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喝鐵觀音茶和綠茶嗎?育兒問答

2022-10-02 00:55:02 字數 618 閱讀 9036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懷孕初期最好不要喝茶,因為前三個月是胎兒神經系統形成的時期,茶葉中的茶鹼和咖啡因等成分會影響胎兒的發育。

2、4個月開始,可以根據體質選擇性地喝些淡茶,因為孕婦代謝功能較旺盛,體質偏熱的較多,可以適當喝些涼性的茶,比如每天喝一兩杯淡綠茶,對加強心腎功能、促進血液迴圈、幫助消化、預防妊娠水腫、促進胎兒生長發育,是大有好處的。

3、但是體質虛弱的孕婦,特別是妊娠反應很重的孕婦,就要適當喝一點溫性茶。

4、不管選擇什麼性質的茶葉,孕婦都不能喝濃茶,也不要在晚飯後喝茶,因為晚飯後喝茶有可能會影響到孕婦的睡眠。

5、一天之中,孕婦最好選在午飯後一小時到晚飯前一小時這段時間喝茶。否則,茶葉中含有的鞣酸,會妨礙食物中鐵的吸收。而孕婦如果在飯後1小時後再飲用淡茶,就不會影響鐵的吸收了,還能增強機體抗病能力。

2樓:紅絲素

孕婦慎喝,綠茶中含有的咖啡因具有興奮作用,準媽媽喝過多綠茶會導致胎寶寶躁動不安,增加胎動次數,茶葉中的鞣酸還會影響鐵的吸收,引起缺鐵性貧血,不利於準媽媽和胎寶寶的健康。

3樓:鳳凰院寶娥

養顏美容、提神益思、醒酒敵煙、清熱降火等功效,適合一般人群食用,不過卻不適合孕婦飲用。

孕婦可以喝紅糖薑茶跟紅棗薑茶嗎,孕婦可以喝紅棗薑茶嗎

可以。紅棗薑茶不僅可以緩解手腳冰冷,還具有補血補氣的作用,對女性是合適的一款養生茶。做法 1.紅棗7顆左右 生薑3片 適當紅糖 適當開水。2.把紅棗 生薑 紅糖加適量水放入砂鍋,煮開後轉小火煮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注意事項 體熱火旺人群要適當食用,否則會出現上火的現象。孕婦可以喝紅棗薑茶嗎 可以喝,可...

孕婦能喝普洱茶嗎,孕婦可以喝點熟普洱茶嗎?

1全部一般來說,孕婦應慎喝普洱茶。孕婦如果飲用普洱茶生茶的話,則宜泡得清淡,因為如果茶葉過濃,所含咖啡鹼濃度高於10 時,會增加孕婦的尿和心跳次數與頻率,還會加重孕婦的心與腎的負荷量。孕婦懷孕期間,最好不要喝包括普洱茶在內的任何茶。但如果孕婦有茶癮,非喝不可,那可以適量喝些淡的普洱茶熟茶,經過發酵的...

孕婦可以喝紅糖薑茶嗎,晚上能不能喝紅糖薑茶,孕婦喝紅糖薑茶可以嗎

您好,孕婦是可以喝紅糖薑茶的,但不要喝太多,喝多了也不好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健康。懷孕期間要謹慎喝的,由於紅糖薑茶有活血的作用,所以懷孕前三個月儘量少喝。體質特別寒的人可以適當喝一下。是可以喝的不用擔心的,一定要保持情緒穩定。忌辛辣食物要均衡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補充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