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下崗職工養老保險繳費中斷如何補繳有何政策

2023-05-07 05:15:04 字數 3574 閱讀 5473

1樓:威武耶

可以靈活就業自己繳,我就是這樣!

下崗職工養老保險斷交可以補繳嗎

2樓:邢妃環元芹

下崗職工養老保險斷交可以補繳,只要參保人員,男不超過60周歲,女不超過55周歲就能補繳,當養老保險繳納年限達到15年後,職工就不用補繳了,退休後可以領取養老金。

需要注意的是,下崗職工補繳養老保險,繳納的費用是自己全額承擔的,沒有單位給你繳納,費用會比較高。

3樓:職研

職工下崗後,若沒有新工作,可以將要養老保險轉成個人繳費,按照靈活就業人員的方式繳納。這樣滿15年退休後依舊可以領取養老金。下崗職工如果是4050人員,還可以享受養老保險補貼政策。

當然,各地養老保險補貼的標準是不一樣的。總的來說有以下標準:1.

養老保險補貼領取年限:最長6年。2.

養老保險補貼標準:跟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或者平均工資掛鉤,比如煙台市2023年養老保險補貼標準是3000元。

4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可以補上。不管斷交多長時間,你重新就業了,都可以在原賬戶上續交養老保險(在同乙個地方社保可以續交)、或者新開戶繳納社保,在快退休時再合併轉移養老保險。中間如果有中斷養老保險繳費,還可以按靈活就業人員身份進行補交,只是要收取滯納金和利息。

如果想補交就盡快交,利息和滯納金都是按天計算的)。希望。

提問。補交的話,滯納金和利息多少呢?繼續續交企業養老保險嗎。

養老保險滯納金收取標準:。

養老保險滯納金計算方法:養老保險滯納金=應繳費總額×欠費天數×。

注意】:每個城市養老保險政策不同,因此所需繳納的滯納金也存在差異,具體扣費標準請諮詢當地社保局。

5樓:職場達人翟老師

您好,好開心為你服務。我是職場達人翟老師,擁有10年的職業規劃經驗,擅長職業規劃,優勢挖掘,面試,修改簡歷等等。累計諮詢超過1000小時。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啦,正在瘋狂碼字。

中斷養老保險補交的流程為;1.由單位出具書面申請向所屬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補交;2.準備好相關職工本人檔案或合同書,錄用審批表等相關材料;3.

攜帶公章,到當地社保局填寫補交申請表。

6樓:祝力人

我是2023年參加工作,2023年下崗買斷開始靈活就業,在2018斷繳一年,不知道能補繳上嗎?

下崗職工養老保險如何補繳

7樓:abc保險網

到退休的年齡可以一次性補繳。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由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補繳。

養老、醫保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

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中心領導審批後,到市社保中心審核科視窗列印繳費核定通知單,然後到相應的地稅辦稅服務中心辦理繳費手續。

1、補繳超齡養老保險費的計算辦法:

調入時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12(月)×(30%+超齡年限×1%)×超齡年限。

超齡年限=調入時實際年齡-規定年齡。(超齡年限中的月份數,6個月以下的按半年計算,7個月以上的按一年計算)

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年齡:

獲得中級職稱和高階職稱的人員:男50周歲、女工人40周歲、女幹部45周歲;

獲得初級職稱和未獲得職稱的人員:男45周歲、女工人35周歲、女幹部40周歲。

2、補交時須提供:

勞動或人事組織部門的調令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職稱證書;

軍人配偶在異地參加養老保險且按規定將養老保險轉移到軍隊,須提供:退出現役軍人《幹部調入申報戶口證明信》影印件、軍人配偶調入本市的調動手續原件與影印件、軍人配偶本市戶籍證明影印件。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下崗職工養老保險斷交可以補繳嗎

8樓:

摘要。可以。下崗職工養老保險斷繳,現在可以補繳,補繳需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資訊和以前下崗依據,申請書等資料。

不過,如果你還未到退休年齡,現可以繼續繳費,多次相加達15年時,便可辦退休。

下崗職工養老保險斷交可以補繳嗎。

可不可以再具體的闡述一下呢?

可以。下崗職工養老保險斷繳,現在可以補繳,補繳需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資訊和以前下崗依據,申請書等資料。不過,如果你還未到退休年齡,現可以繼續繳費,多次相加達15年時,便可辦退休。

一是可以補繳,二是未到退休年齡的可以不補,現開始繳費,總計達到15年就能辦退休。

下崗職工養老保險斷交可以補繳嗎

9樓:

摘要。下崗職工累計繳納15年不用補交社保,年限不夠需要延長繳費。滿足補繳條件需要補繳。

下崗職工養老保險斷交可以補繳嗎。

下崗職工累計繳納15年不用補交社保,年限不夠需要延長繳費。滿足補繳條件需要補繳。

企業繳費是可以補交的,前提是企業因違法行為或者欠費導致,職工的社保沒有繳納。企業欠費的情況,按照每日萬分之五的標準徵收滯納金。下崗工人實際上不屬於在職職工,就無法通過在職職工的方式補繳了。

所以說下崗職工養老保險斷交是不可以補繳的,如果繳納滿15年就可以辦理退休了。

為什麼去年退休沒交滯納金,而今年要多交十多萬。

滯納金是按照以前的時間計算的,因為你到了退休年齡才可以辦理,以前是不能辦理的,這個都是電腦系統算出的數字,個人是不能更改的。

滯納金是怎樣算的,我從九九年到現在一直都沒交社保,應算交十二萬,而滯納金將近十七萬合理嗎。

全國統一執行滯納金的收取比例,是萬分之五。具體公式如下:應交社保滯納金=月應交社保費*欠繳天數*萬分之五明白了公式我們就可以推算,如果6年沒有交社保,欠繳金額為1萬元,那麼應交多少滯納金?

應交社保滯納金=10000*(6*華律網)*元計算結果表明,1萬元,6年,滯納金已經超過了本金。

下崗職工養老保險如何補交??

10樓:職場導師小鄭

回答職工自謀職業或非正規就業的,可以把檔案關係和養老保險關係存入本市具有代辦養老保險職能的職介所,在該職介所辦理委託存檔手續後,可以重新恢復養老保險的關係,繼續繳納養老保險的費用。

11樓:平安綜合金融

普通家庭養老計畫。

平安金裕人生保險(分紅型)

28周歲男士,年交萬,交五年,得到的利益是:

一) 每年領取型。

60周歲前每滿2周年返還固定生存金450060周歲開始每滿1周年返還固定生存金2700,返到老每年分紅有不確定分紅,在紅利不領取的情況下,等到60周歲,累計紅利13萬左右。

在紅利不領取的情況下,等到80周歲,累計紅利35萬左右。

身故返還全部保費萬。

二)養老專用型。

如果固定生存金和分紅不領取,在賬戶內累計生息,等到60歲開始領養老錢,每年可領11560左右作為養老錢,領到老同時還有32萬的資產留給下一代。

下崗職工養老保險斷交可以補繳嗎

下崗職工養老保險斷交可以補繳嗎

下崗職工養老保險中斷後怎麼辦理補繳

濱州陽信下崗職工養老保險2017交多少

養老保險查詢 社保中心查詢 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上網查詢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 點選 個人社保資訊查詢 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 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 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諮詢 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

歲下崗職工養老保險已經交了18年還需要交麼

保險小編幫抄您解答,更多襲 下崗職工的社會養老保險金已經交了二十年了可不可以不交了 可以,只是到退休年齡時,退休工資會少些,目前的政策是交足15年到退休年齡就可以享受退休待遇。一 一般只要繳納滿15年,到了退休的年齡,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二 社保包括養老 醫療 失業 生育 工傷保險等。2019年下...

職工養老保險繳費一年八千多屬於哪個檔次

須看統籌地區的工資水平和繳費比率,如果在黑龍江省屬於中檔水平。職工養老保險分幾個檔 次?職工養老保險 基數上限 超過當 地職工平均工資300 的,按當 地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計算繳費基數,即繳費上限,超過部分不作為繳費工資基數,也不作為計發基本養老金的基數。職工養老保險基數下限 職工本人月平均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