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怎么做,燕窩怎麼做最簡單做法

2022-11-04 09:35:05 字數 5959 閱讀 6305

1樓:戳戳戳戳戳戳

要把燕窩洗乾淨,主要就是浸洗。剛開始浸泡1-2小時的水是要倒掉的,期間要清理其中的燕毛等雜物;然後用清水再浸泡1-2小時,這個時候浸泡的水量要控制,一般到燕窩表面過一點已經足夠。最後,連浸泡之水一起用文火隔水燉,保留燕窩的原汁原味以及營養。

急用燕窩的時候,也可以用溫水進行浸洗,可以在30-40分鐘內取用,不過這個速成的方法並不適合血燕。 清燉的時間由兩個因素決定。一是取決於燕窩本身的品質,要看燕窩的厚薄、乾濕度而定,一般是6-8小時即可,如果是血燕的話,則要花上雙倍的時間;二是取決於人的體質,為了方便吸收,體質較弱者,例如老人、病人,燉燕窩的時間要多於常規1小時,即7-9小時。

當成品軟滑而有彈性、晶瑩透亮、夾起來軟而不斷的時候為最佳。 ★木瓜燉燕窩 原只木瓜橫切一半後,去囊,與燕窩以及浸泡燕窩之水一起隔水清燉,讓木瓜的味道滲入燕窩裡面,吃的時候配上冰糖水。 ★干撈血燕 首先預先煲一煲濃郁的肉汁湯,再放入燕窩同煮,文火拌均勻,等到肉汁將要燒乾的時候撈起,即食。

肉汁湯最好是翅湯,或者老母雞、排骨等肉類熬製的湯汁。 ★紅燒官燕 同樣需要一煲濃郁的翅鮑汁,最好煲至呈膠狀(可用高壓鍋來加快速度),拌入燕窩即可食用,口感相對油膩。 ★果汁撈燕窩 只要預先用榨汁機榨好你所喜歡的蔬菜汁、果汁,或者用奶製品作為調味,拌著燉好的燕窩食用即可。

這是最簡單的吃法,也是夏日吃燕窩的最佳方法之一。

2樓:廚娘小寧

燕窩桃膠星空杯的做法

燕窩怎麼做最簡單做法

3樓:娛樂的大小事兒

燕窩的做法與吃法:分享乙個養顏燕窩的正確做法,製作簡單,味道美味

4樓:九點半看什麼

怎麼做鮮燉燕窩-燕窩的泡發和燉煮方法-燕窩的做法

燕窩怎麼做 5

5樓:我家有菜

賽燕窩怎麼做?把冬瓜切絲,倒入澱粉攪拌均勻,冷水加入冰糖,熬成湯汁,然後把冬瓜絲倒入。

6樓:廚娘小寧

燕窩桃膠星空杯的做法

7樓:非正式娛樂

正確燉燕窩的方法:家常做法,簡單實用

8樓:萬里我宣你

1、 將燕盞置於盛有純淨水的容器中浸發/泡發90分鐘。

2、 泡發90分鐘後,待盞身稍微鬆軟後將燕窩順著燕盞的紋理分條。

3、 繼續泡發30分鐘。

4、 待分條後的燕絲完全鬆軟,進行淘洗。淘洗時,用手指輕輕攪拌,一些小絨毛會浮到水的表面,倒掉表面的水即可除掉。

5、 燉煮時,燉盅內的水要沒過燕身1-2cm,燉盅外的水沒過燉盅二分之一,大火煮至沸騰,小火燉煮20分鐘左右,口感適中。

燕窩怎麼做?

9樓:魯姐美食

賽燕窩怎麼做?把冬瓜切絲,倒入澱粉攪拌均勻,冷水加入冰糖,熬成湯汁,然後把冬瓜絲倒入。

10樓:艾老師答疑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已經收到 打字需要時間 馬上為您解答哦

3在出鍋前五分鐘放入紅棗和枸杞就可以了。

11樓:紀希榮譚鸞

1。【燉有燉法】  烹調燕窩的方法,最好是文火隔水燉,不過事前的準備也很重要。

要把燕窩洗乾淨,主要就是浸洗。剛開始浸泡1-2小時的水是要倒掉的,期間要清理其中的燕毛等雜物;然後用清水再浸泡1-2小時,這個時候浸泡的水量要控制,一般到燕窩表面過一點已經足夠。最後,連浸泡之水一起用文火隔水燉,保留燕窩的原汁原味以及營養。

急用燕窩的時候,也可以用溫水進行浸洗,可以在30-40分鐘內取用,不過這個速成的方法並不適合血燕。

清燉的時間由兩個因素決定。一是取決於燕窩本身的品質,要看燕窩的厚薄、乾濕度而定,一般是6-8小時即可,如果是血燕的話,則要花上雙倍的時間;二是取決於人的體質,為了方便吸收,體質較弱者,例如老人、病人,燉燕窩的時間要多於常規1小時,即7-9小時。

當成品軟滑而有彈性、晶瑩透亮、夾起來軟而不斷的時候為最佳。

2.冰糖杞圓燉燕窩

用料燕窩3克,枸杞子6克,桂圓肉6克,冰糖30克。

做法燕窩用水浸透,鑷去燕毛,撕成條狀。

枸杞子、桂圓肉淘洗乾淨。

將燕窩、拘棍子、桂圓肉連同l碗沸水倒進燉盅,燉盅加蓋,隔水燉之。

待鍋內水開後,'先用中火燉l小時,加入冰糖後再用小火燉1小時即可。

燉好後取出,溫後服食。

功效補血養顏,潤肺止咳。

適應症心悸失眠,頭暈目眩。

3.菜譜名稱

燕窩燉雪梨

所屬菜系

粵菜所屬型別

親親靚湯

基本特點

滋陰潤燥,益氣補中。陰虛燥熱,肺燥乾咳,或虛勞咳血,口燥咽幹,潮熱,或津枯氣弱之噎膈,氣喘等。

基本材料

燕窩120克,雪梨3個,冰糖適量。

做法(1)燕窩用清水泡浸,洗淨,撿去羽毛、雜質。

(2)雪梨去皮、取梨肉並切小塊。

(3)把全部材料放入燉盅內,加開水適量,燉盅加蓋文火隔開水燉3小時,調味供用。

說明本湯為滋陰潤燥之甜湯。湯中燕窩性味甘平,有滋肺胃、益氣陰、生津液、除虛熱的作用,《本草從新》說它能「滋養肺陰、化痰止咳,補而能清,為調理虛損勞瘵之聖藥」,《本草求真》認為其有「入肺生氣,入腎滋水,入胃補中,俾其補不致燥,潤不致滯」的作用。雪梨清潤生津,冰糖益氣和胃潤肺。

合而為湯,補而不燥,潤而不膩,是調理虛勞羸弱之佳品。

注意感冒發熱及脾胃溼盛者不宜用本湯。

12樓:曹樹花節雀

★靚巢燕窩★不錯的,網上買起來方便,買過的給你推薦一下。

清湯燕窩的做法:

原料:1.主料:幹燕菜30克,水發香菇50克,火腿15克,豌豆苗25克。2.調料:料酒、味精、精鹽、雞湯。

制法:1.將於燕菜放入大碗內,倒入溫開水浸泡1小時,水涼後,再換溫開水浸泡,待其漲發後,控去燕窩中水分,加入清水鑷淨絨毛(不能破碎保持原形).

最後用清水漂洗幾次,放在碗內用涼水泡著備用。

2.將火腿切成細絲。水發香菇洗淨切成長絲。豌豆苗去根洗淨。

3.炒鍋燒熱,倒入雞湯,待湯開後,將漲發好的燕菜撈出放入湯鍋中焯透,撈出放在湯盆內。然後,再分別將火腿絲、香菇絲分別下湯中焯透,撈出也放入湯盆內。

另取鍋上旺火,倒入雞湯,加入味精、料酒、精鹽,湯沸後撇去浮沫,調好口味,最後撤入豌豆苗,將湯盛在湯盆內即成。

燕窩+椰汁+西公尺——四季甜品

原料:燕窩2盞(約15克),

西公尺,冰糖25克。

製作過程:西公尺用清水浸5分鐘,放入熱滾水內,中火煲5分鐘,瀝乾待用。浸發好的燕窩放入燉盅內,隕水慢火燉30-45分鐘,再加入椰汁、西公尺及少量冰糖共燉15分鐘,即成滋補美味的甜品。

13樓:長孫梅花幹冬

燕窩燉煮方法

先將燕窩放入清水中浸泡,使其鬆軟膨脹,用專用夾子挑去燕窩中的細毛及雜質,撈起後再用清水洗淨後瀝乾,然後用文火慢燉。根據不同品種,其浸泡及燉制的時間各不相同。

等級規格

浸發時間

燉製時間

白/黃燕(屋燕)

3-5小時

30-40分鐘

白/黃/紅腳/春燕盞(洞燕)

8-16小時

50-70分鐘

紅燕盞(洞燕)

10-20小時

6-8小時

冰糖是燕窩的最佳伴侶

冰糖燕窩

原料:幹燕窩20克,冰糖200克

做法:1、幹燕窩,這種燕窩應該叫官燕吧,成盞狀。

2、燕窩用清水泡發,大約4小時。

3、將燕窩中的燕子毛以及雜誌清理乾淨,燕子毛非常細小,可以用鑷子夾,盛一碗清水,取一小撮燕窩用手指托著,將燕窩浸入清水中,雜毛會浮在水面上,再將燕窩取出就是乾淨的了。

4、清理乾淨燕子毛以後,將燕窩洗淨,換清水再將燕窩浸泡,這次水不用太多,沒過燕窩即可。再浸泡幾個小時(時間依據燕窩的質地而定),直到燕窩變軟。

5、鍋中放入冰糖和500克左右的清水,大火將冰糖熬化,用勺子撇去浮沫,將燕窩連帶浸泡的水一起倒入鍋中,煮開,再轉小火煮20分鐘即可。

更多燕窩知識詳情可登陸

進行了解。

14樓:慶秀芳梅娟

介紹最簡單的「冰糖燕窩」的煮法:只要把燕窩洗乾淨,主要就是浸洗。剛開始浸泡1-2小時的水是要倒掉的,期間要清理其中的燕毛等雜物;然後用清水再浸泡1-2小時,這個時候浸泡的水量要控制,一般到燕窩表面過一點已經足夠。

最後,連浸泡之水一起用文火隔水燉,保留燕窩的原汁原味以及營養。

急用燕窩的時候,也可以用溫水進行浸洗,可以在30-40分鐘內取用,不過這個速成的方法並不適合血燕。可依個人喜好加入銀耳或紅棗,如果覺得每天燉5g太麻煩,可以一次多燉一點,但一定要自然晾涼後放冰箱冷藏。每天早晨空腹吃一口,而且每天最多服用5克,超過5克營養成分就吸收不了,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每天都吃最好,不過一般隔天吃就好了!

這是香港藥行的建議。

備忘:-所有燕窩都需以文火燉製。

-在燉制時,水位基本上必須蓋過燕窩,但稀稠程式可隨各人喜好。

-必須讓燉盅外的水沸騰後,方可開始燉製燕窩。

-燉製燕窩時,冰糖可留待最後才放,燕窩口感會較佳。

15樓:青青

燕窩的做法大致分成三步:泡、慮、燉

1、燕窩用清水浸透,期間換水1-2次,浸發後用鑷子去除清洗雜質和細毛。泡發燕窩要用涼水或者溫水,不能使用燒開的水,容易在泡發過程中營養流失。一般情況下,燕碎、燕條的泡發時間會短一些,燕盞的泡發時間我們建議夏季8-10個小時,冬季10-12個小時。

2、泡發好的燕窩放在慮鬥上面將水瀝乾。

3、將浸透後的燕窩放入燉盅內加入適量熱滾水蓋好,再將燉盅放入鍋內,注入熱滾水,水位至燉盅高度的一半,然後用慢火燉30分鐘。

4、燕窩燉好冷卻後便可以用保鮮膜封好放入冰箱中,可以存放乙個星期。 每次將燕窩拿出來即可食用。

調料製作:

冰糖漿製作:將冰糖放入鍋內,加入適量熱滾水,用不時攪動,慢火煲至冰糖全部溶解,待冷卻後,倒入瓶子中蓋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吃時按照個人口味將冰糖漿加入燉好的燕窩中即可。

若平素感覺屬燥熱症狀的人較適合冷食,若平素感覺屬寒涼症狀的人則適合熱食,為配合人體吸收活性蛋白份子的份量,吃燕窩需持之以恆,營養師建議:每星期進食一至兩碗,每天吃一至兩湯匙,空腹食用。

燕窩怎麼做呢??要詳細的

16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3.放入大鍋蒸30分鐘左右,燕窩就燉好了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更多4條

17樓:艾老師答疑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已經收到 打字需要時間 馬上為您解答哦

3在出鍋前五分鐘放入紅棗和枸杞就可以了。

燕窩是怎麼做的

18樓:廚娘小寧

燕窩桃膠星空杯的做法

19樓:手機使用者

燕窩又稱燕菜、燕根、燕蔬菜,為雨燕科動物金絲燕及多種同屬燕類用唾液與絨羽等混合凝結所築成的巢窩,形似元寶,窩外壁由橫條密集的絲狀物堆壘成不規則稜狀突起,窩內壁由絲狀物織成不規則網狀,窩碗根卻堅實,兩端有小墜角,一般直徑6~7釐公尺,深3~4釐公尺。主要產於我國南海諸島及東南亞各國。燕窩因採集時間不同可分為三種:

1、白燕:古代曾列為貢品,故又稱宮燕;2、毛燕;3、血燕。燕窩的營養較高,含50%蛋白質,30%醣類和一些礦物質。

是中國傳統名貴食品之一。

燕窩的功效:第一,止咳治喘;第二,滋陰養顏;第三,益氣補腎,提公升免疫,是年輕女性、待產孕婦以及中老年人的滋補佳品。醫學上面認可具有以上醫藥功效的燕窩產自印度尼西亞以及馬來西亞這兩個頂級產地。

就品牌而言,國內口碑最好的老牌燕窩有兩家,一家是北京同仁堂,一家是福臨門。福臨門燕窩比較實惠,適合居家自用;同仁堂燕窩比較貴,適合高階商務送禮。

素燕窩怎么做,素燕窩怎麼做

家庭常用燕窩食譜 冰糖燉燕窩 做法 將已浸發的燕餅2 3盞燉三刻鐘再加入冰糖一兩 水三杯半,燉十分鐘即可。龍牙燕盞燉淮杞 做法 淮山一兩 洗乾淨浸半個小時,加枸杞1勺 冰糖 水和龍牙燕盞2 3盞燉1 2小時。參燕燉乳鴿 做法 乳鴿 人蔘10克和姜一片同煮二小時,撇去浮油,加已浸發燉制好的屋燕2 3盞...

燕窩粥早餐食譜怎麼做?燕窩粥怎麼煮?

將燕窩用冷水浸泡兩個小時後,撈出放在白色的餐碟中,用鑷子,檢去燕毛和雜質,用清水漂洗幾次,漂洗時手要輕,注意保持形狀,然後再用涼開水浸泡。2 使用前倒去水,根據燕窩老 嫩程度分別使用2克或克鹽和燕窩拌和均勻,隨即用開水一浸,使燕窩漲起 倒去一半水,再用開水浸三四次,至燕窩的體積膨大成原來體積的三倍 ...

燕窩怎么煮,燕窩怎麼煮?

燕窩桃膠星空杯的做法 燕窩怎麼煮?一次吃多少克?一次燉燕窩1 2盞為宜,因為1 2盞大約十幾克,燉好以後可以分三次食用完。最簡單的浸燉食用方法 先根據不同品種按不同時間用一碗純淨水浸發 10克左右用300毫公升純淨水 因燕窩在浸時有養份溶於水中,浸清潔燕窩的水不要倒掉,用這個碗隔水按不同時間小火燉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