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單反啊,啥意思,什麼叫單反啊,啥意思?

2022-09-29 07:55:05 字數 4294 閱讀 1348

1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 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即slr(single lens reflex),是當今最流行的取景系統。 在這種系統中,反光鏡和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單鏡頭反光照相機的構造圖中可以看到,光線透過鏡頭到達反光鏡後,折射到上面的對焦屏並結成影像,透過接目鏡和五稜鏡,我們可以在觀景窗中看到外面的景物。

拍攝時,當按下快門鈕,反光鏡便會往上彈起,軟片前面的快門幕簾便同時開啟,通過鏡頭的光線(影像)便投影到軟片上使膠片感光,爾後反光鏡便立即恢復原狀,觀景窗中再次可以看到影像。單鏡頭反光相機的這種構造,確定了它是完全透過鏡頭對焦拍攝的,它能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它的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消除了旁軸平視取景照相機的視差現象,從學習攝影的角度來看,十分有利於直觀地取景構圖。 不存在視差 單反機由於整個成像系統(對焦與拍攝)為乙個鏡頭所以不存在視差也就是說取景和成像是一致的。

(傳統機子多為旁軸式取景) 其次由於採用乙個成像系統為乙個鏡頭所以協調反應比一般的機子反應快,所以單反機對高速運動的物體拍攝較好(不會因為相機反應遲鈍錯失佳景) 再次,單反機由於採用了換鏡頭組成不同的攝影系統比如說你可以換廣角鏡、可以加長鏡頭、也可以加色片、還可以選用微距離鏡頭等等來滿足你的不同需求。你不會因為機子鏡頭受限錯失美景。 優秀的鏡頭 最後一點,由於單反機多採用了純天然的水晶或螢石打磨的鏡頭所以**就比一般的玻璃以及塑料鏡頭貴多了。

甚至有些採用了超聲波馬達調節鏡頭比機械式震動更小有些還有自己的防抖專利(如佳能的ef系列鏡頭中帶有is標誌的)特別是佳能ef系列鏡頭中帶紅線的就是所謂的純天然螢石鏡頭貴的乙個鏡頭在3-5萬之間。 優勢及常見品牌 單反數位相機就是指單鏡頭反光數位相機,即digital數碼、single單獨、lens鏡頭、reflex反光的英文縮寫dslr。市場中的代表機型常見於尼康、索尼、佳能、賓得、富士等。

此類相機一般體積較大,比較重。 使用電子取景器evf的機型,也歸入單反類,但一般加註「類似」,或註明是evf取景,如奧林巴斯c-2100uz、富士finepix 6900等。 在單反數位相機的工作系統中,光線透過鏡頭到達反光鏡後,折射到上面的對焦屏並結成影像,透過接目鏡和五稜鏡,我們可以在觀景窗中看到外面的景物。

與此相對的,一般數位相機只能通過lcd屏或者電子取景器(evf)看到所拍攝的影像。顯然直接看到的影像比通過處理看到的影像更利於拍攝。 單反數位相機的乙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可以交換不同規格的鏡頭,這是單鏡反光機天生的優點,是普通數位相機不能比擬的。

cmos感測器另外,現在單反數位相機都定位於數位相機中的高階產品,因此在關係數位相機攝影質量的感光元件(ccd或者cmos)的面積上,單反數碼的面積遠遠大於普通數位相機,這使得單反數位相機的每個畫素點的感光面積也遠遠大於普通數位相機,因此每個畫素點也就能表現出更加細緻的亮度和色彩範圍,使單反數位相機的攝影質量明顯高於普通數位相機。 適用性 可以很簡單的說,單反數位相機並不是適合任何使用者,首先具有必要的專業知識是一方面,其次要用好單反數位相機必須搭配不同型號的鏡頭,這很可能使鏡頭的花費高於購買數位相機的費用。 而且在外出旅遊時,帶上鏡頭群的相機包的重量也遠高於乙個普通相機,會成為旅遊過程的嚴重負擔。

另外單反數位相機在更換鏡頭時都會讓感光元件直接暴露在空氣中,因此使用時也必須要注意相機的保養。所以,單反數位相機雖然拍攝質量更高,而且現在**也下降了很多,但也並非適合所有的使用者,使用者購買時還是要按需選擇。 [編輯本段]優勢與劣勢優勢 在使用同軸直射ccd取景的數位相機尚未普及前,單鏡反光相機具有無視差的優勢。

精確的取景和對焦,這一點對於微距和遠距攝影特別重要。 部分較高階的dslr具有可以預覽景深的功能。 多數的單鏡反光相機可自由更換鏡頭。

常見的單反鏡頭比固定鏡頭相機提供了更廣泛的光圈範圍,尤其是增加了最大光圈(舉例來說,在50公釐定焦鏡頭上可見到f1.4甚至到f1.0等級的最大光圈)。

這主要帶來兩個好處: 可以在更昏暗的條件下拍照而不需使用閃光燈。 可以獲得更淺的景深。

劣勢 由於其複雜的機械裝置,在同等片幅下,單鏡反光相機的體積要大於旁軸照相機。 由於反光鏡需要時間進行移動,因此產生相對較長的快門時滯。在使用電子系統的單鏡反光相機上,時滯問題還有可能被自動對焦時間拖長。

由於反光鏡的往返移動,會造成額外的噪音和震動。有些單鏡反光相機具有反光鏡預公升功能,在拍照之前就把反光鏡提公升並鎖定來減少**時的震動。但這僅適用於被攝物體在反光鏡預公升時會相對保持靜止的情形下,因為觀景窗在這時是漆黑一片的。

在小光圈的情況下,取景器很暗,難以進行手動對焦。這個問題在自動對焦鏡頭普及後獲得些許改善。 在使用電子閃光裝置的情況下,**時間受到限制。

由於需要給反光鏡留出移動的空間,設計廣角鏡頭更加困難。 [編輯本段]單反發展紀錄 2023年,蘇聯製造出世界第一台135單鏡反光相機(спорт,其中спорт為英語sport之意)。 2023年,德國製造出第一台量產135單鏡反光相機jhagee exakta。

2023年,德國製造出第一台五稜鏡單鏡反光相機康泰時s型(contax s)。 2023年,德國製造出第一台可交換式觀景窗單鏡反光相機exakta vx。 2023年,日本賓得(pentax)公司發表世界第一台反光鏡即時自動回彈式單鏡反光相機asahiflex ii 2023年,德國製造出第一台內建測光表單鏡反光相機contaflex。

2023年,日本製造出第一台高速縱走金屬快門單鏡反光相機柯尼卡f型(konica f),最高速度1/2000。 2023年,日本製造出第一台高速橫走焦平面快門單鏡反光相機佳能r2000(canon r2000),最高速度1/2000)。 2023年,日本製造出第一台鏡後測光(ttl)單鏡反光相機pentax spotmatic,2023年才成功商品化)。

2023年,日本美能達(minolta)公司發表世界第一台全開光圈ttl分割測光的單鏡反光相機srt-101。 2023年,日本賓得公司發表世界第一台全開光圈先決自動**的單鏡反光相機es。 2023年,日本佳能發表世界第一台全開光圈快門先決自動**的單鏡反光相機ftb。

2023年,日本佳能發表f-1 motor,每秒九張的連拍速度是當時最快的可動反光鏡單鏡反光相機。 2023年,日本美能達推出xd(或稱xd-7/xd-11),是世界第一台具備多重自動**模式的單鏡反光相機。 2023年,日本賓得公司發表世界第一台自動對焦單鏡反光相機me-f。

2023年,日本賓得公司發表世界第一台內建電子閃光燈的自動對焦單鏡反光相機sfx。 2023年,日本佳能發表eos5,為世界第一台具備瞳孔對焦(eye control)技術的單鏡反光相機。 [編輯本段]網球反手技術之一 網球反手技術有單手反拍(簡稱「單反」)與雙手反拍(簡稱「雙反」) 單反優雅,雙反穩定。

其實單反的攻擊力要比雙反要大,在納達爾未成熟以前,費德勒的單反基本上是天王最倚重的**,攻擊角度大而且靈活性極強。而且在費德勒頂峰的時候手感特別好,不但單反球速快而且斜線刁鑽,單反直線也是隨心所欲,球只聽話的落在了邊線左右幾厘公尺處,不可謂是巧奪天工的記憶和美輪美奐的藝術欣賞。 桑普拉斯,庫爾騰,海寧,毛瑞斯莫,費德勒,全部都是世界第一,全部都是單反,全部都是統治了乙個時代或者至少也是統治了一年的響噹噹的人物。

單反不光是優雅,優雅只是表面的,單反其實和發上打法配合起來才是威力最大的。記得阿加西曾經嘲笑過桑普拉斯說:那個傢伙最蠢的就是將雙手變成了單手,可是桑普拉斯為了配合單反發揮出最大的威力,堅決徹底的執行著發球上網戰術,不管是什麼球不管別人怎麼樣回球他都是直接上網。

這份堅決性其實費德勒得好好學學。 現如今男子網壇的頂尖高手裡面,使用單反的已經日漸稀少,費德勒、布雷克、加斯奎特、哈斯最多再加上岡薩雷斯、瓦林卡和尤茲尼;而女子網壇上也是一樣的在海寧退役了以後,就只有西班牙新星納瓦羅和法國老將毛瑞斯莫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反光機就是單鏡頭反光相機,特點是鏡頭可與相機拆開,鏡頭等元件效能高,成像***,使用複雜,**高,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即slr(single lens reflex),這是當今最流行的鏡頭光學系統,大多數35mm照相機都採用它。在這種系統中,反光鏡和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因此,可以準確地看見膠片即將「看見」的相同影像。

該系統的心臟是一塊活動的反光鏡(如圖淺藍色部分),它呈45°角安放在膠片平面的前面。進入鏡頭的光線由反光鏡向上反射到一塊毛玻璃上。早期的slr照相機必須以腰平的方式把握照相機並俯視毛玻璃取景。

毛玻璃上的影像雖然是正立的,但左右是顛倒的。為了校正這個缺陷,現在的眼平式slr照相機在毛玻璃的上方安裝了乙個五稜鏡。這種稜鏡將光線多次反射改變光路,將影像其送至目鏡,這時地影像就是上下正立且左右校正的了。

取景時,進入照相機的大部分光線都被反光鏡向上反射到五稜鏡,幾乎所有slr照相機的快門都直接位於膠片的前面(由於這種快門位於膠片平面,因而稱作焦平面快門),取景時,快門閉合,沒有光線到達膠片。當按下快門按鈕時,反光鏡迅速向上翻起讓開光路,同時快門開啟,於是光線到達膠片,完成拍攝。然後,大多數照相機中的反光鏡會立即復位

3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講就是可以換鏡頭,很專業的相機單反是一種光學結構,用這種結構的相機就叫單鏡反光機

什么叫飛機啊,什麼叫飛機啊

大飛機是指起飛總重量超過100噸的運輸類飛機,包括軍用 民用大型運輸機,也包括150座以上的幹線客機。作為大型戰略性高技術裝備,大飛機的研製兼有政治 經濟 國防 技術四重意義。在政治意義上,大飛機能夠反映乙個民族 乙個國家的能力,在鼓舞民族精神 提高民族自信方面,其價值不遜於 兩彈一星 和太空飛船。...

朋友,數位相機的單反與雙反有什么區別啊

第一,單反可以更換鏡頭,普通的機器不能更換鏡頭 鏡頭是控制 效果的最根本的裝置。第二,單反的響應速度靈敏,普通的相機從看到畫面到拍攝至少需要三四秒,而場景總是轉瞬即逝的。第三,單反可以通過對光圈 焦距 快門速度等的設定,拍出任何想要達到的效果 比如逆光拍出有陰暗明細帶光邊的效果 而普通機器沒這個能力...

什麼叫單鏡反光機麻煩講解下

1 單反,也就是單鏡頭反光。採用這種技術的照相機只有乙個鏡頭,這個鏡頭既負責攝影也可以用來取景,這樣一來就能基本上解決視差造成的 質量下降的問題。2 單鏡反光機功能 在攝影時,反光鏡會立刻彈起來,鏡頭光圈自動收縮到預定的數值,快門開啟使膠片感光 結束後快門關閉,反光鏡和鏡頭光圈同時復位。3 普通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