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六味地黃丸有什麼作用,六味地黃丸有什麼作用?

2022-01-08 15:57:03 字數 5581 閱讀 7676

1樓:藕夾

男人吃六味地黃丸是非常有好處的。六味地黃丸是由千古名方轉變而來的,其藥物組成有六味藥物,熟地、山藥、山萸肉、茯苓、澤瀉和牡丹皮。其中,茯苓、澤瀉和牡丹皮屬於祛邪的;熟地、山藥、山萸肉屬於扶正的,因此可以扶正祛邪、三補三瀉,補的是肝、脾、腎三臟,可以祛除人體的溼邪等邪氣,對於脾虛、腎虛、肝虛的人,都是可以食用的。

尤其是男人,比如腰膝痠軟、性功能減退,可以適當的選擇六味地黃丸改善腎功能。

六味地黃丸出自宋代醫家錢乙所著的《小兒藥證直訣》,男子服用,有滋陰補腎的功效。

六味地黃丸由熟地黃、山萸肉、山藥、澤瀉、牡丹皮、茯苓等藥味組成。

1.男子若出現腰膝痠軟,頭暈目眩,耳鳴耳聾,盜汗,遺精,消渴,骨蒸潮熱,手足心熱,舌燥咽痛,牙齒動搖等腎陰虛症狀,可在醫師指導下適度服用六味地黃丸。

2.很多腎病以外的其他疾病,如果病機是腎陰虛,服用六味地黃丸也可收穫良效。比如消渴,失眠,脫髮,目乾澀疲勞,咽痛,煩躁不安,抑鬱等。

3.六味地黃丸雖然補益效果甚佳,但也不可長期過量服用,因為服用大量的滋陰藥物容易滋膩,阻礙脾胃的消化吸收,並且該配方功能降火,性偏涼,長期服用易損傷脾陽。所以脾陽衰敗,食少便溏甚至洩瀉的患者尤其慎服六味地黃丸。

4.若遇外感疾病,平素陰虛並服用六味地黃丸的患者,宜暫停服用六味地黃丸,以防藥性滋膩,阻礙機體祛邪外出,閉門留寇。等外感病癒後,再酌情服用六味地黃丸。

2樓:木金牛

多吃點牛肉補充能量,啪之前喝紅牛,補充超級能量,戰鬥就要戰鬥的精彩。當然平時鍛鍊身體最重要,臨場才能高水平發揮,練練長跑游泳,想更有針對性就老劉強壯法。狠狠的訓練自己,讓自己變成強悍的男兒。

我從來不贊成追女孩,男人要做的就是讓自己強起來,女人會被強者吸引。

其實長度的大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硬度和持久力。這方面可以給你點經驗,當然是從科學的角度出發,不是什麼忽悠人的理論。

首先要保證每天充足的營養攝入,蛋白質很重要,多吃牛羊肉,蝦肉也很好。然後就是睡眠要充足,要睡滿八個小時,保證身體新陳代謝的平衡,最後就是鍛鍊身體,多做下肢運動,比如跑步,蹲馬步等

3樓:清蟲

六味地黃丸作用不大

**只跟有長期規律性生活經驗的男人有關,也就是乙個男人要有老婆或性伴侶,至少3個月以上,每週都有3次以上性生活,一直都出現時

間短,這種情況才確認是**。很多男人其實是對自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那方面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可以吃那方面好的

六味地黃丸有什麼作用?

6樓:顏秀榮佼綢

六味地黃丸的功效:(六味地黃丸的

六味地黃丸並不是包治百病,但據統計,在各種文獻報道中,六味地黃丸**的病症涉及137種。最常見的是用於**亞健康狀態、提高免疫力、延緩衰老,所以很多人把它當作保健藥品在長期服用。同時,作為**藥品,它在高血壓、糖尿病、更年期症候群等疾病的**和輔助**中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六味地黃丸最早源自「醫聖」張仲景的名著《傷寒雜病論》的「金匱腎氣丸」(即桂附地黃丸)。至北宋,太醫丞錢乙認為腎決定著人的生長發育,強調補瀉要同時進行的理論。遂從「金匱腎氣丸」入手,創制了滋補腎陰的名方——六味地黃丸,由熟地、山茱萸、山藥、澤瀉、丹皮、茯苓6味中藥組成。

中醫學認為腎藏有「先天之精」,為臟腑陰陽之本,生命之源,故稱為「先天之本」。方中用熟地黃滋陰補腎,填精生髓,為方中的君藥。山茱萸滋養肝腎,並能澀精;

六味地黃丸山藥補脾益氣而固精,二者用為臣藥。三味藥相配,共同發揮補益肝、脾、腎的作用,效力全面,且以補腎陰為主,補其不足,可治「本」。澤瀉洩腎利濕,並可防止熟地黃過於滋膩;丹皮能夠清瀉肝火,同時可以制約山茱萸的收斂作用;茯苓淡滲脾濕,幫助懷山藥健運脾胃,這三味藥物為瀉藥,瀉濕濁,平其偏盛,為佐藥,是治標。

更適用於腎陰虛

如何判斷陰虛還是陽虛呢?腎陰虛的典型症狀是潮熱、盜汗、手心和腳心煩熱、口燥咽幹,此外還有遺精、夢遺、**等。腎陽虛的典型症狀是腰膝痠軟、不耐疲勞、經常覺得乏力、四肢發涼、喜熱怕冷等。

有些腎陽不足的人,也可能會出現勃起功能障礙、**、滑精等性功能問題。

六味地黃丸的作用:

六味地黃丸為滋陰補劑的代表方劑,常用於肝腎陰虧所致的各種疾病。近年來,醫療界用這種藥**多種慢性疾病和疑難病獲得了良好的效果。

1、**糖尿病: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9克,每日服2-3次,**輕(中)型糖尿病效果良好,對重型糖尿病也有一定療效。

2、消除腎炎蛋白尿:急性腎炎患者,經**水腫消失,但尿蛋白仍存在,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6-9克,每日服2-3次,服1-2個月後可消失。

3、**甲胎蛋白低濃度持續陽性: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9克,一日服2次,連續服半年至一年,可大大降低肝癌的發病率。

4、**更年期症候群:本病常伴有潮紅、潮熱、出汗、焦急、心悸、急躁、失眠、記憶力減退等症。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6-9克,每日服2-3次,連服3個月,可明顯改善上述症狀。

5、**五更瀉: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10克,每日服3次。

6、****性口瘡: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6-9克,每日服2-3次,一般服3-5天可見效,且愈後很少**。如**再服本藥仍有效。

7、**牙周膿腫: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10克,每日服3次,服3-5天可減輕症狀。

8、**慢性鼻炎: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9克,早晚各服1次,連服2-3個月,可有明顯療效。

7樓:萌萌噠姑娘

六味地黃丸是中藥方劑和中成藥的統稱。由熟地、山茱萸、山藥、澤瀉、丹皮、茯苓組成,其中熟地黃為君藥,故名為六味地黃丸。六味地黃丸的功效與作用有很多,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

降糖作用

對於二型糖尿病,具有降低血糖,減少糖尿病的併發症的作用,還能減輕糖尿病的基本症狀。

滋陰補腎

六味地黃丸是偏於補陰的藥,配方中陰柔的藥多一些,對於腎陰虛引起的腰膝痠軟,四肢無力,頭暈耳鳴有很好的作用。

降脂降壓

對於老年高血脂高血壓患者有很好的調理**作用,還有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的作用。

延緩衰老

六味地黃丸能明顯增加陰虛動物體重,增強其抗疲勞、耐低溫和耐缺氧能力。

調節免疫

六味地黃丸對多形核白細胞的免疫功能有明顯的雙向調節作用,且具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8樓:匡雙太史絲

六味地黃丸是補腎陰的藥,桂附地黃丸是不腎陽的~!

9樓:抄靜恬麥芸

六味地黃丸具有滋陰補腎。六味地黃丸用於腎陰虧損,頭暈耳鳴,腰膝痠軟,骨蒸潮熱,盜汗遺精。

10樓:太陽雨後的春天

六味地黃丸一般是可以調補肝腎的,是屬於補腎陰的一種藥物,一般它的藥性是比較溫和,如果說平時有腰膝痠軟不舒服的症狀的話,是可以口服六味地黃丸

11樓:翦廷謙貝棋

滋補腎陰、填精益髓,輔以山茱萸補益肝腎,澀精斂汗

12樓:俟塵況蘭芳

主治腎陽虛,耳鳴,盜汗,四肢涼。但有些雜誌還報道**脫髮什麼的。

13樓:辜涆桓秀美

沒病吃藥那就是有病,六味地黃丸冶腎虛《腎陽虛》,

14樓:中二三生三世

六味地黃丸是給小孩吃的,滋腎陰的,不能吃多了,六味地黃丸是給小孩吃的,滋腎陰的,不能吃多了,六味地黃丸是給小孩吃的,滋腎陰的,不能吃多了,六味地黃丸是給小孩吃的,滋腎陰的,不能吃多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經常拿這個當補藥,適合自己體質的就好,其次可以看看,性能力的自我修養,中國男性的枕邊書。

16樓:鮮莎

病情分析:

你好,六味地黃丸是乙個滋陰補腎的中成藥。

指導意見:

該藥物主要用於**腎陰不足所導致的一系列症狀。

祝你健康快樂!

17樓:印度老馬

六味地黃丸的功效主要是滋陰補腎。用於腎陰虧損,頭暈耳鳴,腰膝痠軟,骨蒸潮熱,盜汗遺精。具體看你是什麼情況,最好是看過醫生對症下藥。

18樓:依星昌頤真

六味地黃丸具有顯著的增強免疫、抗衰老、抗疲勞、抗低溫、耐缺氧、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改善腎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及較強的強壯作用。

1、抗疲勞、抗低溫、耐缺氧作用與人參相似。

2、對免疫功能的影響:能啟用細胞免疫及抗體生成反應,提高細胞免疫功能,促進扁桃體細胞誘生干擾素,提高血清干擾素水平。

3、擴張血管,對動脈狹窄性高血壓有明顯的降壓和改善腎功能作用。

4、減少心肌膠原的沉著,防治高血壓心血管損害。

5、改善血液流變性,降低全血粘度、血漿粘度、纖維蛋白原,抑制梗死心臟中氧自由基的生成,縮小梗死面積,防治冠心病、心肌梗塞。

6、對血脂的影響,可明顯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和磷脂,增加高密度脂蛋白,提高hdl-c/tc的比值,促進脂質代謝,長期服用有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7、改善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紊亂。

8、改善性腺功能障礙,通過作用於下丘腦-垂體-性腺軸而改善性激素分泌,促進精子生成,提高精子活動率,增強性功能。

9、促進腎臟對體內代謝產物尿素的排洩,保護腎排洩功能。

10、對肝損傷有保護作用:對正常的alt活性無明顯影響,但對四氯化碳、硫代乙醯胺及強的松龍所致的alt活性公升高有顯著的降低作用。

11、增加小鼠體重,增強體力,延長游泳時間,使接受化學致癌物的動物脾臟淋巴小結發生中心活躍。

12、增強單核巨噬系統的吞噬活性,提高存活時間,提高腹水型宮頸癌u14細胞內的camp,提高癌細胞增殖抑制率。

13、能抑制氨基甲酸乙酯、亞硝胺的腫瘤誘發率。

14、對於食道上皮細胞增生證,有阻斷癌變作用,可預防食道癌發生,減低發病率。

15、六味地黃丸中澤瀉含鋅量高,山茱萸含鉻量高,對動脈粥樣硬化和糖尿病有預防作用,故六味地黃丸對預防老化和早衰有一定作用。

16、使紅細胞代謝恢復正常。

17、抗化療藥物毒***,延長生存率,保護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功能,防止心、肝、腎功能的損害,保護nk細胞活性,增強t、b淋巴細胞轉化功能。

記得採納啊

19樓:

六味地黃丸有什麼作用這問題問的!你去看六味地黃丸的說明書去不就可以了嗎!

女人吃六味地黃丸的功效與作用

20樓:

1、滋陰補腎,適合女性腎陰虧虛,藥方的組成來看,它可以達到三陰同補(補腎陰、補肝陰、補脾陰)的效果

2、要用於**腎陰虛,但同時也有調節五臟、陰陽、氣血,平肝等作用,在使用上不分男女。六味地黃丸也是一種營養藥,可用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兩性都可用來滋補身體。

3、六味地黃丸對於抗輻射、抑制腫瘤、調節血糖代謝等有奇效。

4、 預防食管癌。六味地黃丸的成分之一是熟地,含有較多的微量元素硒,能防止可誘發各種癌症的過氧化酶和自由基的生成。有關研究資料證實,用六味地黃丸對食管癌前期病變上皮重度增生效果良好。

5、 **腎盂腎炎。六味地黃丸可調節機體免疫功能,增強全身及腎臟區域性的防禦功能,適於慢性腎盂腎炎的**,在用抗生素的基礎上可加服六味地黃丸效果明顯。

6、 **過敏性鼻炎。六味地黃丸可增強細胞免疫功能,促進免疫球蛋白的合成,又能抑制抗體的生成,抑制過敏反應,起到雙向調節作用。用六味地黃丸加色甘酸鈉**過敏性鼻炎,停藥後療效維持時間長,**較少。

六味地黃丸有什麼用途,六味地黃丸有什麼作用?

六味地黃丸 由熟地 山茱萸 山藥 澤瀉 牡丹皮 茯苓6味組成,是滋補腎陰的經典名方 功能主治 滋陰補腎。用於腎陰虧損,頭暈耳鳴,腰膝痠軟,骨蒸潮熱,盜汗遺精。近年來的臨床實踐發現其具有降低血糖,防治糖尿病作用,在臨床擴大了使用範圍,有顯著抗衰老作用 增強機體免疫機能 增進非特異性應激能力 改善機體自...

六味地黃丸對女人有什麼作用,六味地黃丸有什麼功效啊?女人可以吃嘛?

六味地黃丸在 疾病和調理身體上並沒有性別的針對性。六味地黃丸主要用於 腎陰虛,但同時也有調節五臟 陰陽 氣血,平肝等作用,在使用上不分男女。六味地黃丸也是一種營養藥,可用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兩性都可用來滋補身體。所以說女性如果有腎陰虛或者肝腎陰虛的情況的時候,都可以進行服用的,有些女性如果總是陣陣潮熱...

六味地黃丸有什麼作用呢

六味地黃丸具有顯著的增強免疫 抗衰老 抗疲勞 抗低溫 耐缺氧 降血脂 降血壓 降血糖 改善腎功能 促進新陳代謝及較強的強壯作用。1 抗疲勞 抗低溫 耐缺氧作用與人參相似。2 對免疫功能的影響 能啟用細胞免疫及抗體生成反應,提高細胞免疫功能,促進扁桃體細胞誘生干擾素,提高血清干擾素水平。3 擴張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