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企業退休職工2023年養老保險卡怎么審

2022-10-05 19:00:05 字數 4019 閱讀 1413

1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後的養老金計算,需要根據資料計算。比如,繳費年限、繳費指數、個人賬戶存款、退休年齡、當地上年度社平工資等,是否獨生子女父母。沒有這些資料,無法準確計算。

根據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以下公式計算:

2023年1月1日及其以後的參保人員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2023年1月1日以前參加工作的參保人員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例如:根據上述公式,假定男職工在60歲退休時,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4000元。

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0.6時,基礎養老金=(5000元+5000元×0.6)÷2×15×1%=600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1.0時,基礎養老金=(5000元+5000元×1.0)÷2×15×1%=750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3.0時,基礎養老金=(5000元+5000元×3.0)÷2×15×1%=1500元

累計繳費年限為40年時,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0.6時,基礎養老金=(5000元+5000元×0.6)÷2×40×1%=1600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1.0時,基礎養老金=(5000元+5000元×1.0)÷2×40×1%=2000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3.0時,基礎養老金=(5000元+5000元×3.0)÷2×40×1%=4000元

個人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139

個人賬戶養老金=退休時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12。

計發月數為:50歲為195月、55歲為170月、60歲為139月

例如,某人55歲退休,個人賬戶中存款餘額為51000元,那麼,個人賬戶養老金為

51000元÷170月=300元/月

過渡性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視同繳費年限×1.4%

過渡性養老金僅對2023年前參保人員有效。視同繳費年限是你參加工作至開始繳納養老保險期間的年限,包括知青下鄉的時段視同工齡。需要提供本人的檔案才報社保局審核認定。

2樓:婷馨風婉

是企業退休職工養老保險金的生存認證吧。建議你諮詢退休金發放的所屬區社保局,看看是在社保局認證還是在退休金發放的工資卡所屬銀行(一般是工行)進行認證。退休金生存認證必須本人認證,並帶上身份證原件。

成都市2023年2月退休人員社保怎麼審?

3樓:及情韻

成都市2023年2月退休人員的社會保障也應該在社保局進行辦理和審核。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正常應該提前乙個月辦理退休人員退休手續。

5樓:瀧縈思

成都市2023年2月退休人員社保社保局指導怎麼審。

四川2023年退休人員養老金年審什麼時間進行,用什麼方法?

6樓:文志成功

退休人員年審!

現在已經開始了!

都是在鄉鎮民政所

或街道辦民政所審核!

你帶上退休證去審核就可以了!

2023年的社保退休年審怎麼進行?尋機怎麼年審

7樓:狗狗點點

2023年退休職工年審,在2023年1月1日就開始了,可以在當地養老保險軟體上進行。

8樓:受爾竹

現在沒到年審的時候,你可以等勞動局釋出的通知再年審。

2023年社保怎樣年審?

9樓:蝸牛p科技

首次辦理社保年審的流程如下:

一、在當地社保局要求年檢的期限內進行到指定視窗拷盤(拷取社保局年審的初始資料)。二、提交以下資料:

1、有效的營業執照(法人證書或批文)原件及影印件;

2、組織機構**證原件及影印件;

3、財務報表(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的影印件);

4、實際工資發放表及相關會計記賬憑證(如原件未裝訂成冊,請將當月其它憑證散件一併帶來,工資發放表須影印件);

5、《用人單位社會保險年檢及工資申報表》;

6、養老保險及醫療保險系統匯出**紙質一式兩份及電子版。

7、參保單位基本資訊表(電子版)

8、有實發工資而未申報社會保險繳費基數的人員名單和本年度實發工資金額及相關證明(實習生:實習協議、學生證或學籍證明;退休返聘、在外單位參保: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的參保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注:養老保險及醫療保險系統匯出**資料僅修改工資一項,如發現除工資項以外的與實際不符專案不得修改,需到業務視窗提出申請,由視窗工作人員給與修改。)三、 帶齊上述資料至社保局年檢視窗進行審核,最好帶上公司公章,按照流程審核完畢領取社保局發放的乙個證書就可以了。

10樓:您的大百科全書

回答首次辦理社保年審的流下:一、在當地社要求年檢的期限內進行到指定始資料)。二、提交以下資料:

、有效的營業執照(法人證書或批文)原件及影印件;、組織機構**證原件及影印件;、財務報表(資產負債表、利潤表、現金流量表的影印件);、實際工資發放表及相關會計記賬憑證(如原件未裝訂成冊,請將當月其它憑證散件一併帶來,工資發放表須影印件);、《用人單位社會保險年檢及工資申報表》;、養老保險及醫療保險系統匯出**紙質一式兩份及電子版。、參保單位基本資訊表(電子版)、有實發工資而未申報社會保險繳費基數的人員名單和本年度實發工資金額及相關證明(實習生:實習協議、學生證或學籍證明;退休返聘、在外單位參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的參保證明原件及影印件)。(注:養老保險及醫療保險系統匯出**資料僅修改工資一項,如發現除工資項以外的與實際不符專案不得修改,需到業務視窗提出申請,由視窗工作人員給與修改。

)三、 帶齊上述資料至社保局年檢視窗進行審核,最好帶上公司公章,按照流程審核完畢領取社保局發放的乙個證書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退休人員年度認證嗎?除此以外沒有其他所謂年審。2023年人社部就已經下發通知,退休人員年度認證不再進行了。

12樓:及情韻

2023年社保進行年審的話,那麼你就應該到社保局進行辦理。到社保局進行詳細諮詢。

13樓:受爾竹

等社保兒的通知,正常現在都用手機端進行年審了,不用去勞動局進行審核。

14樓:匿名使用者

聊了天,社保怎樣年審這個是由社保局規定進行年審

15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你好,這個一般社保專員會去社保局辦理的

四川2023年退休職工住在子女處的怎麼年審?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你無論住在哪都無所謂了。2023年人社部就已經下發通知,退休人員年度集中認證不再進行了。

17樓:在西林塔看西甲的榛子

這個可以,年審的,因為現在可可以進行異地,年審。

18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上就可以進行社保認證,具體的和退休所在地社保局去聯絡吧

2023年以前企業退休人員必須要用社保卡嗎?

19樓:惜花心已懶

不影響啊。退休金是發放到銀行卡裡的,社保卡用來看病的。不衝突。

2020四川退休工資怎麼加的?

20樓:

按**出台的政策規定,全國都是上調百分之五,四川具體實施細則還尚未出台,估計和去年差不多吧

21樓:陽明先生也曾年輕過

目前他那邊應該是出台了,那個。加工資的規則的,你可以去看一下,關於退休資金這一塊的加工資的方法還有。程式方案。

2023年企業退休職工養老金怎麼計算

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 參保人員退休時上一年度當地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個人累計繳費年限 l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參保人員退休時上一年度全省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平均繳費工資指數。參保人員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至規定退休年齡為止。參保人員本人平均繳費工...

退休職工死亡配偶養老金發放,退休職工死亡後其配偶還能享受什麼待遇?

退休職工死亡後,配偶沒有養老金,只發給喪葬補助費,如果配偶屬於死者的供養親屬,可以發放一次性撫卹金。同時死者生前養老保險賬戶餘額作為遺產繼承 退休職工死亡,沒有領取的個人賬戶,全部作為遺產,由繼承人或者指定受益人領取,從死亡的次月起,停發退休費,發給喪葬費,有供養親屬的,發給一次性撫卹金,不發給養老...

今年江蘇企業退休職工養老金上調嗎

如果是指2018年調整退休金 2017已經給你調整了 近日,人社部新聞發言人透露,全國各地已經基本實現省級統籌,將先實行基本養老保險 調劑制度!考慮到2018年經濟增長率將會在6 7 社會平均工資將上調,養老金也會相應有所上調!2016年漲幅為6 5 2017年漲幅為5 5 而2018年養老金的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