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何時學唱歌,兒童 孩子幾歲開始學唱歌比較合適?

2022-09-29 08:05:04 字數 5177 閱讀 3600

1樓:阡陌上花開

可以在7歲之後正確引導小孩子培養這方面的興趣,聽一些兒歌或者安妮安娜她們的歌這樣,小孩子自然會跟著唱,或者找個**老師教教。像樓上所說的,如果要專業,等到小孩子變聲後便可以進行專業訓練。

小孩從什麼時候開始學唱歌,比較好?

2樓:影視暖風

通常在孩子4~6歲是可以先初步的接觸聲樂,但是此階段的學習一定不能急於求成,盡量的讓孩子產生一種節奏感即可。因為此時期若過於強調專業性,往往會讓孩子對**有可能產生枯燥感,所以此階段以培養肢體語言和**樂感是為主要的階段。

進行專業性發聲訓練,應該在7歲左右的兒童期進行最好。這個時候孩子已經有一定的認知和辨別能力,對於**老師所講解的知識也能夠理解,並且會有一定的表現力,因此在此階段學習唱歌是較好的年齡段。

小孩學唱歌的好處

語言是左腦思維,**屬於右腦思維。而唱歌是結合了語言和**兩種內容,所以在唱歌時左右腦是同時開工的。孩子在學習唱歌時不僅要注意演唱技巧、發聲方法,同時還要記歌詞記旋律,有時還會有一些身體律動。

這些在不經意間都會給大腦鍛鍊的機會,從而促進孩子們大腦的發育。

唱歌除了對孩子的大腦發育有幫助以外,對孩子的語言能力提高也有很大的幫助。因為一首好的歌曲就包括了好的詞曲,孩子在學習歌曲時會增加自己對歌詞的內容以及其中包含情感的理解,從而在演唱時能夠更好的表達出來不同的節奏和重音,這些都是提高孩子表達和理解能力好辦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非本人原創,但是希望對你有幫助: 最近,有很多朋友和家長都問我乙個問題,孩子從什麼時候開始學聲樂比較合適。 對於這個問題,要在以前,我會豪不猶豫地告訴他們,在過了變聲期開始學習是最好的。

但是每個人的變聲期是不同的,有的孩子要早一些,有的孩子要晚一些;有的孩子時間會短,有的孩子時間會很長;不過總體大致都是在上了初中後,開始變聲,女孩子的聲音變化要比男孩子早。如果躲開變聲期,男孩子最適合學習聲樂的年齡是在18歲以後。 如果真的想搞聲樂專業,為了考入專業學院的話,學習聲樂的最佳時期是在高中的二年級或者三年級開始著手最合適。

(我還建議無論想搞什麼專業,最好都先學學鋼琴) 不過針比較小的孩子,或者說還沒有變聲的孩子,什麼時候開始學習聲樂最合適呢?現在對於這個問題,我想說的是,如果方法得當,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學習也是可以的。但是必須是,方法得當,而且聲樂老師要很小心地來把握聲音。

我在電視上看到過很多少兒歌唱比賽的節目,說實話,有的孩子的自然嗓音條件真的很棒,聽起來很動聽。其實,孩子在沒有任何方法的狀態下歌唱是非常自然的狀態,聽起來聲音非常明亮,清晰,咬字也很純正。但是,如果還是繼續這樣唱下去的話,年齡越大越沒有好處。

有的甚至會影響他將來真正開始學習聲樂的狀態。因為,孩子越小,他們運用自己的嗓音成分越多。他們不懂得什麼叫做混聲唱法,只用自己的嗓音一直唱到無法唱到的高度,然後他們會突然轉換一種聲音來完成這個高音。

那個突然轉換來的音色就是純假聲。如果真正地能把真聲和假聲混合起來運用的話,是最好的。但是很小的孩子他們很少有會運用混聲來歌唱的,所以在對小孩子訓練聲音的時候,我建議讓他們學會用混聲來歌唱。

當然,起初是很難的,孩子很健忘的,只要一張嘴他們就習慣性地用自己本質的嗓音來唱,所以對於他們要反覆地來尋找正確的聲音,而且反覆地強調。儘管這樣,他們還是會忘記。讓孩子學會運用混聲來歌唱,最開始不是那麼近人意的,你會發現他們的聲音很小,沒有光澤,但是不要著急,方法要慢慢滲透,一點一點地來,必須給他們養成乙個很好的呼吸習慣,歌唱時,先要求他們通順自然,生動地表現歌曲就可以了。

國外唱詩班對於孩子的聲音訓練是非常科學的,有很多知名的歌唱家從小就是出身於唱詩班。他們的聲音訓練不會影響將來的聲樂學習,而是非常有助於將來的聲音發展的。 我想說的是,只要方法正確,從小學習也是無妨的,但是選擇老師很重要,因為每個人的聲音觀念不一樣,方法也不一樣.

孩子嗓音條件真的很好,而且自身的**感覺也很好,並且家長也很支援的話,在變聲期之前開始學習是可以的。

兒童 孩子幾歲開始學唱歌比較合適?

4樓:靖宸薄奧

其實唱歌只是個概念,最早的只是哼出聲音,後面系統化了就是現在的**的概念了

第一要分階段,開始保持好的聲音和大的音域,我個人認為3-4歲前讓孩子自己開心的發展比較好

到6歲培養系統的星期,7歲讀書這樣在讀書的前面有對這發面的喜好對孩子有好處

但是如果希望孩子成名成家的就不要看我的建議了

5樓:令狐奇志摩燎

每個孩子在各方面的發展有所不同,很難用年齡作特定規定。還得考慮孩子的興趣,幼兒可以從聽**開始,理解節拍,然後學幼兒歌曲,如果孩子很有天賦,音質好,再送專業機構學習。家長得多觀察。

6樓:靳葉運碧萱

大概4到六歲吧···

孩子學唱歌,應該幾歲開始學比較好?

7樓:冒泡泡的蘇打水

啟蒙唱唱跳跳律動舞課程

提取碼:rk9a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8樓:烟花de日常

提取碼: fwtd這裡有兒童聲樂啟蒙課希望能幫助你。

0-3歲是孩子**啟蒙的最好時期,而家長是孩子最早的啟蒙老師,這個時候家長是否對孩子進行**啟蒙,決定了孩子日後的**學習的永續性和穩定性。

孩子幾歲學唱歌比較合適?

兒童幾歲學聲樂適合?

9樓:儉澤慶

孩子學習**的時間不能一概而論的,如果她/他從小就有樂感並且對**很興奮的話當然是越早開發越好。教育家布魯姆的兒童發展關鍵期裡說過,3-5歲是孩子**能力開始萌芽的關鍵期。小的時候就可以學習**,慢慢培養他的樂感,但是唱歌是要等到變聲以後才能好好練的,但在之前以較一些簡單的兒歌,不會影響聲帶就行了。

所以,我家孩子上學之前只是給他聽聽各種**作品歌培養一下藝術情操,在上小學的時候才給他報了樂器方面的興趣班,他自己選了鋼琴。

其實,不管學什麼才藝,如何讓孩子愉快地堅持下來是個大問題。我家孩子還好,是屬於那種有點小脾氣,但跟他講明白了道理她會聽的那種,所以鋼琴一直堅持在學,一開始是興趣使然,覺得好玩有趣,長期下來就看出他有點枯燥乏味了。雖然有點苦,中間也有小波折,但現在也學得有模有樣了。

孩子能堅持下來,還要感謝班裡的老師,讓孩子多看看一些課外書,尤其自身性格方面,比如自控力這方面的。於是我給孩子挑了不少這方面的書,多數都是看過了沒什麼作用,直到後面看到了一本叫——「做個有自控力的小孩」。孩子特愛讀,可以說是愛不釋手,那段時間除了吃飯寫作業,幾乎都扎在書裡,感覺她是讀到心裡去了,人也開始有了變化,練琴方面自己更加積極了,一改之前的懶散拖拉毛病。

現在,挺感謝老師的支招。後來我才知道,孩子看的那本書是一套中的一本,整套書叫胡小鬧日記。當然,每個孩子生理和心理發育情況、理解力等存在差異,所以幾歲學的界限也不是絕對,主要還是看孩子咯,前提是這一切的一切都應在遵循孩子興趣下進行哦!

10樓:

8歲學童聲最佳,學到變聲期。

變聲期間學視唱練耳和樂理,練好耳力和理論知識基礎。

變聲期後,按照孩子喜好選擇分支。流行、民族、美聲。

如果學流行,分支有 標準**、rhythm&blues、爵士、拉丁、blues、hip-pop、靈魂樂、搖滾 ......

按嗓音條件基礎和喜好選擇。當然也有歌手可以兼顧3種唱法,可以都去了解和喜歡,但演唱風格最好是有目的性的培養。熟話說熟能生巧,術業有專攻,在乙個領域時間長了,就會唱出自己的東西,自己的風格,提高人們對你的辨識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能力,越早越好的,學習聲樂對孩子好,比如,公升學,培養素養等。

要學就踏踏實實,找個靠譜的老師,不要圖省錢,隨便找,到時候什麼也學不會豈不是浪費。當然也要合理,我把我的經驗告訴你,以前我也是學過的,試聽了好幾個地方,最後在巨聲春天學的,就是因為這裡的老師贊,上課方式也合適,針對個人的能力,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都是老師定,可以安心好好學,那裡同時開設**類必考基礎科目視唱練耳和樂理,有經驗豐富的專業教師授課,時間安排靈活,主要從氣息、咬字、共鳴、節奏、音準歌曲處理等幾方面入手,針對高考的需要,進行有針對性的訓練,以符合高考的需要。練耳主要有聽單音,音程和弦節奏、旋律以及模唱等,視唱以兩公升兩降以內單聲部視唱為主。

樂理主要以基礎樂理為主,包括記譜法、節奏節拍、音程、和弦及轉位、調式、調的五度迴圈、調式中的音程和弦等,重點以歷年來高考常考內容為主。根據掌握的經驗看,經過培訓的學生參加考試基本都能從容的應對。

12樓:涵涵

小孩子只要他能唱,什麼時候都可以學。但是學唱歌要注意,做家長的可以不懂,但是找老師一定是關鍵。要時刻注意小孩的心理變化還有聲帶變化。

平時也要注意嗓子的保護。小孩子亂哄哄的唱歌,很容易就會把嗓子弄壞。其實我個人建議,小孩子可以學一些非常基本的聲樂課程。

但更重要的是學一些鋪墊性學習。比如練耳和一些副專業。在他變聲以前,可以常聽鋼琴曲來鍛鍊他的樂感和聽力,學鋼琴,或者單手彈最基礎的dol re mi fa sol la si 的單音練習聽音,也可邊聽邊模唱。

久而久之,他的視唱練耳以及樂感會進步許多。在這種基礎之下,學習唱歌或者學習樂器,都不會太難了。

現在以鋼琴聲樂為主專業的人太多了,競爭也大,相反冷門成就還大些。在這些學生裡面,半桶水半路出家的有很多,混的也有很多。所以耳朵靈敏的**生,對他自己以後學習有很大幫助。

至少不是學了幾年,到了高中才開始學視唱練耳。而且很多樂器很多**行業都離不開視唱練耳。

13樓:7木道合

兒童最好不要學聲樂,等變色以後再學最好

14樓:雨箭

孩子學聲樂只要有興趣就可以,但是專業聲樂最好變聲年齡後再學

15樓:那一抹稀爛

這個到沒有什麼定論,如果是考大學的話高中在學也不遲,最好是過了變聲期如果是一種愛好,就現在學也可以,過了變聲期找男老師上課,這個也有講究小的時候建議你讓孩子學鋼琴,對孩子聲樂有很大幫助,鋼琴5歲就可以了學了,考大學聲樂專業也要會彈鋼琴,而且難度要在299以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反了,唱歌在前,彈琴

在後。唱歌對彈琴的幫助是彈琴對唱歌的10倍。所謂彈琴對唱歌有幫助,其實大部分都是從其他渠道的幫助,比如自己愛鑽研,學校基礎**課,家長的啟蒙,只不過恰好在學琴,桃就全被學琴摘去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請教樓上五歲多的孩子學聲樂理解能力有限吧?主要能學一些什麼東西?如:識譜、音準嗎,但氣息、發音可能理解不了吧。

兒童幾歲學習游泳好?兒童幾歲開始學游泳最合適?

1.研究人員稱,小於5歲的兒童原則上都不適於學習游泳,但他們也承認目前還沒有確切的研究資料表明到底兒童在何時開始游泳最佳。也有一些研究表明,兒童到了4歲左右一般已具備學習游泳的能力,但就神經肌肉的發育程度而言,他們還需要訓練人員的特殊指導才能確保安全。2.據美國小兒科研究院稱,目前有500至1000...

幾歲孩子開始刷牙合適,兒童幾歲開始刷牙好

從長牙那天開始,爸爸媽媽就要保證幫孩子每天刷牙。下乙個問題 你知道如何給孩子刷牙嗎?許多爸爸媽媽因為孩子配合力差不知該怎樣給他刷牙。為此我們特地請教了兒童口腔科專家,教大家一些給不同年齡孩子刷牙的技巧。正確的牙齒清潔,技術是關鍵。專家建議爸爸媽媽,讓孩子養成三餐飯後以及睡前刷牙 或每天至少兩次刷牙 ...

兒童幾歲退牙,兒童一般幾歲開始換牙?

小孩退牙就有一口好的牙齒了,要不不退牙太難看了 兒童一般幾歲開始換牙?這就要注意啦 這麼小就要好好把他管好啦 應為小孩的牙齒長得好喝長得不好喝小時候的習慣和有關係別讓她在睡覺的時候吃甜食 還有這麼小也嘗試著讓她刷牙 小孩子換牙一般在6左右 在換牙階段不能讓她吃酸的 不然牙齒長不整齊 孩子從六歲左右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