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要注意的硬裝裝修防坑知識有哪些

2022-12-23 14:50:04 字數 5233 閱讀 3991

1樓:金煌建築裝飾****

一、水電工程。

水電改造和防水處理是水電裝修環節中特別需要注意的兩個隱蔽工程。

1、電路設計要充分考慮好未來需要使用電器的數量、位置、大小高度以及線路的方便合理可行性。這些問題沒處理好,電路安裝不合格,牆壁背後的電線很可能產生安全隱患。

2、電路佈線一般採用線管暗埋的方式,建議用ppr埋暗管,有接頭的地方必須留面板,以便檢查。

防水處理。1、不同空間的防水工程有不同的施工方式,衛生間的防水層建議塗到頂,廚房空間一般塗1公尺即可,牆面防水做30釐公尺,塗兩遍即可,還有門套也要做好風水處理。

2、防水工程做好後,開始進入「閉水試驗」,防水測試48小時,到時間後檢查有無漏水情況,如有漏水需要立即返工。

二、泥瓦工。

1、水泥選購的時候建議不要選擇生產日期超過3個月的,不同品牌的水泥也不可以混用。

2、牆地磚可以多買一些,防止不夠用重新再買的時候出現顏色誤差。

3、牆地磚需要泡水陰乾之後再使用。

4、鋪貼瓷磚的時候可以將一些不太完美的瓷磚貼在一些看不到的位置,比如洗手台的背後,鏡框背後等空間。

5、瓷磚勾縫不建議使用白水泥勾,時間久後很容易變成黑縫,難看的很。

2樓:蘭州強發裝飾公司

新房的裝修尤其是硬裝,其實沒有啥,就是水電,瓦工,木工,油工。而在裝修的過程中,預防的就是增項,沒有增項的話,其實沒有啥,工人工資是死的。

新房裝修,有哪些坑需要預防?

3樓:宗一一

現在這個社會尤其是廣大的男孩子,在畢業以後家裡多多少少都會出錢給自己添置一套房子,在當今也是無可厚非的,但是很多人在新房交接完畢後都會遇到乙個窘境,不知道新房該如何裝修,買房的時候只需要交錢驗房就可以,但真到了裝修的時候可就苦大仇深,不知所措了,如果你也面臨這種困境,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可以帶你預防裝修過程中的坑。

裝修還是要親力親為,不要做甩手掌櫃。由於很多人都是一次買房,第一次裝修,本身確實是沒有什麼裝修經驗,所以裝修公司成為了不二的選擇。跟你買房一樣樣的,你只需要交錢剩下的事情一概不管,最後只管「簽字畫押」拎包入住即可,是不是聽起來輕鬆又快樂呢?

打住,如果你也是這麼想的那麼恭喜你,你已經被裝修公司牢牢地抓住了心理,他們說什麼就是什麼,你將會成為待宰的羔羊。天底下沒有完美的事情,現在很多裝修小白都是上了裝修公司的當,不僅僅是各種三無產品,假冒偽劣的裝修家具,而且一旦你驗收合格後,將來出了任何的質量問題,他們裝修公司都是一概不管的。所以裝修的時候,即便是找了裝修公司,在一些細節的把控上面也是要自己親力親為,最好是每天抽出一定的時間來監工。

裝修完以後,最怕的就是給自己留下遺憾。

裝修中其實最最重要的一點,同樣也是被廣大的業主經常忽略的一點就是安全性,這裡一定要注意,現在很多裝修材料都富含著甲醛給有毒氣體,如果不注意的話,只關心材料的**,這是萬萬不可取的,這個世界上一定要相信一件事,就是不存在什麼價效比的說法,一分錢一分貨,所以在裝修材料這塊自己一定要拿捏到位。

4樓:網友

包工包料這個坑要注意,材料質量差,而且**還貴,這些最好是自己跟進。

5樓:源於因果

最需要預防的就是甲醛了,很多活性炭廠家宣傳可以除甲醛,但新房甲醛實在太多了,必須要用開窗通風的方法緩解,活性炭只是輔助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鋪地板之前一定要把地面找平,要不然地板的使用壽命會大大的降低,在衛生間的做防水一定要找專業人士處理。

7樓:小雪小往

首先是材料不能偷工減料,其次是環保安全問題,畢竟甲醛是人人都怕啊。

8樓:陽光的

新房裝修一定要小心建材的質量,一定要去質量有保障的廠家購買,否則自己很難分辨。

9樓:愛家裝的小余

裝修對於小白來說就是乙個不斷踩坑的地方,所以在裝修前一定要多看看一些攻略,對於一些容易犯的錯誤要有所了解。那麼裝修最容易犯的錯誤又有哪些呢?

房子裝修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10樓:嵐庭家居總部

每一位業主都想把自己的房子裝修得很漂亮。裝修的過程是非常複雜的,業主也要了解很多相關專業的知識,還要掌握很多技巧才行。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幾個相關的注意事項。

1、在前期設計中,一定要對我們的房子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包括涉及到的面積,記得去物業便利開工手續。確定好想要的風格,根據風格來購買需要的材料。如果有鄰居,提前打好招呼,避免鄰里之前發生矛盾。

2、水電改造的時候要對櫥櫃進行一次測量。主要包括:看看油煙機插座的位置是否影響以後油煙機的安裝;看看水表的位置是否合適;看看上水口的位置是否便於以後安裝水槽。

3、房子內部裝修還要注意建材的選購,如果是半包那要提前選擇好材料,避免後期手忙腳亂。另外,還要了解好牆面的尺寸引數,便於後期更好的購買和擺放家具。

4、牆面裝飾在整個家裝中,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為面積大,所以在處理的時候,一定要盡量簡潔一些,這樣才能彰顯業主大方的氣質,尤其是小戶型要注意,最好選擇單個淺色系列的裝飾,這樣既不會影響空間延伸性,還可以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

5、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燈飾在家裝中,不僅要起到照明的作用,同時還要有足夠的裝飾性能才行,目前市面上燈飾的款式種模擬較多,業主完全可以根據家裝風格挑選最合適的,這樣才能裡最美的房子更近一步。

11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1.房屋結構復和預算。

老房子改造裝制修前需要對房子有乙個充分的認知和了解,比如了解房屋結構,了解承重牆位置所在,包括整體拆改重新裝修的預算,同樣面積的裝修設計,老房子裝修肯定會比新房裝修貴。

2.拆牆。老房硬裝拆除,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拆改完的垃圾,要及時清理出去,方便後期施工。

3. 檢查牆面的受損情況。

如果牆體只是一些簡單的問題,只需剷除原來的牆面漆,用水泥重新找平,再進行刮膩子、刷漆即可。

4. 檢查牆體的牢固性。

如果內牆是沙灰牆,有兩種處理方法,一種是剷除直至露出紅磚重新用水泥黃砂粉刷,不過這種比較費錢週期也長;另一種方法就是在原牆上裝石膏板,防開裂,也省時間。

如果內牆是水泥牆,需要檢查牆體是否存在較大的窟窿、裂縫等,如果有要修補好,以確保內部牆體的牢固性、平整性和安全性。

12樓:土巴兔裝修

房屋的裝修是需要費心思的,有很多的地方都是需要注意的,不是大家想的那麼簡單。即使是很小的地方都是要考慮到的,現在大家對於房屋的要求又比較高,所以就更應該多提前做一些準備了。室內裝修的房屋首先就是要設計風格,簡裝是現在人們都比較喜歡的,非常符合現在年輕人的風格,那麼對於室內簡裝裝修都有哪些注意事項,下面具體的介紹一下。

室內簡裝裝修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房屋的裝扮了,其實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風格了,還有就是**問題,一般在裝修前都是會先預算一下能花費多少錢。

1.對於室內簡裝裝修來說,除了要講究舒適性外,還應注意整體的協調性,當然更要傾聽屋主的具體要求,因為不同的人對於房屋裝修的舒適度體驗是不同的,因此在設計時,要做好相互間的溝通,避免發生意見不統一時的爭吵。

2.室內簡裝裝修在施工前,一定要做乙份初步預算,否則到後期可能會因為資金不夠,導致停工或者超過自己的承受範圍,因為後期需要投入的裝修成本實在是過於的高昂,若是條件允許,最好諮詢相關的專業人員,這樣做出的預算表會比較準確。

房屋的裝修有很多的方法,不同的設計給人的視覺效果就不一樣了,還有就是裝修的時候大家要記住房屋的設計與室內的裝扮是分不開的,所以裝扮房屋也是比較重要的部分,然後就是它的預算了,有很多的家庭都會在預算方面做提前了解,以上介紹的一些室內簡裝裝修的注意事項都有哪些,當中就包含了風格裝扮與預算的問題,希望大家看了能有所幫助。

13樓:易書科技

1、室bai內找平,整體地平落差約du

為1釐公尺。牋zhi

2、房屋水平的分布注意房間要最高dao,陽台和廚內房衛生間要最近,走容道要居中。牋。

3、裝修過程中儘量減少空氣汙染。可以選擇汙染少或無汙染裝飾材料。先開啟門窗讓塗料中的溶劑揮發不要馬上居住。讓室內空氣流通,平常要經常開啟門窗。牋。

4、下水道鑄鐵管全部改成pvc塑管,可免堵塞之苦。牋5、防盜門鋪設乙個活動門檻,平時可防鄰居家的昆蟲「串門」。牋6、不要任意拆改牆體,改變陽台用途,隨意更改水、電管道等,以免引發惡性事故。

牋7、注意防火,避免因裝修而留下火災隱患。牋可見,房屋樓間距就是兩棟樓之間的距離,不同樓房有不同的樓間距,建議人們在挑選房子時充分計算,此外,房屋在裝修時一定要注意各項事項,避免錯誤裝修,導致日後的使用問題。

求好人回答裝修硬裝包括什麼?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裝修時需要注意哪些小常識?

14樓:大鬍子說房

新房裝修注意6點:1、先設計好房屋風格;2、硬裝要確定好再裝;3、客廳裝修要考慮家具、家電擺放位置;4、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5、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台插座;6、陽台、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

15樓:冷暖自知

1.防水浴室牆上防水層原則上應該不低於公尺,從防潮角度看,淋浴間或衛生間最好做牆面防水。

電源開關的安裝位置要事先設計好,不要裝在門背後,不方便使用;電源插座距地面30釐公尺高,開關距地面公尺高。水泥超過出廠期3個月就不能使用了,另外不同品種、標號的水泥不能混用。

牆磚、地磚要多預留材料; 擦縫完成後要立即對瓷磚進行清理,石材背面要做好防水,地磚要向地漏處傾斜,以免積水。有顏色的塗料必須一次用完,否則會產生色差;天氣過冷不宜刷塗料,否則影響塗刷效果,另外,天氣炎熱時也要注意勤通風。

2.臥室的燈具最好是雙控的,方便適用,而且要注意臥室的布局方位,盡量選用暖色調的搭配色,才會看起溫馨自然。

3.廚房的裝修布局一定要科學合理,水池與灶台的位置不能太遠也不太近,燈光一般安裝整體照明燈和區域性照明燈,各種廚具的放置一定要方便快捷。

4.在用到水泥之處時,一定要注意保溫,特別是已經貼好磚,溫度忽然降下來的情況,最易影響水泥強度。建議,冬季施工時,最好給水泥中新增防凍劑,以保障施工質量。

別墅露台貼磚時,還要加一層外保溫材料覆蓋,做到雙保險。

5.裝修過程中,桌布的使用是一定的,那麼如何選擇環保健康的桌布呢?

盡量避免使用顏色單一的、艷麗的材料。單一材料,不能與室內環境有效搭配,易導致心情差;顏色艷麗的材料,含有的化學物質較多,給人體帶來的危害更大。

6.大家都知道,室內的汙染很多時候不止是裝修所帶來的。家具也會釋放一些有害的物質。而人們說到室內汙染,首先想到的就是裝修所帶來的,而忽略了家具這個問題。

7.要從每乙個細節著手。其實,良好的室內空氣需要用心的經營,無論是在裝修過程中,還是後期家具的選擇,以致最後室內汙染的治理,都值得重視。

新房裝修選擇主材需要注意什麼,新房裝修的選材都需要注意什麼

1 質量,選擇品牌信譽好的主材。2 環保,健康最重要。在新房裝修選擇主材的時候我們知道材料選購的好壞不僅影響裝飾後的效果,而且會對裝修過程中今後的生活產生一定的影響。因此我們在進行裝修的時候千萬不能馬虎。告訴你新房裝修主材選擇應該注意一下幾個方面 一 我們知道在新房裝修主材選購的時候首選要選擇環保材...

新房裝修選擇定製家具需要注意什麼

定製產品和裝修風格統一 很多人都抱怨定製回來的家具放在家裡後感覺和家裡的裝修風格不搭調。其實在裝修前,可以先了解選擇家具的樣式和風格,然後在按照此風格 去定製購買其他主材以及軟裝來搭配,這樣就可以避免定製產品和裝修風格不統一的情況發生。有些已經確定好裝修風格施工的朋友,也可以根據裝修風格來選擇,有條...

店鋪裝修有什麼是要注意的,店鋪裝修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

1 店面建築特點 1 店面是城市建築的一部分,要與街道周圍的環境協調 統一。連鎖店面的裝修風格要與經營的目標 經營的方針相一致,體現連鎖店獨有的店面形象。2 店面的立面造型與周圍建築的形式和風格應要基本統一,店面裝修應做到突出重點 主次明確,有節奏的變化特點。2 店面外觀設計 1 店面外觀有廣告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