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正宗琵琶大蝦的做法,怎么做琵琶大蝦

2022-10-05 19:00:02 字數 3354 閱讀 4023

1樓:

枇杷蝦的做法步驟

1. 先把蝦肉、肥膘斬成茸,加雞蛋(打勻)、精鹽、菱粉、味精調勻作為外皮;再把火腿、冬筍、青豆、冬菇、雞肉切成細末,稍加一點蝦肉拌勻作為餡心。

2. 取酒盅12只,每只盅內搽豬油,再把上面的用料分三次放入每只盅內。第一次先把作為外皮用料的一半放入;第二次把餡心用料放在當中;最後將剩下的一半外皮用料全部放入。

3. 然後上籠蒸,約蒸十分鐘後即熟,乙隻只倒出,稍微涼一下,在每只靠盅底一頭戳乙個小孔。隨手插上一根鳳尾蝦,再下六成熱油鍋,用旺火炸五分鐘起鍋,另外用清湯、菱粉、精鹽調滷澆上即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大蝦400克

麵包糠適量

雞蛋 一枚50克

胡蘿蔔絲5克

青瓜皮絲15克

雞蛋一枚50克

黃酒10克

鹽2克味精1克

白胡椒粉少許

蔥10克

姜5克幹澱粉適量

烹調油適量

未知口味

其他工藝

十分鐘耗時

未知難度

「琵琶大蝦」的做法步驟

1大蝦、麵包糠、雞蛋、胡蘿蔔絲、青瓜皮絲、黃酒、鹽、味精、白胡椒粉、蔥、姜、幹澱粉、烹調油。

2先去掉蝦頭,把蝦皮剝掉,只保留尾部不要破壞。

3用刀從蝦的腹部破開,刀深直到蝦背部的皮,但不要切透使皮肉仍舊完整相連。

4再用刀修理成整齊的扇形並去掉蝦腸,修理時切下的蝦肉保留另作它用。

5用刀在扇形蝦片上排列劑上花刀,並用刀尖戳幾下使蝦筋斷掉,防止在炸的時候捲曲。

6把修理蝦時切下的蝦肉先用刀切碎,然後再用刀背反覆砸成細茸備用。

7在蝦片裡放入蔥、姜、黃酒,再撒少許鹽、胡椒粉和味精碼味。

8往砸好的蝦茸裡放入黃酒、鹽、胡椒粉和味精,用筷子朝乙個方向大力攪打上勁,待蝦茸粘稠呈膠狀即可。

9在醃好的蝦片上沾上薄薄一層幹澱粉。

10在蝦片的皮面一側拖上一層蛋液。

11然後沾滿麵包糠。

12整齊的碼放到盤中,用小勺沾水把蝦茸均勻的分攤在蝦片上。

13然後用抹子或手指沾水抹勻。

14抹勻蝦茸後,用鑷子或手指把胡蘿蔔絲和瓜皮絲點綴在蝦茸上,呈琵琶的琴弦狀,用手指輕輕按實即可。

15炒勺上火燒熱,注入適量的油,油溫5-6乘熱時下入釀製好的大蝦,用中火慢炸,待其漂浮出油麵,再炸10幾秒鐘即以炸熟。

16顏色微黃便可撈出控淨油脂碼盤點綴,此菜即告製作完成。

琵琶大蝦怎麼做?

3樓:薄荷**專家

主料: 對蝦 800克

輔料: 澱粉(蠶豆) 3克 黃瓜 100克 生菜 20克 雞蛋清 100克 小麥麵粉 5克

調料: 黃酒 5克 鹽 2克 味精 3克 豬油(煉製) 80克 各適量

琵琶大蝦的做法:

1. 將對蝦去頭,剝去外皮,其中10個保留蝦尾,抽掉脊背的沙線;

2. 將10 個帶尾的蝦,從腹部片開成1 大片(脊背不要片斷),用刀輕輕劃蝦筋,再切去頭部一端的稜角,使之成為琵琶蝦託的形狀;

3. 將雞蛋清打成泡沫狀的糊;

4. 餘下的3 個對蝦砸成蝦泥,加入黃酒、精鹽、味精、麵粉、幹澱粉和熟豬油25克拌勻;

5. 再將蛋清糊分兩次摻入蝦泥內,攪成蝦糊;

6. 火腿選長條塊(長度與蝦相同)切成寬厚各為0.17 釐公尺的細長條;

7. 黃瓜洗淨只取用瓜皮,切成與火腿同樣的細長條;

8. 生菜心洗淨消毒後,劈開鋪在盤底;

9. 將幹澱粉研成細麵,把琵琶蝦託逐個平放在上面,使蝦託的底面沾上一層澱粉,上面撒上味精;

10. 再均勻地抹上一層蝦糊,取一根火腿條豎著粘在蝦託的中間,兩邊各粘上一根黃瓜條和1 根火腿條(象徵五條琴弦);

11. 如此將10個琵琶大蝦做好;

12. 將熟豬油倒入炒鍋內,在旺火上燒到四成熱時,逐個下入做好的琵琶大蝦,用手勺輕輕推動幾下,以防粘鍋底;

13. 待油燒到六成熱時,將炒鍋移在微火上炸2 分鐘,再改用旺火炸1分鐘,炸到蝦肉內部發硬時撈出;

14. 用刀從蝦身中間橫斷兩截,對好刀口,保持大蝦形狀的完整,尾部朝外,整齊地擺在鋪好生菜的盤中即成。

更多琵琶大蝦資訊見薄荷網食物庫

琵琶蝦怎麼做最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落葉琵琶蝦

主料:鮮大河蝦250克

輔料: 碗豆苗50克、熟豬油100克;精鹽3克、紹酒20克、蔥薑末15克

製作:1)豆腐將河蝦去殼留尾洗淨,瀝乾水分,放入碗內,加精鹽、紹酒醃漬入味;

2)將醃漬好的蝦放在於澱粉上,用擀麵杖把蝦逐個壓成形似的琵琶的薄片,放入沸水中氽過;

3)豌豆苗葉洗淨用沸水焯過,炒鍋內加入熟豬油,中火燒至六成熱(約132℃)時,放蔥薑末炸出香味,加清湯紹酒、精鹽、燒沸,放入蝦片;

4)燒1分鐘後將蝦片撈出盤內,鍋內湯汁用溼澱粉勾芡燒沸放入薑汁、蔥油攪勻,迅速倒在放蝦片的盤中,再撒上豌豆苗葉即成。

土豆琵琶蝦

詳細說明:

【原材料】土豆300克、蝦200克、麵包糠50克、雞蛋1個

【調味料】鹽5克、味精3克、番茄醬8克、胡椒粉1克

【製作過程】

1、 蝦洗淨過水,撈出;土豆去皮洗淨加水煮熟,撈出切片;雞蛋打散備用;

2、 將蝦去殼,從背上劃一刀,挑去泥腸,加入鹽、味精、胡椒粉稍醃入味,沾上蛋液,拍上麵包糠;

3、 將蘸上麵包糠的蝦入油鍋炸熟,撈出,土豆炸脆,裝入盤中,淋上番茄醬即可;

4、 準備:10分鐘,烹飪:15分鐘

【特色介紹】顏色鮮豔,風味獨特。

琵琶大蝦的熱量是多少?

5樓:薄荷**專家

琵琶大蝦的熱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計)是139大卡(581千焦),單位熱量較低。

每100克琵琶大蝦的熱量約佔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攝入總熱量的6%。

吃剩的琵琶蝦怎麼做

茄子可以與琵琶蝦同食嗎

6樓:曾塔里

可以同食

用料:琵琶蝦500g,茄子50克,

輔料:八角10g香葉5g桂皮10g蔥1根姜1塊調料:醬油200g味精15g雞粉15g白糖20g胡椒粉15g白酒100g

茄子蝦爬子的做法

1.將活琵琶蝦和茄子洗淨蒸了,撈出備用。

2.坐鍋點火,加入400克清水,放入滷料包、醬油、味精、白糖、雞粉、胡椒粉燒開,關火晾涼後加入白酒調勻,製成滷汁待用。

3.將琵琶蝦和茄子放入滷汁中,滷約10小時,即可撈出擺盤,然後用原汁浸沒,撒上一些香菜段、薑片、蒜片、香蔥段、紅椒圈等,即可上桌食用。

正宗孜然牛肉怎麼做,最正宗孜然牛肉的做法,怎樣做孜然牛肉

牛肉切塊 蔥薑料酒白糖抓拌 醃製 油炸七分熟撈出 加入孜然牛肉翻炒均勻 豬肉太貴,還不如吃牛肉,孜然牛肉了解一下 準備一塊上好的牛肉,切成薄片,先需要用生抽 鹽等調料醃製十五分鐘,然後下鍋裡炸,炸熟後重新起鍋燒油,加入孜然粉和花椒粉翻炒一下即可!注意一定要醃製下才好吃!食材明細 牛肉250克 小青椒...

正宗紅燒肉的做法,最正宗紅燒肉的簡單做法 怎麼做紅燒肉

主料 豬五花肉500克 輔料 食用油5毫升 冰糖適量 蔥2段 姜2片 八角適量 花椒適量 生抽5克 老抽5克 料酒3克 鹽3克 水150毫升。1 豬五花肉切塊。2 放入涼水鍋焯水去血沫。3 起鍋放油 蔥 姜 八角適量。4 倒入五花肉翻炒。5 加入老抽 生抽 料酒 鹽 水,大火煮沸轉小火燉1小時。6 ...

燕窩怎么做,燕窩怎麼做最簡單做法

要把燕窩洗乾淨,主要就是浸洗。剛開始浸泡1 2小時的水是要倒掉的,期間要清理其中的燕毛等雜物 然後用清水再浸泡1 2小時,這個時候浸泡的水量要控制,一般到燕窩表面過一點已經足夠。最後,連浸泡之水一起用文火隔水燉,保留燕窩的原汁原味以及營養。急用燕窩的時候,也可以用溫水進行浸洗,可以在30 40分鐘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