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陰虛引發的黑眼圈吃六味地黃丸要多長時間能好,黑眼

2021-03-03 23:09:36 字數 2644 閱讀 6638

1樓:我真是醉了

好好調整休息,適當的用一些藥物,但是我看過一條公告說不是腎虛就要吃六味地黃丸

用六味地黃丸**黑眼圈大概需要吃多久的藥啊?

2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現代醫學認為黑眼圈是由於經常熬夜,眼部疲勞、衰老,導致眼睛區域性靜脈血液流通過慢,血液中二氧化碳和代謝廢物滯留,使眼睛**看著發暗。中醫學則認為黑眼圈多是腎虧的表現。

意見建議:建議你不要擔心,如果黑眼圈的程度不嚴重不算是病態,其實很多健康人都或多或少的有黑眼圈的現象。平時多用手揉揉眼周的**,多吃點雞蛋、瘦肉、魚蝦、芝麻、花生、黃豆等食品,增加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e的攝入,以滿足眼周**對多種營養物質的生理需求。

六味地黃丸是**腎陰虛的,如果黑眼圈是因為腎陰虛造成的,可以服用,但是最好是在中醫師的辨證下應用,至於療程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決定。

吃了六味地黃丸黑眼圈變淡了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原來腎bai不太好,腎陰du虛會導致眼周血zhi液迴圈不dao好、靜脈血積聚,版

看起來發暗發青權,建議你日常生活習慣也要規範。

1、晚上早點睡,爭取10點前睡覺

2、睡前泡個熱水腳,平時多運動一下

3、睡前少喝水,平時多吃一些有活血

感覺不適就要及時去醫院看病

服用六味地黃丸對黑眼圈有幫助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黑眼圈有兩種,一是血管型黑眼圈,是由於經常熬夜形成。另一種是色素型黑眼圈,與年齡增長有關。

河南省中醫院**科劉愛民博士介紹,中醫認為黑眼圈與腎虛、脾虛有關。另外,某些藥物也會引起黑眼圈,如免疫抑制劑雷公藤等。中醫在**上根據不同**對症**。

比如:腎虛者導致黑眼圈可服用六味地黃丸,每次8粒,每天三次。

腎氣虛者可服用桂附地黃丸,每次8粒,每天三次。

脾虛者可服用歸脾丸。

情緒不佳者可服用逍遙散等。

可配合維生素c和維生素e,每日兩次,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另外,還有兩款食療方來對付黑眼圈,不妨一試:

1.山藥250克,大棗15克,當歸20克,燉湯服用。用於脾腎虧虛者。

2.何首烏20克,雞血藤30克,鮮藕100克,燉湯服用,用於肝腎不足者。

長期的黑眼圈吃六味地黃丸能改善嗎?

5樓:謝小柒

病情分析:黑眼圈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衰老,眼部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眼部色素沉著造成的。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是改善黑眼圈的最佳辦法。

意見建議:您好!六位地黃丸男女都能吃,它是滋補腎陰的基礎方劑,具有「三補三瀉」的特點,還具有增強免疫、抗衰老、抗疲勞、抗低溫、耐缺氧、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改善腎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及較強的強壯作用;但畏寒怕冷、痰多濕重的人則不能服用。

建議您最好先請中醫幫您把把脈,看看您身體是否適用此藥,並了解一下此藥對您的黑眼圈是否有效。

吃六味地黃丸真的能治黑眼圈嗎?是不是能長期服用,有沒有***,吃多久能見效。 20

6樓:梅梅雪雪

吃六味地黃丸不一定治黑眼圈,還要看你的黑眼圈是怎麼形成的。

六味地黃丸

,滋陰補腎。用於腎陰虧損,頭暈耳鳴,腰膝痠軟,骨蒸潮熱,盜汗遺精。

注意事項

1.忌辛辣食物。

2.不宜在服藥期間服感冒藥。

3.服藥期間出現食慾不振,胃脘不適,大便稀,腹痛等症狀時,應去醫院就診。

4.服藥2周症狀未改善,應去醫院就診。

5.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孕婦,小兒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6.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8.兒童必須在**監護下使用。

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7樓:仲景健康專家

如果是腎虛引起的黑眼圈就可以的。中醫認為肝開竅於目,肝腎同源,如果肝腎虧虛是有可能會導致黑眼圈的,所以只有對症下藥才能解決問題

有黑眼圈,是不是腎虛,吃六味地黃丸

8樓:

建議:不要盲目吃補腎藥,要辨證施治。生活中可以多吃些山藥、栗子等,有益腎填精、補腎壯腰之功。

少吃生冷油膩的食物如生黃瓜、生蘿蔔、西瓜、柿子及油炸食品等,也不宜食用辛辣的洋蔥、辣椒、茴香、胡椒、薄荷等。平時可以經常活動腰部,使得腰部的氣血順暢,以補腎氣。還可用手指按摩腰部,有補腎納氣之效。

腳掌心處的湧泉穴是濁氣下降的地方,晚上泡腳時,別忘了按揉它。而你提到白帶異常,應該是患了**炎症!

長期的黑眼圈吃六味地黃丸能改善嗎

9樓:藩芬舜弘致

六味地黃丸是可以**黑眼圈的,但效果不是很大。黑眼圈主要是由於肝腎精血虧損所致,服七寶美髯丹的效果應比六味地黃丸強。

腎虛導致的黑眼圈,六味地黃丸和金匱腎氣丸哪個好?

10樓:拼搏人生

你好,六味地黃丸主要是**腎陰虛,金匱腎氣丸主要是**腎陽虛。要看你屬於哪種情況了。

有黑眼圈,是不是腎虛,吃六味地黃丸

建議 不要盲目吃補腎藥,要辨證施治。生活中可以多吃些山藥 栗子等,有益腎填精 補腎壯腰之功。少吃生冷油膩的食物如生黃瓜 生蘿蔔 西瓜 柿子及油炸食品等,也不宜食用辛辣的洋蔥 辣椒 茴香 胡椒 薄荷等。平時可以經常活動腰部,使得腰部的氣血順暢,以補腎氣。還可用手指按摩腰部,有補腎納氣之效。腳掌心處的湧...

男人吃六味地黃丸有什麼作用,六味地黃丸有什麼作用?

男人吃六味地黃丸是非常有好處的。六味地黃丸是由千古名方轉變而來的,其藥物組成有六味藥物,熟地 山藥 山萸肉 茯苓 澤瀉和牡丹皮。其中,茯苓 澤瀉和牡丹皮屬於祛邪的 熟地 山藥 山萸肉屬於扶正的,因此可以扶正祛邪 三補三瀉,補的是肝 脾 腎三臟,可以祛除人體的溼邪等邪氣,對於脾虛 腎虛 肝虛的人,都是...

六味地黃丸該怎樣吃效果比較好,六味地黃丸可以怎麼吃

淡鹽水送下。在時間醫學來將在黃昏時分是服用效果較好,因為黃昏時分是陰份轉盛之時,而六味地黃丸是補腎陰藥,所以效果更好。六味地黃丸是中醫滋補腎陰的代表方劑,原名 地黃丸 由宋朝著名的兒科專家錢乙從 金匱要略 中的腎氣丸減味,用熟地黃 山藥 山茱萸 澤瀉 茯苓 丹皮共六味藥組成。地黃丸最初用治小兒發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