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金一年交多少錢?社會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2023-01-26 22:35:04 字數 5711 閱讀 2769

1樓:談爾

大概按低檔數一年9000幹元左右吧。

2樓:浮生

養老保險金的繳納金額具體要看你是哪個城市的,多大年紀,要繳納的比例,才可以確定具體的繳納金額,各地繳納金額是不同的,年紀越大繳納金額越高,繳納比例越高,繳納金額越多,看自己的實際需要,去當地社保局詳細諮詢一下就好了。

3樓:卿若學姐

具體來說,假設當地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為3000元,選擇的繳費比例為12%,那麼每個月所需要繳納的養老保險金額就是3000×12%=360元,這一年的繳費總額就是4320元。下一年,如果社保繳納基數發生了變化,變成4000元了,那麼每月繳費額相應就會提高,提公升為480元,年繳費金額5760元。

養老保險怎麼交?1.單位繳納當你進入單位工作時,單位都會給你繳納養老保險,當然有的單位在試用期期間是不繳納社保的,有的公司試用期會繳納,養老保險是由單位和員工共同繳納費用。

2.個人繳納養老保險也可以自己去繳納,當你沒有入職時,可以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自行繳納養老保險,不過靈活就業人員只能自行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提問。**要交的。

我說的是農村養老保險。

那個不是有好幾個檔嘛 500 1000 3000 5000都可。

看您的選擇了。

提問。剛開始的時侯他們說的交15年每年一百,交了7年了,今年怎麼要交300呢。

對 現在可能調檔了。

原來最低檔是100

現在可能最低檔是300

提問。那貧困戶怎麼是一百呢。

貧困戶要對他們有所照顧。

提問。如果現在我不交了錢能不能退。

最好不要退。

這是對您未來生活的保障。

提問。如果今年不交了以前的錢能不能退呢,那以前**來下鄉宣傳的時候他也沒有說要調檔了交每年一百交滿15年就可以了為什麼現在突然要加呢。

現在物價在漲呀 7年前的物價和現在的物價不一樣。

而且交的多將來補的也會多。

4樓:勇往直前

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這個不好說,為什麼?因為養老保險有三個檔次,乙個檔次乙個**,交的檔次越高年限越高,到時間領養老金就越多。

社會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5樓:abc保險網

按照目前的政策規定,養老保險累計繳費滿15年,同時達到退休年齡,可以領取養老金待遇。

很抱歉無法估算未來能拿多少養老金。因為養老金的計算是根據你退休時所在省(直轄市)在崗職工社會平均工資、累計繳費年限、歷年的繳費基數、個人賬戶的累計額幾個指標綜合計算的。鑑於這些指標都是未知數,沒有辦法測算。

只有這些指標都能提供才能精確計算出來。因此只能到退休的時候才能知道你拿多少錢。每個人參保的情況不一樣,每個人的退休工資也是不一樣的。

參加市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社會統籌的人員,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實際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以上的,按月計發基本養老金。根據最新的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公式比較複雜,個人也無從計算,一般退休時才能由社保機構計算出結果的。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交了三年保費、金額48o元一年、點解現在要我多交一百二十元、這是什理由。

個人繳納養老保險每年需要交多少錢?

7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每年社保費用是多少,與您所在地的社會平均工資、您選擇的繳費檔次等因素有關。通常來說,靈活就業人員繳納職工養老保險的比例是繳費基數的20%左右,醫療保險是8%左右,繳費基數在當地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60%-300%之間,具體有哪些繳費檔次,還是要以當地的規定為準的。

養老金計算公式如下: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退休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個人繳納養老保險的費用,是會隨著社會基數的變化而變化的,是沒有乙個固定的金額的,所以具體的金額,可以諮詢當地的社保局,然後告知你後,就可以進行扣款了,一般是通過銀行卡進行代扣的,所以我們保證每個月的1號到10號之前,自己繫結的銀行卡,有足夠的保險金額,可以完成扣款就行了。

養老保險是非常有必要繳納的,一般是繳納15年,然後到了法定的年齡後,就可以進行領取養老金了,需要繳納的時間,必須是滿足15年,並且是連續的繳納才行,不然是不能得到自己領取養老金的條件的。養老金是**發給滿足年紀的人的一筆費用,通過發放這筆費用,能夠讓人們有基礎的生活保障,還能夠減輕老年人對於自己生活的經濟壓力。

現在老齡化越來越嚴重,所以對於那麼多老年人的情況下,整個社會的責任是比較龐大的,通過養老金的保障才能夠讓老人有最基本的保障,讓社會有穩定性,還能促進社會的經濟發展,對於一些企業或者是整個國家來說,都是有益處的。

8樓:肺炎雙球菌

回答在同一城市,累計繳納基本養老保險滿15年,基本醫療保險20年,退休時,即按繳納所在城市標準發放最低基本養老金,執行繳納所在城市醫療保險標準。

養老金:(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首次領取時個人賬戶儲存餘額/計發月數。

9樓:溫故知新解答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這個問題,每年社保費用是多少,與您所在地的社會平均工資、您選擇的繳費檔次等因素有關。通常來說,靈活就業人員繳納職工養老保險的比例是繳費基數的20%左右,醫療保險是8%左右,繳費基數在當地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60%-300%之間,具體有哪些繳費檔次,還是要以當地的規定為準的,並且不同區域的金額也是不一樣的。

一般來說現在大約在7000元左右一年吧,二三線城市,《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

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和個人賬戶。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感謝,更多3條

10樓:不得瑟中年

這個有不同的檔次,並且不同區域的金額也是不一樣的。

一般來說現在大約在7000元左右一年吧。(二三線城市)

你可以到當地的社保機構查詢。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職業者一般一年最低界限養老加醫保交納一萬元左右。城鎮居民社保只需每年幾百元。

12樓:楣新語

看你們當地的社平工資是多少,按最低檔也就是8000元左右,多的話在20000元。如果加上醫療保險,每年在3000元左右。

13樓:吳昊

每個城市社平工資不一樣,所以繳納金額不一樣。

14樓:葉子

一般情況下個人繳納養老保險每年的繳納基數都是不一樣的,還要看你是交的哪個檔次的,這個需要你去你們當地的社保中心諮詢一下,我們當地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大約一年需要交一萬多。

15樓:石頭上的青苔

河南省濟源,個人養老保險一年多錢。

16樓:一槌定音

每個城市根據上一年度本地區平均工資不同,制定的繳納基數也不相同。即使在同一地區,社保繳納也分為高中低檔供個人選擇。

一般來講,在一線城市選擇最低檔繳費每年大約繳納20000元;二線城市最低檔繳費每年10000元上下;三線城市一般每年繳納6000元至7000元。

社會保險遵循的原則是多繳多得。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能多繳建議多繳。

17樓:鎮邈

江蘇,個人交 乙個月760

18樓:健康快樂

取當地生活平均水平值來決定你應該交多少錢了。

19樓:稅務小雲

建議去社保中心諮詢,地區不一樣額度不一樣。

鹽城養老保險一年要交多少錢?

20樓:鑽誠投資擔保****

養老保險查詢:

社保中心查詢: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上網查詢: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諮詢: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個人帳戶對帳單:每年社會養老保險中心將參保人員個人帳戶對帳單發到每乙個參保人員手中,通過個人賬戶對賬單檢視繳費和帳戶記錄情況。

21樓:網友

你母親是市區的話在老汽車站西邊一點,靠路南側。應該補交可以吧。正常一年3000左右吧,你可能多點。

個人繳納養老保險每年交多少錢?

22樓:墨汁諾

個人繳納養老保險要按照自己的經濟實際情況來判斷,畢竟個人繳納的額度是稍高於單位繳納的,所以還是按照自己的經濟狀況來確定,但是一般來說都是選擇最低檔。

個人繳費程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即可,其參保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累計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擴充套件資料:

繳費比例。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繳費基數按照上一年當地的平均工資計算,可以分為五檔,靈活就業人員選擇其中一檔繳費基數,再按照繳費比例繳費即可。

一檔:社保平均工資60%;

二檔:社保平均工資70%;

三檔:社保平均工資80%;

四檔:社保平均工資90%;

五檔:社保平均工資100%。

以上五檔是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繳費基數,選擇其中一檔後,再按照養老保險費比例20%繳費即可,其中8%部分存入個人賬戶。醫療保險的繳費比例為12%。

保險辦理。一、所需資料。

1.《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申報表》(一式兩份)。

2.申請人在四大國有商業銀行(即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和中國農業銀行)中的任意一家銀行開立的通存通兌個人活期存摺首頁影印件。

3.《委託銀行自動結算社會保險資金授權書》(一式兩份)。

4.申請人的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

二、辦理程式。

1.申請人向社保局遞交申報材料,社保局經辦人員當場對資料和申請人的條件進行審核。

2.符合條件的即時辦理,並列印《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核定表》(一式兩份),乙份由申請人備存,另乙份交申請人簽名確認後由我局備存。

3.不符合條件的不予受理,並向申請人說明原因。

農村養老保險金交多少適合,今年養老保險金交多少

養老金參保所需資料 身份證影印件兩張 驗原件 近期一寸彩色免冠 一張 城鎮居民戶口本原件 檔案委託管理卡 繳納養老保險的基數 比例及金額 1 繳費基數 個人所在省份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 2 繳納比例 按照當年相關規定執行 3 繳費金額 繳費基數 繳納比例 12 四 繳費方式及時限 持 檔案委託管理卡 ...

交養老保險每年多少錢,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1.職工養老保險繳費標準。各類企業按職工繳費工資總額的20 繳費,職工按個人繳費基數的8 繳費。職工應繳部分由企業代扣代繳。2.靈活就業者養老保險繳費標準。個體勞動者包括個體工商戶和自由職業者按繳費基數的18 繳費,全部由自己負擔。3.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繳費標準。繳費檔次是每年1...

湖北省的農村養老保險金今年交多少

需要你去問經辦人員。湖北省農村養老保險的標準是多少?可以參考下 新農保繳費標準國家建議的有每年100元 200元 300元 400元 500元 一些地方增加600元 700元 800元 900元 1000元五個檔次 由參保人自行選擇其中乙個檔次。但是最多可以繳費15年。新農保養老保險待遇由兩部分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