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開銀行不能自己選址嗎,影響銀行分支機構選址的因素有哪些

2022-09-30 08:05:05 字數 4333 閱讀 3668

1樓:山仁也夫

目前雖然沒有限制個人開辦商業銀行規定,但真正操作起來難度非常大。摘抄《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業銀行法》相關條款供參考:

十一條 設立商業銀行,應當經***銀行業監督管理機構審查批准。未經***銀行業監督管理機構批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從事吸收公眾存款等商業銀行業務,任何單位不得在名稱中使用「銀行」字樣。

第十二條 設立商業銀行,應當具備下列條件:(一)有符合本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規定的章程;(二)有符合本法規定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三)有具備任職專業知識和業務工作經驗的董事、高階管理人員;(四)有健全的組織機構和管理制度;(五)有符合要求的營業場所、安全防範措施和與業務有關的其他設施。設立商業銀行,還應當符合其他審慎性條件。

第十三條 設立全國性商業銀行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十億元人民幣。設立城市商業銀行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一億元人民幣,設立農村商業銀行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五千萬元人民幣。註冊資本應當是實繳資本。

***銀行業監督管理機構根據審慎監管的要求可以調整註冊資本最低限額,但不得少於前款規定的限額。

2樓:情感小小鋪

銀行選址肯定是自己選的嘍,這方面銀監等機構是不會介入的。

3樓:

個人是無法開設銀行的。在中國所有的銀行中民生銀行是民營企業,其他的都是國家的。未經***銀行業監督管理機構批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從事吸收公眾存款等商業銀行業務,任何單位不得在名稱中使用「銀行」字樣。

影響銀行分支機構選址的因素有哪些?

4樓:皓凌

銀行分支機構選址的優劣直接影響銀行的收益,如果把銀行看作乙個生產企業,銀行總部製造產品,分支機構進行分銷。核心表現形式是把銀行的服務準確地送到客戶的手中。位址選得好,才能銷售好。

商業銀行的分支機構在分銷過程中起到了極其關鍵的作用。目前,我國商業銀行撤並分支機構基本上沒有乙個規範的標準和內部程式,但商業銀行分支機構的布局始終貫穿於經營活動的全過程。對商業銀行分支機構進行選址時,經營面積、人口和可支配收入都是需要重點考慮的因素。

只有對選取了的商圈範圍內的人口數、收入水平、交通情況、地價或租金、集客源、競爭對手、營業面積等因素進行研究,綜合考慮預期收益、資源配置、市場佔有、形象宣傳、市場成熟度、預選樓盤建設進度等各方面因素,統籌安排。注意避免過早進入未成熟區域和防止進入衰退區域。

5樓:我才是無名小將

銀行網點選址基本原則

(一)前瞻性原則。按照轄內分支機構發展規劃和年度計畫,綜合考慮城市建設、區域經濟、商業氛圍及其發展趨勢據以選址。

(二)客戶優先原則。根據機構的市場定位和客戶分布情況,按照就近服務於目標客戶群和最有價值客戶的原則確定選址。

(三)全面性原則。選址時應注意綜合考慮地段位置、樓宇品質、租售**、內部結構、交通、形象輻射、時間安排等因素進行最優選擇。

(四)持續性原則。選址屬租賃的,應簽定較長時間的租賃合同,原則上以10年為乙個合同期間,特殊情況可適當短租,但不宜短於5年,避免攤銷建設成本過高或續租**過高。

摘自銀行選址指引,希望幫到你,如果有用請選為滿意回答支援我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銀行開立主要由兩個方面,一是為了服務當地居民,像機場的哪些銀行,他們不需要有任務,另乙個就是為了吸收存款,所以,選址都是在社群或人多的地方

銀行選址需要哪些基本要素?

7樓:冬夜雪飛

沒有什麼特殊的

銀行一般選擇商業區設立網點

或高薪收入群體居住的地區

如果能兼顧這兩點就更好了

營業執照怎麼辦?

8樓:滄海半杯

是辦公司的營業執照,還是個體戶營業執照,個體的相對簡單些。

以下是公司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1、選擇公司的形式。普通的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金3萬元,需要2個(或以上)股東,從06年1月起新的公司法規定,允許1**東註冊有限責任公司,這種特殊的有限責任公司又稱「一人****」(但公司名稱中不會有「一人」字樣,執照上會註明「自然人獨資」),最低註冊資金10萬元。

2、核名。到工商局去領取一張「企業(字型大小)名稱預先核准申請表」,填寫你準備取的公司名稱,由工商局上網(工商局內部網)檢索是否有重名,如果沒有重名,就可以使用這個名稱,就會核發一張「企業(字型大小)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3、選址。自己有廠房就用自己的廠房,要用房產證和土地證的影印件,自己沒有廠房就要租房,租房後要簽訂租房合同,並讓房東提供房產證的影印件。

4、編寫「公司章程」。

5、刻法人私章(方形的)。

6、到會計師事務所領取「銀行詢證函」。

7、去銀行開立公司驗資戶。所有股東帶上自己入股的那一部分錢到銀行,帶上公司章程、工商局發的核名通知、法人代表的私章、身份證、用於驗資的錢、空白詢徵函**,到銀行去開立公司帳戶,你要告訴銀行是開驗資戶。開立好公司帳戶後,各**東按自己出資額向公司帳戶中存入相應的錢。

銀行會發給每**東繳款單、並在詢徵函上蓋銀行的章。

8、辦理驗資報告。拿著銀行出具的股東繳款單、銀行蓋章後的詢徵函,以及公司章程、核名通知、房租合同、房產證影印件,到會計師事務所辦理驗資報告。

9、註冊公司:。到工商局領取公司設立登記的各種**,包括設立登記申請表、股東(發起人)名單、董事經理監理情況、法人代表登記表、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登記表。填好後,連同核名通知、公司章程、房租合同、房產證影印件、驗資報告一起交給工商局。

大概3個工作日後可領取執照。

領取營業執照後就可以刻公章、財務章,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辦理稅務登記證,去銀行開基本戶了。

9樓:律圖網

辦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1、《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2、股東、監事、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法人**。

3、公司註冊登記住所證明。4、公司章程。5、股東會決議。

6、股東與監事簽署的《企業承諾告知書》。

開公司流程是什麼哪些?

10樓:諮詢找律師

自己如何註冊公司流程

11樓:高詠忠律師

回答您稍請等一下

開辦公司流程如下:

1、到工商局去領取企業(字型大小)名稱預先核准申請表,核發企業(字型大小)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到會計師事務所領取銀行詢徵函。

3、去銀行開立公司驗資戶。

4、辦理驗資報告。

5、到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

6、憑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的刻章社,去刻公章、財務章。

7、憑營業執照到技術監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

8、憑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去銀行開立基本帳號。

更多10條

12樓:劉凌左沛若

確定經營範圍——辦公經營場所選址——(外資企業辦理批准證書)——工商名稱預查——各類前置審批——驗資、章程等——辦理營業執照——辦理組織機構**——辦理稅務登記——辦理銀行開戶——辦理招工社保登記——開業

13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到工商局領取公司設立登記的各種**,包括設立登記申請表、股東(發起人)名單、董事經理監理情況、法人代表登記表、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登記表。填好後,連同核名通知、公司章程、房租合同、房產證影印件、驗資報告一起交給工商局。大概3個工作日後可領取執照。

此項費用約300元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核名:前往工商局填寫,並提交「企業名稱預先核准申請表」,由工商局檢索企業名稱是否重名。

15樓:快樂權御天下

「1、核名:去工商局的辦事大廳,一般是行政審批大廳或中心,提交預先取好的名字;2、網申;3、現場提交資料;4、刻章及備案;5、銀行開設基本戶;6、稅務報到;7、辦理開發票的系統。」

16樓:皇上皇上皇上皇上皇上

首先你應該具有相應的資質!二是特殊行業還要有主管部門出具的行業許可證,三是要有規定的註冊資金!然後到工商辦理營業執照!再到稅務部門辦理稅務登記證!

17樓:今古企服

如果你單單是註冊公司的話,自己多跑兩趟都能辦下來,也不用找代辦。

流程就是核名、設立、領執照、刻章、開戶、稅登。

需要多想幾個公司名字,以備不時之需。

18樓:帥博博的日常

開公司的流程就是你必須要有相關的資質,有相關的資金來相關的工作人員,還有相關的辦公場地啊,還有一些相關的資質。

有關銀行網點選址策略分析是如何進行的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選擇銀行網點最佳位置時,既要進行定性分析,又要進行定量測算,還要做好選址工作的多種有效策略。很多企業分析都是找北京巨集圖遠見給做的

考駕照必須需要經過駕校,不能自己預約考試嗎

考駕照並不是必須要經過駕校,自己也可以在學然後自己預約考試。主要你符合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條件的人,都是可以自主預約考試的,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 科目 二 科目三依次進行,也就是科目一通過了才能進行下面的考試,然後你科目三通過了才能進行科目四的考試,然後拿到駕照。只是相對來說,駕校更清楚開始的規則並且有...

戶口在人才市場集體戶,戶口卡不能自己拿著嗎

不可以只能拿自己頁影印件和首頁影印件。需要用戶口本時,影印件加蓋公章即可 戶口在人才市場集體戶,戶口卡不能自己拿著嗎?1 不能。集體戶人員結婚或上社保時,需要向保管方借取戶口卡。2 戶口卡 又叫戶籍卡 戶籍大卡 是你作為集體戶口一員的卡片,a4紙樣的人口登記表。集體戶不同於居民戶口。不能與本市的居民...

銀行卡不用了也不銷戶對自己有影響嗎

1.銀行借記卡每年 會收取10元年費 達不到規定的日均300元 有的銀行規定500元 存款餘額還會收取小額賬戶管理費 每季度3元 2.如果卡內已經被扣費為0 銀行系統中還會一直累計欠費 直到客戶主動銷卡 3.有些銀行比如建行 會在欠費之後的兩年 將卡狀態設定成 銷戶 而有的銀行比如工行 就會累計欠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