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退休醫保只買了一年,養老保險買了20年,退休必須補醫保嗎

2021-03-27 02:47:20 字數 1662 閱讀 9259

1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與醫療保險是分開的,可以分別辦理。養老保險辦理退休手續後,醫保繳費年限不夠(你50歲退休,應該是女職工,醫保繳費年限必須滿25年),可以一次性補交,繳費基數按當地社平工資。但是你自己要划算一下,是否划得來。

如果不划算,可以考慮參加居民醫保。

希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交過15年可以不交

了,至於退休拿多少,就得看你已經交多少了,不過只交15年,你拿不了多少。

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20%,你自己繳納8%;

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8%,你自己繳納2%外加10塊錢的大病統籌(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

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2%,你自己繳納1%;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5%,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8%,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住房公積金:單位每個月繳納8%,你自己繳納8%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棄補醫保,但是如果沒有醫保,得病需要自己全額拿醫療費,除非你自己有乙份非常不錯的商業保險。所以還是建議你補交上,沒太多錢,2萬多點吧。

在單位交養老保險女職工50歲退休但還未交滿15年還差2年可以補交退休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社會勞動保障法規定,不允許補交差額年限辦理退休。允許你延長繳費時間繼續繳費,直到滿足最低繳費年限15年,辦理退休手續。

2023年養老保險怎麼規定的,我今年41歲,養老保險已交滿20年了,可以不交,60周歲可以領退休金

5樓:月亮愛你

可以不繳納。

對繳費滿15年但未達到退休年齡的人員,仍應繼續參加社會保險,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

如中斷繳費,在達到退休年齡確定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時,基礎養老金的計算基數只能按本人中斷繳費上年全市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確定。

多次中斷繳費的,扣減中斷繳費的全部年份,推算出累計繳費年限,並按推算後的繳費年限和上年全市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確定基礎養老金。

6樓:皆有可能

交過15年可以不交了,至於退休拿多少,就得看你已經交多少了,不過只交15年,你拿不了多少。

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20%,你自己繳納8%;

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8%,你自己繳納2%外加10塊錢的大病統籌(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

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2%,你自己繳納1%;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5%,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8%,你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住房公積金:單位每個月繳納8%,你自己繳納8%

7樓:可親的老糊塗

國家規定的退休基本條件有兩個,乙個是養老保險要累計交滿15年,另乙個是要達到法定的退休年令。你已經交滿2o年了,在以後的時間交與不交由個人決定。只是國家規定的原則是多交多得長交多得。

所以你在以後的時間交與不交會直接影響到你退休後養老金的計算,也就直接影響到你的切身利益。因此需要慎重考慮後再作決定!

8樓:林吳桂

不管你交了多少年的養老保險,應該是按照國家法定年齡才可以退休(男60,女55)養老保險交的最多最長,到退休年齡領的養老金也就最多。

今年39歲開始買養老保險,50歲退休不夠15年,可以補夠領退

有工作單位的人員,參塌腔者加養老保險之後,不足15年並達到法定退休年團薯齡時,你省有特殊政策規定如何辦理。沒有工作單位的人員,女性是55周歲退休的。所以,到時圓鎮已經滿15年了。您好!可以補交,然後再領。詳詢 12333.交社保未滿15年,到退休年齡可以領退休金嗎 不可以,三種方案可以選擇,1,一次...

到了退休年齡多交了一年養老保險,怎麼辦

如果達到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滿15年,需要補繳。補繳有2種方法,一種是一次性繳到15年,即可享受退休待遇。另一種是按月繳,待到滿15年之後再享受待遇。而你省社保採取哪種方式,需要諮詢當地的社保。社會保險法出台之後參加養老保險人員,一般是採取延長退休年齡的方式,即第二種。單位沒有義務繳納。我們相應的...

養老保險金一年交多少錢?社會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大概按低檔數一年9000幹元左右吧。養老保險金的繳納金額具體要看你是哪個城市的,多大年紀,要繳納的比例,才可以確定具體的繳納金額,各地繳納金額是不同的,年紀越大繳納金額越高,繳納比例越高,繳納金額越多,看自己的實際需要,去當地社保局詳細諮詢一下就好了。具體來說,假設當地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為3000元...