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規定在大病期間工資怎麼發,重大疾病勞動法如何規定假期和工資?

2021-07-22 02:41:53 字數 1464 閱讀 2691

1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病假工資按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80%由用人單位自主確定支付辦法。

根據《勞動法》第四十七條、勞動部《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勞部發〔1995〕309號)第59條規定,用人單位職工病假工資,由用人單位按照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80%依法自主確定支付辦法。

《勞動法》

第四十七條 用人單位根據本單位的生產經營特點和經濟效益,依法自主確定本單位的工資分配方式和工資水平。

勞動部《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

勞部發〔1995〕309號

59.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期間,在規定的醫療期間內由企業按有關規定支付其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可以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但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80%。

勞動部《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

勞部發〔1994〕479號

第三條 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一)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

(二)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六個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九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為十二個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十八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二十四個月。

2樓:徐律師

病假 而不屬於工傷的,按照當地的規定發放,一般是基本的工資的80%左右

重大疾病勞動法如何規定假期和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醫療期

勞動部關於釋出《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的通知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3個月到24個月的醫療期:(一)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3個月;五年以上的為6個月。(二)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6個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9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為12個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18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24個月。

《關於貫徹〈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的規定〉的通知》(勞部發[1995]236號)規定,對某些患特殊疾病(如癌症、精神病、癱瘓等)的職工,在24個月內尚不能痊癒的,經企業和當地勞動部門批准,可以適當延長醫療期。

二、醫療期病假工資

勞動部《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

「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期間,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由企業按有關規定支付其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可以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但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80%。

4樓:鄢振華念未

非你自己決願辭職的,不論是合同到沒到期,公司都要付一定的補償金,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乙個月的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勞動法急辭工怎麼扣工資,勞動法規定急辭工是怎麼扣工資的?

一般急辭工扣多少工資?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 辭職 分三種情況 一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也就是提前30天 試用期3天 通知用人單位,不用單位批准。但用人單位不承擔經濟補償 二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的規定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不用提前30天,也不用批准,可立馬走人。而且...

勞動法規定拖欠工資多久算違法

法律分析用人單位應當在自然月結束的30天內結算工資,超過30天即構成拖欠工資。如果用人單位確因生產經營困難,資金周轉受到影響,暫時無法按時支付工資的,經與本單位工會協商一致,可以延期在乙個月內支付勞動者工資。延期支付工資的時間應告知全體勞動者,並報主管部門備案,無主管部門的報市或區 縣勞動保障行政部...

勞動法規定急辭工要扣工資嗎

勞動法規定不准以任何形式扣工資。勞動法規定,試用期提前三天告知用人單位離職,轉正後提前乙個月書面告知用人單位離職,單位必須足額支付工資。另外沒簽合同,錯也在單位,不僅不能扣你工資,還要給你沒簽合同沒交社保的補償。勞動仲裁就可以了。依據勞動合同法37規定,你應當提前30天提出申請。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