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長期吃六味地黃丸,不知道可不可以

2023-01-11 00:45:05 字數 6169 閱讀 6629

1樓:分曉人生

六味地黃丸是由熟地黃、山藥、山茱萸、澤瀉、茯苓、丹皮共6味藥組成。傳統上應用於各種腎陰不足、虛火上炎引起的頭暈目眩、腰膝痠軟、耳鳴、遺精、手足心熱等症。近年來,發現還具有多方面的防病保健作用。

1)眼病 早期老年性白內障患者服用六味地黃丸,可明顯提高視力,改善視物昏蒙,瞳孔晶狀體混濁等症。此外,對外傷性角膜潰瘍、慢性葡萄膜炎、睫狀體青光眼症候群等也有輔助療效。

2)血液病 六味地黃丸可**因服用氨基比林所致的白細胞減少症,服藥1個月後,可明顯提高白細胞數量,改善乏力、納差等症。

3)更年期症候群 服用六味地黃丸3個月後,患者的潮紅、潮熱、出汗、心悸、焦慮、失眠等症狀可得到明顯改善。

4)室性早搏 服用六味地黃丸2個月左右,患者病情可明顯改善。

5)糖尿病 糖尿病人加用六味地黃丸,可降低血糖、尿糖,改善症狀。

6)腫瘤 各類癌症患者在放療、化療同時見陰虛表現者,服用六味地黃丸可增強體力,減輕副反應。

7)其它 六味地黃丸對腰椎肥大性關節炎、突發性耳聾、子宮功能性出血、神經衰弱、高血壓均有一定療效。

六味地黃丸以滋補腎陰為主,只適用於陰虛,陽虛者就不適用了。如何判斷是陰虛、還是陽虛呢?腎陰虛的典型症狀是潮熱、盜汗、手心和腳心煩熱、口燥咽幹,此外還有遺精、夢遺、**等。

腎陽虛的典型症狀是腰膝痠軟、不耐疲勞、經常覺得乏力、四肢發涼、喜熱怕冷等。有些腎陽不足的人,也可能會出現勃起功能障礙、**、滑精等性功能問題。

以下幾種人不宜吃:

1)健康人群 如果沒有明顯腎陰虛的症狀,我認為不適宜於自行長期服用六味地黃丸。

2)明顯是陽虛(包括腎陽虛、脾陽虛)的人不宜服用 腎陽虛的人面色偏白,體質虛弱,喜夏不喜冬,這樣的人不適於吃六味地黃丸。許多因腎陽不足引起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還一味地服用六味地黃丸,病症就會「雪上加霜」。

3)腎陰虛但脾胃功能不好的人不宜服用 六味地黃丸是偏於補陰的藥,配方中陰柔的藥多一些,吃了後會妨礙消化功能。中老人一般脾胃功能不強,服用更要謹慎。間斷吃,影響不大;長期連續服用的話,就不可取了。

總之,服藥之前應該先去諮詢醫生,有沒有腎虛,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該不該服用六味地黃丸,服多長時間,盡量避免由於盲目用藥而造成的身體不適。

2樓:英梵釋

是藥三分毒,沒必要的話還是採用食療最健康。

六味地黃丸能不能長期服用?

3樓:魚雷

六味地黃丸,我周圍很多人都在用,效果都不錯。到底能不能長期服用應該科學地看待。首先,六味地黃丸是一種滋補性質(非**性的)中成藥,對人體的作用在「滋補上」,相對於西藥(化學藥)來說,其毒***基本上可以忽略,因此可以長期服用。

其次,六味地黃丸畢竟是一種藥物,是藥物就不能和食品相提並論,所以不能像吃食物一樣。連續服用半年甚至稍多都沒問題,建議服用幾個月後適當的停用一陣。另外,它是針對腎陰虛的藥物,腎陽虛的人就不太合適長期服用。

還有就是肝腎功能不好的人也不應該長期大量服用,那樣會增加肝腎的負擔。

4樓:荊蝶僕月

六味地黃丸可以長期服用,但是脾胃功能不好、陰盛陽虛和痰濕型的人不要長期服用,因為六味地黃丸有熟地、山茱萸膩性藥,不好消化,又生濕。所以脾胃功能不好的人不要長期服用。

5樓:穰亭晚用雁

六味地黃丸只要是肝腎陰虛,不管任何年齡都能吃。其實這個藥最初是給小兒配製的,因其滋陰效果好,故後世常用。但需對症。

6樓:逮賢殷俏

不會,很便宜,就十幾塊一盒,遵照醫生的要求來吃,沒什麼病的不需要一直吃,是藥三分毒,沒必要一直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都是要有乙個量才行的,所以也不需要長期吃的呢!重要的是每一天多多鍛鍊自己的身體吧!

我那一段時期經常應酬,結果把身體搞壞了,每一次都是很快沒有,後來老婆不讓我碰。那麼難受啊!期間我也是尋到《拜拜速男》,這才得以改變,擁有以前那麼猛了的,老婆也開心。

8樓:鈕汀蘭於碧

不可以!六味地黃丸是補陰方藥,適應肝腎陰虛者服用。對正常人沒有保健功能。

中醫有言:「陰藥多礙胃」。沒病之人長期服用此類方藥,容易損傷脾胃氣機,引發腹脹噁心、食慾不振等臨床表現。

麻煩採納,謝謝!

9樓:jiang衝

好多人都把它當作是**腎虧的保健藥,這是錯誤的,六對腎陰虧虛、五心煩熱的症最有效,但不可久服。

10樓:匿名使用者

六味地黃丸長期服用不可,其中澤瀉長服傷目無子,後世不察,無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二十一歲的時候,我終於放下了曾經那些念念不忘的東西,不再為過去的日子而遺憾心痛,每個人終究面對的是明天,所以我們要牢牢抓緊眼前以我們要牢牢抓緊眼前的這些東西,

12樓:一人飲酒醉吧

如果是陰虛,補起來就好,如果是陽虛吃六味反而不好。所以不管什麼情況都不能長期服用。

最主要的是六味地黃丸長期服用並不會增加男人能力;要想明顯的增加硬度、延長時間最好是直接喝某寶上的 最虎酒,一般飲用3-10天就能在硬度、時間上有所表現,久飲輕鬆達到半小時以上。還能補充元氣,增加頻次。

不過平時我們需要多多注意,保持健康生活,良好作息同樣重要!

13樓:板樹枝童鶯

不能六味地黃丸。

是補陰的。你的下面沒事的話。

建議不要亂吃。

14樓:淦夢

應該是可以的。可以兩三天吃一次連續實用。

15樓:達恬美閔縈

六味地黃丸不要長期服用,因為是藥三分毒。時間長了也會產生***的。

16樓:網友

六味地黃丸腎陰虛對症,腎陽虛還是別用了吧,注意看清自己到底是哪種體質。是不是還伴有其他症狀,比如乏力,陽痿,**,腰膝痠軟,怕冷等等來講的。只知道腎虛就吃六味地黃丸是不對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都是這樣的,昏睡舂惜字如金,藥微女人的心思,㎜㎞猜不出來的,可以看來,你們在一起沒多久,久了她就什麼都會和你說的。

六味地黃丸可以常吃嗎?

18樓:皮皮探事界

經常吃六味地黃丸,真的會變年輕嗎?原來被騙這麼多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希望你的路不會可以平坦的,

六味地黃丸一般要吃多久,可以長期服用嗎

20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六味地黃丸是一種中成藥,服用多久停用是需要根據病情的情況而定的,並沒有乙個確切的療程時間的,一般情況下服用六味地黃丸每次一丸,每日二次,服藥2週後症狀未改善,應去醫院就診。

能否長期服用需要看服用的效果及個體情況,可服用2週後去醫院察看效果,根據效果諮詢醫生是否長期服用。

六味地黃丸滋陰補腎。用於頭暈耳鳴,腰膝痠軟,遺精盜汗。

六味地黃丸是乙個傳統中藥方劑,全方由熟地黃、山茱萸、山藥、澤瀉、茯苓、牡丹皮組成,六味合用,三補三瀉,其中補藥用量重於瀉藥,是以補為主;肝、脾、腎三陰並補,以補腎陰為主,主要**因腎陰不足、虛火上炎所引起的頭暈、耳鳴、腰膝痠軟、盜汗、遺精、手足心熱等症。

近年來在臨床實踐中發現,六味地黃丸在原功效基礎上還有增強人體免疫力、降血壓、降血糖、對腫瘤抑制作用、抗衰老、調節內分泌系統作用、對腎功能的影響等諸多藥理作用,在**性口腔潰瘍、高血壓、糖尿病、腫瘤、亞健康狀態、失眠、更年期症候群、泌尿繫結石、咳嗽等疾病**中有良好的療效。

六味地黃丸服用忌辛辣食物,不宜在服藥期間服感冒藥;如出現食慾不振,胃脘不適,大便稀,腹痛等症狀時,應去醫院就診。

21樓:桓有福爾釵

建議:六味地黃丸可以長期服用,但是脾胃功能不好、陰盛陽虛和痰濕型的人不要長期服用,因為六味地黃丸有熟地、山茱萸膩性藥,不好消化,又生濕。所以脾胃功能不好的人不要長期服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以前也是吃了一段時期,應該有大半年以上吧,也沒有設麼不一樣呢!

當初我自己也是有男人那些情況,晚上的時候也就是一會兒的事情呢,後來學習重現強男文中簡述的去做,夜裡才猛如虎啊!她也滿足了的。

23樓:福報三春暉

你好,很榮幸為你答疑解惑。

六味地黃丸不宜長期服用。服用期間也要觀察效果和不良反應。一般首次以1周左右看效果,療程1個月左右為宜。

六味地黃丸只針對於腎陰虛,對於一些腎陽虛以及其他病症完全不適合,這也就說明了很多的症狀,用六味地黃丸完全不能夠**,更別說長期服用了。建議選擇正規的醫院做診療,遵醫囑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繼續追問,祝君健康!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件事情突然有引發我的思考,其實我內心適合早婚的人,可偏被現實打磨的要催眠自己變成乙個完婚的人,也許有家庭的因素在裡面,我們家的傳統都是早婚早孕的。回想如今的。

六味地黃丸可以長期吃嗎

25樓:鳳玲醫生談健康

六味地黃丸可以說是作為男性的一種家用常藥,尤其是當男性出現腎虛,氣血不足,陰盛陽衰等情況時,都會使用六味地黃丸來進行緩解。

26樓:依良闕卿

暈藥物不能隨便服用,需要醫生確定為腎陰虛才可以按療程服用,不能當保健品吃。

27樓:網友

《六味地黃丸》可以間斷性的長期吃,但不能連續性的長期吃,感冒時不能吃,消化不良時不能吃,拉肚子時不能吃,嘔吐時也不能吃。

28樓:丙夏何婉奕

是藥三分毒,雖然不是中病即止,但也不能總吃,病症得到控制或者痊癒就不用吃了,又不是強身健體的保健藥。

女性可以長期服用六味地黃丸嗎

29樓:精彩百曉生

你好!不少人視「六味地黃丸」為「補腎秘方」,長期食用,卻感覺越補越虛———原有的一些症狀越來越嚴重,有的甚至「補出」胃腸不適的毛病。據了解,前來醫院「投訴」六味地黃丸者,多數是自己在藥店購買作為家庭補品的。

六味地黃丸不能「瞎吃」,因為它有著非常明確的適應症,需要根據不同體質進行調整和搭配,才能獲得最好效果。並且要注意的是,脾胃虛弱的人可以選擇在飯後半個小時以後再服用,避免長期服用對胃腸造成的傷害。同時,服用應該根據身體狀況的變化而變化,不能像維生素一樣每日不停服用。

30樓:秀乞群群

近來也有不少的說法說女性用六味地黃丸可以美容,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好多六味地黃丸都有粗製濫造的嫌疑,想要通過長期服用六味地黃丸進行美容的女性,在選擇上可以選用沒有***的富硒濃縮六味地黃丸,這一點很重要。

有些人用了六味地黃丸之後就會出現**瘙癢等不同的症狀,這就說明用的六味地黃丸是不合格的,所以在這裡想對通過服用六味地黃丸進行美容的女性朋友提個醒:

不論選用哪種產品要慎重。

31樓:葉丶巷雨

記憶感認識,是乙份厚重的禮物焙。如同三月的小雨研機綜,淅淅瀝瀝梅花,滋養著萬物的生長,有長有短。思念,則是一堆無邊的故事,訴說著那份來自心底的秘密。

那份來自心底的秘密。開闢出乙個不。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高考【催】失利,只被高【情】等專科學校錄【昏】取,我填報是【謎】師範類專業的【性】志願。為了不【用】讓期待。為了【品】不讓期待已公升【微】造。

秋初,只能【信】無奈地收拾行【℃α李離開溫馨的家【¡9】收拾行李離開溫【℉∪馨的家。只因我若肯。

男人吃六味地黃丸有什麼作用,六味地黃丸有什麼作用?

男人吃六味地黃丸是非常有好處的。六味地黃丸是由千古名方轉變而來的,其藥物組成有六味藥物,熟地 山藥 山萸肉 茯苓 澤瀉和牡丹皮。其中,茯苓 澤瀉和牡丹皮屬於祛邪的 熟地 山藥 山萸肉屬於扶正的,因此可以扶正祛邪 三補三瀉,補的是肝 脾 腎三臟,可以祛除人體的溼邪等邪氣,對於脾虛 腎虛 肝虛的人,都是...

六味地黃丸該怎樣吃效果比較好,六味地黃丸可以怎麼吃

淡鹽水送下。在時間醫學來將在黃昏時分是服用效果較好,因為黃昏時分是陰份轉盛之時,而六味地黃丸是補腎陰藥,所以效果更好。六味地黃丸是中醫滋補腎陰的代表方劑,原名 地黃丸 由宋朝著名的兒科專家錢乙從 金匱要略 中的腎氣丸減味,用熟地黃 山藥 山茱萸 澤瀉 茯苓 丹皮共六味藥組成。地黃丸最初用治小兒發育不...

六味地黃丸和蛋白質粉能一起吃嗎,六味地黃丸 和 蛋白質粉 能一起吃嗎

22222222222222222222233 六味地黃丸和蛋白質粉最好錯開吃,有6個小時以上的間隔 蛋白質粉是從牛奶和豆子裡面提取的,它也是食物,可以兩個一起吃。為了能夠更好地吸收,兩種藥品應該間隔開時間吃 沒有影響的 中藥沒那麼多講究 路過路過,我想能一起吃,計較太多會什麼都不能吃的!不要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