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黃丸能治腎問題的夢多症狀嗎?

2023-05-13 20:40:05 字數 2338 閱讀 2546

1樓:閆同貴

你好!六味地黃丸主要用於腎陰虛引起的腰膝痠軟、頭暈耳鳴、手腳心發熱、遺精盜汗等症狀。你的情況如果是由於腎陰虛引起的夢多,服用六味地黃丸會起到一定的**效果的。

六味地黃丸可以較長時間的服用,對人身體沒有壞處,同時也不會產生***。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dh

2樓:匿名使用者

對症下藥~還有……兄弟如果有sy的話,最好戒掉。

以下:中醫是怎樣**多夢證的?

多夢是指從睡眠中醒來,自覺亂夢紛紜,常伴有頭昏神疲的一種表現。中醫對多夢證的**常採用以下兩種方法。

1)辨證論治。

心氣不足。症狀:多夢易驚,失眠,神疲困倦,短氣,或喜悲善哭,精神恍惚,舌質淡,苔薄白,脈細弱。

治法:養血益氣,寧心安神。

選方:參香散加減。

藥物:人參9g,黃芪、茯苓、白朮、山藥各12g,蓮肉、砂仁、沉香、檀香、甘草各6g。

心血不足。症狀:心悸怔忡,心煩失眠,多夢易驚,健忘頭昏,面色不華,舌淡,脈細。

治法:養血安神。

選方:四物湯合茸砂丹加減。

藥物:熟地、當歸、白芍、川芎各12g,鹿茸、硃砂各6g,炒棗仁18g。

心陰不足。症狀:心悸怔忡,失眠多夢,五心煩熱,咽乾舌燥,舌紅少津,脈細數。

治法:養陰補心安神。

選方:益氣安神湯加減。

藥物:當歸、茯神、麥冬、生地各12g,黃連、遠志、竹葉、人參、黃芪、膽星、蓮子心各6g,酸棗仁18g,硃砂3g。

心腎不交。症狀:心煩,失眠,多夢,遺精,腰痠腿軟,潮熱盜汗,舌紅無苔,脈細數。

治法:交通心腎。

選方:黃連阿膠湯加減。

藥物:黃連、黃芩、白芍、阿膠各9g,雞子黃1枚,龍骨12g。

心膽氣虛。症狀:驚悸不寧,膽怯善恐,夜寐多夢,胸悶氣短,舌質淡,苔薄白,脈細弦無力。

治法:養心益氣,壯膽鎮驚。

選方:平補鎮心丹。

藥物:酸棗仁、龍齒各12g,車前子、茯苓、麥冬、茯神、天冬、熟地、山藥各9g,五味子,遠志、人參各6g,肉桂、硃砂、甘草各3g。

心脾兩虛。症狀:心悸健忘,少寐多夢,氣短神疲,面色萎黃,食少倦怠,腹脹便溏,舌質淡嫩,苔白,脈細弱。

治法:補益心脾。

選方:歸脾湯。

藥物:人參、遠志、木香各6g,黃芪、白朮、當歸、茯神、酸棗仁、龍眼肉各9g,炙甘草3g。

痰火內擾。症狀:夢擾紛紜,頭暈心悸,急躁易怒,痰多胸悶,舌質紅,苔黃膩,脈滑數。

治法;清熱化痰。

選方:黃連溫膽腸加減。

藥物:黃連6g,半夏、陳皮、茯神、竹茹、枳實各9g,甘草、生薑各3g,大棗5枚,珍珠母12g。

3樓:匿名使用者

六味地黃丸有用的,吃乙個月。

4樓:左志義

可以。不過要注意吃多了有***。

睡眠不好,多夢,可以吃六味地黃丸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六味地黃丸,應該有不錯的效果。 六味地黃丸的作用:

六味地黃丸為滋陰補劑的代表方劑,常用於肝腎陰虧所致的各種疾病。近年來,醫療界用這種藥**多種慢性疾病和疑難病獲得了良好的效果。

1、**糖尿病: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9克,每日服2-3次,**輕(中)型糖尿病效果良好,對重型糖尿病也有一定療效。

2、消除腎炎蛋白尿:急性腎炎患者,經**水腫消失,但尿蛋白仍存在,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6-9克,每日服2-3次,服1-2個月後可消失。

3、**甲胎蛋白低濃度持續陽性: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9克,一日服2次,連續服半年至一年,可大大降低肝癌的發病率。

4、**更年期症候群:本病常伴有潮紅、潮熱、出汗、焦急、心悸、急躁、失眠、記憶力減退等症。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6-9克,每日服2-3次,連服3個月,可明顯改善上述症狀。

5、**五更瀉: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10克,每日服3次。

6、****性口瘡: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6-9克,每日服2-3次,一般服3-5天可見效,且愈後很少**。如**再服本藥仍有效。

7、**牙周膿腫: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10克,每日服3次,服3-5天可減輕症狀。

8、**慢性鼻炎:每次服用六味地黃丸9克,早晚各服1次,連服2-3個月,可有明顯療效。

6樓:營養師滷肉姐

今天就從大部分人都患有的腎陰虛的角度來講講這個失眠。先說一點,腎陰虛不光能導致失眠,還會讓人腰膝痠痛,頭暈耳鳴,五心煩熱。

7樓:談納盤古

病情分析:睡眠不好可以吃六味地黃丸。

指導意見:失眠多跟長期過度勞累,情志不暢等因素有關的,可使用安神補腦液或者棗仁安神顆粒進行**較好,平時要多吃堅果類食物,例如核桃,葵花籽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避免勞累,不要經常熬夜。

六味地黃丸和蛋白質粉能一起吃嗎,六味地黃丸 和 蛋白質粉 能一起吃嗎

22222222222222222222233 六味地黃丸和蛋白質粉最好錯開吃,有6個小時以上的間隔 蛋白質粉是從牛奶和豆子裡面提取的,它也是食物,可以兩個一起吃。為了能夠更好地吸收,兩種藥品應該間隔開時間吃 沒有影響的 中藥沒那麼多講究 路過路過,我想能一起吃,計較太多會什麼都不能吃的!不要一起吃...

手淫導致的腎虛,吃六味地黃丸可以嗎

你好,可以的,可以服用些金貴腎氣丸 男寶 五子衍宗丸等藥物調理 即可,以及食用一些韭菜,如果效果仍然不理想的話,建議您到醫院性功能障礙科通過檢查明確具體的 病情,以便針對性的 手淫導致的腎虛吃六味地黃丸有用嗎 不一定有用,腎虛分陽虛 陰虛。戒除手淫,慢慢就好了 機特殊性構動向是藥催什麼意思情延時昏!...

電視上廣告過的六味地黃丸是哪個牌子

張國立的那個麼?不太愛看電視,應該是仲景牌的,好像不含糖的說。鍛鍊身體更好,藥只是輔助的。仲景牌六味地黃丸!藥材好,藥才好!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是仲景牌六味地黃丸!廣告語 藥材好,藥才好!1 同仁堂六味地黃丸 同仁堂是國內知名的中藥品牌,不管是原料上,還是製作方法上,都具有非常高的優勢,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