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註冊商標需要什么材料,怎麼註冊商標需要什麼材料

2022-10-15 04:15:04 字數 5678 閱讀 6794

1樓:偷星

註冊商標根據商標申請人名義不同,辦理手續也有所不同:

(一)個人申請商標註冊的,應提交以下申請書件:

1、申請人簽名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2、商標圖樣6張(申請書背面貼1張,交5張),要求圖樣清晰、規格為長和寬不小於5釐公尺並不大於10釐公尺。若指定顏色,貼著色圖樣一張,交著色圖樣5張,附黑白圖樣1張。

3、提交商標**委託書。(如是自己辦理,則不需要)

4、身份證影印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二)以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名義申請商標註冊的,應提交以下申請書件;

1、加蓋申請人公章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2、商標圖樣6張(申請書背面貼1張,交5張)要求圖樣清晰、規格為長和寬不小於5釐公尺並不大於10釐公尺。若指定顏色,貼著色圖樣1張,交著色圖樣5張,附黑白圖樣1張。

3、申請人的主體資格證明檔案的影印件(一般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注意是副本而非正本)

4、加蓋申請人公章的商標**委託書。

5、如申請註冊的商標是人物肖像,應附送經過公證的肖像權人同意將此肖像作為商標註冊的宣告檔案。

商標局大約1個月發出受理通知書;初審公告期3個月;商標註冊完成整個時間大約需要1年的時間。

希望採納

這樣可以麼?

2樓:巴拉小娛樂

怎麼註冊商標?需要怎麼做

3樓:鞏清寧

個人:個人身份證影印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商標

公司: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公章、商標

申請書和委託書(這兩個**機構給你準備)

4樓:

公司註冊商標需要什麼資料?辦理商標註冊需要哪些材料?公司註冊商標需要什麼資料?辦理商標註冊需要哪些材料?

個人申請商標需要什麼材料?

5樓:八戒智財權

商標註冊所需檔案1、法人名義:營業執照影印件、清晰的商標標識、申請書、委託書。2、個人名義:

身份證影印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清晰的商標標識、申請書、委託書。商標註冊程式商標申請註冊的程式分兩步:第一步:

商標查詢。根據客戶提交的商標及商標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給予專業的查詢,依據查詢的結果,給予客戶需申報商標註冊可行性行分析及建議,最大限度降低商標被駁回的風險。第二步:

申請註冊。①申請報標階段:當天上報商標局 當天返回商標局報送清單;②商標局審查階段:

形式審查通過- 商標局發出受理通知書- 實質審查;③初審公告、核准註冊階段:實質審查通過- 初審公告- 異議期- 核准註冊。商標註冊時間1、商標局大約3個月左右發出受理通知書;2、商標局在10個月內給予審查通過商標予以初審公告3、初審公告期3個月;4、商標註冊完成整個時間大約需要16個月左右;5、除商標局在9個月內初審公告通過審查的商標和初審公告期3個月是法定期限外,其它時間均為預估時間,由於商標局審查方面的特殊原因,可能個別商標註冊完成時間有所延遲。

商標註冊費用商標註冊官費是300元,一類一標,每類註冊可以免費選擇10個專案,增加專案每個收取官費30元。一般找**機構都會收取幾百元不等的**費。

6樓:洋易達國際

一,體工商戶: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或營業執照登記的字型大小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需要材料:負責人的身份證,營業執照。

二,個人合夥:以全體合夥人的名義共同提出申請。需要材料:合夥人的身份證,營業執照,合夥協議。

三,農村承包經營戶: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需要材料:簽約人身份證;承包合同。

四,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需要材料:經營者的身份證,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二十二條

商標註冊申請人應當按規定的商品分類表填報使用商標的商品類別和商品名稱,提出註冊申請。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二十八條

對申請註冊的商標,商標局應當自收到商標註冊申請檔案之日起九個月內審查完畢,符合本法有關規定的,予以初步審定公告。

7樓:赤兔網智財權

商標註冊需要的材料有:

1、向商標局提交乙份商標註冊申請書。

2、商標圖樣6張(申請書背面貼1張,交5張),要求圖樣清晰、規格為長和寬不小於5釐公尺並不大於10釐公尺。若指定顏色,貼著色圖樣一張,交著色圖樣5張,附黑白圖樣1張。

3、提交商標**委託書,如果是自己辦理則不需要委託書。

4、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8樓:智尚商標中心

個人商標與企業商標沒有什麼高低好壞之分,無論是個人註冊還是公司註冊,其商標價值以及受法律保護的程度都是一樣的。但其他方面還是有區別的。

個人和公司註冊有何不同

一:穩定性不同

當公司名義或者位址亦或是公司法人的變更,商標也要相應做商標變更;個人的身份證一般是不變的,商標也不需要進行變更,相對穩定。

二:歸屬權不同

公司名義的商標所有權歸公司,企業法人或企業的股東不享有對註冊商標有專有權,公司登出了,商標也就無效了,商標屬於公司財產需要清算的;個人名義的商標只歸個人所有,企業的成立或者登出對商標對沒有任何的影響。

三:所需提供的資料不同

1、公司名義註冊商標提供:

① 執照影印件加蓋公章;

② 商標圖樣。

2、個人名義註冊商標提供:

① 個體戶執照影印件簽名;

② 個人(即個體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簽字;

③ 商標圖樣。

注:如果用個體工商戶申請就不用個人身份證了。另外,港澳台外籍個人可以用護照直接申請商標。

四、所有權支配不同

1、公司名義註冊的商標要由公司決定商標的使用支配權;

2、個人名義註冊的商標就比較集中啦,由個人享有該商標的專用權、使用支配權。

五:商標繼承

註冊在個人名下的商標在若干年後可以繼承給自己的兒女;

而公司名下的商標在公司要登出之前,必須要先行轉讓出來,才可以繼承給其他人或者組織。

註冊流程的不同

1、個人或企業需要申請的商標名及需要註冊類別給到商標**人,**人進行商標的通過率評估,通過率高的直接申請,通過率低的,商標重新命名,再評估;

2、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章,以掃瞄件形式提交給商標**人,個人提供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副本掃瞄件和個人身份證掃瞄件;

3、簽訂商標**委託書,加蓋公章或簽名;

4、支付商標申請費用給到**人;

5、**人提交商標註冊申請;

6、乙個月左右可以獲取商標申請受理通知書。

7、進入半年左右的等待時間,如果商標註冊初審通過就會進入公告。3個月公告期結束後註冊公告,然後發放商標證書。最終,此商標使用權就歸個人或者企業所有了。

商標註冊其實並不複雜,只需要給到商標**機構相關資料和費用,接下來的工作就交給他們來完成即可。

9樓:龍商百科

你好,商標註冊流程:1. 申請途徑:可以自己親自到商標局註冊大廳(北京)辦理,也可以委託商標**機構辦理。

2.申請費用:需向商標局繳300元官費,委託**機構辦理的,還需向**機構交600--800元左右的**費。

3. 申請所需資料: 1、需商標圖樣;

2、註冊商標所要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範圍; 3、身份證明檔案:a.公司申請的:需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b.個人申請的:需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及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4. 申請程式:

1、先對商標進行查詢,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了;

2、申請遞交後3個月左右,商標局會給你下發乙個申請受理通知書(這個期間叫形式審查階段)。 3、形式審查完畢後,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大概需9個月左右。

4、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就進入公告程式(這個期間是3個月,也叫異議期間); 5、公告期滿,無人提異議的。就可以拿註冊證了。

以上順利註冊下來的時間一般在12-14個月左右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10樓:長得像地瓜一樣

個人申請商標需要什麼,哪些材料,聽專家怎麼說

11樓:法律快車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乙份(國內大陸戶籍);

2、個人身份證明乙份;

3、商標圖樣jpg格式乙份;

4、聯絡人資訊;

5、其他檔案由品誠公司提供,商標申請人確認檔案。

個人怎樣申請商標註冊流程:

1、進行商標查詢,確認商標是否能註冊成功;

2、客戶提供資料;

3、品誠公司製作商標申請檔案及合同,雙方簽訂檔案;

4、安排費用,品誠公司遞交檔案;

5、乙個月下來商標受理通知書,並轉交客戶;

6、商標通過審核進入公告期(公告期3個月);

7、商標局下發商標註冊證書,轉交客戶;

8、商標註冊流程結束。

12樓:蟻秋珊庫元

不論是個體工商戶還是企業申請商標,都需要有商標名稱或圖案、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章),個體工商戶還需要提交身份證影印件,如果是通過商標**機構申請,還需要提交《商標**委託書》(加蓋公章)

13樓:易濤律師

回答根據相關法律規定,申請商標註冊和使用,應當遵循誠實信用的原則。商標使用人應當對其使用商標的商品質量負責。各級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應當通過商標管理,制止欺騙消費者的行為。

更多1條

14樓:蔣友易營延

個人申請商標的材料需要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個人身份證影印件、商標的申請類別以及服務範圍,同時,除了《商標法》第

十、十一、十二條所規定的商標標誌/名稱/圖樣不能註冊外,其他商標標誌/名稱/圖樣均可註冊。

法律依據

《商標法》第四條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本法有關商品商標的規定,適用於服務商標。

《商標法》第五條

兩個以上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可以共同向商標局申請註冊同一商標,共同享有和行使該商標專用權。

《商標法》第八條

任何能夠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的標誌,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顏色組合和聲音等,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

申請途徑

1、可以自己親自到商標局註冊大廳(北京)辦理,費用為600元。

2、可以委託商標**機構辦理,費用為800元到1500元。

所需資料

1、需商標圖樣;

2、註冊商標所要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範圍;

3、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及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注意事項

1、先對商標進行查詢,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

2、申請遞交後1個月左右,十個工作日商標局會給你下發乙個申請受理通知書(這個期間叫形式審查階段)。

3、形式審查完畢後,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大概需1年左右。

4、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就進入公告程式(這個期間是3個月,也叫異議期間);

5、公告期滿,無人提異議的。就可以拿註冊證了。

參考資料**於:搜狗百科

註冊商標需要什么,註冊商標 需要什麼

申請商標註冊的條件 商標法 規定,凡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商品生產或經營活動和提供服務的,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准發照或有關上級部門批准成立的企業 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 個體工商戶 個人合夥,對其生產 製造 加工 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和對其提供的服務專案,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都可以通過本所向商標局提...

襄陽註冊商標要什麼材料,襄樊市註冊商標需要什麼條件

襄陽註冊商標所需材料 1 以企業名稱申請註冊的,需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並需在營業執照影印件上加蓋公章 2 以個人名稱申請註冊的,需提供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和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上需加蓋公章 3 提供商標文字或圖樣,需要保護顏色的,還需要提供彩色圖樣 4 提供擬註冊的商品...

平湖註冊公司需要什么材料,平湖註冊公司需要什麼材料

平湖註冊公司需要的材料有 法定代表人 財務 監事的身份證原件,有股東也要股東身份證,公司章程 經營場所的位址證明檔案 房產證影印件 購房合同或者租賃合同等,村委小區開的證明也可以 還有5 10個公司名稱等。註冊公司的一般流程包括 1 進行公司名稱核名 2 核名通過後申辦營業執照 3 拿到營業執照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