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女性能吃六味地黃丸嗎

2022-09-19 12:55:06 字數 535 閱讀 7132

1樓:你

可以的,但是首先的對症 六味地黃丸是中藥方劑和中成藥的統稱。因由六位中藥材組成,其中熟地黃為君藥,故名為六味地黃丸。六味地黃丸源於宋代醫學家錢乙的《小兒藥證直訣》,是滋補腎陰的基礎方劑,配伍組方上具有「三補三瀉」的特點。

中藥杞菊地黃丸、知柏地黃丸等都是在此基礎上加味而成。現代醫學研究,六味地黃丸還具有增強免疫、抗衰老、抗疲勞、抗低溫、耐缺氧、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改善腎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及較強的強壯作用。但畏寒怕冷、痰多溼重之人不宜服用。

2樓:洋仔易執

1 六味地黃丸:此方既補腎健脾,又有平肝的作用。方中藥物三補三瀉,如熟地、山萸肉、山藥,補腎健脾為三補;茯苓、澤瀉、丹皮利水滲濕、平肝之火為三瀉,是乙個補而不膩,補瀉平和,諸髒皆可兼顧的乙個非常好的方子。

2如果腎陰虛出現:頭暈,耳鳴、潮熱、盜汗的症狀時加上知母、黃柏就叫做知柏地黃丸。 3如果出現夜晚口幹、渴欲飲水的腎陰虛症時就加上:

麥冬、五味子叫麥味地黃丸。 4如果出現頭暈目眩,視物昏花的現象時就加上枸杞子、菊花又名杞菊地黃丸。

六味地黃丸對女人有什麼作用,六味地黃丸有什麼功效啊?女人可以吃嘛?

六味地黃丸在 疾病和調理身體上並沒有性別的針對性。六味地黃丸主要用於 腎陰虛,但同時也有調節五臟 陰陽 氣血,平肝等作用,在使用上不分男女。六味地黃丸也是一種營養藥,可用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兩性都可用來滋補身體。所以說女性如果有腎陰虛或者肝腎陰虛的情況的時候,都可以進行服用的,有些女性如果總是陣陣潮熱...

六味地黃丸有什麼用途,六味地黃丸有什麼作用?

六味地黃丸 由熟地 山茱萸 山藥 澤瀉 牡丹皮 茯苓6味組成,是滋補腎陰的經典名方 功能主治 滋陰補腎。用於腎陰虧損,頭暈耳鳴,腰膝痠軟,骨蒸潮熱,盜汗遺精。近年來的臨床實踐發現其具有降低血糖,防治糖尿病作用,在臨床擴大了使用範圍,有顯著抗衰老作用 增強機體免疫機能 增進非特異性應激能力 改善機體自...

坤寶丸,六味地黃丸,還是杞菊地黃丸?

你媽媽是典型的肝腎陰虛 而且比較嚴重,六味平補腎陰,藥力較弱,對於你媽媽不太合適,杞菊地黃丸是在六味的基礎上加了名目的藥,也不太對症。坤寶丸可以,另外 再造丸和大補陰丸也可以選擇。飲食要注意營養,可以經常吃甲魚 烏雞,燉加大棗 當歸 黃芪補血,你媽媽肝血虧也很厲害,可以多吃動物肝臟。更年期是乙個人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