用中的作用,給出使用數字簽名

2022-10-31 06:05:04 字數 5204 閱讀 3862

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證書就是乙個身份認證的資料。當你要進行操作交易的是很,數字證書和數碼證書是唯一確認你身份的憑證。是為了賬戶安全和資金變動記錄的一組資料。

安裝後就存在於你的系統程式中,所以數字證書一定要有安全的備份。

中國銀行數字證書網上註冊公司的pdf電子簽名怎麼弄

2樓:小採教育說

個人u盾,也稱為個人數字證書,是指在網上進行數字簽名時,自帶電子簽名的載體。目前註冊深圳公司的其中一道工序為網上註冊,因此個人u盾是註冊公司所需要的重要資料。

1、免抵退稅和免退稅的區別在哪,通常我們建議客戶辦理中行、農行、工行、建行,平安,招行這四幾大行的個人u盾(辦理速度快、操作簡便),開卡辦u盾辦理時間約為半小時,免費辦理。所以各位客戶朋友想註冊深圳公司的客戶可以提前先辦理乙個個人u盾以備不時之需。

2、此外,個人u盾需要設定乙個登入密碼,這個密碼建議盡量避免和該u盾匹配的銀行卡支付密碼相同(安全著想),請注意區分每個密碼的不同,很多客戶都會搞錯u盾登入密碼,支付密碼,還有網銀登入密碼。

3、辦理好u盾後記得要在銀行進行登入啟用,確定登入密碼沒有錯誤,避免因為密碼錯誤導致的退件。而且很多銀行首次辦理後都有初始密碼,都需要重新設定。

另外需要客戶確認一下是否有數學證書,u盾裡面是否有有效的數字簽名,可以辦理完u盾後找銀行的相關服務人員在電腦上面操作檢視以及設定一下。

4、深圳內資企業註冊走全網上流程,一切資料在網上提交,經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審核通過後,再去現場領取執照。以前是一切相關資料帶到現場,驗原件留影印件填**等等手續過後,才能領到營業執照。

5、全網上流程相比現場驗資料,少了乙個驗原件的步驟,更別提讓公司的法人、股東、監事等「要員」真人到場,就算上傳身份證**影印件,也無法證明是這些要員的真實意願。

3樓:

註冊公司的電子簽名,先在自己電腦插上u盾,然後開啟要簽字的pdf檔案,在簽字處點選,然後會出現簽名,選擇u盾裡面的個人就可以了

你好,用數字證書進行pdf電子簽名時,顯示無法驗證文件驗證者的身份,

4樓:匿名使用者

pdf 文件證書的有效性未知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原因:

1、簽名者的身份未知,需要購買adobe 信任的簽名證書。

2、文件被修改

推薦密信電子簽名工具: https://ww.mesigndoc.com

電子簽名和電子簽字的區別

6樓:九黎安

電子簽名是指資料電文中以電子形式所含、所附用於識別簽名人身份並表明簽名人認可其中內容的資料。通俗點說,電子簽名就是通過密碼技術對電子文件的電子形式的簽名,並非是書面簽名的數字影象化,它類似於手寫簽名或印章,也可以說它就是電子印章。電子簽名的用途:

在電子版的中秋賀卡,結婚請帖, 建築合同上簽名。

電子簽字是在電子商務中,交易雙方(或多方)可能遠隔萬里而互不相識,甚至在整個交易過程中自始至終不見面,傳統的簽字方式很難應用於這種交易。因此,人們嘗試採用一種電子簽字機制來相互證明各自的身份,這就是電子簽字。 2023年6月14日聯合國國際**法委員會第29屆年會通過了《聯合國國際**法委員會電子商業示範法》 (以下簡稱《電子商業示範法》 ) 。

電子簽字立法的由來

在電子商務中,交易雙方(或多方)可能遠隔萬里而互不相識,甚至在整個交易過程中自始至終不見面,傳統的簽字方式很難應用於這種交易。因此,人們嘗試採用一種電子簽字機制來相互證明各自的身份,這就是電子簽字。 2023年6月14日聯合國國際**法委員會第29屆年會通過了《聯合國國際**法委員會電子商業示範法》 (以下簡稱《電子商業示範法》 ) 。

2023年12月,聯合國第56屆會議第85次全體會議正式通過了《聯合國國際**法委員會電子簽字示範法》(以下簡稱《電子簽字示範法》),該法給出了電子簽字及其相關概念。

7樓:放心籤電子合同

電子簽名和電子簽字基本上沒有區別,只是同乙個事物的不同說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子簽名法》中,電子簽名的定義是「資料電文中以電子形式所含、所附用於識別簽名人身份並表明簽名人認可其中內容的資料。通過技術手段實現傳統的紙面簽字或者蓋章的功能,以確認交易當事人的真實身份,保證交易的安全性、真實性和不可抵賴性」。

可靠的電子簽名與手寫簽名或者蓋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電子簽名法》第13條規定:電子簽名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視為可靠的電子簽名:

(一) 電子簽名製作資料用於電子簽名時,屬於電子簽名人專有;

(二) 簽署時電子簽名製作資料僅由電子簽名人控制;

(三) 簽署後對電子簽名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四) 簽署後對資料電文內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8樓:誠達籤

根據《電子簽名法》的規定,「鎖定簽約主體真實身份、有效防止檔案篡改、精確記錄簽約時間」的電子簽名才是有法律效力的電子簽名,而可靠的電子簽名與手寫簽名或者蓋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參見電子簽名法第十三條和第十四條。

9樓:水月刀郎

電子簽名與手寫簽名的差異:

一、使用前提條件的差異

電子簽名檔案的使用需要當事人事先約定。《電子簽名法》規定:「民事活動中的合同或者其他檔案、單證等文書,當事人可以約定使用或者不使用電子簽名、資料電文。

」電子簽名檔案可視為資料電文的一種形式。手寫簽名檔案的使用是約定俗成,不需要當事人事先約定。

二、適用範圍的差異

電子簽名檔案的適用範圍不如手寫簽名檔案廣,目前還不能適用於涉及婚姻、收養、繼承等人身關係;不涉及土地、房屋等不動產權益轉讓;不涉及停止供水、供熱、供氣、供電等公用事業服務;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不適用電子文書的其他情形。

三、簽署方式的差異

在電子檔案上簽署數字簽名,就是用私鑰對電子檔案及與其一起儲存的電子檔案訊息摘要資料進行加密。其中,加密演算法一般採用rsa演算法或dsa演算法;校驗訊息摘要的演算法一般採用md5演算法或sha一1演算法。可在文字型電子檔案(或電子郵件、軟體)上簽署數字簽名。

手寫簽名簽署方式使得在各種紙質檔案上書寫的簽名具有明顯的個性特徵。

四、外觀的差異

數字簽名的外觀形式可分為:隱含式(數字簽名外觀無任何文字、圖形等可見標記,即數字簽名是不可見的);文字式(數字簽名外觀是一組無個體特徵的通用字型文字,例如楷體、隸書等);圖形/影象式(數字簽名外觀是有個體特徵的手寫簽名文字構成的圖形或印章影象)。從外觀形式上看,圖形/影象式數字簽名更接近人的手寫簽名或印章,因此更容易為人們所接受。

手寫簽名的外觀是有個性特徵的手寫體文字。

五、驗證的差異

在需要驗證的資料上,數字簽名驗證資料是指用於驗證數字簽名真偽的資料,包括**、口令、演算法或公鑰等,通常儲存在數字證書中的。而在手寫簽名中,筆跡是書寫者自身生理特點和後天練習的綜合反映,正所謂「字如其人」。基於筆跡的內在特點,手寫簽名已成為鑑別人們身份的常用手段之一。

六、法律有效期的差異?

數字證書只有在指定的期限內才有效,數字證書到期,必須再申請乙個新的數字證書。既可以用同一金鑰?續訂證書,也可以用新金鑰續訂證書。

如果數字簽名檔案的時間戳在數字證書的有效期內,且數字簽名為真,則該檔案具有法律效力;否則,該檔案不具有法律效力。手寫簽名檔案的法律有效期是由有關法律規定的。

電子合同不用簽字嗎?

10樓:易雲章電子合同

電子合同要想產生法律效力,需要合法有效的電子簽名,根據《電子簽名法》內,合法有效的電子籤容名,主要包括以下四個方面:

(一)電子簽名製作資料用於電子簽名時,屬於電子簽名人專有;

(二)簽署時電子簽名製作資料僅由電子簽名人控制;

(三)簽署後對電子簽名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四)簽署後對資料電文內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從這個方面來講,在簽署電子合同的時候,當事人是不是簽署自己的名字,並沒有什麼關係,只要合同中有他的電子簽名同時簽署過能保證未篡改就好。

但是法律實務當中,在舉證過程中,經常需要將合同列印出來進行舉證,所以最好加上簽名,同時,隨著技術的發展,電子筆跡的對比與鑑定技術也會越來越成熟,除了實名認證和數字證書的歸屬確認外,電子簽字筆記未來也將會是確認合同簽署人身份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

綜上所述,在現行法律框架下,電子合同不用簽字,但是簽字後如果出現糾紛,可以更好的舉證,以及有利於筆記鑑定。

11樓:誠達籤

電子合同

想要具bai有法律效du力:

電子合同zhi作為合同一種書面

12樓:物質

首先,根據電子合同的解釋,電子合同的電子簽名,並不是手寫簽名的數字影象化,內而是指通過容非對稱加密和區塊鏈技術資料電文中以電子形式所含、所附用於識別簽名人身份並表明簽名人認可其中內容的資料。簡單點說,就是這裡所謂的簽字(或蓋章)只是傳統意義上的簽字或蓋章的外觀。而電子合同不管簽字與否,都是可以保障電子合同的法律效力的。

那麼,乙份有效的電子合同必須滿足哪些條件呢?

1、通過第三方簽署平台來簽訂電子合同,才能保證簽訂電子合同過程的公正性和結果的有效性。

2、需要合法有效的電子簽名,根據《電子簽名法》,合法有效的電子簽名,主要包括以下四個方面:

(一)電子簽名製作資料用於電子簽名時,屬於電子簽名人專有;

(二)簽署時電子簽名製作資料僅由電子簽名人控制;

(三)簽署後對電子簽名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四)簽署後對資料電文內容和形式的任何改動能夠被發現。

從這個方面來講,在簽署電子合同的時候,當事人是不是簽署自己的名字,並沒有什麼關係,只要合同中有他的電子簽名同時簽署過能保證未篡改就好。

3、必須使用合法ca機構提供的數字證書(可靠電子簽名)來簽署電子合同,保證簽署方身份的真實性、內容的完整性和數字簽署的合法性。

13樓:契約鎖電子合同電子章

電子合同可以不簽字bai

。這du裡所謂的簽字(zhi或蓋章),是傳統觀念中的簽字dao或蓋章的版外觀。

事實上,與權傳統意義上紙質合同簽字或者蓋章相比較,真正決定電子合同有效性的核心是數字證書。所謂數字證書,可以簡單理解為是由權威ca機構頒發的、具有權威性的、居民「網路身份證」。

數字身份具有與線下簽字或蓋章同樣的作用,即確認身份。經ca頒發數字證書並授權使用電子簽名簽字的電子合同具有簽署身份可識別、簽署內容不可篡改的特性,保障了電子合同的有效性(頒發數字證書的過程,使用者並不會察覺到)。

綜上,即使電子合同上沒有簽字,即沒有簽名外觀,也同樣是可以保障電子合同的有效性的。而我們傳統的電子合同上具有的簽字外觀,是為了滿足傳統使用者使用簽字或蓋章的習慣。

數字證書的型別,什麼是數字證書?數字證書有哪些型別

數字證書可以分為dv網域名稱型 ov企業型 ev增強型三種型別,同時這每種型別還可以分為單網域名稱證書 多網域名稱證書 萬用字元證書 簽名證書。基於數字證書的應用角度分類,數字證書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伺服器證書 伺服器證書被安裝於伺服器裝置上,用來證明伺服器的身份和進行通訊加密。伺服器證書可以用來防止...

微信數字證書有什麼用 微信數字證書的作用

2 如果使用者在電子商務的活動過程中安裝了數字證書,那麼即使其賬戶或者密碼等個人資訊被盜取,其賬戶中的資訊與資金安全仍然能得到有效的保障。微信支付數字證書是幹什麼用的?以 微信支付,不止支付 為核心理念,為個人使用者創造了多種便民服務和應用場景。微信支付為各類企業以及小微商戶提供專業的收款能力,運營...

數字證書u盤怎麼在電腦上打不開,ca證書插上去電腦沒反應是什麼原因

這個可能有如下原因 這個u盾壞了,或者裡面的內容有問題,導致電腦上面打不開 ca證書插上去電腦沒反應是什麼原因 一般的ca證書都是安裝在象乙個u盤的key上,插上電腦沒反應是因為這些key必須安裝驅動後才可以識別使用。拓展資料 ca 也擁有乙個證書 內含公鑰和私鑰 網上的公眾使用者通過驗證 ca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