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

2021-03-04 07:32:36 字數 5176 閱讀 9457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不少人也是比較注重這個新房裝修風水的問題;但是在這裡也不能單憑幾句話就能說清楚的。這涉及到房屋的每個部分,從客廳裝修風水到臥室裝修風水、再到衛生間裝修風水等;都有禁忌,都要注意。

在這裡簡單的說一下客廳裝修的風水禁忌,希望對你有幫助;

1,客廳入戶門不宜直對臥室、廁所門;最好在玄關處有裝飾設定,如鞋櫃等。

2,客廳不適宜陰暗,首先在客廳採光方面要充足;其次是在客廳裝飾色調上忌整體太深暗的顏色

3,客廳天花頂上忌有橫樑跨越,尤其是在沙發正上方;如有,最好用吊頂裝飾一番。這會影響運勢。

4,客廳之間不宜設有過道線;否則會影響到主人的事業以及人際關係。

5,客廳不宜有太多的裝飾,雜物忌多;會影響主人健康

6,客廳對角線不適宜掛鏡子,會阻礙家人的運勢。

7,客廳不宜掛猛獸或者殘敗景象的字畫,會給家人帶來禍害。

新房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

2樓:土撥鼠裝修家居

1、沒有設定玄關,導致氣直衝客廳

新房裝修一定要設定玄關,在客廳與大門之間要有個玄關過渡,不能沒有任何的遮擋。如果客廳之間與大門之間沒有任何遮擋氣就會直衝客廳,導致推財的風水格局,會讓家裡面的財運走下坡路。另外,客廳與大門之間沒有玄關或者矮櫃,也會讓外氣直接的衝入客廳,這樣家裡面的陽氣就變淡了,對於人的健康也是非常不好的。

大門與客廳之間要設定玄關,但是不能看不到客廳,看不到客廳代表氣被完全的遮擋在客廳外面了,氣無法在客廳裡面迴旋,家裡面的福氣得不到延綿。

2、客廳中光線忌陰暗、昏沉

風水學中有一種說法叫做明廳暗房。這裡面的廳指的就是客廳和餐廳,意思就是客廳和餐廳的光線要明亮,不能昏暗。明亮的客廳能夠帶動家運的旺盛,昏暗的客廳會導致財運中斷。

在裝修的時候,要確保客廳有非常好的光線。對於有陽台的客廳,不要在陽台上面放太多濃密的盆栽,防止盆栽遮擋光線。燈飾方面選擇圓形的燈飾最好,圓形是動態的象徵,是陽的代表。

用圓形的燈飾能夠讓家裡面的陽氣更加的旺盛。

3、臥室忌諱面積過大和過小

臥室的面積不能超過20平公尺,如果臥室太呆,風水中的氣就會變得很淡。臥室裡面的陽氣不足,陰氣因此而生。會導致夫妻關係不和。

臥室的面積不能太小,不得低於3平公尺。臥室的面積低於3平公尺會導致氣無法流通出去,住在臥室中的人會被健康問題困擾。臥室是夫妻居住的地方,要能夠集聚陽氣,這樣才有利於夫妻關係的和睦。

因此臥室的面積一定要把握好,不能過大也不能過小。通常來說,臥室的面積不能大於客廳的面積,主臥室的大小以床前空間不超過1公尺為準。

4、忌諱亂掛猛獸圖

家裡面不要亂掛猛獸圖。猛獸雖然具有化煞的作用,但是如果掛不好不僅不可以化煞,還會給房屋的主人帶來災害。因此保險的做法是不掛猛獸圖,可以掛一些花草、植物或者是魚、鳥的**。

這些圖畫通常是沒有什麼禁忌的。

5、樓梯忌諱正對著大門

在風水學意義上,樓梯不僅是連線樓上與樓下的空間,還是接氣與送氣的空間。如果樓梯正對著大門會送下來的氣直接的溜走。另外,氣上去和下去的速度也是非常的猛的。

所以樓梯最好不要正對著大門,這樣會給家裡面帶來不好的運氣。

6、天花不要有過多的累贅

在風水學意義上,天花是高高在上的,它是天的象徵,裝修的時候必須要注意這一塊。天花要稍微高一些,上面不要有太多的裝飾。天花如果低了會給人要塌下來的感覺。

人居住在裡面會有非常大的精神壓力。

7、陽台不要放太多的雜物

陽台上面不能放太多的雜物,在風水學家看來陽台是重要的納氣場所,不能放太多的雜物。否則會影響氣的流通,對於家運是非常不好的。

3樓:

你可以參考下下面的一些整理:

一、廚房風水的十大忌諱

1、廚房門不可正對大門。此格局將使女主人健康有損並且家中難聚才,運氣反覆。

2、廚房門不可正對臥室門;有煙燻衝,易使居者頭暈腦漲,脾氣暴燥。

3、不可正對廁所門;廚房作為一家大小的口腹之源,須納吉氣,廁所為不潔之地,且廚房代表火,廁所代表水,水火不容,會導致夫妻不和、

家口不寧。

4、廚房不可同門:有些家庭為了節省空間,令廚廁共用一門進出,令家居水火無度,很不吉利;更有甚者,先進廁所後進廚房,則口腹之慾絕對蕩然無存!

5、廚房的地面不可高過於廳、房等地面,這一方面是防止汙水倒流;其次是由於主次有別,廚不可凌駕於廳、房之上;再次從廚房入廳奉食,應步步公升高,反之則有退財之虞。

6、陽台走道不可正對火爐:長廊壓火,主不聚財,易患高血壓之類的病症。

7、廚房的火爐不可正對冰箱、水槽;冰箱已代表儲藏、聚財之所,其行屬水,最怕火攻,以致家人身體不順。

8、灶台不可再橫樑之下;凡經常進出操作之地均不宜受壓,灶台作為食物製作的平台,更是如此。

9、抽油煙機和爐具之間不可開窗,漏財不吉。

二、客廳的注意之處

1、客廳不宜陰暗,客廳風水首重光線充足,所以陽台上盡量避免擺放太多濃的盆栽,以免遮檔光線。明亮的客廳能帶來家運旺盛,所以客廳壁面也不宜選太暗的色調。

2、客廳地板不宜高低不平,客廳地板應平坦、不宜有過多的階梯或製造高低的分別。有些客廳採用高低層次分割槽的設計,使地板高低有明顯的變化,因此家運也會因地板的起伏而多坎坷。

3、客廳不可成為動線,客廳是聚集旺氣的地方,應要求穩定,不應將客廳規劃在動線內,使人走動過於頻繁。客廳設在通道的動線中,容易使家人聚會或客人來訪受到干撓。否則將影響住宅主人的事業和人際關係。

4、客廳若有梁橫跨,應以裝潢遮掩,客廳的天花板若有橫樑,將形成壓迫的感覺,人們坐在橫樑下容易造成精神緊張,而運勢不振。應儘速將橫樑遮掩在夾層的天花板裡。

5、客廳應多使用圓形造型的裝飾物,客廳是家人和親友相聚的地方,最需要營造出活潑、融洽的氣氛。圓形屬陽、是動態的象徵,所以圓形的燈飾、天花造型、以及裝飾品具有引導溫馨、熱鬧的氣氛。

6、客廳不宜亂掛猛獸圖畫,客廳如懸掛花草、植物、山水或是魚、鳥、馬、白鶴、鳳凰等吉祥動物,通常較無禁忌。但如果您喜好懸掛龍、虎、鷹等猛獸時,則需要特別留意將畫中猛獸的頭部朝外,以形成防衛的格局,而千萬不可將猛獸之頭部向內威脅自己,否則容易為家人帶來意外災禍

三、門的注意點

1、住高層的住戶,其家的大門不可正對電梯,不利財運,住戶容易得患疾病。

2、門和窗戶是理氣進出屋內的開口,大門不可與窗、後門連成一直線,形成前後門相穿,使理氣穿堂直出、不能聚集於屋內,因此財富無法結集,所以謂之退財。

3、廁所是提供人們排洩的空間,本質並不乾淨,所以房間的門也不宜直對廁所。房間門對廁所會使理財投資出錯,使人財進財出,損害家人的財運。

四、衛生間布置的12要點

1、廁所不可直衝大門。

2、不可在大門旁

3、不可在房子中間。

4、不可衝床鋪。

5、廁所門不可對廚房門。

6、不可在神位後面。

7、廁所不可以在神位的樓上上面房間。

8、應加裝抽風機。以維持乾燥。

9、不可在房子的文昌位,會汙穢文昌。文昌位請參閱書房。

10、廁所門不可對著書桌。

11、 廁所宜多擺放室內植物,或天然香料。

12、 廁所的地面絕不可以高於其他房間的地面。

五、臥室風水

1、臥室門:臥室大門不可直對廚房門,防止其濕熱氣與

臥房門相對流;房門不可正對衛浴間,因為沐浴後的水氣與廁所的氨氣極易擴散至臥房中;臥房門不宜正對儲藏室之門,儲藏室多有霉氣、易藏汙納垢;臥室門也不應兩兩相對,此謂「門刀煞」。

2、床位:床頭不朝西,以現代科學解釋,地球由東向西自轉,頭若朝西,血液經常向頭頂直衝,睡眠較不安穩;床不可對鏡,人在半清醒之間,容易被鏡中影像嚇到,精神不得安寧;電視機不宜正對床前,可改為側或改置櫃內作抽取式的電視櫃;床不可背門,門外之人一覽無遺床上的一切,毫無完全感,也影響休息。

3、布局:臥室的形狀不宜狹長,狹長者不宜通風,室內易潮;床位不宜正對梁柱,「梁」易使人產生壓迫感,睡眠不易安穩;床頭櫃以圓形為佳,以避免櫃角橫衝頭部;床不可貼地,否則不通風,易藏濕氣,造成腰痠背痛。

4、光線:臥室光線不宜太強,床不可臨近強光。床是靜息之所,強光易使心境不寧。故床勿置窗下,否則可裝上窗簾以降低光線。

5、裝飾:臥室中「三角形」的裝飾物過多,主不祥;床頭掛畫,以山水花草為佳,忌以老虎、蟲獸為背景;床上忌吊蘭花、緞帶花及大吊燈,否則影響居住者的健康。

7、廚房的火爐不可正對冰箱、水槽;冰箱已代表儲藏、聚財之所,其行屬水,最怕火攻,以致家人身體不順。

8、灶台不可再橫樑之下;凡經常進出操作之地均不宜受壓,灶台作為食物製作的平台,更是如此。

9、抽油煙機和爐具之間不可開窗,漏財不吉。

10、灶台不可背後無靠:灶主家庭健康、婚姻和功名,宜有所依靠,背後不可虛空,一定要靠實牆,如果是玻璃牆都不妥。

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利桐古力言

5回字型走廊對宅運不利

屋中的走廊不可恰好構成「回」字型,否則對宅運大大的不利。

6住宅東西皆凹入,1生庸碌

房屋布局風水學認為,房子的東西兩邊皆有缺角或凹入,雖無大禍,但1生庸碌平凡,有志難伸,難有大成績。

7住宅正東缺角,衣食不周

正東方有缺角或凹入,雖無大禍,居住期間,衣食不周。

8住宅南北皆凹入官非災病

南北兩邊皆有缺角或凹入,久住其間,官司不斷,災病連連。

9住宅正西缺角,大凶之宅

正西方有缺角或凹入,則為大兇之宅,萬萬不可遷入居住。

10住宅西北缺角影響子伺

西北方有缺角或凹入,影響子嗣,主人亦易得呼吸系統的毛病。

11住宅西南缺角消化不良

房屋布局風水認為,西南方有缺角或凹入,易致使消化系統衰弱,但對事業反有益。

12住宅東南缺角影響子伺

東南方有缺角或凹入,一樣對子伺不宜。

13住宅正南缺角難有寧日

房屋布局風水認為,正南方有缺角或凹入,雖無大禍,但平常口角爭執多,難有安寧之日。

14住宅左右不等對妻兒不利

住宅左右不等,對妻子及後代子伺不利。

15住宅前寬後窄難以興盛

房屋布局風水認為,住宅前寬後窄,久居其中,不但財運日衰,後代人丁也會愈來愈少,難以興盛。

16住宅東北缺角消化不良

東北方有缺角或凹入,一樣致使消化系統衰弱。

17正南方凸出之屋常常易主

這叫「**牛」,任何人都沒法在此屋久住,常因各種意外而常常「易主」。

18住宅前窄後寬大器晚成

這叫口小肚大,家運會蒸蒸日上,大吉之宅。

19屋缺4角,居之大兇

這類格局大凶,絕對不合適居住。

20紫氣東來大吉之兆

房屋布局風水認為,在屋子的東方開窗,叫作「紫氣東來」,不但光線好,更能帶來好運,是為大吉。屋頂天窗切忌開在西南或東北這兩個方位上,否則大凶。

新房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新房裝修風水開門宜見什麼

密鑰匙 很多人都不懂房屋裝修風水,所以對於房屋的裝修風水也是很頭疼的,那麼新房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新房裝修風水開門宜見什麼?新房裝修風水禁忌有 客廳入戶門不宜直對臥室 廁所門 最好在玄關處有裝飾設定,如鞋櫃等。客廳不適宜陰暗,首先在客廳採光方面要充足 其次是在客廳裝飾色調上忌整體太深暗的顏色。客廳天...

裝修風水有哪些禁忌,裝修有什麼風水禁忌?

大門風水 入門宜三見 現代家居的大門則是開發商按照實用功能設定固定的,一般都無法按照古法或自己意願去改變它,只能以順其自然的易道精神進行風水調配。風水主張入門宜三見 開門見紅,意思是一開大門即能見到紅色的屏風 圖騰或照壁,因為在中國,紅色代表喜慶。開門見綠,是指一進大門即能見到紅花綠葉。科學已經證明...

住宅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房屋裝修風水禁忌

1 要想大廳風水好,就一定要選好方位。一般來說,大家應把室內靠近大門的位置作為大廳,這樣有利於吸納從大門進入的氣。2 我們都知道方正格局的房子是比較好的,同樣的道理,大廳也應該是方正的。大家在布置大廳時,應注意座椅區不可沖煞到屋角,沙發不可壓樑。3 年輕人總是喜歡個性 時尚的物件,因此他們會在大廳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