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茄子的做法 魚香茄子怎麼做 最正宗的做法

2021-12-27 01:37:22 字數 977 閱讀 2693

1樓:羊問包子好不哈

主料:茄子、豬肉餡

輔料:四川豆瓣醬、蒜、姜、紹酒、醬油、白糖、鹽、香蔥、醋魚香茄子的做法步驟:

茄子洗淨切成4釐公尺長的段,為了節約時間可以提前用鹽抓一下讓茄子變軟;

蔥薑蒜切末、四川豆瓣醬剁碎;

鍋燒熱放一點點油,倒入用鹽抓過的茄條;

快速翻炒將切條煸炒變軟。撈出待用;

將鍋燒熱,放入油;

煸香薑末和蒜末;

放入豬肉餡翻炒;

翻炒到豬肉餡斷生、炒出香味,加入蔥花;

放入剁碎的豆瓣醬翻炒;

炒出香味和紅油再烹入紹酒,要不菜不紅了;

放入煸軟的茄條;

加白糖、醬油調味翻炒均勻融合香味;

用少許水澱粉勾薄芡、加入蒜茸,放少許醋;

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2樓:儒雅的大神大嬸

正宗魚香茄子的做法

食材準備

茄子500克,檸檬1個,乾紅辣椒3個,剁辣椒30克,蒜碎10克,香蔥5克,蠔油15毫公升,醬油15毫公升,白砂糖5克,鹽2克,油300毫公升。

方法步驟

1、將茄子清洗乾淨,連皮切成5cm長、2cm寬的條狀,檸檬對半切開,擠出檸檬汁,乾紅辣椒切碎。

2、炒鍋加熱放油,大火燒至七成熱,放入切好的茄子,炸約4分鐘至茄條軟透後撈出,瀝去油分。

3、在鍋中留少量的油,燒至六成熱。

4、放入切好的乾紅辣椒碎、剁辣椒和醬油爆出香味。

5、將之前炸好的茄子倒入鍋中,翻炒均勻後加入蒜碎,調入白砂糖、鹽和蠔油,拌炒至湯汁濃稠,關火,淋入檸檬汁,翻炒均勻。

6、將炒好的茄子盛出,撒上蔥花即可。

小貼士1、茄子拿在手中髮輕的較嫩,如果感覺較重,一般都太老,籽多不好吃。茄子中的酸性物質很容易氧化變黑,切開後的茄子可放入清水中浸泡,待下鍋前再取出。

2、以檸檬汁代替醋,口感更清新、自然。

3、做這道菜時不需要另外勾芡,蠔油可讓湯汁變濃稠,起到芡汁的作用。

魚香茄子的做法魚香茄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原料 茄子2個 柿子椒1個 紅椒 1個 食鹽1茶匙 色拉油適量 蔥薑蒜末各10克 泡紅椒10克 魚香汁 醬油15克 醋10克 料酒10克 白糖20克 雞精10克 水澱粉10克 步驟 1 茄子切片,放少許鹽拌勻,茄子醃製10分鐘左右,擠出水份步驟 2 青 紅椒切丁 步驟 3 鍋中放油,茄子過油炸,撈出...

家庭小炒魚香茄子做法,魚香茄子怎麼炒

魚香茄子 原料 茄子 2條,肉絲少許。姜,蒜,蔥,辣豆瓣醬,醋,糖。制法 1.將茄子洗淨瀝乾,切成小圓段備用。大蒜洗淨切末 蔥洗淨切成蔥花,薑切末備用。把醋,糖,芡粉放入碗中,加水備用。注意 碗中先放糖,再放醋。醋放到和糖一樣平。2.將油加熱後,放入茄子段炸軟成金黃色時,撈起將油瀝乾。3.將姜,蒜,...

」魚香茄子」怎麼做?

魚香茄子做法如下 1 先調魚香碟。也可以不調,直接往鍋裡放,但對火候和準確度要求比較高。2 用水泡蔥 姜 蒜片,出味後撈出,放糖 醋 味精。調到合適的口味為止。注意,水不要過多,根據茄子的量來放。一般乙個碗底就足夠了。3 把茄子切成條 別太細 過油。炸2次為佳,第一次小火炸,炸軟炸熟。第二次大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