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期間的工資是底薪還是每個月的平均工資

2023-04-22 17:35:03 字數 849 閱讀 5530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原工資」,《工傷保險條例》未定義,各地規定大致有以下三種計算方法:

1、《廣東省工傷保險條例》

第六十六條 本條例中下列用語的含義:

二)原工資福利待遇,是指工傷職工在本單位受工傷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福利待遇。工傷職工在本單位工作不足十二個月的,以實際月數計算平均工資福利待遇。

3、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關於工傷保險若干問題的意見》

十四、《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中「原工資福利待遇」應理解為「職工在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正常出勤情況下,應享受的工資福利待遇(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報酬除外)」。

3、浙江省高階人民法院民一庭。

關於審理勞動爭議糾紛案件若干疑難問題的解答(

十六、《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的計算標準是什麼?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其中「原工資」按照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的平均月工資計算,包括計時工資或者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等,但不包括加班工資。

2樓:正明思想

首先需要鑑定工傷,評定等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出具護理等級依賴的證明,可以根據護理等級要求支付護理費,用人單位應以35元每天的標準支付住院期間的伙食費,營養費沒有的,住院期間及出院後,單位支付停工留薪期間工資,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的標準。如果是工傷,不能用醫保卡的,單位繳納工傷保險的情況由工傷保險部門核准報銷,沒有繳納,用人單位支付。滿意。

3樓:wb皖北廣哥

工傷期間,員工工資應該怎麼發?

一般每個月的多少號發工資,每個月幾號發工資

一般每個月月中發工資,但各企業具體執 況有所不同。一般上,大部分公司都是在每月15日發工資,這樣就可以押半個月押金。檢視所簽訂的勞動合同,一般會對工資發放日進行約定。用人單位應按約定的日期支付工資,且每月至少支付一次。即該月工資在下個月的約定的日期前必須支付。大多數是在10日或者15日發放。工資必須...

我想把每個月的工資拿來投資,想把每個月的工資拿來做點什麼!比如金融投資

月薪族想擺脫月光一族的話無非是讓工資增值,做些理財。1 無外乎就是存銀行,各大銀行的利率都差不多,只是活期的話沒有什麼收益。定期的期限又比較長,一般三個月 半年 一年的。2 第二種就是用理財通理財,這種方法的話產品多元化些。1 可以選擇 理財,這種理財和銀行活期一樣的方便,可以隨時取出來的。但是呢利...

每個月工資都會花光光,怎麼辦,每個月的工資基本都會花光。該如何是好

哪像我們 想花單位不給發 到現在還給我們存了近4個月的工資 找個本子記帳,到月底就會發現有好多都是沒有必要花的,這樣下個月就注意一點嘍!每個週末對下一週的開銷做個小小的預算 每個月發工資的時候固定在銀行存一點,年底也有不少收穫!每個月的工資基本都會花光。該如何是好 首先問下 你工資肯定不高,高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