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黃丸該怎樣吃效果比較好,六味地黃丸可以怎麼吃

2023-05-12 07:05:04 字數 5343 閱讀 3281

1樓:匿名使用者

淡鹽水送下。在時間醫學來將在黃昏時分是服用效果較好,因為黃昏時分是陰份轉盛之時,而六味地黃丸是補腎陰藥,所以效果更好。

2樓:網友

六味地黃丸是中醫滋補腎陰的代表方劑,原名「地黃丸」,由宋朝著名的兒科專家錢乙從《金匱要略》中的腎氣丸減味,用熟地黃、山藥、山茱萸、澤瀉、茯苓、丹皮共六味藥組成。地黃丸最初用治小兒發育不良,囪門遲閉等,經歷代驗證,逐漸被廣泛運用於各種腎陰不足,虛火上炎引起的頭暈目眩、腰膝痠軟、耳鳴、遺精、手足心熱等症。

現代動物實驗證明,六味地黃丸能增強機體內分泌和免疫功能,有抗腫瘤以及調整血壓、血糖、降血脂等作用,有利於延緩衰老和養生保健。藥理研究還表明:方中澤瀉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增強尿素及氯化鈉的排出。

山藥中的薯蕷皂甙有止咳、祛痰、脫敏、抗炎的作用,而且是合成可的松及性激素的重要原料。六味地黃丸常用於慢性腎炎、高血壓病、肺結核、甲狀腺功能亢進,中心視網膜炎及無排卵型功血、更年期症候群等屬腎陰虛為主者。此外,本品還可用於神經衰弱、**性口瘡、慢性肝炎等病的調理,但均以陰虛症狀者為宜。

如果胃口不好、舌苔厚膩,大便溏瀉,舌胖怕冷,

3樓:聽雨殘荷

聽ziwan0071 的,補陰藥就的這麼吃。六味地黃丸是補腎陰藥,與鹽水同服是因為鹹入腎經,起到引經的作用。

六味地黃丸可以怎麼吃

4樓:花椒科普

小兒呼吸道反覆感染有人用六味地黃丸**小兒呼吸道反覆感染患者60例,效果滿意。

每次1丸(9克),每日2次。**時間最短者35天,最長者90天,平均為天,據觀察,六味地黃丸對患兒免疫功能和體內的微量元素影響明顯,療效顯著。

**性口瘡六味地黃丸每次6~9克,每日2~3次,一般3~5天可見效,且愈後很少**。如**再服本藥仍有效。

輕中度高血壓有人將38例輕、中度高血壓患者隨機分為**組及對照組進行**觀察。**組22例用六味地黃丸和複方丹參**,對照組16例用心痛定加維生素e**。結果,中藥組降壓率為90.

9%,西藥組降壓率為。

提高記憶能力藥理研究還證實,熟地黃可改善實驗性腦功能障礙和增強老人的記憶力。熟地黃、山藥、山茱萸能調節大腦中樞神經,改善腦代謝和中樞神經遞質的傳遞,增強學習和記憶能力。山藥、山茱萸、茯苓可促進腦細胞的生長發育。

長期給予六味地黃丸提高小鼠記憶獲得和記憶保持能力,改善其空間記憶能力,並部分改善其條件性迴避反應能力。

類風濕性關節炎

在**類風濕關節炎時,應用六味地黃丸,利用其糖皮質激素效應,代替糖皮質激素的應用,這樣可避免糖皮質激素帶來的***。

用法:每次18克,每日3次,1個月為1個療程。

美容六味地黃丸六味地黃丸有強大的滋腎陰功效,並有助於抗衰老成分sod(超氧化物歧化酶)的產生。sod可以把使人衰老的超氧離子轉化為無害物質,從而延緩人體衰老,保持容顏。

脫髮中醫認為發為腎之餘,腎陰不足,精血不充,毛髮失榮,則脫落不斷,用六味地黃丸**。

用法:每日 2次,每次服 18克 ,3個月為 1療程。

黃褐斑此病亦稱汗斑,是發生於面部的常見色素沉著性**病。多與遺傳內分泌失調、自身免疫、口服某些藥物以及妊娠有關。目前尚無特效**,而本品有益肝腎,調和氣血,潤澤皮毛等有很好效果。

用法:一般每日服2次 ,每次9~18克 ,3個月為1療程。頗有良效。

吃六味地黃丸的好處有哪些你知道嗎?

5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六味地黃丸具有滋陰補腎的功效。主要用於**腎陰虧損、頭暈耳鳴、腰膝痠軟、骨蒸潮熱、盜汗遺精等;現代研究顯示,六味地黃丸還具有改善腎虛型老年痴呆、糾正腎陰虛型水液代謝紊亂、抑制腫瘤細胞、改善甲亢等作用。

6樓:司馬晟宇

吃六味地黃丸的好處非常的多,主要就是可以起到調節的作用,無論是心肝脾胃腎還是精氣神,都可以起到非常好的補充和調節作用,所以說六味地黃丸是可以當做零食來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吃六味地黃丸的好處有哪些你知道嗎?吃六味地黃丸具有滋補肝腎的好處。六味地黃丸能夠有效地**高血壓病、甲狀腺功能亢進、更年期症候群等疾病。

六味地黃丸能夠調節機體免疫力,但不是人人都能吃六味地黃丸。比如出現脾虛便溏、陽虛怕冷、五更洩瀉情況的患者是不能服用的。最好還是聽從醫生的囑咐。

8樓:江淮一楠

吃六味地黃丸的好處有以下幾點:

第。一、針對慢性疾病可以進行**,六味地黃丸具有非常好的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以及改善腎功能等一些相關功效,對於患者出現的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等等,都可以進行很好的輔助**,進一步預防相關疾病的出現。

第。二、六味地黃丸可以抗衰老,非常適合亞健康狀態的患者,或者是提前衰老的患者出現的臉上長斑、皺紋都可以預防,而且還可以美容養顏。

第。三、針對於青壯年,可以很好的糾正相關的腎虛症狀,像腰膝痠軟、健忘、失眠都可以糾正。

第。四、針對於一些疾病進行有效的輔助**,像更年期症候群、惡性腫瘤的放化療、輔助**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藥主要是**以滋補腎陰為主,也有很多別的作用如增強免疫、抗衰老、抗疲勞、抗低溫、耐缺氧、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改善腎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及較強的強壯作用,但是我還是建議你的朋友不要老是吃這種藥,畢竟是藥的話就可能會有***,長期吃對身體沒有好處的。

10樓:名字被風扇吞了

吃牛味地黃丸的好處有哪些,你知道嗎?六味地黃丸主要**滋補腎陰為主。 也可以增強免疫力,抗衰老,抗疲勞,抗低溫,耐缺氧。

降血脂,血壓,血糖,改善腎功能,促進新陳代謝。有較強的作用。但是我覺得這種藥是不能亂吃的,應該在醫生的去,亂吃藥也是有***的,對身體沒有好處。

11樓:公子思無邪

1、本品具有滋陰補腎的作用。

2、用於腎陰虧損,3、頭暈耳鳴,4、腰膝痠軟,5、骨蒸潮熱,6、盜汗遺精,7、消渴的**。

12樓:元寶

主要用於**腎陰虧損、頭暈耳鳴、腰膝痠軟、骨蒸潮熱、盜汗遺精等。

六味地黃丸還具有改善腎虛型老年痴呆、糾正腎陰虛型水液代謝紊亂、抑制腫瘤細胞、改善甲亢等作用。

13樓:帳號已登出

六味地黃丸是**腎陰虛的代表藥物,對腎陰虛引起的腰膝痠軟,乏力,陽痿,**,性功能障礙,都有幫助 糖尿病會引起腎陰虛,所以糖尿病吃點六味地黃丸,對改善症狀,會有幫助,所以說這些東西對於身體來說都是有幫助的。

14樓:在生活中成長

吃六味地黃丸好處是可以滋陰補腎,主要用於**腎陰虧損、頭暈耳鳴、腰膝痠軟盜汗遺精等。並有抑制腫瘤細胞、改善甲亢等作用。

15樓:恭喜發財

六味地黃丸最大的功效就是滋陰補腎,對於腎陰虛引起的腰膝痠軟、四肢無力、頭暈、耳鳴、遺精、盜汗等症狀都有一定的調理作用。它還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可以很好的抗衰老、抗疲勞、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等。

16樓:牛一種態度

常吃六味地黃丸可以有效改善脾臟的功能,改善腎臟的功能,改善肝臟的功能。六味地黃丸是一味千古有名的中藥丸,它可以有效改善肝脾腎三臟的功能。六味地黃丸包括熟地、山藥、山萸肉、茯苓、澤瀉、丹皮等六味中藥,常吃六味地黃丸可以改善腎虛的症狀。

腎虛的時候人們會出現耳鳴、耳聾、腰膝痠軟等症狀,服用六味地黃丸以後可以減輕上述的症狀。另外,吃六味地黃丸也可以改善脾虛的症狀,脾虛的時候人們會出現濕氣過重、疲乏無力、腹瀉等症狀,常吃六味地黃丸可以有效改善濕氣過重的現象。

17樓:春風拂面簡約快樂

六味地黃丸有滋陰補腎嗯還有降糖的作用。提高身體免疫力。還對那些更年期的人也有一定的療效,但是是藥三分毒,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去吃才可以,不要自己亂吃亂補。

18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經常吃六味地黃丸,可以調節,就是身體虛弱,比如說失眠多夢,盜汗遺精,還有他就是體弱多病,這東西都可以的,還可以**自己的腎,不好**,所以的較好。

19樓:天天潛水

服用六味地黃丸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好處:六味地黃丸是乙個千古名方演變而來組成的乙個藥劑,主要是有六味藥物組成:熟地、山藥、山萸肉、茯苓、澤瀉和牡丹皮。

有三味藥是可以補身體的,比如熟地、山藥和山萸肉,可以補肝、補脾、補腎。有三位藥是進行洩瀉的,就是可以祛除邪氣,比如茯苓、澤瀉和牡丹皮。長期服用六味地黃丸可有效改善肝功能、脾功能、腎功能,可以健脾、補腎、疏肝,尤其可以改善腎臟功能,比如有的人腰膝痠軟、腰背痠痛,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

20樓:迷糊

1、**糖尿病:每一次服食六味地黃丸,每天服2-3次,醫治輕(中)型糖尿病實際效果優良,對超重型糖尿病也是有一定功效。

2、清除腎炎蛋白尿:急性腎炎病人,經醫治水腫消退,但蛋白尿仍存有,每一次服食六味地黃丸,每天服2-3次,服1-2月後可消退。

3、醫治甲胎蛋白高較低濃度的持續呈陽性:每一次服食六味地黃丸,一日服2次,持續服大半年至一年,可大幅度降低肝癌的患病率。

4、醫治女性更年期綜合症:該病常伴隨通紅、出虛汗、流汗、著急、心悸、心浮氣躁、失眠、記憶力下降等症。每一次服食六味地黃丸,每天服2-3次,週期3月,可大大提高所述病症。

5、醫治五更瀉:每一次服食六味地黃丸10克,每天服3次。

6、醫治**性口瘡:每一次服食六味地黃丸,每天服2-3次,一般服3-5天可奏效,且恢復期非常少發作。如發作再服本藥仍合理。

7、醫治牙周囊腫:每一次服食六味地黃丸,每天服3次,服3-5天緩減病症。

8、醫治慢性鼻炎:每一次服食六味地黃丸,早中晚各服1次,週期2-3月,可有顯著功效。

21樓:三星完五

男人吃六味地黃丸是非常有好處的。六味地黃丸是由千古名方轉變而來的,其藥物組成有六味藥物,熟地、山藥、山萸肉、茯苓、澤瀉和牡丹皮。其中,茯苓、澤瀉和牡丹皮屬於祛邪的;熟地、山藥、山萸肉屬於扶正的,因此可以扶正祛邪、三補三瀉,補的是肝、脾、腎三臟,可以祛除人體的溼邪等邪氣,對於脾虛、腎虛、肝虛的人,都是可以食用的。

尤其是男人,比如腰膝痠軟、性功能減退,可以適當的選擇六味地黃丸改善腎功能。

22樓:沒方向盤的船

六味地黃丸是中藥,正常人吃了是沒有好處的。六味地黃丸具有滋補腎陰、清熱瀉火等功效,適用於頭昏目眩、耳鳴盜汗等虛弱人群。適當的吃六味地黃丸,而不能過分依賴於六味地黃丸。

23樓:匿名使用者

六味地黃丸主要是**以滋補腎陰為主,也有很多別的作用如增強免疫、抗衰老、抗疲勞、抗低溫、耐缺氧、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改善腎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及較強的強壯作用,但是我還是建議你的朋友不要老是吃這種藥,畢竟是藥的話就可能會有***,長期吃對身體沒有好處的。

男人吃六味地黃丸有什麼作用,六味地黃丸有什麼作用?

男人吃六味地黃丸是非常有好處的。六味地黃丸是由千古名方轉變而來的,其藥物組成有六味藥物,熟地 山藥 山萸肉 茯苓 澤瀉和牡丹皮。其中,茯苓 澤瀉和牡丹皮屬於祛邪的 熟地 山藥 山萸肉屬於扶正的,因此可以扶正祛邪 三補三瀉,補的是肝 脾 腎三臟,可以祛除人體的溼邪等邪氣,對於脾虛 腎虛 肝虛的人,都是...

六味地黃丸對女人有什麼作用,六味地黃丸有什麼功效啊?女人可以吃嘛?

六味地黃丸在 疾病和調理身體上並沒有性別的針對性。六味地黃丸主要用於 腎陰虛,但同時也有調節五臟 陰陽 氣血,平肝等作用,在使用上不分男女。六味地黃丸也是一種營養藥,可用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兩性都可用來滋補身體。所以說女性如果有腎陰虛或者肝腎陰虛的情況的時候,都可以進行服用的,有些女性如果總是陣陣潮熱...

六味地黃丸有什麼用途,六味地黃丸有什麼作用?

六味地黃丸 由熟地 山茱萸 山藥 澤瀉 牡丹皮 茯苓6味組成,是滋補腎陰的經典名方 功能主治 滋陰補腎。用於腎陰虧損,頭暈耳鳴,腰膝痠軟,骨蒸潮熱,盜汗遺精。近年來的臨床實踐發現其具有降低血糖,防治糖尿病作用,在臨床擴大了使用範圍,有顯著抗衰老作用 增強機體免疫機能 增進非特異性應激能力 改善機體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