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在地落車庫開車犯法嗎,法律規定未成年人開車的法律

2022-09-29 06:00:02 字數 2987 閱讀 5240

1樓:

根據我國車輛管理規定,未成年人在那裡開車也是不允許的,沒有駕駛證在地落車庫開車確實是犯法的,他是犯的是無證駕駛法,儘管是在車庫開車也是犯法的。是屬於無證駕駛。

2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在地落車庫開車犯法,在**開車都是犯法,因為未成年不准學車,他現在沒有駕駛證,沒有駕駛證上路真的違法,屬於無證駕駛。

3樓:李雷法律問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肯定犯法

請您耐心等待2分鐘,正在編輯整理回答,馬上就為您解答請您耐心等待2分鐘,正在編輯整理回答,馬上就為您解答提問您好

開車被舉報了已滿16歲未滿18歲該如何處罰回答未成年人無法考取駕照,所以屬於無證駕駛,按無證駕駛論處。但是考慮到是未成年人,所以不會拘留,只罰款,但是監護人會受到教育。《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明確規定: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一般都是罰款

提問會拘留嗎

假如拘留會留有案底嗎

回答因為您是未成年人 不會拘留

一般會批評教育,罰款

會通知你的父母

要求平時做好教育和監護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用客氣

如果說您對解答比較滿意的情況下,您可以給個贊。

提問您好這個是處於行政拘留還是刑事拘留

回答首先這個一般不會拘留,因為你是未成年,出於保護未成年有利於未成年成長發展的角度,一般不會拘留。

其實這個如果說是拘留的情況下,這個是行政拘留,不涉嫌刑事犯罪,肯定不會是刑事拘留。

您的擔心有點多餘了。

更多18條

4樓:

未成年在地落車庫開車是違法的。是無證駕駛,根據相關規定,未成年不准駕駛汽車,所以是違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違法的,除非你在自己家私人空間開車。否則只要是公共場合都是不允許的。

6樓:光威大魚

未成年在地落車庫開車,不是犯法,而是違法,你就不應該開車,這會開車容易形成習慣,你考駕照就不好過了。

7樓:雪藍

未成年人不能考取駕駛證,沒有駕駛證不能駕駛車輛,所以未成年人在地落車庫開車違法。

8樓:善靈凡

未成年在地落車庫開車也是犯法的,監護人會受到罰款的處罰。

9樓:wcg選擇

無證駕駛,又是未成年人,這個行為當然是違反交通法規的行為,一旦因此出車禍,因法定監護人是要承擔法律責任的。

10樓:謝梓淋

成年在地落車庫開車,只要有事故造成事故照樣犯法,他有未成年監獄接受懲罰

11樓:

這是屬於違法的。未成年不得駕駛交通工具。

12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在車庫開車是違法行為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駕照開車,就是違法的。

切莫 違法。成本太高啦。

開心快樂每一天!哈哈哈!

14樓:

當然,未成年就不能取得駕照,無證駕駛是犯法的。

15樓:星舊

未成年人在哪開車都是犯法的,駕照也要18周歲含18歲以上才能考!

16樓:

沒有駕駛證開車就是違法。

17樓:打鬼子去嘍

未成年人是不允許考取駕照的,沒有駕照在任何地方駕駛機動車都是違法行為。

法律規定未成年人開車的法律

18樓:

未成年人駕駛車輛行為本身不是犯罪,但肯定是無證駕駛,未成年和知情的車主、監護人要受到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處罰。   未成年人駕駛車輛如果有醉駕等行為,會涉嫌危險駕駛罪,如果違反交規造成重大事故,可能涉嫌交通肇事罪,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定罪量刑,未成年應當從輕處罰,未滿十六周歲未成年人不需要對上述罪名承擔刑事責任。   未成年人駕駛車輛給第三人造成損失的,由未成年人監護人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交通肇事罪:《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危險駕駛罪:

根據《刑法修正案八》第二十二條、《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 本回答由法律法規分類達人 胡海天推薦

未滿十八歲開車犯法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當然犯法,不過在美國16歲可以開車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駕照 就是犯法

關於未成年人上網法律有哪些規定

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管理辦法 中規定 第二十一條 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經營單位不得接納未成年人進入營業場所。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經營單位應當在營業場所入口處的顯著位置懸掛未成年人禁入標誌。第三十條 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經營單位違反本條例的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文化行政部門給予警告...

未成年人簽訂的合同有效嗎,未成年人籤合同是否有效

未成年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 人追認後有效,但是純獲利益的合同或者與其年齡 智力 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而訂立的合同,不必經法定 人追認。相對人可以催告法定 人在一個月內予以追認。法定 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8歲以下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其簽訂的合同不論情況,皆為無效合同。八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

收留未成年人是不是犯法的

從法律方面來說,沒有收留一說,對與未成年的,應該是收養。而關於收養,我國法律有如下規定 第二條 收養應當有利於被收養的未成年人的撫養 成長,遵循平等自願的原則,並不得違背社會公德。第四條 下列不滿十四周歲的未成年人可以被收養 一 喪失父母的孤兒 二 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和兒童 三 生父母有特殊困難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