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養老保險繳費一年八千多屬於哪個檔次

2022-09-26 10:00:03 字數 5364 閱讀 2495

1樓:七台河李陽平

須看統籌地區的工資水平和繳費比率,如果在黑龍江省屬於中檔水平。

2樓:愛喝粥

職工養老保險分幾個檔 次?職工養老保險 基數上限:超過當 地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當 地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計算繳費基數,即繳費上限,超過部分不作為繳費工資基數,也不作為計發基本養老金的基數。

職工養老保險基數下限:職工本人月平均工資低於當地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當地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計算繳費工資基數,即繳費下限。

3樓:湖南求職規劃師小陳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自由職業者在社會保障方面是靈活的員工。根據社會保障政策,靈活就業人員需要為城鎮職工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是否經濟,看你要付出多少錢,能拿到多少錢才能得到答案。

靈活就業人員繳納養老保險費的比例為20%,其中12%納入統籌**,佔個人繳費的60%;8%記入我的個人賬戶,佔個人繳費的40%。靈活就業人員繳納的醫療保險費比例為10%,其中8%納入統籌**,佔個人繳費的80%;2%記入我的個人賬戶,佔個人繳費的20%。你一年交8000多社保,700塊錢乙個月左右。

基於這個推測,養老保險佔三分之二,乙個月480元左右;醫保佔三分之一,240元乙個月左右。然後根據繳費比例可以算出你的繳費基數是2400元,當地職工平均工資4000元,繳費基數佔去年平均工資的60%,屬於最低繳費檔次

提問請問,四川廣安區嶽池縣目前有沒有開始交社保回答親,都可以交社保了呢

提問今年的社保需交多少錢

在網上指能在工商銀行交嗎

回答親,這個具體您要去當地社保局詢問呢

提問請幫我查一下四川嶽池縣社保局的**號碼回答更多6條

4樓:

你好,在我們這裡一年交養老保險八千多屬於中檔。

今年社保靈活就業人員繳費有六千多八千多兩個檔次,買哪個檔次的好?是不是高的退休後領的工資會高?現在

5樓:笑談古和今

你好,對於社保靈活就業人員繳費,很多人都有你同樣的困惑。

那個檔次好呢?真的不好說,但是繳費越高,養老金越多這是可以肯定的。

但是怎樣才合算,這就不好說了。我只能告訴你,你越長壽,繳費越高越合算。因為你領到手的,會高很多,對不對?

總之,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來吧,能多交一些,自然應該多交,當做投資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交得高將來退休養老金領得多,養老保險至少交夠15年,交的年限長將來領得多,醫保至少交夠25年,退休可享受醫療報銷。

7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繳納滿十五年,到退休年齡即可享受退休待遇。退休金的多少,跟繳納的檔次有關,繳納越多,以後退休金待遇越高。

8樓:勤奮的小兔兔

一般來說高的領的也會高。

職工養老保險是多少檔次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按本人工資繳納社會保險費。

無業人員因沒有工資,無法確定繳費金額,所以社保根據當地社會平均工資一定比例確定幾個檔次供其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養老保險沒有檔次,只有說按多少標準來交。

養老保險每一年交8000多退休以後能領多少錢謝

11樓:韓飛律師

養老金能領取多少,主要看個人繳費年限長短、個人繳費基數高低和當地社會平均工資。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6,高限為3。

因此,在養老金的兩項計算中,無論何種情況,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養老金的領取是無限期規定的,只要領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即使個人帳戶養老金已經用完,仍然會繼續按照原標準計發基礎養老金,況且,個人養老金還要逐年根據社會在崗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的增加而增長。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領取得越多,相對於交費來說,肯定更加划算。

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第十一條 基本養老保險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

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以及**補貼等組成。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

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和個人賬戶。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12樓:lxb海棠花

回答您好,退休以後的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養老金組成(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前參加工作的,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計算方法如下:

一、基礎養老金=(參保人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因為,目前不知道退休時當地上一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額和你的平均繳費工資指數,以及養老金個人帳戶上的儲存額,所以無法準確計算退休時能拿多少養老金。

您提供這個資料我這裡是不能準確算出退休時的養老金,具體以當地社保局核定為準

更多4條

13樓:

您好!您現在幾歲,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是哪一年,您每年繳交8000多元繳交多少年,您現在生活在什麼地方,您生活的地方的社會經濟發展水平如何,您都沒有說,單憑「每一年交8000多」乙個資料是算不出您退休以後的養老金金額的。目前我國測算養老金金額,跟三個因素掛鉤:

(一)繳交社會保險**的年限(也就是俗稱的「工齡」),繳交社會保險**年限越長的,養老金金額越高,部分省、自治區、直轄市把工齡檔次分為15年、20年、25年、30年、35年、35年以上六個檔次,檔次越高,養老金金額越高。也有地方不分檔次,有一年工齡算一年工齡,最高工齡44年(按照16周歲上班,60周歲退休計算)。(二)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的餘額(簡稱「個人賬戶餘額」),個人賬戶餘額越高,養老金金額也越高。

(三)退休上年度當地的社會經濟發展水平(簡稱「地區差別」。實際操作時是根據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上年度的在職職工月平均工資測算的),當地的社會經濟發展水平越高,養老金金額也越高。在北上廣深退休的人員,養老金金額肯定比在老少邊窮地區退休的人員養老金金額高得多。

另外,有些地方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社會保險**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員在測算養老金金額時還遵循「見分進元」的原則,假定您的養老金金額按照上述三個因素測算後得出的資料是2846.41元,實際發放的金額就是2847元/月。也有地方測算結果是精確到角甚至精確到分的,實際發放金額就分別是2846.

50元和2846.41元。謝謝閱讀!

14樓:燕琴軒

不對!一年都交到8千,退休只拿2千多,不可能的,太少了,最起碼5千以上

15樓:愛喝粥

1、職工養老保險分幾個檔 次?職工養老保險 基數上限:超過當 地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當 地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計算繳費基數,即繳費上限,超過部分不作為繳費工資基數,也不作為計發基本養老金的基數。

職工養老保險基數下限:職工本人月平均工資低於當地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當地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計算繳費工資基數,即繳費下限。2、居民養老保險分幾個檔次?

以上海為例,未來本市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將由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三部分構成。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人員,應當按照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個人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500元、700元、900元、1100元、1300元、1500元、1700元、1900元、2100元、2300元、2800元、3300元等12個檔次,參保人可自主選擇檔次標準,多繳多得。

在**補貼方面,各區縣**將對本轄區戶籍參保人繳費給予補貼。按照每年500-3300元的12檔繳費標準,對應的補貼標準為每年200元、250元、300元、350元、400元、425元、450元、475元、500元、525元、550元、575元。3、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分幾個檔次?

以西寧市為例,靈活就業人員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基數,分60%、70%、80%、90%、100%五個繳費檔次,靈活就業參保人員年繳費金額依次調整為5616元、6552元、7488元、8424元和9360元,參保者可根據自身的經濟狀況和繳費能力,自願選擇繳費基數。

交養老保險分幾個檔次

16樓:

社保繳納費用的金額,一共分為3個不同檔次,那麼到底相差多大?

17樓:科學喵

目前設定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個檔次。

根據《***關於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意見》 (一)個人繳費

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人員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個檔次,

省(區、市)人民**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最高繳費檔次標準原則上不超過當地靈活就業人員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年繳費額,並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備案。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同財政部依據城鄉居民收入增長等情況適時調整繳費檔次標準。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

養老保險金一年交多少錢?社會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大概按低檔數一年9000幹元左右吧。養老保險金的繳納金額具體要看你是哪個城市的,多大年紀,要繳納的比例,才可以確定具體的繳納金額,各地繳納金額是不同的,年紀越大繳納金額越高,繳納比例越高,繳納金額越多,看自己的實際需要,去當地社保局詳細諮詢一下就好了。具體來說,假設當地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為3000元...

陝西下崗職工養老保險繳費中斷如何補繳有何政策

可以靈活就業自己繳,我就是這樣!下崗職工養老保險斷交可以補繳嗎 下崗職工養老保險斷交可以補繳,只要參保人員,男不超過60周歲,女不超過55周歲就能補繳,當養老保險繳納年限達到15年後,職工就不用補繳了,退休後可以領取養老金。需要注意的是,下崗職工補繳養老保險,繳納的費用是自己全額承擔的,沒有單位給你...

交養老保險每年多少錢,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1.職工養老保險繳費標準。各類企業按職工繳費工資總額的20 繳費,職工按個人繳費基數的8 繳費。職工應繳部分由企業代扣代繳。2.靈活就業者養老保險繳費標準。個體勞動者包括個體工商戶和自由職業者按繳費基數的18 繳費,全部由自己負擔。3.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繳費標準。繳費檔次是每年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