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是你去了廣州才知道的事情?

2023-05-20 09:10:03 字數 2266 閱讀 4407

1樓:爆紅萬戶春光

去了廣州才知道,真正老廣土著們飲食真的很清淡,一日三餐,早餐吃早茶、油條、豆漿、腸粉。午餐和午餐多以乙個湯加簡單的炒菜或者蒸菜。喝早茶是必須的,星期六日一家人齊齊整整去喝個早茶,也是交流感情的乙個方式。

廣州的衣服真的很便宜,如果有貨源的可以用很低的**買到大牌的質量。在這裡說個小技巧,去批發市場最好帶個黑色大膠帶,讓人家覺得你是做批發的,避免被坑。

2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的地鐵真的很擠。 用一句話來總結就是坐地鐵,人好多,臉被擠在乙個人的腋下,把頭轉另外一邊,是另乙個人的腋下,味道各有千秋;如果我的手非要找個地方放著,只能搭別人的肩膀上。廣州幾乎沒有冬天。

在廣州永遠不要把夏天的衣服收起來,總是入冬失敗,買的好多大衣,一件都沒有穿上。廣州不排外,包容性極強,不懂的儘管問。計程車首選黃色的。

高峰期乘坐地鐵慎轉線,提前做好下車準備。雨天出行選地鐵更為保險。

3樓:尋香互

很多老廣人都喝早茶,但是夜宵攤就沒那麼好找,特別是在天河,荔灣這些地方,喝酒也沒有那麼兇。之前在南寧住過一段時間,夜宵吃燒烤是最常見的社交方式,無論是大學生,上班族還是無聊的人,晚上總能聚在一起喝啤酒猜碼。來之前覺得廣州是很繁華的,到處高樓大夏,馬路很大很寬。

然鵝,剛來時到白雲區投靠朋友,走出嘉禾望崗地鐵站,荒涼得像10年前的小縣城。

4樓:尹朶月

位於白雲區。白雲山肯定是主流推薦的地方,但你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玩。比如有些人去了白雲山也不知道,那裡有乙個地方可以綁緊跳。

另外,如果你喜歡看雲霧,可以選擇乙個雨天去白雲山,大概率就會看到山上雲霧繚繞。如果你覺得白天的景色看膩了,你還可以選擇晚上登白雲山,特別是中秋晚,可以上去賞月和看夜景。

5樓:求註冊

廣州本地好看的小姐姐很多,而且一般還長得都挺高的,身材也不錯,有認識幾個,性格挺開朗的,都差不多接近一公尺七,不懂是不是個例。在廣州做生意的一般是外地人,本地人其實過得挺好的,沒有太大的追求,喜歡到國企上班,平時聊一下足球和**,你跟他們說創業他們不會有太大興趣。

6樓:雷夜蓉

生活成本極低。月租4-500的城中村單間比比皆是,而且居住體驗也不算差。往往城中村旁就有菜市場,物美價廉,讓多少十八線小縣城來的家庭主婦嘖嘖稱奇!

出行方便,收費合理,更重要的是,各大城中村,比如西塱、滘口、車陂、大石、棠下等,地鐵、汽運均十分發達!吃住行很便宜,穿就更不用說了,乙個白馬足以搞定!

7樓:康小寧

城中村很多,房租的差別很大,在天河找個單間也要一千以上,到了白雲區這邊,條件一樣的三四百也能找到,而且還會給你拉好光纖網路。上班族很多,年輕人特多,早上七八點的廣州地鐵三號線,應該沒有比這個更擠的線路了。

我到廣州了,哪些地方是必須去的?

8樓:西遙

廣州旅遊資源豐富,其中以羊城新八景、中山紀念堂、黃埔軍校、南越王博物館、廣州藝術博物院、廣州花卉博覽園、花都香草世界、王子山森林公園、華南植物園、從化溫泉、寶墨園、廣東美術館、上下九路商業步行街、北京路商業步行街等。

你怎麼看廣州?

9樓:竇秀英蒯未

廣州?有好有不好~

1.髒亂差(人們都不注意衛生,空氣差,車太多,人也多)2.治安差(打架鬥毆就不說了,小偷多,搶劫的也多)3.為人處事難(因為在廣州有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出來社會工作要學會與人相處)

不過還是好的啦,因為我從小在這裡長大!所以還是對廣州影響不錯^^

10樓:府士恩齋詩

廣州本來是很好的,就是外來工來到廣州工作,搞到廣州人自己找不到工作~心情變差了,人的態度也不同了,大家不要責怪哦!

廣州給你的印象中,好在**?不好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印象中,還沒有上來廣州之前很嚮往在這裡生活,覺得在這裡有許多我想要的東西,也覺得這裡有很多新鮮的事物。

上來廣州之後發現,現實和想像中真的大不相同,廣州有三大缺點:空氣差,汙染嚴重,交通不好。這是我當時料想不到的。此外人也多。

現在,在我的印象中,三大問題正在改進中,廣州其實也有可愛的地方,要慢慢挖掘。如廣州是乙個美食天堂,廣州夜景很不錯,特別是珠江邊的夜景。廣州也是求學的好地方,同時,廣州的經濟也在不斷的發展,而且廣州有容人之量。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在經濟發達,不好在環保跟不上城市的發展,以及很多基礎設施不夠完善。

有哪些是你去了廣州才知道的事情,有什麼是你去了廣州才知道的事情?

我在去廣州上學之前,一直認為廣州四季如春,溫暖宜人,到了才知道廣州的溫度雖然不高但是空氣潮濕異常,到了之後需要經常和祛濕茶排除體內濕氣。我是湖南人,吃了18年的辣椒去了武漢,又吃了幾年麻辣味飯菜。工作幾年後跳槽來到廣州,發現自己20多年來竟然沒有體驗過清淡食材本身的美。之前吃魚只知道剁椒魚頭 酸辣魚...

來講一講,有哪些事情是你去了上海之後才知道的

除了飲食方面 偏甜 其他有乙個就是交通,原來不是所有城市都是公交站內免費換乘,並且刷卡也不是八折,並且不能幫別人刷,並且同一條線上還要換乘 2號線 關於在上海打車,打車前你一定要知道你去的是哪條路上是哪個地方,因為這邊的老司機從來不看導航,都評他們嫻熟的經驗把你送到目的的。關於在上海租房,提前確定好...

有哪些事情是你當了領導才明白的?

上班的時候感覺領導也沒幹什麼活 怎麼比我們這些基層員工還累 當了領導才知道 真的很不容易 承上啟下 這個位置很重要 每天做的不只是你所看到的。從前對領導高高在上的樣子有羨慕又怨。如今當了領導才發現原來領導如此孤獨,居高臨下,竟然沒有可以交心的人。只有當了領導才明白上級交給你的任務要按時的完成,下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