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功能不全有哪些治療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起居飲食等

2021-05-26 12:48:52 字數 2805 閱讀 3935

1樓:一公尺陽光

1.飲食**:民以食為天,飲食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至關重要,但是對於食物我們也要有所選擇,食用不當可能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帶來危害,特別是對於患有腎功能不全的患者,更是要引起高度重視。

腎功能不全的飲食**應食用低蛋白飲食,且以含有人體必需氨基酸多的動物蛋白為主。也不可暴飲暴食,**每日蛋白攝入量大概為30g左右。食物要易消化和有充足的維生素為主。

當出現尿量少、有水腫症狀是,我們要限制鈉的攝入。因為身體中磷的貯留可促使腎臟的功能進一步惡化,所以,我們要儘量減少含磷量高的食物的攝入。

2.一般**: 這裡說到的一般**是指在生活中簡單易行的**方法。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才好阻止病情的再度惡化,以免發展成為不可**的尿毒症。其次是要對生活作息做乙個大的調整,要減輕工作負擔,工作時間盡量縮短,增加休息的時間。而且要避免受涼、防止感冒、受溼和過勞,不濫用會損害腎臟藥物。

當發現身體已經出現尿毒症狀時,應多注意休息,而且要盡快到醫院接受檢查和**。

3.消除誘發因素:在**腎功能不全病時我們要消除各種各樣的誘發因素,這裡說到的誘發因素就是指生活中的各種感染。

經常出現的一些又發因素有急性吐瀉、電解質平衡失調、發熱和使用了腎毒性藥物等。除此之外,外傷和手術也是最常見的誘發因素。在生活中,我們要盡量消除類似誘發因素發生在腎功能不全患者身上,這樣**起來才有效。

2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慢性腎功能不全代償期的**是非常困難的,而且一般也沒有任何特殊的藥物可以**的。不過針對你妹妹現在的情況,建議她最好採取透析的方法進行**,同時還需要吃些中成藥來調理,這樣的話才不會讓自己的身心受損嚴重,要知道透析對人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此外,希望她平時還可以堅持做做適當的運動,這樣才能夠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從而抵制疾病的侵害。

腎功能不全的日常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北京聯科醫院

如果病人有水腫和較少的尿,他們需要限制鹽和鉀的攝取,避免鹹的食物(鹹魚、醃菜、醃菜等),高鉀的食物(海帶、紫菜、蘑菇、馬鈴薯、蓮子、瓜子、瘦牛肉等)。腎功能不全患者在日常飲食中不應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胡椒、胡椒、咖啡、葡萄酒、可可等。

4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腎功能不全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1,腎功能不全食譜中為了使攝入的蛋白質獲得最大利用,不讓其轉化為能量消耗掉,在採取低蛋白質飲食的同時,還必須補充能量。每日每公斤體重至少35千卡的熱量,主要由糖供給,可吃水果、蔗糖製品、巧克力、果醬、蜂蜜等。

 2,要有合理的蛋白質攝入量。人體內的代謝產物主要**於飲食中的蛋白質成分,因此,為了減輕殘存的腎的工作負擔,蛋白質攝入量必須和腎臟的排洩能力相適應。

5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1、注意生活習慣。患者家屬要配合好醫護人員,照顧患者的起居,保持病房的乾淨、整潔、溫度適中等。而且,腎功能不全如何尋找**,還要注意患者的心理活動,使其樹立積極的**信心;督促患者臥床休息,減少活動量,以便於能夠很好的改善患者的症狀。

2、注意日常的飲食。腎功能不全如何尋找**,在飲食方面,患者的節制需因人而異。尿量正常、無腎衰的患者,可多吃些新鮮的蔬果,以便於更好的攝入維生素;如患者出現了尿量減少的症狀時,需在醫生指導下選擇性的飲食。

3、積極的進行**。為了防止患者的病情出現惡化及嚴重併發症的出現,臨床要加強對患者在**方面的護理,如預防感染(特別是上呼吸道感染),保持病房衛生。

腎功能不全的人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6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腎功能不全是乙個功能診斷,一般在體檢或常規檢查時發現血肌酐增高,稱之為腎功能不全。腎功能不全分為急性腎功能不全和慢性腎功能不全,臨床上慢性腎功能不全較多見。對於腎功能不全的患者,應首先區分是哪一種型別的腎功能不全,然後再針對性進行**。

7樓:匿名使用者

腎功能不全的飲食總體原則是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應根據腎功能不同的時期,飲食方面有所調整。主食以公尺麵為主,每天吃鹽量不要超過6克,不要吃油膩,油炸類的食物,蛋白質的攝入,以肉,蛋,奶這些優質蛋白為主,但是也要控制蛋白.質的總攝入量。

8樓:青島靜康醫院

少食多餐,低鹽、低脂、低磷、低嘌呤、優質低蛋白飲食,補充足夠能量,保證營養均衡。患者應增強自我保健意識,注意保暖,防止受涼,預防感染。遵醫囑正確用藥,觀察及預防藥物毒***。

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適當運動,增強抗病能力。

9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慢性腎功能不全患者應注意低鹽低脂飲食,避免高鹽飲食引起血壓公升高,加重腎臟負擔,同時應注意控制油脂的攝入,減少肥肉、蛋黃及堅果類食物的攝入,另外,應注意限制蛋白質的攝入,尤其是植物蛋白,主要包括豆類,可適當食用動物蛋白,如瘦肉、蛋清、牛奶等,另外根據病情的不同,需要限制含鉀及含磷食物的食用。水腫嚴重的患者,應減少液體的飲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腎功能不好的人的飲食需根據具體病情,檢查結果,腎功能,血電解質,有無尿蛋白等來調理。一般建議少食多餐,低鹽、低脂、低磷、低嘌呤、優質低蛋白飲食,補充足夠能量,保證營養均衡。 注意休息,避免勞累。

監測血壓、體重變化,警惕腹瀉、脫水等情況。

11樓:北京聯科醫院

腎衰竭患者的飲食應該注意以下幾點。1.減少蛋白的攝入,進食過多的高蛋白食物會增加腎臟的負擔,使得肌肝尿素氮公升高,病情惡化。

2.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這些食物容易導致血壓公升高,還可能引起過敏。3.

不要吃高鉀的食物。腎衰竭患者很容易出現血鉀公升高,是心臟功能受到影響。

12樓:樂觀的

吃食物滋補,食物包括黑芝麻、黑公尺、烏雞、羊肉,海帶、狗肉、牛骨髓、豬腎、枸杞、蝦等食物。

腎功能不全者能吃綠豆嗎,慢性腎功能不全可以吃綠豆嗎

綠豆是夏令飲食中的上品,更高的價值是它的藥用。盛夏酷暑,人們喝些綠豆粥,甘涼可口,防暑消熱。小孩因天熱起痱子,用綠豆和鮮荷服用,效果更好。若用綠豆 赤小豆 黑豆煎湯,既可 暑天小兒消化不良,又可 小兒 病及麻疹。常食綠豆,對高血壓 動脈硬化 糖尿病 腎炎有較好的 輔助作用。此外綠豆還可以作為外用藥,...

腎功能不全用什麼藥好,腎功能不全用什麼藥

沒有單獨的一咱藥物是可以把腎功能不全治好的 腎功能不全是指腎臟內腎小球腎細出現了損傷的情況 對於腎功能不全的 明智的選擇是保護完剩餘的完整的腎小球細胞 你腎功能不全到那個階段了 腎功能不全用什麼藥 您好,腎功能不全用出現浮腫可服用利尿劑,一般利尿劑有速尿 雙剋 吲噠帕胺等等效果較好,對於長期服用排鉀...

腎功能不全宜吃什麼食物,腎功能不全宜吃什麼

腎功能不全是由於腎臟固有細胞受損,腎臟發生纖維化,具有濾過功能正常腎單位被纖維組織所代替,失去排毒功能,使毒素在體內堆積不能排出體外所導致的一種臨床綜合症。腎功能不全飲食主要歸納為幾點 1 適當的攝取蛋白質 2 攝取足夠的熱量 3 注意控制水份與鹽份 鈉 的攝取 4 避免含高鉀及高磷的食物。腎功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