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7歲可以吃六味地黃丸嗎,我17歲可以吃六味地黃丸嗎

2022-09-29 08:05:03 字數 1456 閱讀 4389

1樓:無邊的情殤

六味地黃丸主要功效:滋陰補腎,用於腎陰虧損,頭暈耳鳴,腰膝痠軟,骨蒸潮熱,盜汗遺精。感冒發熱時不宜服用,青少年不建議服用。

你現在才17歲,還未成年,最好不要吃。這藥是溫性的,體質易上火的人也盡量不要吃

2樓:科苑雜談

17歲,已經成年,如果症狀對,可以吃!

六味地黃丸主要**腎陰虛,典型症狀:易出汗、口幹。舌紅少苔 脈沉細。

3樓:無聊答答題

為什麼要吃?最好諮詢一下醫生的意見。青春期發育迅速,注意營養、運動和睡眠即可,沒病不要吃藥。

我17歲能吃六味地黃丸嗎?

4樓:莫蘭英蓬己

病情分析:

你好,六味地黃丸的作用是滋陰補腎,用於腎陰虧損,六味地黃丸還具有增強免疫、抗衰老、抗疲勞、抗低溫、耐缺氧、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改善腎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及較強的強壯作用

5樓:万俟運旺荀亥

六味地黃丸是滋補腎陰的方子,你應該先搞清楚自己是腎陽虛還是腎陰虛。腎陽虛用右歸丸。兩者都有腰膝痠軟的症狀,腎陰虛會有潮熱、手足心熱等症狀。

腎陽虛常有下半身冷感。不同的用不同的藥,不然不要亂吃。總之是藥三分毒。

我17歲吃六味地黃丸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我17歲可以吃六味地黃丸嗎?

6樓:

沒有直接關係,只要對症,17歲可以使用!記住,對症!

7樓:

流鼻血有多種原因的,也許剛巧那天趕上了。你身體不好不代表你的腎不好啊,還是再觀察下吧。藥最好不要吃,是藥三分毒,無論什麼藥的,如果是必須才再選擇的

8樓:~老李

你好;我17歲可以吃六味地黃丸嗎?;建議不要亂吃.找個中醫看看.對症**.

六味地黃丸17歲可以吃嗎

9樓:幸福q雅莉

六味地黃丸源於宋代醫學家錢乙的《小兒藥證直訣》,是滋補腎陰的基礎方劑,17歲當然也是可以吃滴,但是,是藥三分毒,吃藥需辨證分型。不能一味滴把它當保健餐吃,17歲保持營養均衡,多多運動才是保健滴王道!

10樓:

六味地黃丸是經典中成藥,是**陰虛的。17歲當然可以吃,每天、每次該吃多少,還是看看裡面的說明,因為廠家不同,份量不一樣。

六味地黃丸雖說是**陰虛的,但是有三種人不合適吃: 1 腎陽虛; 2 脾胃虛寒; 3 體內有熱。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實有腎陰虛的表現可以吃一點,按著常規量吃就可以了。

12樓:璃花若雪

無語,你有病嗎?你腎陰虛嗎?沒有的話吃什麼呀,是藥三分毒,別到時候沒病搞出病來怪藥不好

男人吃六味地黃丸有什麼作用,六味地黃丸有什麼作用?

男人吃六味地黃丸是非常有好處的。六味地黃丸是由千古名方轉變而來的,其藥物組成有六味藥物,熟地 山藥 山萸肉 茯苓 澤瀉和牡丹皮。其中,茯苓 澤瀉和牡丹皮屬於祛邪的 熟地 山藥 山萸肉屬於扶正的,因此可以扶正祛邪 三補三瀉,補的是肝 脾 腎三臟,可以祛除人體的溼邪等邪氣,對於脾虛 腎虛 肝虛的人,都是...

六味地黃丸該怎樣吃效果比較好,六味地黃丸可以怎麼吃

淡鹽水送下。在時間醫學來將在黃昏時分是服用效果較好,因為黃昏時分是陰份轉盛之時,而六味地黃丸是補腎陰藥,所以效果更好。六味地黃丸是中醫滋補腎陰的代表方劑,原名 地黃丸 由宋朝著名的兒科專家錢乙從 金匱要略 中的腎氣丸減味,用熟地黃 山藥 山茱萸 澤瀉 茯苓 丹皮共六味藥組成。地黃丸最初用治小兒發育不...

高血壓患者,可以吃六味地黃丸嗎?

當然可以吃了,而且也不會對病情造成任何的影響,所以說在生活中如果出現了高血壓就可以吃一些。高血壓病的患者需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是否吃六味地黃丸,因為六味地黃丸主要是 腎陰虛,而腎陽虛的患者是不能服用的,會導致血壓出現明顯的波動。高血壓病人能不能吃六味地黃丸 新產品富硒濃縮六味地黃丸高血壓 高血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