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商標需要什么,註冊商標 需要什麼

2022-09-17 01:15:04 字數 5196 閱讀 3523

1樓:善者仁心樊映川

■申請商標註冊的條件 《商標法》規定,凡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商品生產或經營活動和提供服務的,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准發照或有關上級部門批准成立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個體工商戶、個人合夥,對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和對其提供的服務專案,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都可以通過本所向商標局提出申請。 ■商標註冊申請人的主體資格範圍和條件 根據不同商標型別的法律法規的註冊和管理辦法,各型別商標註冊申請人的範圍和條件為: 1、申請商品商標、服務商標的 (1)根據《商標法》 第四條 、 第五條 的規定,國內申請商品商標、服務商標的商標註冊申請人的主體資格範圍為:

「 自然人,法人,其他組織 」。 (2)其中須具備的條件為: 自然人 ——是指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的個人,包括中國人、外國人和無國籍人(注:

允許自然人申請商標註冊,是本《商標法》第二次修改的一項重要增補內容)。 法人——是指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民事義務的組織,同時必須具備我國 《民法通則》第37條 所規定的下列條件:①依法成立;②有必要的財產和經費;③有自己的名稱、組織機構和場所;④能夠獨立承擔民事責任。

其他組織 ——是指合法成立,有一定的組織機構和財產,但又不具備法人資格的組織,包括:①依法登記領取營業執照的私營獨資企業、個人合夥;②依法登記領取營業執照的合夥性聯營企業;③依法登記領取我國營業執照的中外合作經營企業、外資企業;④經民政部門核准登記領取社會團體登記證的社會團體;⑤法人依法設立並領取營業執照的分支機構;⑥中國人民銀行、各專業銀行設在各地的分支機構;⑦中國人民保險公司設在各地的分支機構;⑧經核准登記領取營業執照的鄉鎮、街道、村辦企業;⑨符合法律規定條件的其他組織。其他組織具有以下法律特徵:

一必須依法成立,即必須是依照法律規定的程式和條件成立,法律認可的組織;二必須具有一定的組織機構,即有能夠保證該組織正常活動的機構;三必須具有一定的財產,即必須具有能夠單獨支配的、與其規模和活動的內容和範圍相適應的財產;四不具有法人資格。例如:事業單位、**機關、村民委員會,非正規勞動就業組織,行業協會、工會組織、宗教組織等等。

注:中國香港,澳門,台灣地區的商標註冊申請人如果是以當地的法人或自然人或其他組織申請的,按外國申請人方法辦理。國內外的聯絡處、辦事處均不可以作為申請人。

(3)共同申請同一商標問題: a、根據《商標法》第五條的規定,兩個以上的申請人主體可以共同向商標局申請註冊同一商標,共同享有和行使同一商標專用權。(注:

這是我國根據《商標註冊馬德里協定》國際條約的有關規定以及我國《民法通則》第78條 的規定,在第二次修訂《商標法》所增加的新內容)

2樓:

個人名義註冊 需要提供個體工商執照副本影印件和身份證影印件公司名義註冊 需要公司執照副本影印件和公司公章還有就是 你想做的商標品牌名字,

得在你的產品或者服務上查詢能不能註冊,是否有相同或者近似的

3樓:巴拉小娛樂

怎麼註冊商標?需要怎麼做

4樓:易書科技

商標註冊要先符合了條件才能註冊,註冊的時候要注意。申請商標註冊必須具備的條件:

只有具有以下條件的個人或團體才可在中國提出商標申請:

商標註冊申請人必須是:依法成立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個體工商業者、個人合夥或者與中國簽訂協議或與中國共同參加國際條約或按對等原則辦理的國家的外國人或者外國企業。

符合上述條件,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時,按照自願的原則,向商標局提出商標註冊申請。

個人怎麼註冊商標需要什麼手續?

5樓:巴拉小娛樂

怎麼註冊商標?需要怎麼做

6樓:咖啡需要開水泡

商標註冊,個體戶,需要提供個體戶營業執照和身份證影印件,還有錢一般找**機構2000元每個類別。商標註冊除了提供上述材料外,不需要其他特別的條件

如果是服裝品牌,一般註冊25(服裝製造) 35類(連鎖經營和代銷)如果服裝品牌發展得好,後期可能擴充套件到一些配件物品,那就涉及到多個類別了

如果經濟寬裕,也可以一起保護,不然可以先保護25 和35 就可以了。

至於商標法在服裝當面並沒有什麼特殊的規定。

註冊商標需要什麼資料?

7樓:西安樸卓智財權******

企業/自然人:企業/個體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章

商標**委託書加蓋公章

商標logo電子版

8樓:

商標申請:個人,需個體戶執照,個人身份證影印件;公司,需公司執照副本影印件。然後就是商標圖樣和申請書,委託**機構辦理的,需要委託 書這些**機構能幫你完成。

商標註冊需要什麼步驟,準備什麼材料

9樓:風向區

商標註冊需要什麼材料

10樓:創業優選企業服務平台

商標申請人需要自行去商標大廳辦理,其商標註冊的辦理流程為:

商標註冊申請前查詢(非必須程式)→ 準備申請書件 → 在商標大廳受理視窗提交申請書件 →在打碼視窗確認提交申請→ 在交費視窗繳納商標註冊規費 →領取規費收據

具體商標註冊的流程如下圖

一般在商標申請人領取收據後,商標註冊申請工作就差不多完成了。商標局會給商標申請人發放一些檔案,申請人在收到《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後,到商標大廳領取《商標註冊證》。

那麼都需要提供什麼材料呢?

辦理商標註冊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檔案:

1、《商標註冊申請書》

在進行商標註冊時,我們需要先像商標局提交《商標註冊申請書》1份。

2、申請人身份證檔案影印件

3、如果是委託**機構進行辦理的,則需要提交《商標**委託書》。

4、如果是商標申請人自行申請的,則需要提交商標申請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5、商標圖樣

6、要求優先權的,應當提交書面宣告,並同時提交或在申請之日起三個月內提交優先權證明檔案,包括原件和完整的中文譯文。

7、將他人肖像作為商標圖樣進行註冊申請的,應當予以說明,並附送肖像人的授權書。

8、申請人提交的各種證件、證明檔案和證據材料是外文的,應當附送中文譯文;未附送的,視為未提交該證件、證明檔案或者證據材料。

9、國內大陸地區自然人辦理商標註冊申請的,除按照有關規定提交《商標註冊申請書》、商標圖樣等材料外,還應當注意符合《自然人辦理商標註冊申請注意事項》的相關要求。

11樓:洋易達國際

需要材料:1、商標圖樣;

2、商標類別;

3、申請人資格證明資料:

①以公司名義申請,附營業執照影印件(正副本均可)加蓋公章;

②以個體工商戶名義申請,附個體營業執照影印件加蓋公章。

12樓:赤兔網智財權

商標註冊的步驟有:

1、提前設計好要註冊的商標。

2、確定商標的使用範圍。

3、提前查詢商標是否被註冊。到國家工商總局的**上查詢該商標是否被人註冊,如果被註冊了就要更改商標後再提交。沒有註冊即可提交註冊申請。

4、到所在地的工商局提交資料。個人註冊商標需要提交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各2張、商標的設計圖案6張、帶本人簽名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5、等待商標局的審核。

6、公示期。通過了商標局的初審後,即進入3個月的公示期,任何人有異議的都可以提出,如果沒有異議的即可以成功註冊。有異議的要進行商標異議答辯,答辯通過後即可成功註冊。

7、商標的公布。通過了公示期後,商標局會發文公布該商標成功註冊,即可以使用,此時商標即受法律保護。

13樓:青島奧隆智財權

申請商標註冊有兩種途徑:一種是自己到商標局註冊大廳(位址在北京);另一種方式是委託一家在商標局備案的商標**機構。委託**機構的將檔案提交到**機構,個人申請的直接將檔案提交到商標局,兩種途徑的區別除了檔案提交的地點不同外,更主要的是兩者之間的專業性的差距。

**機構幫很多客戶註冊過商標,熟悉商標的審查規範,熟悉商標註冊申請的流程,能夠幫助客戶節省大量的時間與精力,對商標註冊的成功率進行評估,讓客戶心裡有底,在申請過程中客戶僅需提交商標名稱、商標圖樣、公司經營範圍,省時省心。

商標註冊流程:近似查詢-提交檔案-形式審查-實質審查-商標公告-發證。

1.近似查詢

我國《商標法》第31條規定,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商標註冊申請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以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申請註冊的,初步審定並公告申請在先的商標。若是申請的商標與已註冊的商標相同或是近似,是不會通過的。提供商標名稱、商標圖樣、公司經營範圍,立即為您查詢。

2.向商標局提交申請書

個人申請所需檔案:

(1)身份證影印件(需簽名)

(2)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3)商標註冊申請書

(4)委託**機構的需要提供委託書

(5)商標註冊類別

公司申請所需檔案:

(1)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需蓋章)

(2)商標註冊申請書

(3)委託**機構的需要提供委託書。

(4)商標註冊類別

商標註冊類別,要註冊的商標類別一共45各大類,1-34類是商品,35-45類是服務,不清楚也不要緊,告知**機構您的經營範圍也可以。

3.形式審查

申請書件的審查(檔案是否齊全、填寫是否規範、簽字/印章是否缺少)、對商標圖樣規格、清晰程式及必要的說明的審查、分類審查(對填報的商品/服務專案的審查)。經過形式審查,申請手續齊備並按照規定填寫申請書件的,商標局發給受理通知書。

4.實質審查

此階段審查商標是否具有顯著性,是否便於識別,並不得與他人在先取得的合法權利相衝突,審查的重點是是否同他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已經註冊的或者初步審定的商標相同或者近似,凡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的商標申請,商標局予以初步審定,並予以公告。

駁回申請的,發給申請人駁回通知書。

商標局認為商標註冊申請內容可以修正的,發給審查意見書。申請人在限期內予以答覆的,商標局繼續審查。

5.商標公告

對經審查後初步審定的商標,由中國商標局在《商標公告》上公告。

自公告之日起三個月內,在先權利人、利害關係人可以對中國商標局初步審定的商標提出異議,經裁定異議成立的,不予核准註冊。

6.發證

自公告之日起三個月,無異議或者經裁定異議不成立的,由中國商標局核准註冊,發給商標註冊證,並在《商標公告》上予以公告。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布的商標註冊需要的步驟如上圖。

如果是個人或者公司自主註冊,就需要走完這些流程,相對來說比較繁瑣;

希望可以幫到你。

怎么註冊商標需要什么材料,怎麼註冊商標需要什麼材料

註冊商標根據商標申請人名義不同,辦理手續也有所不同 一 個人申請商標註冊的,應提交以下申請書件 1 申請人簽名的商標註冊申請書。2 商標圖樣6張 申請書背面貼1張,交5張 要求圖樣清晰 規格為長和寬不小於5釐公尺並不大於10釐公尺。若指定顏色,貼著色圖樣一張,交著色圖樣5張,附黑白圖樣1張。3 提交...

襄陽註冊商標要什麼材料,襄樊市註冊商標需要什麼條件

襄陽註冊商標所需材料 1 以企業名稱申請註冊的,需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並需在營業執照影印件上加蓋公章 2 以個人名稱申請註冊的,需提供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和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上需加蓋公章 3 提供商標文字或圖樣,需要保護顏色的,還需要提供彩色圖樣 4 提供擬註冊的商品...

註冊商標要多長時間?註冊商標需要多久時間

自註冊申請遞交之日起,兩周內商標局會下發紙質受理通知書 網報或現場遞交的話會更快 受理後,商標局會對商標進行初步審查,這個時間約8 10個月 初步審查商標局認為該商標沒什麼問題,就會適時進行公告,公告期是3個月 這時候可能會有人打 給你,說商標公告要你付公告費什麼的,不用理會,都是騙人的,商標局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