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附睪炎中醫治療方法好不好,慢性附睪炎中醫是怎麼治療的?

2022-01-01 23:40:18 字數 1316 閱讀 3897

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附睪炎的中藥方也是有的中藥**採取的還是調理為主,建議用生薑外敷,老生薑適量,取肥大的老生薑,用清水洗淨,橫切成約0.2釐公尺厚的均勻薄片,每次用六到十片,敷於患側精囊,蓋上紗布每日更換一到兩次直至痊癒為止。

**期間不用抗生素,疼痛難忍者適當使用鎮痛劑,可以進行消腫散結,主治急性的附睪炎,加味歸脾湯,柴胡,赤芍,丹草,荔枝核、澤瀉,車前子,生甘草,每日一劑,水煎兩次合之分兩次服用十天為一療程。

本方疏肝理氣化濕清熱,主治附睪炎症,食療,雪蓮花瘦肉湯,豬瘦肉,調味品適量,將雪蓮花洗淨,瘦肉洗淨,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2樓:無級abc老師

這個應該是西藥需要**。中醫比較慢。

慢性附睪炎中醫是怎麼**的?

3樓:莫如盡

你好,慢性附睪炎中醫是可以**的,一般來說中醫通過望聞問切之後,根據所得到的資料判斷陰陽表裡,寒熱虛實,然後辨證施治。

4樓:冰凌花的芬芳

上中醫那塊,問問怎麼**?不用上火,慢慢會好的

慢性附睪炎中醫** 10

慢性附睪炎中醫**?

5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附睪炎的中醫**用到一些行氣化瘀,散結止痛的一些藥物,包括了像當歸 川芎 赤芍,夏枯草 貓爪草 浙貝母,牡蠣等等,對於墜脹比較明顯還可以加荔枝核,這個延胡索,疼痛明顯的可以加乳香 沒藥。像三稜 莪朮,就是一些活血破瘀的藥這是內服的方藥治法。

6樓:大華是諶穎華用

慢性附睪炎,中醫**是可以的,但是比較慢,最好是中西醫結合**,是最好的,現在科學發達了,這病很好治,快去醫院治吧,別耽誤了病情,祝你早日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些比較慢性的疾病,中醫**效果還是不錯的。

8樓:房秋梵璧

慢性附睪炎中醫的一些**辦法,要根據病史、症狀、體徵、併發症。按照中醫的**原則疏肝理氣為主。如果偏寒濕的,可以做一些溫經散寒的藥物。

如果偏濕熱的,可以用一些清熱利濕的藥物。如果偏於血瘀的,可以活血化瘀。臨床上要分為三種:

第乙個就是瘀滯,這樣補益肝腎、溫經散寒,在臨床上用暖肝煎這個方劑來進行加減。第二個就是濕熱下注,這種型別就要用清熱利濕、解毒消癰的辦法,通常用龍膽瀉肝湯。龍膽瀉肝湯進行加減。

第三個就是氣血凝結。要以疏肝行氣、活血散結,通常用橘核丸來進行加減。這就是中醫對慢性肺炎的**方案。

慢性附睪炎中醫到底該怎麼樣治?

中醫治療慢性附睪炎的驗方,慢性附睪炎中醫治療?

慢性附睪炎主要通過藥物進行 藥物又分為西藥和中藥。常用的西藥主要為抗生素類藥物。除了西藥之外,某些中藥方劑對 慢性附睪炎也具有奇效。下面為大家做個簡單介紹,希望對患者朋友有所幫助。方劑一 益氣活血散結湯。藥物組成 黃芪 桃仁 紅花 丹參 延胡索 川楝子 橘核 皂角刺 浙貝母 夏枯草 路路通 牛膝等。...

中醫治療慢性腸炎,慢性腸炎中醫治療方法

我只是高興問題,分隨你吧,身體要想好!就必須靠自己啊,解決身體問題,還是要靠自己,不能靠藥物,藥物只能起輔助作用,真正好起來還是靠自己的體質。所以說 人所有的問題都是體質的問題,醫生是起打補丁的作用!它只治表不治本。醫生是從教科書上來的。人的健康是靠自身的免疫力,最主要是靠自己養的,只要免疫力好,就...

中醫治療輕度附件炎方法,治療附件炎最好方法是什麼

附件炎是指輸卵管和卵巢的炎症,但輸卵管 卵巢炎常常合併有宮旁結締組織發炎。建議通過中醫的方法進行 可以中藥灌腸 理療進行 附件炎的幾種方法 附件炎如何 附件炎,在一般的情況下,沒有引起身體的發燒 疼痛 體溫高 膿性的白帶 肚子疼,沒有這些症狀表現的時候,可以不 不需要特地去 它。如果附件炎引起了發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