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註冊商標,怎麼樣註冊商標?

2022-09-30 08:15:03 字數 5415 閱讀 5459

1樓:老仁參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及其《實施細則》,就怎樣註冊商標及應注意的問題介紹如下。

一、商標的構成。商標主要是用來區別不同商品生產者或經營者的商品的一種標誌,由文字、圖形或者其組合構成。商標應當有顯著特徵,便於識別。

二、商標註冊的方法。申請人應該先向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提出申請,申請時應遞交用鋼筆、毛筆或微機列印的《商標註冊申請書》乙份,商標圖樣十份(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要交送著色圖樣),黑白墨稿乙份。商標圖樣長和寬應當不大於10釐公尺,不少於5釐公尺。

對初步審定的商標,進行公告,三個月內如果沒有異議或者經裁定異議不能成立的,予以核准註冊,發給申請人商標註冊證。

三、商標權的取得和期限。商標專用權的取得必須進行註冊,我國對大多數商品採取自願註冊的原則,但某些商品如捲菸、藥品等必須採取強制註冊。註冊商標的有效期限為10年,自核准之日算起。

期限屆滿可續展,每次續展有效期為10年。

四、註冊商標應注意的事項。

1、商標不得使用下列文字、圖形:①與國家名稱、國旗、國徽、軍旗、勳章相同或近似的;②與**間國際組織的旗幟、徽記、標誌、名稱相同或近似的;③本商品的通用名稱和圖形;④直接表示商品的質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數量及其他特點的;⑤帶有民族歧視性或誇大宣傳帶有欺騙性的;⑥有害於社會主義道德風尚或者其他不良影響的;⑦縣以上行政區域的地名或者公眾知曉的外國地名。

2、同一申請人在不同類別的商品上使用同一商標的,應當按商品分類表提出註冊申請。

3、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申請人,在同一種或類似商品上,以相同或近似的商標申請註冊的,本著誰先申請誰優先的原則進行。

4、註冊商標有限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應在期滿前6個月內申請續展註冊;若期滿後6個月內仍未申請,登出其商標。

5、轉讓商標的,轉讓人和受讓人應當共同向商標局提出申請。

未經許可,不准使用他人註冊的商標或者用其相關的文字圖形作為自己商品名稱及商品裝潢使用。

6、使用註冊商品的,應當在產品或產品包裝、說明書及其它附著物上標明「註冊商品」字樣或者註冊標記(注)或(r)。

7、使用註冊商標,不能自行改變商標的文字、圖形、註冊人名義、位址及其它註冊事項。

8、註冊的商標不能偽造、擅自買賣或複製。

9、註冊商標的商品必須保證產品質量,凡是粗製濫造、以次充好,欺騙消費者,情節嚴重者將被處以非法經營額的20%以下或非法獲利2倍以下的罰款,直至撤銷其註冊商標。

2樓:

註冊商標很簡單,你把所需要註冊的商標的**或文字,交給你附近或你相信的專營註冊商標**的公司就可以了。一般是1800元到2000元乙個(每類),或者去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的網頁上也可以諮詢得到。18個月到兩年,就可以下來啦。

3樓:

建議:1、查詢。目前可以通過商標局的官方**中國商標網進行免費查詢。當然,最好是委託專業機構對查詢結果進行判斷,看商標是否可以註冊。

2、申請。提交註冊的商標圖樣、註冊產品、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個人親筆簽名或公司蓋章。

費用:商標局官費:1000元人民幣。

商標**機構**費800-1000(正常範圍)。

4樓:風向區

如何註冊商標,需要多少錢?

5樓:巴拉小娛樂

怎麼註冊商標?需要怎麼做

怎麼樣註冊商標?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註冊準備選擇註冊方式一種是自己到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申請註冊;另一種是委託一家經驗豐富的商標**組織**服務。

2、準備資料準備商標圖樣10張(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應交著色圖樣10張,黑白墨稿1張),長和寬不大於10釐公尺,不小於5釐公尺,商標圖樣方向不清的,應用箭頭標明上下方;如果是個人提出申請,需出示身份證並遞交影印件另加個體營業執照影印件並且經營範圍與註冊的商標一致;若是企業申請,則出示企業《營業執照》副本並遞交影印件;蓋有單位公章商標註冊申請書。

3、開始申請4、按商品與服務分類提出申請目前,商品和服務專案共分為45類,其中商品34類,服務專案11類。

申請註冊時,應按商品與服務分類表的分類確定使用商標的商品或服務類別;同一申請人在不同類別的商品上使用同一商標的,應按不同類別提出註冊申請。

5、申請日的確定這是最重要的一點:由於中國商標註冊採用申請在先原則,一旦您和其他企業發生商標權的糾紛,申請日在先的企業將受法律保護。

所以,確立申請日十分重要,申請日以商標局收到申請書的日期為準。

接下來就是商標審查、初審公告、註冊公告三個程式。

需要強調的是,經過商標局初審通過的商標,要在刊登公告三個月後無人提出異議才可以註冊完成,該商標即受法律保護。

已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准註冊之日起計算。

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可以申請商標續展註冊。

6、領取商標註冊證商標完成註冊後,商標局向註冊人頒發證書。

若是通過**組織的由**人向註冊人傳送《商標註冊證》;直接辦理註冊的,註冊人應在接到《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後三個月內到商標局領證,同時還應攜帶:領取商標註冊證的介紹信、領證人身份證及影印件、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和加蓋當地工商部門的章戳的影印件、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商標註冊人名義變更的需附送工商部門出具的變更證明。

注:一件新申請商標從申請到發證一般需要一年到三年半左右時間,其中申請受理和形式審查約需乙個月,實質審查約需24到30個月,異議期三個月,核准公告到發證約2個月。

7樓:is索客

註冊商標有這麼貴的嗎?註冊商標本身不貴,貴的是「免費」註冊商標。

8樓:企鳴網

1.商標查詢

已經設計好的商標在註冊前最好查詢一樣,是否與已經註冊過的商標存在相同或者近似。商標查詢雖然不是註冊商標的必要步驟,但是提前查詢一下,商標註冊成功率會更高,不會出現等了半年被駁回的情況。

2.準備商標申請材料

商標申請材料不複雜,主要是這幾個:商標註冊申請書、個體戶營業執照、個人身份證、商標圖樣、**委託書。

3.提交材料,提出申請

在申請前,商標類別要選好,1-34種屬於商品類,35-45屬於服務類,如果同時使用商品類別商標和服務類別商標的,應當分別提出不同類別的註冊申請。

確定好類別,就可以將材料交給工作人員,等待後續的審查階段。

4.等待審查

商標註冊要經過形式審查和實質審查兩個階段,形式審查是提交的申請材料是否有誤的審查,實質審查是對是否符合《商標法》的審查。

5.商標公告

審查之後,商標要進行為其三個月的公告,再次期間任何人都可以對商標提出異議,若有人提出異議,申請人就要及時進行異議答辯

6.領取商標註冊證

公告期沒有人提出異議,自公告日結束的次日起,商標註冊成功,商標局下發《商標註冊證》。

怎樣去註冊品牌商標?

9樓:上海巨集邦智財權**

如何註冊品牌名稱?

1.登記準備和登記方法一種登記方式是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申請登記;

其他註冊方法是委託有經驗的商標**機構**服務。

2.準備5件商標用於準備材料(5種顏色為指定顏色,5種為著色圖案,1種為黑白墨水),長度和寬度不大於10釐公尺,不小於5釐公尺,商標圖案的方向不清楚。

怎樣去註冊品牌商標??註冊乙個商標需要多長時間?**辦的快??

用箭頭表示上下;如果是個人申請,您需要出示身份證並提交影印件和個人營業執照副本,業務範圍與註冊商標相同;如果企業申請,請出示營業執照副本並提交。複製涵蓋該單位的公章註冊申請。

3.開始申請4.根據商品和服務分類提交的產品和服務分為45類,包括34類商品和11類服務專案。

申請註冊時,使用商標的商品或服務類別應根據商品和服務分類的分類確定;如果同一申請人對不同類別的商品使用相同的商標,則應根據不同的類別進行註冊申請。

5.確定申請日期這是最重要的一點:由於中國商標註冊採用先申請原則,一旦您和其他企業發生商標權糾紛,首次申請日期的企業將受到法律保護。

因此,確定申請日期非常重要。申請日期以商標局收到申請之日為準。以下是商標評審,初審公告和註冊公告的三個程式。

需要強調的是,商標局首次批准的商標必須在公告釋出三個月後進行註冊,商標受法律保護。註冊商標自註冊批准之日起十年內有效。如果有效期屆滿且您需要繼續使用,您可以申請商標續展註冊。

6.獲得商標註冊證書並完成註冊後,商標局將向註冊人頒發證書。

如果**人通過**人向註冊人傳送「商標註冊證書」;如果註冊是直接處理的,註冊人應在收到「商標註冊證明書」後三個月內,向商標局取得證明,並攜帶:商標註冊證書的介紹信,證件持有人的身份證和影印件,營業執照原件及當地工商部門印章影印件,取得商標註冊證書的通知,商標註冊人姓名變更應附上。

注意:新商標申請需要大約一年到三年半的時間。申請接受和正式審查大約需要乙個月,實質審查大約需要24至30個月,反對期將為三個月。

批准了許可證公告約2個月。註冊商標需要多長時間?我在**可以快速完成?

如果沒有快速或快速,國家商標局將審查和註冊。

如果沒有異議,沒有更正等,從申請到公告是9個月,公告期限為3個月,公告到期,如果商標局不太忙,可以發出3或4個月,如果忙,如果在5或6個月內發出,這是正常的。如果有任何異議,審查或訴訟,通常不能在3年或4年內頒發證書。

10樓:八戒智財權

1、註冊準備 選擇註冊方式 一種註冊方式是自己到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申請註冊;另一種註冊方式是委託一家經驗豐富的商標**組織**服務。 2、準備資料 準備商標圖樣5張(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應交著色圖樣5張,黑白墨稿1張),長和寬不大於10釐公尺,不小於5釐公尺,商標圖樣方向不清的,應用箭頭標明上下方;如果是個人提出申請,需出示身份證並遞交影印件另加個體營業執照影印件並且經營範圍與註冊的商標一致;若是企業申請,則出示企業《營業執照》副本並遞交影印件;蓋有單位公章商標註冊申請書。 3、開始申請 4、按商品與服務分類提出申請 商品和服務專案共分為45類,其中商品34類,服務專案11類。

申請註冊時,應按商品與服務分類表的分類確定使用商標的商品或服務類別;同一申請人在不同類別的商品上使用同一商標的,應按不同類別提出註冊申請。 5、申請日的確定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由於中國商標註冊採用申請在先原則,一旦您和其他企業發生商標權的糾紛,申請日在先的企業將受法律保護。

所以,確立申請日十分重要,申請日以商標局收到申請書的日期為準。 接下來就是商標審查、初審公告、註冊公告三個程式。需要強調的是,經過商標局初審通過的商標,要在刊登公告三個月後無人提出異議才可以註冊完成,該商標即受法律保護。

已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准註冊之日起計算。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可以申請商標續展註冊。 6、領取商標註冊證 商標完成註冊後,商標局向註冊人頒發證書。

若是通過**組織的由**人向註冊人傳送《商標註冊證》;直接辦理註冊的,註冊人應在接到《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後三個月內到商標局領證,同時還應攜帶:領取商標註冊證的介紹信、領證人身份證及影印件、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和加蓋當地工商部門的章戳的影印件、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商標註冊人名義變更的需附送工商部門出具的變更證明。 注:

一件新申請商標從申請到發證一般需要一年到三年半左右時間,其中申請受理和形式審查約需乙個月,實質審查約需24到30個月,異議期三個月,核准公告到發證約2個月。

註冊商標需要什么,註冊商標 需要什麼

申請商標註冊的條件 商標法 規定,凡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商品生產或經營活動和提供服務的,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准發照或有關上級部門批准成立的企業 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 個體工商戶 個人合夥,對其生產 製造 加工 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和對其提供的服務專案,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都可以通過本所向商標局提...

咸寧註冊商標公司,商標註冊商標多少錢,商標註冊流程

商標局收取官方費用是300元。商標註冊申請有2個途徑,乙個是直接去商標局的受理視窗遞交申請 乙個是找 公司 申請。建議找專業的 公司遞交為好。除非你申請的商標未投入使用,直至取得商標註冊證才計畫使用,那麼可以省錢自己去商標局的受理視窗遞交,一般遞交十個正常能有5個證書的。如果你計畫這個商標註冊申請後...

怎么註冊商標需要什么材料,怎麼註冊商標需要什麼材料

註冊商標根據商標申請人名義不同,辦理手續也有所不同 一 個人申請商標註冊的,應提交以下申請書件 1 申請人簽名的商標註冊申請書。2 商標圖樣6張 申請書背面貼1張,交5張 要求圖樣清晰 規格為長和寬不小於5釐公尺並不大於10釐公尺。若指定顏色,貼著色圖樣一張,交著色圖樣5張,附黑白圖樣1張。3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