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期間工資代遇還有嗎,工傷期間工資只發基本工資嗎

2022-02-24 15:58:01 字數 5121 閱讀 5794

1樓:律圖網

因工傷不能上班,在停工留薪期間,用人單位應支付工資待遇的,其停工留薪期間的工資,按照勞動者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計算確定,不滿12個月的,按照實際工作期間的平均工資計算發放。

2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3樓:王元頁

停工留薪期工資單位應該按月發放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4樓:我選擇死亡

應該有,如果沒有那就是出問題了,你可以去法院告老闆。

工傷期間工資只發基本工資嗎

5樓:華律網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應該是全資

《勞動法》第二十九條規定

1、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按工傷職工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來發放工傷停工留薪期工資(加班費等除外)

2、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3、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但享受傷殘待遇。

4、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5、工傷停工留薪期內**或休養階段,工資按正常上班發放,並且不能影響年終獎之類的效益。

補充資料

1、勞動法是調整勞動關係以及與勞動關係有密切聯絡的其他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

2、各國勞動法的表現形式不同,但大都包括以下基本內容:勞動就業法,勞動合同法,工作時間和休息時間制度,勞動報酬,勞動安全與衛生的程,女工與未成年工的特殊保護制度,勞動紀律與獎懲制度,社會保險與勞動保險制度,職工培訓制度,工會和職工參加民主管理制度,勞動爭議處理程式以及對執行勞動法的監督和檢查制度等。

3、勞動法最早屬於民法的範圍,十九世紀以來,隨著工業革命的發展,勞動法在各國的法律體系中日益佔有重要的地位,並逐漸脫離民法而成為乙個獨立的法律部門。2023年,英國議會通過了世界上第一部勞動法——《學徒健康與道德法》,禁止紡織廠使用9歲以下的學徒,並規定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12小時,同時禁止做夜班。十月革命後,2023年蘇維聲**頒布了世界上第一部社會主義勞動法典,並於2023年頒布了新的《蘇維埃勞動法典》。

4、早在2023年11月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華蘇維埃工農兵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就通過了《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勞動法》。新中國成立後,中國先後制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保險合同》、《企業職工獎懲條例》、《國營企業辭退違紀職工暫行條例》等一系列勞動法規。

參考資料

7樓:

工傷有停工留薪期,期間由用人單位按原工資待遇按月支付,原工資是指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即與正常上班一樣發放停工留薪期工資。

具體停工留薪期期限需依據受傷情形和《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分類目錄》確定。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對停工留薪期有異議的,可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確認。

工傷亦稱「公傷」、「因工負傷」。職工在生產勞動或工作中負傷。根據國家規定,執行日常工作及企業行政方面臨時指定或同意的工作,從事緊急情況下雖未經企業行政指定但與企業有利的工作,以及從事發明或技術改進工作而負傷者,均為工傷。

2023年1月2口政務院修正公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保險條例》規定,工人與職員因工負傷,其全部診療費、藥費、住院費、住院時的膳食費與就醫路費均由企業行政負擔;醫療期間工資照發;確定為殘廢時,視其殘廢程度,由勞動保險費中按月付給因工殘廢撫卹費或因工殘廢補助費。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按照基本工資計算。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原工資」,《工傷保險條例》未定義,各地規定大致有以下三種計算方法:

1、《廣東省工傷保險條例》

第六十六條 本條例中下列用語的含義:

(二)原工資福利待遇,是指工傷職工在本單位受工傷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福利待遇。工傷職工在本單位工作不足十二個月的,以實際月數計算平均工資福利待遇。

3、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關於工傷保險若干問題的意見》

十四、《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中「原工資福利待遇」應理解為「職工在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正常出勤情況下,應享受的工資福利待遇(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報酬除外)」。

3、浙江省高階人民法院民一庭

《關於審理勞動爭議糾紛案件若干疑難問題的解答(2012.12)》

十六、《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的計算標準是什麼?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其中「原工資」按照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的平均月工資計算,包括計時工資或者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等,但不包括加班工資。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應是全資。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解釋:工傷停工留薪期內**或休養階段,工資按正常上班發放,並且不能影響年終獎之類的效益。

10樓:top塵封時代

工傷期間工資只給勞動者基本工資是不合理,也不合法的,按《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工傷停工留薪期間,用人單位應受勞動者受傷前的標準支付工資待遇的,法律依據如下: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11樓:查悅社保

在單位工傷期間,工資怎麼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期間工資只發基本工。不包含績效,而且不含週六週日!

13樓: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工傷後的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是不變的。應該是受傷前12個月平均應得工資,且企業其他人員享受的福利也不能少,如逢年過節發放的物品。

除此之外,還有:醫序、**和輔助器具費用;伙食、交通、食宿費;護理費。具體根據《**省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實施。

也可以諮詢當地社保局12333

14樓:匿名使用者

1.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之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2.一般來說,應該是按工傷職工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來發放工傷停工留薪期工資(加班費等除外)。

3.但在實際中,很多單位是按照底薪,地區最低工資標準等發放,這種做法是違法的,工傷職工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你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或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15樓:夏俊武律師

回答全額發放。

工傷有停工留薪期,期限一般以醫療**和醫療機構建議休息的時間計算。具體期限需依據受傷情形和《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分類目錄》確定。停工留薪期期間,由用人單位按原工資待遇支付工資。

原工資指的是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

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提問那他給我發基本工資我該怎麼辦

回答扣工資違法。《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等。

一定要維權的,親親,您看看上面的方法,不懂再問我!

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7條

工傷期間工資包含加班費嗎,工傷期間工資計算包括加班工資嗎?

在單位工傷期間,工資怎麼算?不包含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停工留薪期內職工雖然未上班,但視為提供正常勞動,按照正常工作時間工資支付停工留薪期間的工資待遇,而正常工作時間顯然是不包括加班時間的。因此,原工資福利待遇 指的是用人單位按照職工正常工作時間內所計發的全部工資和福利待遇...

如何計算工傷期間的工資,工傷期間的工資如何計算

職工工傷醫療期待遇的規定 根據 保險條例 第29條的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 享受工傷醫療待遇。具體包括 1 第29條第3款規定,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 工傷保險藥品目錄 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 支付。2 第29條第4款前段規定,職工住院 工傷的,由所在...

工傷期間,公司是怎麼發放期間的工資的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