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衛生間裝修注意什麼,新房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12 18:30:45 字數 5746 閱讀 5819

1樓:紫蘋果裝飾

1、工具到位,準備就緒 : 裝修前,必須準備好的幾樣東西放在你的包裡。捲尺(買5m的,不要3m的)、計算器、大板夾。

2、安排妥當,準備開工 :在工人進場之前,盡量將家裡的角角落落親自測量一遍,拿筆尺記下來,標清楚,一定一定不要偷懶。

3、主體拆改,讓空間更實用 :主體拆改是先上的乙個專案,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等。拆改完的垃圾,要及時清理出去,保證室內的清潔,也是為了方便施工。

4、水電改造,安排好每個空間的用途 :水電改造,沒有後悔藥吃。磚上了牆、吊頂一封上,再想加插座可就難了。

5、木工:木工、瓦工、油工是施工環節的三兄弟;,基本出場順序是:木;瓦;油。基本出場原則是誰髒誰先上。

6、牆面刷漆廚衛吊頂安裝工作有先後:做完了前面的拆改,木工等工作,就要進行大面積的施工工作了。

2樓:

衛生間盡量做成分離式。功能區分離的好處是各個功能都可以單獨使用不受打擾,整個衛生間的使用效率提高了。

新房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3樓:搜狐焦點

衛生間的設計基本以方便、安全、易於清洗及美觀得體為主。由於水汽很重,內部裝修用料必須以防水材料為主。在地板方面,以天然石料做成地磚,既防水又耐用。

大型瓷磚清洗方便,容易保持乾爽;而塑料地板的使用價值較高,加上飾釘後,其防滑作用更顯著。 浴缸是衛生間內的主角,其形狀、顏色、大小都是在選購時要考慮的問題。衛生間窗戶的採光功能並不重要,其重點在於通風透氣。

鏡子是化妝打扮的必需品,在衛生間中自然相當重要。衛生間的照明,一般以柔和的亮度就足夠了。衛生間的溫度高,放置盆栽十分適合。

濕氣能滋潤植物,使之生長茂盛,增添衛生間生氣。

4樓:南寧華潯品味裝飾

1、水電改造

首先衛生間裝修最重要的就是水電改造,由於衛生間的用水量大,因此施工的第一步,就需要對水電進行布局和改造。

衛生間的水電改造包括浴霸採暖、水管的入牆處理等。在進行水電改造前,要先明確衛生間裡需要安裝的衛浴裝置及其安裝的位置,然後預留好相關的插座,以防後期需要新增電器,方便使用。水電改造必須按照嚴格的施工標準來操作,以免影響到衛生間的正常使用。

2、防水處理

其次,要做好衛生間的防水工程,一般來說,它的地面防水是需要做兩遍,其防水層要高出地面大概250mm左右。然後在做好保護層,處理好地面防水之後,衛生間的牆面也需要做好相應的防水工程。

需要注意的是衛生間的牆面防水層最好做到頂,防水工程做好之後,一定不要忘了做24小時閉水試驗。

3、貼瓷磚

在衛生間裝修中,我們通常會選擇瓷磚這種材料,它的防水性好、耐磨性佳,使用壽命長,建議大家最好是選擇防滑防水性比較好的瓷磚。例如表面有凹凸紋理的瓷磚防滑性就比較好。瓷磚的款式圖案,可以根據衛生間的裝修風格來進行選擇。

在鋪貼瓷磚的時候,瓷磚之間的縫隙不能太小,在貼好瓷磚之後,我們還需要進行空鼓檢查。

4、衛生間吊頂

通常衛生間都是有做吊頂的,因為衛生間用水量大,在選擇吊頂材料時,應選擇防潮性、防水性佳的材質,例如:鋁扣板等。在安裝吊頂時,要先確定電器和龍骨的安裝位置,然後將龍骨、鋁扣板安裝好。

一般衛生間的吊頂高度在2.2m-2.4m之間,在安裝龍骨的時候,一定要保證它的安裝平整,而像燈具、排氣扇等物品最好要先用龍骨固定住。

5、衛浴用品

最後,需要將相關的潔具、用品等都安裝好,在安裝完成之後,有必要進行通水通電試驗,以保證這些潔具產品能正常使用。

5樓:南寧·鳴雀裝飾

1、防水!防水!防水!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衛生間裝修前,必須先做好防水層的處理!

首先是地面防水,塗層必須均勻,厚度要大於1.5mm。同時牆角、牆邊、下水道與地面之間等死角要特別注意,不能漏刷。

牆壁四周側牆嚴格意義來說,只要是淋浴器能噴到的地方都需要塗防水層,如果做到牆的頂部則是再好不過了。

2、閉水試驗

防水工程完工,等到防水塗料的塗層完全凝固後要進行閉水試驗。

首先把地漏和管道口周邊封堵住,在衛生間門口砌一道至少20cm高的牆,然後開始蓄水,深度在20cm之上,做好水位標記。24小時後檢查牆面、地面是否有滲漏現象,如果滲漏,則需要找到漏點及時維修,避免日後出現問題。

3、地面坡度

衛生間作為用水最多的地方,排水功能固然也不能忽視。

首先衛生間的地面標高應比室內設計低,同時地漏又應該是衛生間的最低處,以便積水直接流到下水管道。衛生間回填、找平時,應以地漏為中心向四面方向輻射,找準坡度,用刮尺刮平,抹面要求平整,表面無坑、無縫隙,不起沙,以不積水為準。

4、地漏

地漏連線下水管道,是室內唯一和外界相通旳排汙樞紐,地漏雖小,但責任重大。

地漏要根據下水管口徑搭配購買,然後確定好地漏的位置,地磚向地漏鋪出坡度。安裝時要先取出地漏芯,避免雜物掉進地漏芯造成損壞。考慮到日後維護、更換等問題,在填充水泥砂漿時不能直接用地漏,可以先用牛皮紙或其他堅挺的材料捲成與下水管相匹配的圓筒,與下水管對接。

5、防滑瓷磚

還是積水問題!衛生間用水多,地面容易濕滑,因此要選擇防滑瓷磚。如果防滑效能不夠,就很容易打滑摔倒,特別有老人小孩的家庭,更需要注意。

如何判斷瓷磚的防滑效能?答案是看吸水率!一般來說,瓷磚的吸水率低,代表其內部穩定性越高,也就越適合在潮濕、水分多的空間使用,並且不易產生黑斑。

檢驗瓷磚吸水的常用方法是在瓷磚背面倒水,滲透速度慢甚至不滲水的瓷磚質量較好,反之則是次品。

6、插座

衛生間會用到很多電器,洗衣機、熱水器、吹風機等等,因此,一定要預留好足夠數量的插座,並且提前規劃好位置。

像洗手台旁的吹風機插座、淋浴器旁的熱水器插座,以及洗衣機的位置、甚至是智慧型馬桶旁邊都要考慮到。

除此之外,不管預留多少插座,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要做好防漏電措施。衛生間水汽大,沒有防漏電設施,極易發生用電事故。防水盒就是不錯的選擇,平時將插座扣在裡面,使用的時候再開啟。

7、通風

衛生間有窗戶能夠自然通風最好,如果沒有或者窗戶太小,通風作用不明顯,那麼一定要安裝乙個功率大、效能好的排風扇用來換氣。需要注意的是,安裝時要注意觀察是否有通風管道,並且要確認好排氣管道連線到樓房公用排氣道,並且是密封狀態,確保入住後不會出現氣體反流的現象。

6樓:山水裝飾集團

衛生間裝修有很多事項需要注意,除了基礎的水電管布局、防水的工程要做好之外,很多細節需要注意,如:

1、衛生間座便器邊預留插座,以便後期安裝電器裝置或充電。

2、衛生間台盆可安裝高位或抽拉龍頭,方便家人洗頭時使用。

3、衛生間所有插座都具備防水功能。

4、馬桶前側設定壁龕式的雙捲紙,除了抽紙方便,還可置放手機等。

5、淋浴房外面最好預留乙個地漏,用以排水。

6、淋浴間安裝的排風扇要設有逆行閘門,防止汙濁空氣倒流。

7、淋浴房貼地磚時提前預埋石基。

8、淋浴房門檻石斜坡30度,防踢腳,內部淋浴間地面四周低2cm、防止積水。

9、淋浴房裝備壁龕可方便收納洗漱用品。

10、無法設定壁龕的廁所,可用平台雙捲紙盒。

11、衛生間濕區門套下半截15cm採用石材門套,防止發霉。

12、若面積允許,可根據主人使用習慣,延伸洗手台面,增加儲物空間。

13、衛生間洗面臺可置放儲物格,用來置放一次性用品。

14、面盆下水採用瓶形存水彎,既能有效防臭、又能防止重要物體遺漏。

15、家中如有老人或殘疾人,最好在坐便器邊上也裝個扶手。

16、客用衛生間安裝小便斗對女客人更衛生。

以上就是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的一些細節設計,希望能幫到您!

7樓:眾易居裝修網

衛生間裝修要注意的問題

1、工具到位,準備就緒 : 裝修前,必須準備好的幾樣東西放在你的包裡。捲尺(買5m的,不要3m的)、計算器、大板夾(夾單子、收據用。

2、安排妥當,準備開工 :在工人進場之前,盡量將家裡的角角落落親自測量一遍,拿筆尺記下來,標清楚,一定一定不要偷懶。

3、主體拆改,讓空間更實用 :主體拆改是先上的乙個專案,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等。拆改完的垃圾,要及時清理出去,保證室內的清潔,也是為了方便施工。

4、水電改造,安排好每個空間的用途 :水電改造,沒有後悔藥吃。磚上了牆、吊頂一封上,再想加插座可就難了。所以,一定要確定好開關、燈具、台盆、浴缸、洗衣機等等確切的位置。

5、木工:木工、瓦工、油工是施工環節的三兄弟;,基本出場順序是:木;瓦;油。基本出場原則是誰髒誰先上。

6、牆面刷漆廚衛吊頂安裝工作有先後:做完了前面的拆改,木工等工作,就要進行大面積的施工工作了。比如刷牆,安裝櫥櫃吊頂等,這些的工程量較大較多,需要認真處理,以免日後返工,

8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管道:管道有上、下水管,要考慮到冷熱水管道兩種,還要考慮到太陽能、洗衣機等電器上水下水的問題,別等裝修完了發現洗衣機扔裡面都沒有上水的地方;如果你原衛生間乾濕分離,你也要考慮是否在衛生間預留乙個水龍頭,可以留個涮洗拖把、打掃衛生用的水龍頭,不要嫌麻煩,一次到位,生活中用起來很方便。

電路:電路主要是考慮照明、熱水器、洗衣機等電器的預留接線口,衛生間裡最好不要接插排,要提前考慮好布置將接線口留好,因為衛生間環境潮濕插排長時間在潮濕環境下肯定容易漏電,釀成觸電的悲劇,就算插排偶爾用,廁所難免會有水花,萬一迸濺也有漏電的機率,所以要杜絕悲劇的發生。線路都是要鑿牆的,所以在沒有鋪設牆磚、地磚前一定 要設計好。

衛生間最好安置漏電保護器。

地磚牆磚:如果你的房子自帶的衛生間地磚你不喜歡,一定要徹底的砸掉,簽完不要砸一部分留一部分,這樣不僅美觀上不搭調,而且最關鍵的是不成一體,接縫會滲水。這樣樓下的鄰居肯定三天兩頭往你家跑,為了省幾個錢泡了人家的牆得不償失。

如果更換新的地磚,一定要將地磚砸掉以後徹底清理下地面,然後重新找平,不要因為小的失誤,搞得客廳臥室倒灌,搞不好還要來個二次返工。地面找平後接著要做的就是防水,這很重要。地磚不要鋪小的馬賽克,太藏髒東西了,如果衛生間的衛浴是開放的,滿屋子的地磚封裡上都會有洗浴泡沫、頭髮絲、灰塵等髒東西,很難清理,髒東西在潮濕的環境下會加劇滋生細菌。

盡量鋪防滑的小塊的地磚,如40*40尺寸,牆磚既然更換了就要漂亮些的,不然換的意義在**,另外牆磚地磚的要色要配套。

吊頂:一般市面上都是鋁扣板的吊頂,家用的話鋁扣板比pvc的壽命要長一些,而且鋁扣板***,版面上好多造型,價位也不是很貴,其實不用聽商家忽悠薄厚的問題,又不是踩在腳底下,要那麼厚幹什麼。而且鋁扣板吊頂很簡單,量好尺寸支上龍骨架直接扣上就可以,如果屋頂漏水,自己可以扣下來檢視究竟厚在自己安裝上,操作簡單,pvc一般是一體的,要是想處理屋頂漏水問題怕事要裁乙個洞,這樣影響美觀。

衛浴:基本的都操作完了,就要安裝衛浴了,像馬桶、洗手池、整體浴室等,原來的衛生間交房的時候一般都有馬桶、洗手池,但是可能質量不好,也可能跟家庭裝修風格不符。大多數家庭選擇更換,既然換就換好些的,洗手台我家買的是整體的,上面帶梳妝鏡下面帶小廚的盥洗台,不但美觀還節省空間,梳妝鏡的後面是乙個寬20公分的小櫃,可以放些護膚品,檯面下的小櫃子可以放些衛浴用品。

檯面最好選在嵌在櫃子裡的那種,美觀還不容易磕碰。櫃子不要選落地的,這樣方便處理管道堵塞、漏水等問題。

電器:熱水器或者太陽能、洗衣機、乾手器、浴霸、換氣扇等電器就該一併上場了,洗衣機不要離洗澡地方太近,洗衣機被水花迸濺泳衣生鏽還可能漏電,乾手器就安裝在洗手池旁邊,方便使用。建議小區允許安裝太陽的一定要選擇太陽能,節能又環保。

浴霸、換氣扇可以安裝吊頂的時候直接考慮上,如果想自己採購讓他預留好口,也可以讓吊頂的一併給安裝現成的一步到位。

吊櫃:如果衛生間空間允許,最好做兩個小櫃子儲物,因為家裡老老少少,洗臉盆、洗腳盆、洗衣盆、孩子洗澡盆等大大小小的盆子都一堆,更不用說亂七八糟的東西了,臥室裡的衣櫃肯定用來放衣服被子了,床底下塞鞋子了,一些亂七八糟的雜物**放?所有就要自己合理利用空間了,都擺在外面非常凌亂還不美觀。

收拾到櫃子裡就舒心多了。

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衛生間裝修時要注意些什麼?

一 注意做好防水和下水工程。這是衛生間裝修的頭等大事,雖然同屬於隱蔽工程,但是卻是裝修工程中的重中之重,因為一旦這兩項工程做不好,其他一切都是白扯,只能推倒重來。所以,在衛生間裝修的時候一定要親自盯著工人把防水工程做好,多刷幾遍防水漆,一遍都不能少,而且閉水試驗也要親自盯著看,萬一有什麼也好立即處理...

新房裝修,臥室真的有必要裝衛生間嗎

1,這種要根據臥室的大小和戶型布局決定。2,一般主臥室都會有衛生間,如果覺得沒必要的話可以改成衣帽間之類也是個不錯的想法。臥室裡裝衛生間真的好嗎 主臥衛生間優勢 那確定了要在主臥安裝衛生間後 我們在來看看它的優勢 1 保護隱私 廁所屬於比較隱私的地方 如果全家老老小小共用乙個衛生間 加上現在的小年輕...

衛生間裝修要注意什麼

房子裝修,衛生間有很多細節是要注意的,不然,後期入住後真的很麻煩,特別是衛生間漏水的話,樓下鄰居投訴,修修補補也防不住漏水,會真的想拆了重灌的!所以有很多問題,就需要在裝修的時候解決了,免得後期處理更麻煩!衛生間裝修注意這7個地方,不然,想拆了重灌!1 衛生間地面和牆面做好防水衛生間漏水的問題很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