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選擇定製家具需要注意什麼

2021-03-08 20:14:03 字數 5258 閱讀 2019

1樓:羅蘭木門衣櫃

定製產品和裝修風格統一

很多人都抱怨定製回來的家具放在家裡後感覺和家裡的裝修風格不搭調。其實在裝修前,可以先了解選擇家具的樣式和風格,然後在按照此風格、去定製購買其他主材以及軟裝來搭配,這樣就可以避免定製產品和裝修風格不統一的情況發生。有些已經確定好裝修風格施工的朋友,也可以根據裝修風格來選擇,有條件的可以做乙個定製家具和裝修風格的效果圖,比對著效果圖參考購買。

根據房屋面積大小確定定製家具

定製產品有很多優點,可以根據不同面積大小的房子,生活需求滿足各種家庭成員的日常需求和儲物功能。如果房屋面積小的,人口多的情況下,在選擇定製家具時候,要以節省空間為主,產品的選擇上應該盡量簡單點,體積上也要小一點,這樣才不會把房屋顯的擁擠。

滿足個性化需求

擁有乙個屬於自己的個性衣櫥,放入自己喜愛的衣服、鞋子、包包。一直是很多人的夢想。定製家具都是有設計師的,在選擇定製產品的時候可以把自己的個性需求告知設計師,比如做乙個衣帽間,要考慮裡面的疊放區域、掛衣區域、儲物區域、穿衣鏡、格仔抽、褲架等等。

板材的選擇

隨著消費者對定製家具上的喜愛,市面上也出現了e0級、e1級板材、其中又有顆粒板、實木多層板、實木指接板、禾香板等等。那麼這些板材該怎麼選擇呢?

在選擇板材的時候,環保才是最重要的,先看看這張家具、裝飾材料板材環保等級示意圖,金字塔尖表示環保等級越高。

2樓:瞪附吃屹

1、衣櫃定製從設計到製造還是比較專業的,建議選擇有實力、有經驗、有售後保障的廠家產品

2、質量最穩定、使用範圍最廣泛、價效比最高的櫃體材質是實木顆粒板。

3、在定製衣櫃設計初期一定要盡可能將自己喜愛的風格和對空間利用的要求告知設計師

4、最好讓定製衣櫃設計師在裝修開工時就介入,以保證最大程度實現自己的需求;讓設計師與裝修專案經理保持良好的溝通,以保證後期安裝和配合能夠順利完成。

5、因為是定製,在方案確定後必然有一定的製造週期,所以前面設計、溝通方案等需要抓緊時間,以免造成安裝延誤,影響新房入住。

6、設計中也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項,比如衣櫃櫃體和牆體的距離應該保證在3-5釐公尺之間,既利於安裝,也利於防潮;最好將衣櫃安裝在強化地板上面,既裝卸方便同時在衣櫃收邊收口的地方更美觀。

3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確定品牌

和風格:

裝修行業的興起,市場上的家具品牌也越來越多,市面上也有很多的大型連鎖家具品牌,品牌的效應當然有著自己的保障,但是店大欺客客大欺店的事情也有發生,具體要去當地的家具市場多看多選,貨比三家,然後才能確定自己想要的價位和家具**是不是適合自己的。

設計師的選擇:

這一點大家可能會認為設計師吃回扣,我可以告訴大家的是:是的,設計師一定會吃回扣,但是設計師這個職業是通過付出自己的經驗和設計能力來完善客戶的需求和喜好的,幫助客戶最大價效比的實現客戶希望得到的裝飾效果(現在**很透明了),所以也是需要獲得一定的收入的,但是客戶一般是不會吃虧的,因為透明的市場**,加上高效、合適、高價效比的家具選擇搭配,一定是值得的,付出和收入是正相關的,也希望大家能夠有所理解。

貨比三家:

這個過程中,大家一定要多比較,多參考,比較的角度,不僅僅是**,還要考慮材料的環保,工藝的水平,和好的效果,這些都是我們需要比較的方面,不要只看重**,也不能只看重質量,所以要因人而異,因需而選,但是一定要做到貨幣三家,不要輕易的交納定金,和簽訂合同。

送上門先看質量:

定製家具一般都是廠家定製完畢後,送貨上門的,上門的家具,先不要抓緊簽收,先看看質量再說,確定下家具的材料,是否和自己定製的家具材料相吻合;做工是否有問題,質量是否過關,運輸過程中,有沒有出現家具的損傷等等(看看包裝有沒有損壞),如果是做好漆面的家具,也要檢查漆面是否平滑等等,來確定家具***壞。

4樓:匿名使用者

1、臥室衣櫃做到頂我家房子面積不大,小三居室,沒有另外的空間設計雜物間和衣帽間。就考慮空間利用最大化,臥室的衣櫃做到頂,換季的衣服和被子都塞頂櫃。這樣下層衣櫃空間就變的充裕了,存放吸塵器、行李箱都很方便。

頂櫃雖然有點高,不過買了個摺疊的人字梯,上下很方便。頂櫃可收納的東西很多,從長遠來說值得考慮。2、掛衣杆高度不要太高我家選擇的是小店定製的,結果掛衣杆安裝的高度太高,每次掛衣服都必須墊著腳尖。

本人身高170cm,更不用說我媳婦了,我媳婦只能使用撐衣桿了。小店鋪沒有專業的設計師,勝在小店**便宜,而且板材質量也不差。掛衣杆距離上面的板子距離最好在5cm,太短了,衣架不好放。

距離長了,就浪費空間了。3、褲架浪費了本人很少穿西褲,媳婦大人也多是牛仔褲,一般洗完都是摺疊起來的。乙個褲架兩三百,確實浪費了,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吧。

4、衣櫃設計不要馬虎衣櫃內部一定要好好設計,可以根據自己的穿衣習慣來選擇。不要忽略這個環節,我家衣櫃就沒有設計好,雖然設計了短衣區、長衣區和疊放區,可是不好用。

5樓:美宅客運營

1、 訂金

定製家具之前,要貨比3家,再決定在哪家下單,下單的時候,要搞清楚是訂金還是定金,定金不能退,訂金可以退,訂金可以退,萬一不做了,可以退多少訂金,這個也是要寫清楚的,同時,在收據上也要註明,具體的折扣是多少,有時候,導購口頭承諾的折扣是無效的,所以這些資訊都要寫清楚在收據上,白紙黑字寫清楚,這樣就不用擔心被坑了。

2、 櫃子板材

定製家具最重要的就是材料了,要問清楚這個品牌的產品是用什麼板材的,定製家具一般用實木最好,但是實木比較貴,一般大多數人家裡都是選用板材家具,而定製家具的板材一般有多層實木板、實木顆粒板、密度板、歐松板等,如果是國產板材的話,我建議大家選用多層實木板材,但是如果有預算的話,可以考慮一些進口的實木顆粒板,比如愛格板、克諾斯邦板,無論是選擇哪一種板材,都要商家註明是什麼環保等級的,另外板材的厚度也要問清楚,比如背板厚度是多少,側板厚度多少,一般情況下,所有板都是18mm比較好。

3、 櫃子五金

定製家具除了板材很重要以外,五金件也是很重要的,特別是門鉸,櫃子的門基本上每天都要開啟,所以門鉸特別重要,如果門鉸沒有選好的話,用了一段時間後,可能門鉸壞了甚至脫落了,就很影響櫃子的使用,所以,在定製家具的時候問清楚配什麼品牌的五金件,五金件保修多久,一般情況下五金件是保修5-10年。

4、櫃子封邊

定製家具的封邊也是很重要的,封邊會用到膠水,要問清楚商家用的是什麼膠水,另外看封邊的細節,是否有開膠的情況,如果封邊不好的話,容易甲醛超標。

5、 櫃子設計

6、 簽訂合同

定製家具一定要和商家簽合同,生產週期是多久,合同上註明保修時間是多久,板材是達到哪個環保標準的,五金是什麼牌子的,萬一後期出現甲醛超標的情況,要怎麼處理,樓梯樓搬運費收多少,這些最好都要在合同上寫得清清楚楚,合同上一定要商家蓋上公司公章,不要找那種私人老闆的小店,運氣不好的時候,可能還會遇上商家捲款逃跑的情況。

7、 安裝

定製家具安裝的時候,建議家裡有人在現場監督,避免有些師傅把家裡地板或瓷磚刮花了不認賬,另外安裝完後,還要開啟櫃門和抽屜,測試一下抽屜拉出來是否順暢,看下門板有沒有裝歪,不然等師傅走了,再喊師傅回來解決售後問題就麻煩了。

8、 通風

定製家具裝完之後一定要多通風,最好通風3-6個月後再入住,不要相信市面上那些空氣治理的產品,大多數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最重要的還是多通風。

為什麼現在新房子的裝修,都選擇全屋定製櫃子?

6樓:你好呀媛

現在的家庭裝修,越來越多人傾向於選擇全屋定製,優點可以根據家庭硬裝風格,戶型尺寸量身定製,

還有品牌家居設計師幫搭配整個家居空間,裝修好的效果要比自己跑建材城買好,同時也省心。美尼美全屋定製家具,可以做到量身定製,空間利用好,風格多樣。

以下所有的對比前提,都是你能找到乙個技藝精湛的木工師傅!1.比耐用:

木工>定製:若手工精湛的師傅,那就是木工做的耐用了;因為如果是技藝精湛的老木工用心打造,相對定製的會更耐用。(鑑於目前很多我們老祖宗的精湛工藝都已經失傳了,木工做得東西未必也耐用了。

因此這點僅供參考)2.比美觀:定製>木工:

一般木工年紀都比較大,審美感都比較傳統;而定製公司一般都會有專業的設計團隊,所以定製的美觀度基本會比木工做的好看。

3.比**:木工>定製:

現在的人工費有多貴,相信不用我說大家都已經略有所聞了吧!而在各種裝修專案裡,其中木工又是最貴的;若整個家裡的家居櫃子都要木工做,那可是要佔到整體裝修費用的一大部分。4.

比環保:定製>木工:木工刷油漆的汙染是不可避免的了;而不少品牌的定製公司是使用e0級環保的板材,都能提供環保承諾。

5.比好用:定製>木工:

總體而言,定製公司的家居定製都有專業的設計師根據各種設計原理結合現場來做的;而木工的話基本是憑藉經驗跟客戶的要求來做。所謂術業有專攻,在後期的使用舒適度來說,肯定是專業設計師做的更好用。6.

比省事:定製=木工為什麼是「=」?首先找木工的話,要看木工的為人;而找家居定製的話,要看選購的品牌是否有售後保障。

上面6個維度對比結果是「3:2」,定製家居以領先一分佔據優勢;不過這都是個人的觀點,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題主怎麼看呢?做個選擇吧!

7樓:夔穀子

因為這樣可以給家裡節省很多的儲存空間,而且看起來也很美觀。

8樓:夢漓

因為這樣方便快捷,並且比較跟隨自己的心意。

9樓:不一樣的青春

因為別人喜歡全屋定製的櫃子,這是別人的權利。

10樓:和藹的哦

因為連裝修帶定製櫃子可能有一定的折扣,並且方便。

11樓:淺題

全屋定製櫃子顏值高,一系列,風格相同,房子裝修的好看。

12樓:夢阿

因為這個櫃子比較新穎,然後比較大氣磅礴,所以受人喜愛。

13樓:折月煮酒君醉否

現在的房子裝修選擇全屋定製的櫃子,能夠節省材料環境美關

14樓:aumkl丶

因為人們不想挪動,而且定制式的櫃子會更加的便宜一些

15樓:我的

全屋定做衣櫃可以更加適合屋內的擺放更加契合不會出現櫃子掉落等情況。

16樓:匿名使用者

全屋定製的櫃子可以根據尺寸來做設計,內部結構也可以隨意變換,符合客戶自己的心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全屋定製屋子,會顯得家的裝修更加的和諧,並且全屋定製個人覺得會更高階。

全屋定製傢俱要注意什麼,全屋定製需要注意什麼?

沒什麼需要注意的吧,傢俱店就會給你安排的明明白白了,就是自己選選用什麼板材,顏色啥的。一定要注意它的用料是否是環保,沒有甲醛的 注意搭配呀,與房間的裝修風格搭不搭很重要。一 風格選擇 先裝修再定製整體衣櫃,很難統一整個居室的風格,所以在裝修前就應該將傢俱的風格確定下來,特別要注意的是定製傢俱的風格一...

新房裝修選擇主材需要注意什麼,新房裝修的選材都需要注意什麼

1 質量,選擇品牌信譽好的主材。2 環保,健康最重要。在新房裝修選擇主材的時候我們知道材料選購的好壞不僅影響裝飾後的效果,而且會對裝修過程中今後的生活產生一定的影響。因此我們在進行裝修的時候千萬不能馬虎。告訴你新房裝修主材選擇應該注意一下幾個方面 一 我們知道在新房裝修主材選購的時候首選要選擇環保材...

定製傢俱常見問題有哪些,定製傢俱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定製傢俱 個性化強,但 高。定製傢俱是相對於成品傢俱而言的。成品傢俱的設計相對大眾化,很難滿足追求個性化的消費者,同時,尺寸或格調也難免與房屋空間不符。在這種情況下,為消費者量身定做的定製傢俱出現了,整體衣櫃 整體書櫃 步入式衣帽間 入牆衣櫃 整體傢俱等多種產品均屬於定製傢俱範疇。定製傢俱可以充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