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選擇主材需要注意什麼,新房裝修的選材都需要注意什麼

2022-02-12 18:34:33 字數 4998 閱讀 5096

1樓:匿名使用者

1、質量,選擇品牌信譽好的主材。

2、環保,健康最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新房裝修選擇主材的時候我們知道材料選購的好壞不僅影響裝飾後的效果,而且會對裝修過程中今後的生活產生一定的影響。因此我們在進行裝修的時候千萬不能馬虎。告訴你新房裝修主材選擇應該注意一下幾個方面;

一、我們知道在新房裝修主材選購的時候首選要選擇環保材料,在現在室內環保已經成為室內裝飾最重要的問題之一,住宅裡面的有害氣體都是由裝飾材料構成的,所以我們在選擇材料的時候首先要考慮環保因素,要將其中放在首位,其次在找裝飾材料的時候對於內部裝飾要特別注意材料侄質量,只有這樣才能作出乙個完美的家。

二、在新房裝修主材選購的時候我們對於裝飾材料方面材料應該要選擇實用性,裝修材料不是越高檔越好,一般是要以實用為主,其次不僅要考慮裝飾效果也要考慮對於住宅的條件改善問題;選擇價效比高的材料這樣才能節約成本,還更加實用。

三、在新房裝修主材選購的時候選擇裝修材料一定要更具自身的條件選擇合適材料,在一些不影響裝修質量問題和效果的情況下可以選擇稍次點的材料,這樣可以控制成本。其次在一些關鍵地方可以選擇質量第一,可以多花錢確保一次到位,質量過硬,這樣裝修效果會更加的好。

新房裝修的選材都需要注意什麼

3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裝修材料:

地板:市場目前最流行的有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強化複合地板。實木地板在腳感、品質、舒適性等都優於複合地板,同時也需要一定的耐心和精力去保養,**相對也會貴些。

複合地板則界於瓷磚和實木地板之間,同時也經濟實惠。

潔具:包括座便、手盆、婦洗器、拖把池等陶瓷製品。座便按功能分有普通座便和智慧型座便,按沖水方式分有直衝,把虹吸兩種方式。手盆分為台下盆和台上盆,可根據個人喜好選擇。

櫥櫃:是時下廚房裝修必備主材,櫥櫃分為整體櫥櫃和傳統製作櫥櫃。整體櫥櫃採用提前設計,機械工藝製作,快速安裝,相比傳統製作櫥櫃有很大優點,已逐漸取代傳統製作櫥櫃。

門:和櫥櫃一樣,目前市場上有各種材料,各種工藝的套裝門,已經基本取代傳統木工製作的門和門口。套裝門主要分為模壓門、鋼木門、免漆門和實木複合門、實木門。還有各種材質的推拉門。

燈具:不同的功能區域需要不同的燈具,燈具的挑選要考慮實用、美觀、節能這三點,客廳需要明亮大氣的燈,而臥室需要的燈光則柔和舒適。

開關、插座:按功能劃分為n開、n開雙控。插座有五孔插座、16a三孔插座、帶開關插座、資訊插座、**插座、電視插座、多功能插座、音箱插座,還有空白面板、防水盒等。

熱水器:市場上可供選擇的熱水器有三種,儲水式電熱水器、燃氣熱水器、電即熱式熱水器,如何選擇熱水器要根據房間格局分布和個人使用習慣選擇。

龍頭花灑:是最頻繁使用的水暖件,目前最流行的龍頭花灑材料為銅鍍鉻、陶瓷閥芯的,本體為精銅的水暖件是避免水路隱患最可靠的保證。

煙機灶具:市場上根據吸菸原理不同分為深型吸油煙機、歐式吸油煙機、側吸式吸油煙機。灶具分為明火灶具和紅外線灶具。

桌布:一種新型牆面裝飾材料,可添補乳膠漆單調顏色與質感,造成強烈的視覺衝擊和裝飾效果。桌布雖然不是家庭裝修必需的主材,但近年來已經逐漸走進家庭裝修。

吊頂:是為了防止廚房和衛生間的潮氣侵蝕棚面以及遮蔽管道而採用的一種裝飾材料。主要分為塑鋼板、鋁塑板、鋁扣板、整合吊頂以及防水石膏板吊頂和桑拿板吊頂。

石材:分為天然理石和人造石,天然理石具有堅固耐用、具有天然紋理、**低廉等優點。人造石有無輻射、顏色多樣、可無縫粘接、抗滲性較好等優點。

可用於窗台板、檯面、樓梯台階、牆面裝飾等。

水槽:是廚房必備功能產品,從功能和尺寸上分單槽、雙槽、帶刀具、垃圾筒、淋水盤等型號,材質上大部分採用不鏽鋼製成。

如何選擇裝修房子材料? 需要注意哪些範圍?

4樓:小白

選擇裝修材料主要是選擇適合自己且價效比最高的。

1、水泥

水泥一般有通用水泥、專用水泥和特色水泥。普通家庭的話就通用水泥差不多了。

2、電線

電線有火線和地線和零線,以銅線為主要導體。一般選購電線時要注意它的耐熱性,和絕緣性能之類的。但是也不光要看上述的兩種效能,防潮性也是乙個相當重要的標準。

3、空調

空調的話選擇市場主流機型就可以,主要是參考他的耗電量和他的效能**方面。

4、地磚

地磚的種類就相對複雜了些,不過小編個人推薦品牌的話是蒙娜麗莎,諾貝爾這些都不錯。

5、木門

1)木門的話主要是看他的厚度方面(38、44、55),越厚越好,

2)最好是實心的,這樣隔音效果好

6、門窗

門窗的話主要是看他的材料,品種,效能工藝方面,

7、馬桶

馬桶的位置不要動,不然容易堵塞,難以處理。固定時最好用玻璃膠水,白色的話會有痕跡。

5樓:嚮往鷹的飛翔

一、房子材料怎麼選:1、開關面板 在選擇的時候外殼和內芯的金屬部分厚度和分量都要夠,內邊及內部結構用手摸無粗糙掛手感。開關壓的時候沒有滯澀感,不需要太用力就能開啟,插座注意是否圓孔直孔通用。

2、電線 電線的外皮絕緣層要夠厚,可以折幾下,不要發脆發白的。燒掉電線一部分外皮,看看裡面的銅芯的粗細度。 3、水管 水管中有一種是ppr玻纖穩態管,和普通的ppr管相比中間多乙個淺藍綠色的玻纖層,有著更好的防燙、防裂性,分冷熱管。

4、塗料 一定要用環保健康的,像晨陽水漆這樣的,大品牌可以放心用。 二、裝修房子選材注意事項 1、市場上很多的裝飾材料都存在可染性的問題。選購的時候要注意,特別是吊頂材料很容易被忽視,在選擇的時候盡量選用無機飾面材料。

2、新型的裝飾材料**往往不便宜,採用的都是貴重原材料生產的裝修材料售價必然不低。裝修材料的使用壽命越長、質量越好,**也就越高。選購時一定要選擇在建材超市、建材市場規模越大,進貨環節越少,相對**也會越低。

3、選擇裝飾材料貨比三家,但很多人對建材不了解,都是花了優質品的錢,買回的卻是二等品、三等品甚至等外品,因此還是要多走幾家看看,進行多方面的對比,這方面馬虎不得。

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石膏板

石膏板是一種重量輕、強度較高、厚度較薄、加工方便以及隔音絕熱和防火等效能較

的建築材料,是當前著重發展的新型輕質板材之一。

很多吊頂材料都選擇石膏板,這是設計師首推的吊頂材料。

2、pvc板

pvc板材料也可以作為吊頂材料,但是對於客廳吊頂材料,pvc板就不適合了。pvc板也主要用於衛生間或廚房中,**比較便宜,每平方公尺幾十元左右,重量較輕,能防水、防潮、防蛀。花色圖案較多,多為素色。

3、鋁扣板

鋁扣板來裝飾客廳也是很不錯的,具有良好的防潮、防油汙、阻燃特性,美觀大方,運輸及使用方便。具有非常出色的耐腐蝕性,抵禦各種油煙、潮濕環境,抗紫外線。環保,無毒無味,抗靜電,不吸塵,易請洗。

4、彩花玻璃和磨砂玻璃

如果用色彩豐富的彩花玻璃、磨砂玻璃做吊頂材料會很有特色,在家居裝飾中應用也越來越多,但是如果用料不妥,就容易發生安全事故。為了使用安全,在吊頂和其他易被撞擊的部位應使用安全玻璃。所以目前還是使用石膏板吊頂材料的比較多,不僅便宜,而且裝飾靈活。

新房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7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忌倉促上馬

一些人有了新居後,急於入住。他們便匆匆忙忙找了乙個裝飾公司,要求對方在十天半月就要交工。至於房間的設計、裝飾材料的選用,這些戶主心裡並沒有仔細考慮。

由此可能出現這些問題:匆忙選擇的裝飾公司不能盡如人意,設計、施工水平沒能達到要求。因此在裝修之前,您不要太匆忙 ,要留出一段時間好好考慮房間的設計和裝飾材料的選擇,以及用一段時間去選擇一家合格的裝飾公司。

二、忌「胸無全域性」

在裝修之前,您應該對房間的裝飾風格、所使用的裝飾材料、家具的選擇和大致的擺放位置以及裝修的預算等心裡有數。切忌對這些沒有考慮、全憑一時好噁,對於房間裝飾沒有通盤考慮。這樣往往會出現家具與裝飾風格不相符合。

三、忌「一刀切」式的統一

雖然說一套住宅應該統一在一種裝飾風格下,但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功用,居住者也不一樣。所以切忌在所有的房間中都採用一種裝飾風格,使用同樣的裝飾材料。這樣做只能使房間顯得缺少情趣和變化。

四、忌表面的「塗脂抹粉」

從目前的建築格局來講,並非所有的格局都很合理,所以切忌依賴房間原有的格局,只做房間的「表面文章」。這樣只能給使用者帶來更多的不方便。從美學角度考慮,矩形的房間並不理想。

五、忌不分主次

有些人在裝修中不分主次,對於所有空間「一視同仁」。這樣裝修不僅花費過多,而且往往「事倍功半」。其實整套房間的某些空間的裝修可以簡潔一些,憑家具和裝飾品來點綴空間。

六、忌脫離文化背景

照搬畫冊的裝飾手法,往往只能「畫虎不成反類犬」,所以切忌脫離文化背景。如果房間裡都是西式風格,卻擺設了太師椅,就很不諧調。

七、忌脫離外部環境

如果您的居室外邊十分嘈雜、紛亂,內部裝修就要簡潔一些;如果房間在陰面,裝修是就忌用深顏色。

八、忌「無人參與」

有些消費者把裝修的全過程都交給裝飾公司,自己不參與一點意見。這樣裝修出來的房間沒有一點主人愛好和性格的體現。

九、忌盲目攀比

有些人在裝修時只考慮豪華程度,以致預算超支,結果不能購買與之相配的家具。

十、忌追求「一步到位」

目前大部分都希望裝修「一步到位」,其實家也在「生長」,裝修也要隨之做小的調整。例如孩子大了,兒童間的裝修和家具就要隨之改換。

十一、忌生搬硬套

所有的裝飾手法都有一定的侷限性,生搬硬套和硬性拼湊只能給人凌亂的感覺。尤其是在裝修之前,有些人喜歡去別人家「取經」,結果自己家的裝修風格凌亂,不成體系。

8樓:國新裝飾&整裝體驗館

裝修要注意的事項很多,總的來說前期的規劃設計很重要,施工期間按步驟流程走,公司監管要到位。

9樓:a裝修必修課

加強審美效果,並提高其功能、經濟價值和社會效益,並以環保為設計理念。完美的裝飾應與客體的功能緊密結合,適應製作工藝,發揮物質材料的效能,並具有良好的藝術效果。

10樓:

冬季裝修, 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勻而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

新房裝修選擇定製家具需要注意什麼

定製產品和裝修風格統一 很多人都抱怨定製回來的家具放在家裡後感覺和家裡的裝修風格不搭調。其實在裝修前,可以先了解選擇家具的樣式和風格,然後在按照此風格 去定製購買其他主材以及軟裝來搭配,這樣就可以避免定製產品和裝修風格不統一的情況發生。有些已經確定好裝修風格施工的朋友,也可以根據裝修風格來選擇,有條...

選擇新中式吊燈需要注意什麼,選擇新中式吊燈或吸頂燈,需要注意什麼

客廳面積 對於小戶型而言,無論是客廳 臥室都面積有限。選擇燈具時,在滿足照明的前提下,選擇適中的吸頂燈即可,否則容易顯得室內空間格外擁擠。大戶型或是別墅則可以選擇水晶燈或大型吊頂燈。不但能良好的裝飾家居,光源柔和也顯得格外舒適。客廳高度 吊燈通常需要下垂40公分以上才有較好的效果,同時吊燈的安裝高度...

裝修需要注意什麼,裝修需要注意什麼呢?

加強審美效果,並提高其功能 經濟價值和社會效益,並以環保為設計理念。完美的裝飾應與客體的功能緊密結合,適應製作工藝,發揮物質材料的效能,並具有良好的藝術效果。冬季裝修,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勻而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