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慢性腸炎,慢性腸炎中醫治療方法

2023-03-27 11:30:03 字數 3394 閱讀 2935

1樓:包打聽一問到底

我只是高興問題,分隨你吧,身體要想好!就必須靠自己啊,解決身體問題,還是要靠自己,不能靠藥物,藥物只能起輔助作用,真正好起來還是靠自己的體質。所以說:

人所有的問題都是體質的問題,醫生是起打補丁的作用!它只治表不治本。醫生是從教科書上來的。

人的健康是靠自身的免疫力,最主要是靠自己養的,只要免疫力好,就不會得病,注意休息,人不是鐵打的,你虧待它,它就會馬上反應出來!人好比一部機器,要注意經常保養,不然會生毛病的,老中醫說人要靠養的,長壽的人都是很有規律的,你每天要有八個小時的睡眠!保證一日三餐吃好,每天吃10個品種的食物,比如八寶飯就有八種,2個水果,乙個小時的鍛鍊,你說的不是很大的問題,以後只要注意就好了,我建議你以後去學打太極拳,太極拳是很養身的,運動量也不大,但對人的鍛鍊價值很大。

對心肺功能有很大的好處,對腸胃功能也有很大的好處,它對身體是鍛鍊是很全面的,堅持一段時間後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的。對你的問題螚有作用的。祝你身體健康,好運連連!!

建議送給有緣人。

2樓:阿泰的一天

實際經驗來講,樓上說的有理,我也是慢性腸胃炎,看了許多個醫生,包括中西醫,西醫在**這個病上沒什麼太大作用,中醫呢很佔優勢,結果遇到的全是垃圾中醫,沒乙個治好的,我找了兩年才找到乙個好中醫,現在才治得好一些了。確實**是輔助,主要你一定要忌口,保持生活習慣良好。但是不要藥也確實不行,一定呢要雙管齊下,藥物習慣一定要同時作用。

北京中醫院應該就不錯吧。

3樓:仇谷賓家欣

中藥藥效緩和,依賴性小、***小。建議使用李氏胃腸貼,純中藥提取結合穴位針灸**,對慢性腸炎有較好的療效。

在日常生活中,低脂、少纖維。不應吃油炸、油煎、生冷及多纖維食物,可選擇容易消化的細掛麵、燴麵片、餛飩、嫩菜葉、魚、蝦、蛋及豆類製品等,以使腸道得到休息。

希望這些能幫到您,祝您早日**!

4樓:賽爾世紀

北京的不知道,廣東潮州有一位黃老中醫聽說專門看這個出名。

慢性腸炎中醫**方法

**慢性腸炎的中醫用藥

慢性腸炎怎麼**

5樓:中國的新年快樂

病情分析:慢性腸炎以維持水、電解質平衡,止瀉、止痛**為主,對於細菌感染引起的慢性腸炎可採取抗生素**,在此基礎上也可調節腸道菌群,緩解症狀。

1、輸液**:及時輸液,糾正水、電解質平衡紊亂;嚴重貧血者可輸血,低蛋白血症者應補充清蛋白;脫水或嘔吐較重者,可靜脈輸入生理鹽水或葡萄糖。

2、止痛、止瀉藥物:可使用蒙脫石散、複方苯乙哌啶等進行止瀉,對於腹痛嚴重者可選擇解痙藥物,如阿托品、山莨菪鹼。

3、抗生素:慢性腸炎若由細菌感染引起,可選用抗生素類藥物進行**,如頭孢菌素、紅黴素、慶大黴素等。

4、改善腸道環境藥物:可用雙歧桿菌三聯活菌製劑、雙岐桿菌活菌製劑、乳酸桿菌等藥物進行腸道菌群調節。

5、其他藥物:真菌感染給予抗真菌藥物,寄生蟲感染給予殺蟲藥物等。

慢性腸炎怎麼**?

慢性腸炎的**方法

6樓:中國的新年快樂

病情分析:慢性腸胃炎在正確診斷的基礎上,針對患者具體的病情變化,來採取個體化的**原則。積極的對症處理,緩解症狀,減輕患者的痛苦,防止併發症的發生。

一、藥物**。

1、根據**:

(1)慢性胃炎:

(1)**幽門螺桿菌,目前倡導的聯合方案為含有鉍劑的四聯方案,即1種ppi+2種抗生素和1種鉍劑,療程10~14天。

(2)胃-十二指腸反流,可用複方谷氨醯胺保護胃黏膜,多潘立酮改善胃腸動力等藥物。

(3)胃黏膜營養因子缺乏,補充復合維生素,惡性貧血者需終身注射維生素b12。

(2)慢性腸炎:

(1)細菌感染,使用抗生素如頭孢菌素、喹諾酮類、紅黴素、慶大黴素、黃連素等。

(2)寄生蟲感染,使用吡喹酮。

(3)真菌感染,使用制菌黴素和兩性黴素。

2、根據症狀:

(1)慢性胃炎:可用奧美拉唑、雷尼替丁等藥物適度抑制或中和胃酸,促動力劑或酶製劑緩解動力不足或消化酶不足引起的腹脹等症狀,黏膜保護劑有利於緩解腹痛與反酸等症狀。

(2)慢性腸炎:排便不盡等症狀,可以給予馬來酸曲美布汀等藥物**;對於有腹瀉且大便糊狀等,可以給予雙歧桿菌四聯活菌片等活菌製劑及痛瀉寧、腸胃康分散片等中成藥調節。

二、手術**。

伴重度不典型增生的慢性萎縮性胃炎可考慮手術**。慢性胃炎出現胃出血、胃穿孔等併發症者,需進行手術**。慢性腸炎出現腸梗阻、腸穿孔者,需進行手術**。

慢性腸胃炎出現消化道大出血時需進行手術**。

三、其他**。

1、對於嘔吐、腹瀉導致水、電解質紊亂,輕症患者可以口服補液鹽,重症患者可靜脈補充水分。

2、**原發疾病,去除**,如對於胃腸動力異常引起的慢性胃炎,可通過促進胃腸動力緩解。

3、祛除誘發因素,如根據病情酌情停用藥物、戒酒、停止接觸有毒物質等。

慢性腸炎怎麼**??

慢性腸炎如何**?

7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腸炎主要包括腸結核、炎症性腸病等。

腸結核是結核分枝桿菌引起的腸道慢性、特異**染,常繼發於肺結核,可分為潰瘍型腸結核、增生型腸結核、混合型腸結核。主要使用抗結核藥物**,療程是半年到九個月,可以**。

炎症性腸病是一類多種**引起的、異常免疫介導的腸道慢性及**性炎症,有終生**傾向,主要包括潰瘍性結腸炎和克羅恩病。

**主要選擇水楊酸類製劑、糖皮質激素、細胞免疫抑制劑**。本病呈慢性過程,大部分患者反**作,很難**,療程需要兩年以上,多數患者需要終身維持**。

8樓:寶從荀雪晴

家長您好。

可以**,但是需要堅持關注自己,慢性腸炎常反**作,病情時輕時重,由於病程較長,營養丟失較多,對患者身體消耗較大,嚴重時由於失水、失鹽,可以引起虛脫。慢性腸炎經久不治,可導致,甚至引起營養不良性貧血,對健康影響很大。所以得了慢性腸炎,除針對**積極**外,還要安排好飲食。

9樓:成都博仕**

慢性腸炎,中醫上講,脾主運化,小腸主液,大腸主津,因脾虛濕盛,運化失職,陰陽失調所致,精神緊張,情志失調,肝氣鬱滯都會侵犯脾胃,致使脾胃虛弱,用蠟療調理的原理在於溫中散寒,清熱利濕,消食導滯,疏肝健脾以及溫補脾腎。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我有認識的人是有這病,還很嚴重,也是有很多年的了他是吃中藥治好的,一開始吃的zd西藥內,只能緩解,都**不了,而且西藥很有***後來是聽人說那裡有個中醫治好過很多這種病,就去找他,開了些中藥,吃了後效果速度不快容,但是一點點好了後就沒再**。

11樓:南樹木獨特

要全方位調養,飲食和藥物一起**。

中醫治療慢性附睪炎的驗方,慢性附睪炎中醫治療?

慢性附睪炎主要通過藥物進行 藥物又分為西藥和中藥。常用的西藥主要為抗生素類藥物。除了西藥之外,某些中藥方劑對 慢性附睪炎也具有奇效。下面為大家做個簡單介紹,希望對患者朋友有所幫助。方劑一 益氣活血散結湯。藥物組成 黃芪 桃仁 紅花 丹參 延胡索 川楝子 橘核 皂角刺 浙貝母 夏枯草 路路通 牛膝等。...

慢性附睪炎中醫治療方法好不好,慢性附睪炎中醫是怎麼治療的?

慢性附睪炎的中藥方也是有的中藥 採取的還是調理為主,建議用生薑外敷,老生薑適量,取肥大的老生薑,用清水洗淨,橫切成約0.2釐公尺厚的均勻薄片,每次用六到十片,敷於患側精囊,蓋上紗布每日更換一到兩次直至痊癒為止。期間不用抗生素,疼痛難忍者適當使用鎮痛劑,可以進行消腫散結,主治急性的附睪炎,加味歸脾湯,...

哮喘的中醫治療,支氣管哮喘中醫治療

你好,支氣管哮喘俗稱 吼病 祖國醫學稱 哮證 主要由於中小型支氣管平滑肌痙攣 粘膜充血 水腫 管腔內粘稠分泌物增多,使管腔狹窄,空氣進出不暢,而表現為陣發性帶有哮鳴疸的呼吸困難。本病好發於冬秋季節,並常反 作,不少病人自幼年即得病,延續多年,屢發不愈。目前認為哮喘發作的原因是 1.機體對某些動物 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