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事情是房子裝修完,才知道自己是交了智商稅的?

2022-12-23 14:20:05 字數 3822 閱讀 9360

1樓:一生所愛

往往房子裝修結束以後,很多人才知道地板、牆漆、房間門以及各種設施都是交了智商稅。由於不是很清楚,對裝修更是沒有了解,大部分房主裝修之前並不知道各種設施的**和品質。

幾乎大部分房主在裝修以後都知道自己是交了智商稅,因為根本不了解裝修的內部**,所以會出現這一系列的情況。

一、地板的智商稅。

地板是屬於家庭中必不可少的裝修,不過地板的選擇是多種多樣,由於地板大部分是貼瓷磚,所以瓷磚的選擇上有很多的**都是有出入,特別是大部分人交智商稅主要是體現在瓷磚的選擇上面,很多瓷磚看起來不是很漂亮,**賣的很貴,但實際上這種瓷磚和一般的瓷磚是一樣的,只是材料上有相應的出路,但並不是很大,所以購買瓷磚時選擇中等的也都可以。?

二、牆漆的智商稅。

牆漆的選擇也是智商稅,大部分人在牆漆的選擇上,總會聽很多裝修工人建議,自己根本沒有去問過朋友,也沒有自己思考過,很多裝修工人口中的牆漆,大部分都是成本少,但**比較貴的長期這種長期雖然質量樂觀,但是**非常高,實際大部分牆漆質量都是一樣,只是**和運輸的成本不一樣罷了,所以大家要知道長期不能夠選擇太貴。?

三、房間門的智商稅。

房間門也是屬於大部分人傷腦筋的事情,由於房間門是屬於內部結構,所以在選擇的時候不一定要選擇太貴,但一定要選擇安全的,防盜的大部分的人僅僅只是看到**便宜,所以買了房間門並不會考慮房間的質量和防盜系統,房間門雖然說是在內部,但也會要考慮隱私和安全問題,所以在房間門的選擇上寧願選擇安全係數高的,**貴的也不要選擇一般。?

2樓:蘑菇說娛樂

大件又笨重的酒櫃、華而不實的地毯、容易積灰的吊燈、體積很大的床頭櫃和花裡胡哨的窗簾。這些東西既難清理又浪費錢,妥妥的智商稅。

3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很多人在裝修完之後才知道自己交了滿滿的智商稅,一般人在裝修臥室的時候,都會選擇榻榻公尺,其實,榻榻公尺不僅不實用,而且還很費錢。

4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瓷磚不用選最貴的、內門不要糾結板材、不用裝**空調、沒必要吊頂、不要買榻榻公尺等,這些事情只有吃過虧才知道。

有哪些是房子裝修完,你才知道自己交了智商稅?

5樓:萱萱說旅遊呀

做地暖別光看多少錢一平方,賺錢大頭在幫浦,看門別光比較門多少錢,問清楚門套**,乙個門幾百到幾千,門套也能,木地板別光比較一平方多少錢,輔材和工費能賺死你,通鋪會加錢,鋪飄窗,上牆會加錢,壓邊條,大直角,小直角看著不顯也能給你弄1000多,一般做全屋定製的時候相對小的那個臥室都會建議做成榻榻公尺,但是榻榻公尺真的不實用,如果你的小臥室不是小的低於8平方,還是建議別做榻榻公尺。

床頭燈建議讓電工直接留好燈線,下方裝單開五孔插座,否則你裝再多插座買個床頭燈還是要露一根線。試插座,燈線的時候不要簡單拿個電筆看火線是否帶電,應該拿個兩頭接線的燈泡來試,因為零線有不通的可能。是所有的東西都交給家裝公司,基本上就是,人為刀俎,你為魚肉。

如果你想在全包裡面換好的材料,不好意思加錢。對於家裝公司來講,全包是利潤最大的,除非你真的能遇到乙個有良心的家裝公司。廚房別用百葉窗,一是因為百葉窗的透光性不好;二是廚房本身油煙比較大,百葉窗非常難清理,越用越不方便。

不要用地毯,剛鋪上是感覺還不錯,但是時間一久就有你好受的,清理起來特麻煩,蟎蟲、吸灰、吸毛都是很大的問題。

時間一長這個地毯就變成了垃圾細菌聚集地了。如果不愛看電視,可以嘗試不以電視為中心的客廳,換成是自己的愛好,比如閱讀、書法、**,一定會有驚喜。看品牌也得看細節。

一朋友買了潛水艇牌子的角閥,想著這玩意兒還是一挺貴的五金。送過來旋鈕卻是塑料的,跟預期差別不要太大, 靠譜的大牌也得自己選好樣式。

6樓:房間號

酒櫃,地毯,定製衣櫃,電視背景牆花裡胡哨,開放式的櫃子,這些都沒必要裝修,因為根本派不上任何的用處,還會滋生非常多的細菌,所以這些裝修方式都是交智商稅的行為。

7樓:小李同學

總有人說讓買五金件就買貴的,可以用個十幾二十年,但其實也要分地方。比如水龍頭、三角閥一類的,水龍頭內部經常接觸水容易腐蝕,時間久了外面樣子也不會好看。所以說,買五金關鍵其實不能只看**貴不貴,還要看材質。

不過買個中等的每隔五六年一換其實才是適合大多數人的選擇,記住裝修沒有一勞永逸。

8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比如說會在家裡安裝酒櫃,其實平時根本用不到酒櫃,反而非常的浪費錢,而且也非常的佔面積。客廳最好也不要放地毯,因為地毯清理起來比較困難。而且也沒有必要做成開放式的櫃子,很容易積灰,清理難度也比較大。

你在裝修過程中被收過哪些智商稅?

9樓:上網一起衝浪

1地暖別光看多少錢一平方,賺錢大頭在幫浦。

2.看門別光比較門多少錢,問清楚門套**,乙個門幾百到幾千,門套也能3.整合吊頂賺錢主要在電器上面,可以自己買好品牌電器,單獨買扣板4.木地板別光比較一平方多少錢。

5.櫥櫃是水相對比較深的地方,建議多研究下,外**起來一模一樣的櫥櫃,商家收了錢可以全部換便宜東西做出來你也看不出任何區別,畢竟你不懂國產鉸鏈和百隆,海蒂詩鉸鏈的區別,不懂普通石材和杜邦的區別,更不會懂封邊工藝的區別。

6.牆面基層處理特別重要,馬虎一點就是乙個縫7.大框架誰去弄都能弄出來,難得是結合處和細節8.

踢腳線可以單獨做,木地板那兒的**至少是專業做踢腳線的兩倍9.商家搞活動的**你就算不買,過後也還是會有的。

10樓:好想放假呀

前幾年家裡裝修,裝修公司坑多,不敢選,找了「媽媽舅舅的小舅子的表哥」,結果裝修下來和裝修公司**差不多,但是,住了幾年房子牆面開裂,瓷磚空鼓脫落,地磚空鼓,只能「啞巴吃黃連」「打碎的牙齒往肚子裡咽」。反正就是裝修千萬不要找親戚。

11樓:mll荼靡

當時我家買房是帶裝修隊驗收的,結果裝修隊說這房子沒問題,可到了真要裝修的時候牆的邊角不齊,花了不少錢重新弄的,而且地板磚讓水泡過一次就全起來了,當時聽父母說話了一萬多呢!

12樓:夏娃視聽

我買的第1棟房子就是自己裝修的,全程全靠的自己當時自己找的裝修工,可讓他忽悠的不輕啊,裝暖氣片一律全裝藝術暖氣片(兩年之後全部因漏水換為鑄鐵暖氣片),這讓我多花了1萬多塊錢,這屬於自己交的智商稅了。

可以說現在的裝修工完全不顧住戶的需求,他們只顧自己的利益,什麼掙錢,他們推銷給住戶什麼,真的是毫無道義可言呀。

13樓:分界線白羊

裝修後除甲醛,是明智之舉還是在交智商稅很有睿智的說法,對的,畢竟裝修後的汙染啊有多大啊,用簡易的通風辦法處理好還是上公升到要用專業的治理關鍵是檢測。低價的定性檢測用化學試劑便可,多做幾次,懷疑的房間、櫃子放一些,有了資料才好做出正確的決策呢。

14樓:洛洛寵物館

在裝修家的時候,裝修工人推薦裝木質地板,就裝上了,結果現在地縫裡刺的全是髒,很難清理乾淨。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裝修之所以會交智商稅,是因為我們不懂,在裝修之前去學習一點相關知識,就不會被坑了。裝修材料是最容易被坑的,不要為了方便,完全依賴於裝修公司,要自己親力親為,住著才安心舒適。

有哪些是你去了廣州才知道的事情,有什麼是你去了廣州才知道的事情?

我在去廣州上學之前,一直認為廣州四季如春,溫暖宜人,到了才知道廣州的溫度雖然不高但是空氣潮濕異常,到了之後需要經常和祛濕茶排除體內濕氣。我是湖南人,吃了18年的辣椒去了武漢,又吃了幾年麻辣味飯菜。工作幾年後跳槽來到廣州,發現自己20多年來竟然沒有體驗過清淡食材本身的美。之前吃魚只知道剁椒魚頭 酸辣魚...

來講一講,有哪些事情是你去了上海之後才知道的

除了飲食方面 偏甜 其他有乙個就是交通,原來不是所有城市都是公交站內免費換乘,並且刷卡也不是八折,並且不能幫別人刷,並且同一條線上還要換乘 2號線 關於在上海打車,打車前你一定要知道你去的是哪條路上是哪個地方,因為這邊的老司機從來不看導航,都評他們嫻熟的經驗把你送到目的的。關於在上海租房,提前確定好...

有什麼是你去了廣州才知道的事情?

去了廣州才知道,真正老廣土著們飲食真的很清淡,一日三餐,早餐吃早茶 油條 豆漿 腸粉。午餐和午餐多以乙個湯加簡單的炒菜或者蒸菜。喝早茶是必須的,星期六日一家人齊齊整整去喝個早茶,也是交流感情的乙個方式。廣州的衣服真的很便宜,如果有貨源的可以用很低的 買到大牌的質量。在這裡說個小技巧,去批發市場最好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